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昭覺寺屬於佛教宗派的哪一支,成都市昭覺寺的由來,起源?

2022-08-29 20:56:09 字數 398 閱讀 1934

1樓:王王王社長

成都昭覺寺康熙年間重建,修復後的第三任方丈是藏傳佛教的格西,直到現在,藏傳佛教僧眾來成都大都住在寺內。前昭覺寺主持清定法師師從能海法師。屬藏傳佛教格魯派。

同時,漢地的寺院同時多保留漢傳佛教佛教的儀軌和形式。

2樓:匿名使用者

漢藏合一

主要傳承是藏傳格魯巴

成都市昭覺寺的由來,起源?

3樓:永亨辦公傢俱

唐朝皇族在成都的「皇家寺廟」

唐僖宗乾符四年(877年),唐代高僧、禪宗曹洞宗傳人休夢禪師任建元寺住持,他興工構殿,擴建寺廟,並奉旨改寺名為「昭覺」。

佛教宗派有哪些

成都離昭覺寺最近的地鐵站叫什麼,成都的昭覺寺到離它最近的地鐵站可以怎麼乘車??

昇仙湖或火車北站。昭覺寺到昇仙湖 63路到雙沙橋路口站下車,穿過昇仙湖就是地鐵站。昭覺寺到火車北站 69 83路到火車北站下車就是地鐵站。成都的昭覺寺到離它最近的地鐵站可以怎麼乘車?公交線路 69路,全程約5.7公里 1 從昭覺寺公交站乘坐69路,經過5站,到達火車北站公交站 2 步行約440米,到...

從成都昭覺寺車站坐幾路公交車可以到成都國際商貿城新車站

38直達 44分鐘 10公里 步行470米 從 昭覺寺 步行約294米 到達昭覺橫路東站 西南方向 乘坐38路 11站 到達杜家村站步行約176米 到達 國際商貿城 東南方向 150 38 51分鐘 10公里 步行289米 從 昭覺寺 步行約78米 到達青龍小區站 正東方向 乘坐150路 2站 到達...

成都昭覺寺汽車站到雙流機場怎麼乘車到達

公交線路 49路 來 304 300路,全程約源27.3公里1 從昭覺寺公交站乘坐49路,經過20站,到達火車南站2 乘坐304路,經過16站,到達雙流國際機場站3 步行約30米,到達雙流機場鐧懼害鍦板浘 1路到紅照壁,走點到岷山飯店,在此坐機場大巴。或者69,83路到火車北站東廣場,坐機場專線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