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新買的三星的行動硬碟,用NTFS格式化的,怎麼轉到FAT

2022-08-29 20:35:54 字數 5426 閱讀 2262

1樓:

ntfs:推薦的最小容量大約為 10 mb, 也可使用大於 2 tb 的卷。

fat:容量可從軟盤大小到 4 gb。不支援域。最大檔案大小為2 gb。

fat32:容量從 512 mb 到 2 tb。在 windows xp 中,只能格式化最多達 32 gb 的 fat32 卷。不支援域。最大檔案大小為4 gb

看明白了嗎?如果你的電腦用的是xp系統,硬碟想用fat32的分割槽,你的硬碟分割槽不能超過32gb,否則無法格式化成fat32,如果小於32gb的話,可以通過格式化變成fat32分割槽(當然格式化的時候資料就沒有了,如果要保留資料的話,需要提前備份到其它區再格式化)這種方法比較簡單,另外也可以用分割槽軟體進行轉換,比如pq magic等軟體。

*補充:

你的理解沒錯,你可以試試看,如果你要轉換的硬碟分割槽超過32gb,而你用的作業系統又是xp,你將無法格式化成fat32,在格式化的時候會有提示。

2樓:公園二校

格式化成fat32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分割槽魔術師(pqmagic)8.0簡體中文版.rar

ftp://219.152.

120.20:22/asp_soft/%d3%b2%c5%cc%b7%d6%c7%f8%c4%a7%ca%f5%ca%a6%28pqmagic%298.

0%bc%f2%cc%e5%d6%d0%ce%c4%b0%e6.rar

4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注意資料備份

新買的行動硬碟,應該格式化成fat32格式還是ntfs格式好呢?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ntfs可以支援的分割槽(如果採用動態磁碟則稱為卷)大小可以達到2tb。而win 2000中的fat32支援分割槽的大小最大為32gb。

·ntfs是一個可恢復的檔案系統。在ntfs分割槽上使用者很少需要執行磁碟修復程式。ntfs通過使用標準的事物處理日誌和恢復技術來保證分割槽的一致性。

發生系統失敗事件時,ntfs使用日誌檔案和檢查點資訊自動恢復檔案系統的一致性。

·ntfs支援對分割槽、資料夾和檔案的壓縮。任何基於windows的應用程式對ntfs分割槽上的壓縮檔案進行讀寫時不需要事先由其他程式進行解壓縮,當對檔案進行讀取時,檔案將自動進行解壓縮;檔案關閉或儲存時會自動對檔案進行壓縮。

ntfs是現在最流行的格式,也相對安裝方便,相容性也不比fat32差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ntfs好,ntfs支援單檔案4g以上,還可以設定許可權。為了以後方便還是ntfs的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你還是格式化成ntfs的好,因為這個傳輸穩定,傳輸速度快。現在win7都要求硬碟時ntfs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哪種格式都不太重要了,以前的說法是fat32 的相容性要好些。

9樓:匿名使用者

ntfs,這種格式是安裝windows7以及windows 8要求的格式,這種格式也更加安全、穩定,可以儲存大於4g的檔案。*************************fat32都過時了。還來問這個,毫無疑問是用ntfs。

不僅是安全性和穩定性高於fat32,而且傳輸效果和資料的穩定性也要優於fat32,特別是支援大容量單個檔案,fat32就存在這個瓶頸。

怎麼把行動硬碟從ntfs轉為fat32,急急急急急急

10樓:茶世

行動硬碟從ntfs轉為fat32,把行動硬碟格式化即可變成fat32格式。

2、接著,右擊行動硬碟的名稱。如下圖所示:

6、最後一步,等待一段時間,會提示「格式化完成」。如下圖所示:

11樓:尐軒吥壞

如果你不需要以前的檔案的話,只要在安裝windows xp的時候選中ntfs分割槽,然後選擇「格式化」→「用fat32格式化」,完成這一步後,強行退出安裝程式,重啟系統即可發現該分割槽已經是fat32格式了(倘若該分割槽小於2gb,則會是fat16格式)。為了保住硬碟中的資料,可以使用partition magic for dos,選中ntfs分割槽,然後執行convert選單下的fat32轉換命令。需要注意的是,使用這種方法轉換時速度比較慢,而且有一定的危險性,因此強烈建議你實現備份重要的資料,最好能夠使用disk genius把硬碟的分割槽表也備份一下,一旦出現故障可以立即恢復,不至於造成資料丟失。

此外,轉換之前儘量將大部分資料轉移至其它分割槽,這樣能夠大幅度提高轉換速度與減少出錯的概率,待完成轉換之後可以再將資料移回原位。

用norton ghost 2003中文版的光碟.

1:找個norton ghost 2003(好東西,把ntfs還原成fat32全靠它了)

2:把fat32格式的作業系統(如c盤)用ghost做個備份。(比如把備份放在d盤)

3:點開始---所有程式---附件---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後面打上:convert c(要轉ntfs硬碟碟符):

/fs:ntfs,這時,系統會一步步提示你,你只要一路y就行了,完了重啟系統,重啟之後系統會自動把fat32轉成ntfs。

4:ok。現在你的c盤是ntfs的格式了。我們現在再把ntfs還原成fat32。

5:用啟動盤進入到dos下,開啟ghost 2003。注意,這裡有個問題。

如果你的ghost放在a盤,那就直接打a:ghost就行了。如果你的ghost放在d盤,你在打路徑的時候不能打a:

d〉,應該打成a:c,因為ntfs後系統把d盤認成了c盤,依次類推。

6:用ghost 2003找到剛才你做的fat32備份還原就行,因為ghost 2003支援ntfs格式。

12樓:昌瓊董惜寒

新手:把硬碟裡面的東西複製到電腦裡面,然後格式化,在格式化的時候「檔案系統」選擇fat32就行了,然後再把東西拷貝回來,這也是最安全的方法。

老手:用軟體轉換,例如pq8.0都可以,有些軟體可以做到無損轉換,但是為了安全期間,我建議用上面那種方法。

不知道我的回答你滿意不,如果有疑問可以hi我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硬碟格式化工具格式化的時候選一下就可以了! 不過系統盤不支援此操作哈! 如果導致了你的關鍵檔案丟失我不負任何責任的哈!

行動硬碟ntfs格式轉換fat32格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fat32轉換成ntfs

開始→執行→鍵入cmd按回車,在視窗「command prompt」下,輸入命令「convert c: /fs:ntfs」按回車,重新啟動電腦,即將fat32 轉換 ntsf 格式。

注意:在「covert」的後面有一個空格,c是你要更改檔案系統盤的卷標。

如果是轉換c分割槽的話,重新啟動生效,其他分割槽立即生效。

二、ntfs轉換成fat32

用系統盤在重灌系統時把c盤格式由ntfs轉換成fat32。

1、光碟機啟動

(1)award bion 4.51pg設定

重啟,按del進入bios award 4.51pg介面,用功能鍵區方向鍵選第二行「bios features setup」(bios特性設定),回車進入bios features setup介面,找到第七行「boot sequence」,用pgup或pgdn翻頁將它右邊顯示的a,c,換成cdrom,c,a。 按esc,按f10,再打y儲存退出。

或 award bios 6.0設定

重啟,按del進入bios 6.0設定介面,找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階bios引數設定)按回車進advanced bios features介面,用鍵盤方向鍵盤選定first boot device ,用pgup或pgdn翻頁將它右邊的hdd-o改為cdrom(光碟機啟動),按esc,按f10,再打y儲存退出。

(2)將xp安裝光碟插入光碟機,重啟,在看到螢幕底部出現cd……字樣的時候,及時按任意鍵,否則計算機跳過光啟又從硬碟啟動了。xp系統盤光啟之後便是開始安裝程式、複製檔案、載入硬體驅動進到安裝嚮導中文介面。

2、在預前安裝中

(1)掃描後進歡迎安裝程式,選安裝--回車;

(2)檢查啟動環境--回車;

(3)協議,同意,按f8;

(4)指定安裝到那個分割槽,c--回車;

(5)指定使用檔案系統,選用fat32格式化磁碟分割槽(快)--回車;這樣就把c盤格式由ntfs轉換成fat32了。

其它分割槽只要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碟符,選「格式化」,在開啟的選單中,「檔案系統」選「fat32」,「格式化選項」勾選「快速格式化」,單擊開始,即將選中的分割槽由ntfs轉換成fat32。

此種方法也可將fat32轉換成ntfs。

15樓:寡酪該鋪偎的

轉了會有東西打不開,注意,要是不在乎可以在xp下直接格了。

16樓:蛋蛋的緣份

很難麼,裝個魔法分割槽,直接就可以轉了呀

行動硬碟的格式化裡沒有ntfs如何把fat32改為ntfs

17樓:易數科技

檔案系統是格式化的時候建立的,如果想將fat32 換成ntfs檔案系統型別,可以重新格式化一下。在我的電腦中,右擊需要格式化的分割槽,然後會彈出視窗,將檔案系統型別選擇為ntfs,然後點選「開始」就可以。格式化一般是瞬間就完成的,很快。

如果行動硬碟中有重要資料,需要先備份資料,然後再格式化。

目前可以無損將fat32轉為ntfs的軟體比非常少,當前最方便的方法是格式化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執行中輸入"cmd"(不加引號),然後輸入"convert *(行動硬碟碟符): /fs:ntfs"(不加引號),然後再按提示操作就行了

19樓:豬九論鷹熊

可以使用第三方軟體,pm,pq都可以直接格式化為ntfs格式。

行動硬碟需要fat32轉ntfs,請教我詳細步驟,謝謝!

20樓:小陳愛家電

可以使用命令提示行視窗的convert命令 也可以使用分割槽魔術師 都可以無損資料的轉換成ntfs分割槽

也可以在行動硬碟中保留 ntfs分割槽 與fat32分割槽 先將需要轉換的ntfs分割槽資料轉移到fat32分割槽 然後在系統中將需要轉換的ntfs分割槽刪除 格式化成ntfs分割槽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你的這個磁碟分割槽的碟符為e,那麼在[開始][執行]中輸入如下字樣convert e:/fs:ntfs(convert後有一個空格)這樣可以在不損壞磁碟原有資料的情況下將系統卷格式由fat32轉換成ntfs格式.

如果你的碟符不是e,那麼換掉相應的字母即可.

如果命令列視窗當中顯示,"要強行卸下該卷嗎?"等字樣,建議不要強行卸下卷,可以在下次啟動時啟動轉換.(如果出現這字樣了並且選否了,那麼"是否在下次啟動時轉換"選是)然後重啟計算機.

三星行動硬碟質量怎麼樣,行動硬碟什麼牌子質量好?三星和金士頓哪個好?

機型不同,產品的設計理念 適用人群等也是不一樣的,各有優勢建議根據需求及喜好選擇合適的機型。如需瞭解三星目前較為熱門的旗艦機型建議登陸三星官網進行查詢參考 西部資料的好。1 西部資料一直以硬碟為主,在硬碟方面技術最為成熟 衡量哪個品牌的硬碟好,主要以廠家在硬碟方面的經營時間為依據,時間越久遠的,技術...

三星行動硬碟介面DC,USB,LED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dc指直流電源,usb不解釋,led指發光二極體指示燈 dc就是充電介面 usb就是連線電腦的usb介面 led只是指示燈而已,能給你接?行動硬碟上有個dc插口用來做什麼?dc的意思就是 直流電源!行動硬碟的dc介面是輔助5v直流供電 如果由於usb連線線太長或太細造成行動硬碟供電不足就可以採用增加...

日立行動硬碟好還是三星好

朋友,要日立的吧 原因是 1 日立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幾家能獨立生產硬碟的廠家之一.質量很是不錯的.2 三星根本不生產行動硬碟 你肯定想說那市面上的三星都哪來的?一個真的都沒有呢是吧?聽我說.首先我們先來弄清三星是否生產或者生產過行動硬碟 你到三星的官方 上去找產品列表或者搜尋產品關鍵字 行動硬碟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