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雙流屬於哪個市,成都市雙流縣屬於哪個區

2021-03-04 09:29:25 字數 2555 閱讀 7469

1樓:匿名使用者

雙流屬於成都市的一個區

2樓:聰明小糊塗

雙流縣直接歸屬成都市哦。

成都市雙流縣 屬於哪個區?

3樓:木木木子丶李

雙流區(2023年12月3日撤銷雙流縣設雙流區)成都市下轄區,不屬於其他區管轄。

雙流區地處成都市西南郊,地理位置介於東經103°47′~104°15′、北緯30°13′~30°40′之間;東連龍泉驛區、簡陽市,南接眉山市仁壽縣、彭山區,西鄰新津縣、崇州市,北靠溫江區、青羊區、武侯區、錦江區;區**駐東昇街道,距成都市主城區10公里。

雙流區位於龍泉山脈中段西側,地形地貌多樣,境內分佈有壩區、丘區和綿延起伏的淺丘臺地。雙流區境內主要有龍泉山、牧馬山兩大山脈,海拔423~592米。龍泉山源起羅江縣瓦店鄉青龍羌峽,是東北向西南走向的狹長褶皺構造低山,長210公里,寬10~18公里。

截至2023年5月,新雙流區管轄6個街道、6個鎮:東昇街道、西航港街道、九江街道、黃甲街道、公興街道、協和街道、彭鎮、金橋鎮、黃水鎮、永安鎮、勝利鎮、黃龍溪鎮,共106個社群、28個村。轄區面積為466平方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雙流區歷史沿革

雙流古稱廣都。古蜀王蠶叢、杜宇、開明氏等曾先後以廣都為治所。公元前316年,秦滅蜀,雙流地屬蜀郡。西漢武帝元朔二年(前127年),置廣都縣,屬蜀郡。王莽時(9年),廣都縣更名為就都亭,東漢永平元年(58年)複名廣都縣。

蜀漢時期,廣都縣隸屬關係不變。東晉永和八年(352年),以蜀之流人置寧蜀郡(僑郡),廣都縣改屬寧蜀郡。北周武成元年(559年),廢寧蜀郡,廣都縣仍屬蜀郡。隋仁壽元年(601年),避煬帝楊廣諱,借左思《蜀都賦》中「帶二江之雙流」,改稱雙流,屬蜀郡。

唐龍朔三年(663年),析雙流縣復置廣都縣,同屬成都府。北宋,雙流縣、廣都縣仍屬成都府。熙寧五年(2023年),廢陵州,以貴平、籍縣為鎮,劃入廣都縣。南宋,隸屬關係不變。元世祖忽必烈中統元年(2023年),廢廣都縣,部分割槽域劃入雙流縣。

至元十二年(2023年),雙流縣屬成都路錄事司,至元二十三年(2023年),隸屬四川等處行中書省。 明洪武九年(2023年),改四川等處行中書省為四川布政使司。洪武十年(2023年),撤銷雙流縣建制併入華陽縣。洪武十三年(2023年),復置雙流縣,隸屬關係不變。

崇禎十七年(2023年),張獻忠在成都建立「大西」政權,雙流縣曾一度屬「大西」。清康熙六年(2023年),雙流縣併入新津縣(曾一度用名「新雙縣」)。雍正八年(2023年),復置雙流縣,屬成都府。2023年,屬西川道。

2023年,直屬四川省轄。2023年,屬四川省第一行政督察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初,析四川省為川東、川南、川西、川北四個行署區,在行署區之下設專區,雙流縣隸屬川西行署區溫江專區。2023年撤銷行署區,恢復四川省建制,雙流縣屬四川省溫江專區所轄。

2023年雙流縣一度與華陽縣合署辦公。同年7月,撤銷雙流縣建制併入溫江縣。2023年復置雙流縣,隸屬關係不變。2023年,撤銷華陽縣併入雙流縣。2023年,仁壽縣籍田區劃入雙流縣。同年,雙流縣劃歸成都市管轄。

2023年12月,雙流縣撤縣設區獲批,2023年3月1日,成都市雙流區人民**釋出公告,宣佈撤銷雙流縣,設立成都市雙流區,以原雙流縣的行政區域為成都市雙流區的行政區域。

4樓:匿名使用者

雙流區是成都市轄區,古稱廣都,西漢置廣都縣,隋改雙流縣,以《蜀都賦》中「帶二江之雙流」得名,2023年改置雙流區,位於成都市西南部,東連龍泉驛區和簡陽市,南接眉山市仁壽縣和彭山區,西鄰新津縣和崇州市,北靠溫江區、青羊區、武侯區及錦江區。區**駐東昇街道。

5樓:居美世家裝飾

雙流縣目前已經成為雙流區,是成都市轄區,古稱廣都,西漢置廣都縣,隋改雙流縣,以《蜀都賦》中「帶二江之雙流」得名,2023年改置雙流區,位於成都市西南部,東連龍泉驛區和簡陽市,南接眉山市仁壽縣和彭山區,西鄰新津縣和崇州市,北靠溫江區、青羊區、武侯區及錦江區。區**駐東昇街道。

6樓:匿名使用者

雙流是成都所轄的一個縣,不是區

7樓:匿名使用者

蛤的啊。縣和縣級區一樣級別,怎麼屬於哪個呢

8樓:卓蕾逄蒼

雙流不屬於區,雙流是個縣,但是隸屬於成都市管轄

四川雙流屬於哪個市?

9樓:漂泊

雙流縣,位於成都平原腹地中心,成都市區南部,縣人民**駐東昇街道,距成都市區10公里,雙流縣被正式授予全國文明城市稱號。

成都市雙流屬於哪個市

10樓:螞蟻搬家公司

雙流區也就是原來的雙流縣,是一個縣級城市,屬於成都市

成都雙流屬於哪個區

11樓:sf_卡爾

雙流區是成都市轄bai區,du古稱廣都,西漢置zhi廣都縣,隋改雙流縣,以dao《蜀專都賦》中「帶二江之屬雙流」得名,2023年改置雙流區,位於成都市西南部,東連龍泉驛區和簡陽市,南接眉山市仁壽縣和彭山區,西鄰新津縣和崇州市,北靠溫江區、青羊區、武侯區及錦江區。區**駐東昇街道。

成都市廣漢市屬於哪個區,成都市雙流縣屬於哪個區

廣漢在歷史上長期屬於成都府管轄。1984年後由德陽市代管至今。縣 縣級市 的代管關係變更需由地級市提出變更申請,經省 報 同意後方能予以變更。未來不排除這種可能,但目前尚無這方面的訊息。廣漢市屬於四川省德陽市,是縣級市,離成都50公里左右.廣漢市目前還是德陽市的啦!縣級市!傳說了很多年要把廣漢劃歸成...

從成都市雙流縣的中山傢俬到安嶽怎么坐車

駕車路線 全程約248.8公里 起點 成都市雙流縣 1.成都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行駛40米,左轉進入叢桂街 2 沿叢桂街行駛270米,過右側的三鑫大廈約60米後,稍向左轉進入藏衛路北三段 3 沿藏衛路北三段行駛210米,直行進入藏衛路北二段 4 沿藏衛路北二段行駛360米,直行進...

在四川省成都市雙流縣是學校棠湖小學好還是棠湖中學實驗學校好

棠實和棠中沒有實質上的關係,是以前的村小合併了之後打的棠中的牌子,師資基本也是以前學校的老師 棠小吧 那個棠湖實驗中學 以前是永福完小 應該是棠湖中復學實驗學制校相對要好些。因為,按照教育界不成文的規矩,所謂實驗學校就是相對單純教學的同等學歷的學校,具有教育實驗的根本特點,即師資配備強,管理規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