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廣漢市屬於哪個區,成都市雙流縣屬於哪個區

2021-03-03 23:37:00 字數 3968 閱讀 7604

1樓:匿名使用者

廣漢在歷史上長期屬於成都府管轄。2023年後由德陽市代管至今。

縣(縣級市)的代管關係變更需由地級市提出變更申請,經省**報***同意後方能予以變更。

未來不排除這種可能,但目前尚無這方面的訊息。

2樓:

廣漢市屬於四川省德陽市,是縣級市,離成都50公里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廣漢市目前還是德陽市的啦!縣級市!

傳說了很多年要把廣漢劃歸成都,後來說法是行政上歸德陽,經濟及其他方面劃歸成都,附屬給青白江,連廣漢的區號和**號碼區號都要改成都,到現在各種聲音又小了,沒個具體下文!

成都市雙流縣 屬於哪個區?

4樓:木木木子丶李

雙流區(2023年12月3日撤銷雙流縣設雙流區)成都市下轄區,不屬於其他區管轄。

雙流區地處成都市西南郊,地理位置介於東經103°47′~104°15′、北緯30°13′~30°40′之間;東連龍泉驛區、簡陽市,南接眉山市仁壽縣、彭山區,西鄰新津縣、崇州市,北靠溫江區、青羊區、武侯區、錦江區;區**駐東昇街道,距成都市主城區10公里。

雙流區位於龍泉山脈中段西側,地形地貌多樣,境內分佈有壩區、丘區和綿延起伏的淺丘臺地。雙流區境內主要有龍泉山、牧馬山兩大山脈,海拔423~592米。龍泉山源起羅江縣瓦店鄉青龍羌峽,是東北向西南走向的狹長褶皺構造低山,長210公里,寬10~18公里。

截至2023年5月,新雙流區管轄6個街道、6個鎮:東昇街道、西航港街道、九江街道、黃甲街道、公興街道、協和街道、彭鎮、金橋鎮、黃水鎮、永安鎮、勝利鎮、黃龍溪鎮,共106個社群、28個村。轄區面積為466平方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雙流區歷史沿革

雙流古稱廣都。古蜀王蠶叢、杜宇、開明氏等曾先後以廣都為治所。公元前316年,秦滅蜀,雙流地屬蜀郡。西漢武帝元朔二年(前127年),置廣都縣,屬蜀郡。王莽時(9年),廣都縣更名為就都亭,東漢永平元年(58年)複名廣都縣。

蜀漢時期,廣都縣隸屬關係不變。東晉永和八年(352年),以蜀之流人置寧蜀郡(僑郡),廣都縣改屬寧蜀郡。北周武成元年(559年),廢寧蜀郡,廣都縣仍屬蜀郡。隋仁壽元年(601年),避煬帝楊廣諱,借左思《蜀都賦》中「帶二江之雙流」,改稱雙流,屬蜀郡。

唐龍朔三年(663年),析雙流縣復置廣都縣,同屬成都府。北宋,雙流縣、廣都縣仍屬成都府。熙寧五年(2023年),廢陵州,以貴平、籍縣為鎮,劃入廣都縣。南宋,隸屬關係不變。元世祖忽必烈中統元年(2023年),廢廣都縣,部分割槽域劃入雙流縣。

至元十二年(2023年),雙流縣屬成都路錄事司,至元二十三年(2023年),隸屬四川等處行中書省。 明洪武九年(2023年),改四川等處行中書省為四川布政使司。洪武十年(2023年),撤銷雙流縣建制併入華陽縣。洪武十三年(2023年),復置雙流縣,隸屬關係不變。

崇禎十七年(2023年),張獻忠在成都建立「大西」政權,雙流縣曾一度屬「大西」。清康熙六年(2023年),雙流縣併入新津縣(曾一度用名「新雙縣」)。雍正八年(2023年),復置雙流縣,屬成都府。2023年,屬西川道。

2023年,直屬四川省轄。2023年,屬四川省第一行政督察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初,析四川省為川東、川南、川西、川北四個行署區,在行署區之下設專區,雙流縣隸屬川西行署區溫江專區。2023年撤銷行署區,恢復四川省建制,雙流縣屬四川省溫江專區所轄。

2023年雙流縣一度與華陽縣合署辦公。同年7月,撤銷雙流縣建制併入溫江縣。2023年復置雙流縣,隸屬關係不變。2023年,撤銷華陽縣併入雙流縣。2023年,仁壽縣籍田區劃入雙流縣。同年,雙流縣劃歸成都市管轄。

2023年12月,雙流縣撤縣設區獲批,2023年3月1日,成都市雙流區人民**釋出公告,宣佈撤銷雙流縣,設立成都市雙流區,以原雙流縣的行政區域為成都市雙流區的行政區域。

5樓:匿名使用者

雙流區是成都市轄區,古稱廣都,西漢置廣都縣,隋改雙流縣,以《蜀都賦》中「帶二江之雙流」得名,2023年改置雙流區,位於成都市西南部,東連龍泉驛區和簡陽市,南接眉山市仁壽縣和彭山區,西鄰新津縣和崇州市,北靠溫江區、青羊區、武侯區及錦江區。區**駐東昇街道。

6樓:居美世家裝飾

雙流縣目前已經成為雙流區,是成都市轄區,古稱廣都,西漢置廣都縣,隋改雙流縣,以《蜀都賦》中「帶二江之雙流」得名,2023年改置雙流區,位於成都市西南部,東連龍泉驛區和簡陽市,南接眉山市仁壽縣和彭山區,西鄰新津縣和崇州市,北靠溫江區、青羊區、武侯區及錦江區。區**駐東昇街道。

7樓:匿名使用者

雙流是成都所轄的一個縣,不是區

8樓:匿名使用者

蛤的啊。縣和縣級區一樣級別,怎麼屬於哪個呢

9樓:卓蕾逄蒼

雙流不屬於區,雙流是個縣,但是隸屬於成都市管轄

2023年廣漢會併入成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多人對省轄縣級市的含義沒搞清楚!省轄縣級市隸屬於省而非地級市,它僅由地級市臨時託管而已。四川全省的省轄縣級市僅有六個(見下表),它們未來的出路可以有三條,以廣漢市為例,出路一,省上將它交由德陽市臨時託管,就是現狀;出路二,省上把它交由成都市代管,就是現在討論的問題;出路三,省上把它收回去直管。

迄今為止,廣漢市也沒有劃歸過德陽市,這就是大家所說的「代管」含義!從高速路程指示牌上可以清楚計算廣漢北距德陽是28公里,南到成都是23公里。但在一些資料裡卻寫成了廣漢北距德陽19公里,南距成都24公里,這種距離是故意使用了不同的標準,對德陽用的是廣漢到德陽的邊界,而對成都卻是用廣漢到成都中心城區以內,3環邊上的高速收費站為界描述的,二者標準不同,根本沒有參考價值。

廣漢市的高新區現在並沒有被德陽直管,從高新區管委會的人事構成上就可以清楚知道。「德陽高新區」只是個名稱而已,那個名稱中的「德陽」就是一個名稱,沒有什麼實際意義。追溯回去的話,這名稱應該算是蒲波在德陽期間留下一個的「餘毒」罷了。

其實,真正的廣漢本土人,想要留住的是廣漢這一鄉情,他們既不願劃歸德陽,也不是就一定想劃歸成都。只是由於過去與之同屬溫江專區的大部分縣市都歸了成都,所以從情感上說,他們與成都更親近一些而已,其實他們更希望的是能被省上直管!

11樓:1026航班

2023年初,四川省分為川東、川南、川西、川北四個行署區,廣漢縣隸屬川西行署區綿陽專區。2023年9月,撤銷各行署區,合併為四川省。2023年7月,廣漢縣改屬溫江專區。

2023年4月29日,什邡、廣漢合縣,仍名廣漢縣。2023年1月1日,廣漢、什邡分縣。2023年8月,德陽市建立,廣漢縣劃屬德陽市。

(廣漢縣誌)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至2023年8月廣漢縣屬於成都

13樓:腦小胖

不要天天做夢,這是不可能的事,高新區都德陽直管了,廣漢還有什麼本錢可以做為交換劃給成都,別看到簡陽劃給成都就覺得廣漢可以劃了,簡陽劃成都最根本的原因也是新機場,如果當初新機場定在了金堂,簡陽也不可能劃給成都了

四川的廣漢市是不是歸成都管?

14樓:地理學徒

廣漢市(縣級市),現由德陽市代管。

2023年2月,撤銷廣漢縣,建立廣漢市,

為四川省轄縣級市,由德陽市代管。

2023年初,四川省分為川東、川南、川西、川北四個行署區,廣漢縣隸屬川西行署區綿陽專區。2023年9月,撤銷各行署區,合併為四川省。2023年7月,廣漢縣改屬溫江專區。

2023年4月29日,什邡、廣漢合縣,仍名廣漢縣。2023年1月1日,廣漢、什邡分縣。2023年劃入成都市, 同年8月,德陽市建立,廣漢縣劃屬德陽市。

15樓:匿名使用者

廣漢市不歸成都管,它是一個單獨的地級市。廣元直接由四川省管轄。

16樓:璇夜玫瑰

我聽說過``

但現在好象還沒有正式的!~

你是廣漢的?

17樓:汙水河

不歸成都管.廣漢雖然是市.但是還是歸德陽市管轄

成都市有哪些區縣,四川成都市金牛區離成都市區近嗎,氣候條件怎麼樣,交通方便嗎?總之就是生活日常的一些基本介紹,謝謝!

截至2016年底,成都市轄11個市轄區 4個縣。另外有代管5個縣級市,共259個鄉鎮 205個鎮 54個鄉 116個街道。其中,81個鎮 1個鄉增掛街道辦事處牌子,五城區 含成都高新區 共有83個街道。其中四個縣分別是 1 蒲江縣 是成都市下轄縣,位於成都 眉山 雅安三市交匯處。縣域東鄰眉山市東坡區...

成都雙流屬於哪個市,成都市雙流縣屬於哪個區

雙流屬於成都市的一個區 雙流縣直接歸屬成都市哦。成都市雙流縣 屬於哪個區?雙流區 2015年12月3日撤銷雙流縣設雙流區 成都市下轄區,不屬於其他區管轄。雙流區地處成都市西南郊,地理位置介於東經103 47 104 15 北緯30 13 30 40 之間 東連龍泉驛區 簡陽市,南接眉山市仁壽縣 彭山...

彭州市歸成都市管嗎,彭州屬於成都市嗎

彭州位於成都市西北部,距成都市區25公里,屬成都市19個區 市 縣之一。彭州是個縣級市,行政範圍屬於成都管轄。彭州屬於縣級市,歸成都管。彭州屬於成都市嗎?是屬於成都市下面的 縣級市。1993年11月18日,經 批准,同意撤銷彭縣,設立縣級彭州市,以原彭縣的行政區域為彭州市的行政區域,歸屬成都市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