我國的名勝古蹟有哪些

2021-03-04 09:31:44 字數 7179 閱讀 7229

1樓:百度使用者

中國十大名勝古蹟

1.北京故宮:

北京故宮古稱紫禁城,是明清兩朝的24代皇帝的宮殿,也是我國現存最完整的宮殿的群體。

2.八達嶺長城:

八達嶺長城被列入了《世界遺產名錄》的中國古代偉大的萬里長城,它體現了我們國古代人民的智慧結晶!

3.承德避暑山莊:

承德避暑山莊位於河北省,又稱熱河行宮,建於清朝是皇家別園。

4.兵馬俑:

兵馬俑是中國第一個封建皇帝的皇陵,修建了36年之久,是一座雄偉的地下皇宮。

5.長江三峽:

長江三峽西起重慶白帝城,全長204千米,稱峽江。

6.桂林山水:

桂林山水是我國著名的風景城市。因為多玉桂樹而得名,有「桂林山水甲天下」之稱。

7.蘇州園林:

蘇州是我們國著名的歷史古城,有園林城市之稱。

8.黃山:

黃山是我國著名的風景名山,它有泰山之雄,峨嵋之秀,華山之險,衡山之煙雲,廬山之瀑布等。

9.杭州西湖:

杭州西湖為與杭州西部,又稱西湖子,風景秀麗,具山水之勝,園林之美。

10.日月潭:

日月潭位於臺灣省南投縣東玉山之北,是臺灣最大的天然湖泊,被譽為「雙潭秋月」是臺灣八大景點之一。直飲水。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名勝古蹟是指2023年由《中國旅遊報》發起並組織全國人民經過半年多的評比,於當年9月9日評選出的萬里長城、桂林山水、北京故宮、杭州西湖、蘇州園林、安徽黃山、長江三峽、臺灣日月潭、承德避暑山莊、西安秦兵馬俑十個風景名勝區。這十個景區分佈於祖國的東西南北各個區域,包括自然景觀,歷史建築,人文景觀和文物古蹟等。

3樓:最好十七歲

我國十大名勝古蹟有:

萬里長城、故宮、承德避暑山莊、秦始皇兵馬俑、杭州西湖、蘇州園林、黃山、長江三峽、桂林山水、臺灣日月潭。

4樓:若我會yu見你

我國是風景名勝大國,具體的十大名勝古蹟有萬里長城、北京故宮、明代十三陵、蘇州園林、杭州西湖、桂林、兵馬俑、臺灣日月潭、承德避暑山莊、黃山。

5樓:了時間後

我國十大名勝古蹟是,第一是萬里長城,第二是桂林山水,第三是天安門,第四是北京故宮,第五是蘇州園林,第六是安徽黃山,第七是杭州西湖,第八是長江三峽,第九是日月潭,第十是承德避暑山莊。一個字一個字敲的,望採納。

6樓:瀋陽老頑

八十年代評選的中國十大風景名勝,偏重人文景觀,放在現在有的景觀已經變化很多,比如長江三峽。臺灣日月潭完全是照顧祖國統一,好多近幾十年新開發的自然景觀應該入選。

1萬里長城,2安徽黃山,3四川九寨溝黃龍,4北京故宮,5桂林山水,6杭州西湖,7蘇州園林,8湖南張家界,9山東泰山,10陝西兵馬俑。

7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兵馬俑,北京故宮,萬里長城,山東泰山,安微黃山,江西廬山,**布達拉宮,蘇杭大運河,四川都江堰,蘇州西子湖。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十大名勝古蹟是:長城,秦始皇陵兵馬俑,瀋陽故宮,布達拉宮,北京故宮,黃鶴樓,三峽,臺灣日月潭,莫高窟,頤和園。

9樓:似水流年醉碎

長城 北京故宮、瀋陽故宮

陝西秦始皇陵及兵馬俑

甘肅敦煌莫高窟

北京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

山東泰山

安徽黃山

湖南武陵源國家級名勝區

四川九寨溝國家級名勝區

四川黃龍國家級名勝區

**布達拉宮

河北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

山東曲阜的孔廟、孔府及孔林

湖北武當山古建築群

江西廬山風景名勝區

四川峨眉山—樂山風景名勝區

雲南麗江古城

山西平遙古城

江蘇蘇州古典園林

北京頤和園

北京天壇

重慶大足石刻

福建武夷山

四川青城山和都江堰

河南洛陽龍門石窟

明清皇家陵寢:明十三陵、明顯陵(湖北鍾祥)、清東陵(河北遵化)、清西陵(河北易縣)、盛京三陵

安徽古村落:西遞、巨集村

山西大同雲岡石窟

雲南三江並流

高句麗王城、王陵及貴族墓葬

澳門歷史城區

10樓:向陽花木好

十大名勝,安徽黃山,北京故宮,北京萬里長城,桂林山水,杭州西湖,蘇卅園林,西安兵馬俑,承德避暑山莊,湖南張家界,四川九寨溝!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山,西湖,萬里長城,桂林山水,北京故宮,臺灣曰日潭,布達拉宮,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長江三峽

1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故宮紅黃山

這些是祖國的名勝古蹟

13樓:diy的好味道

峨眉山、青城山 、四姑娘山、二郎山(四川) 鳳凰山 北固山 筆架山 八仙桌子山 巴顏喀拉山 大孤山

寒山 賀蘭山 梁山 靈山 嶗山 臘山國家森林公園 普陀山 棲霞山 莫干山 蒙山 鐘山 金山 玉龍雪山 醫巫閭山 雁蕩山 西山 天平山 金佛山、縉雲山、寶頂山、北山(重慶) 長白山(吉林)千佛山、泰山mount tai(山東)衡山(湖南) 雲龍山、北固山、茅山(江蘇)驪山、寶塔山、句容寶華山 華山(陝西) 龍王山 、龍泉山、天台山(浙江) 盤山(天津)

齊雲山 、九華山、天柱山、琅琊山、mount huang黃山(安徽)雞公山、嵩山(河南) 北武當山、靈空山、 五臺山、恆山(山西)武當山(湖北) 香爐山(貴州)五指山(海南)廬山、井岡山(江西)西湖 、 無錫蠡園、無錫梅園、 無錫吟園、無錫黿頭渚

十大名勝古蹟:[隱藏]

一、萬里長城

二、桂林山水

三、杭州西湖

四、北京故宮

五、蘇州園林

六、安徽黃山

七、長江三峽

八、臺灣日月潭

九、承德避暑山莊

十、秦陵兵馬俑 給你些河北張家口的名勝古蹟:

佛教古剎昭化寺

昭化寺,坐落在懷安縣懷安城鎮西大街路北,坐北面南,佔地面積3820平方米。整個寺院由山門、天王殿、大雄寶殿、後殿、偏殿以及鐘樓、鼓樓、碑樓等形成,是一處以傳播佛教為主的大型古剎。現為全國重點文物保

護單位。 昭化寺原名永慶禪寺,初創於明洪武三十年(公元2023年),原為民間祝禧道場,後因多年失修...

塞外桃源金蓮川

金蓮川位於河北省北部塞外沽源縣老掌溝境內,東南距首都北京200公里。境內山嶺重疊,溝谷縱橫,**有一支小溪流,溪旁有大量湧泉,這就是白河支流黑河的源頭。 這裡屬於蒙古高原向華北夏綠林過渡地帶。

金蓮川附近,大部分為森林覆蓋,主要為華北落葉松和楊樺次生林。在森林間隙及向陽山坡上,廣泛分佈著山地草甸...

壩上明珠草原湖

閃電河草原湖度假村,位於內蒙古高原南端,張家口壩上地區沽源縣境內,南距北京市270公里。這裡是一處由草原、河流與湖泊互相交織而成的一處奇特的高原草原風光,平均海拔1300米,總佔地面積為800餘公

頃。這裡屬灤河上游閃電河流域,閃電河在這裡千曲百回,沿著蜿蜒曲折的河道,緩慢地向北流去,形成眾多支流...

赤城「關外第一泉」

在張家口市以東70公里處的蒼山幽谷之中,有一處聞名遐邇的溫泉,這就是位於赤城縣的赤城溫泉。溫泉東距縣城約6.5公里,東鄰承德,西連宣化,北靠沽源縣,南接北京。

赤城溫泉是高療效礦泉,來此洗浴療養,可

以消疾祛患,益壽駐顏。 赤城溫泉有著悠久的歷史。早在北魏酈道元的《水經注》中就有記載。遼統和十八年...

虎窩山和虎窩寺

虎窩山,矗立在懷安縣西南境內陰山支脈上,是塞外一方風景勝地,山場總面積2.4萬畝。虎窩山層巒疊嶂,霧氣氤氳,虎窩寺古剎掩映在綠樹林海之中,異石奇洞相伴,給山場增添了些許靈氣。

虎窩山主峰海拔18

72米,仰望山峰,白雲幾乎擦著山頂,雲影的飄移,使整個碧綠的山場忽明忽暗,平添了無限的魅力。山腳下,...

賜兒山與雲泉寺

在距張家口市區1.5公里的西部群山之中,屹立著一座巍峨挺拔、風光秀麗的奇山,這就是聞名遐邇的賜兒山。 遠望賜兒山,峭壁如削,萬木崢嶸,在其山腰深處,有河北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古云泉寺。

該寺始建於明洪

武二十六年(公元2023年),至今已有600餘年。所以叫雲泉寺,是取「白雲深處有清泉」之意。它是佛、...

一峰奇秀雞鳴山

雞鳴山位於張家口市下花園區境內,佔地17.5平方公里,海拔1128.9米,是塞外最高的孤山,有「飛來峰「之美稱,元朝詩人郝經曾用「一峰奇秀高插雲「的詩句來形容雞鳴山的高峻。

此山景觀峻秀,偉岸挺拔,

如巨人蔘天,又如天然屏障。每當夏、秋之際,白雲環腰,景色宜人,若大海波浪逶迤而動,令人歎為觀止。 ...

古代驛站雞鳴驛

在懷來縣偏西北洋河北岸的雞鳴山下,有一座故城叫雞鳴驛。它距北京140公里,京包鐵路和京張公路(110國道)從這座城的南北通過。這座歷史上留下來的方城重鎮,在中國古代郵驛史上曾是個大型驛站,它在明、清

兩代對我國的軍事、政治、經濟、通訊等方面都起過極其重要的作用,其特殊的戰略位置使之獨驛成城,它是當今...

南安寺塔

南安寺塔位於蔚縣城南西側。一說,始建於北魏佛都盛行時期,重修於遼;另據康熙四十五年《古南安寺修塔寶記》載,「蔚蘿南安寺塔自漢始也,未有城已茲塔。」可見其年代久遠。

但據其結構造型分析,現存為一座遼塔。該

塔為一座8面13級實心密簷磚塔,因坐落在南安寺,故名南安寺塔。後寺毀塔存,...

蔚州玉皇閣

蔚州玉皇閣座落於蔚州北城牆上。玉皇閣高峻而雄偉,整個樓閣分前後兩院,前院由天王殿和15間禪房組成。後院正面為玉皇閣大殿,殿內正面為玉皇大帝塑像,兩側牆壁上為洞神壁畫,大殿用柱36根,柱上有精美的斗拱。

玉皇閣為重簷歇山琉璃瓦頂,外觀三層,實為兩層。玉皇閣大殿前左有鐘樓,右有鼓樓。玉皇閣始...

水母宮水母宮是張家口皮都形成和興旺的見證。張家口歷來為中原與北方少數民族**互市的重要場所。特別是清雍正年間以後,張家口成為張庫大道的**集散地。

張庫大道是指張家口通往蒙古高原庫倫城(今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

的**運銷路線,是繼我國古代絲綢之路的另一重要商道。張庫大道的繁榮,使張家...

官廳湖官廳湖素有京畿明珠之稱。新中國剛剛建立的2023年,**就作出了修建官廳水庫的決定。2023年竣工後,一座雄偉的官廳大壩橫臥官廳山峽,一座璀燦奪目的明珠——官廳湖誕生了。

官廳水庫建成後,***主席親筆

題詞:「慶祝官廳水訓工程勝利完成」,並於2023年4月12日親臨視察。官廳...

遼代張世卿壁畫墓

被譽為2023年全國考古十大發現之一的遼代壁畫墓群,位於宣化區下八里村北一里許的坡崗上。其中最著名的一座壁畫墓營建於遼天祚帝天慶六年(2023年),墓主人為張世卿,系漢人,向朝廷進粟2500雲騎尉。這

座遼墓前後兩室的白灰牆壁上全是壁畫,總面積有86...

長城要隘大境門

在張家口市區北端,有一座聞名遐邇的長城關隘——大境門。大境門位於高聳入雲的東、西太平山間,據長城之要隘,扼邊關之鎖鑰,形勢險要,為歷代兵家必爭之地。它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以雄偉、險峻聞名於世。

察哈爾都

統高維嶽於2023年書寫的「大好河山」四個顏體大字,蒼勁有力,更為大境門增添風韻。大境門...

宣化清遠樓與鎮朔樓

在古城宣化正中,有一座氣勢雄偉、造型別致、結構精巧的高大古樓,它就是被人們譽為「第二黃鶴樓」的宣化清遠樓。清遠樓,又名鐘樓,始建於明成化十八年(2023年),全樓高25米,是一座重簷多角十字脊歇山頂的

高大建築。樓建在高8米的十字券洞上,南與昌平,北與廣靈,東與安定,西與大新四門通衢。樓內...

朝陽觀朝陽觀 位於赤城縣後城鎮的滴水崖上,距張家口180公里。滴水崖有"幽燕第一峰"之稱,通體是一整塊高600米的摩天巨石,丹崖碧頂,峭如刀削。崖頭有一洞,名叫碧落洞,洞中玉泉終年滴水,隆冬不凍,滴水崖由

此得名。明文學家、書畫家徐文長曾題詩:"朝陽道觀一石懸,滴水孤崖百丈邊;餘氣出關連大...

中國黃帝城

中國黃帝城 黃帝城佔地面積35.5平方公里,位於涿鹿縣礬山鎮西三堡村,距張家口124公里。 《中國上古演義史》雲:

"千古文明開涿鹿"。《史記五帝本記》載,"黃帝與蚩尤戰於涿鹿之野","而邑於涿鹿之

阿"。黃帝在涿鹿活動的記述,廣見於古籍之中。古往今來,此地遊人如織。唐代大詩人胡曾、...

北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是中國政治、經濟、文化、交通和旅遊中心,也是世界的歷史文化名城和故都之一。

北京簡稱「京」,位於華北大平原的最北端。境內的主要河流有:永定河、潮白河、北運河,形勢雄偉,有「天府」、「神京」之稱。

屬典型的大陸性季風氣候,春季乾旱多風,夏季炎熱多雨,秋季清涼溼潤,冬季寒冷乾燥。最佳旅遊季節為4-11月。

距今50萬年前居住在周口店龍骨山的北京猿人,是形成中國古代中原民族的最早族源。元代時忽必烈在此興建宮殿,修築城池,開鑿運河,正式建都,號稱「大都」。13世紀的大都在當時的世界上享有很高的聲譽。

明代建立之始,改北平為北京。成為今天北京的基本格局。

2023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揭開了北京歷史文化的新篇章。從此,北京古老的長城、金碧輝煌的殿宇、風光秀麗的園林等,不再是皇家禁苑,而成為人民大眾的遊覽勝地。北京古蹟之多、園林之秀、山水之勝飲譽中外。

有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3個,現存古寺廟2666座,古文化遺址51處。市區主要遊覽點有:天安門廣場、故宮博物院、頤和園、天壇、北海公園、景山公園、圓明園遺址、香山公園、龍潭湖公園、陶然亭公園、大觀園、北京動物園、雍和宮、大鐘寺、古觀象臺等等,以及一批博物館、展覽館、中小公園等。

郊區風景遊覽區根據資源的自然狀況、功能性質可分在6類4系列,即以名勝古蹟為主的歷史文化遊覽區,包括雲居寺、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潭柘寺、八達嶺、十三陵等;以自然景觀為主的風景旅遊區,包括十渡、龍門澗、妙峰山、龍慶峽、黑龍潭等;以水上活動為主的的風景遊覽區,包括密雲水庫、珍珠湖、十三陵水庫等;以現代遊樂設施為主的遊覽娛樂區場;以民俗風情為主的民俗遊覽區,包括燃燈塔民俗活動等。4系列是:以八達嶺、慕田峪、司馬臺為代表的古長城系列;以明十三陵、房山金陵、大葆臺漢墓為代表的封建帝王陵墓系列;以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董家林商周遺址為代表的古文化遺址系列;以盧溝橋、宛平為代表的革命遺址系列。

被譽為「燕京八景」的盧溝曉月、瓊島春陰、金臺夕照、太液秋風、玉泉趵突、薊門煙樹、居庸疊翠和西山晴雪,早已聞名天下。2023年,又評選為包括天安門廣場、故宮、八達嶺長城、北海、頤和園等在內的16個最佳新景點。

首都機場是全國最大最先進行國際市場,有20餘條航線聯結亞洲、非洲、大洋洲、歐洲、美洲的20多個大城市。國內航線有30餘條,與全國80多個重要城市相聯絡。同時,北京也是全國公路網的中心。

北京還是中國郵政電信的樞紐,有國際國內長途**線路近3千條,國際國內電報電路千餘條。北京三星級以上賓館50多家,二類以上旅行社56個,是世界旅遊熱點城市之一。

我國有哪些名勝古蹟,我國有哪些名勝古蹟?

1985年由中國旅遊報社發起並組織全國人民評選出中國10處最佳風景名勝區。它們是 萬里長城 八達嶺長城,慕田峪長城,司馬臺長城,山海關,嘉峪關,虎山長 長城 城,九門口長城等。八達嶺長城 位於北京昌平的八達嶺長城是明長城中儲存最完好,最具代表性的一段。這裡是重要關口居庸關的前哨,海拔高度1015米,...

河南新鄉有哪些名勝古蹟,河南新鄉的名勝古蹟

名勝古蹟倒是不多 也不好看也不好玩!風景區倒是不少。百泉免了,水枯了。現在是枯水期,想當年那裡泉水可跟濟南相比。潞王墳裡竟是石碑!其他沒東西。現在也沒人去了。我建議你要是旅遊的話 去輝縣的八里溝,秋溝,郭亮,南坪,還有萬仙山風景區還有關山森林地質公園 還有剛開發的九蓮山 跟八里溝在一起了,風景區的門...

尋日本京都名勝古蹟介紹,日本有哪些名勝古蹟?

京都位於日本列島中心的關西地區。日本京都著名景點 平安神宮 二條城金閣寺 遊客可以通過tic學習日本烹調技術 傳統工藝 絲綢 陶瓷 造紙 廟宇行頭等 日本戲劇 茶道和插花。京都幾乎每天都有慶祝活動和例行節日,富有濃郁的地方鄉土風情。最為熱鬧的是祗園節 7月1日至29日 和時代節 10月22日 時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