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行動硬碟需要分割槽嗎,新買的行動硬碟,能直接用,還需要格式化和分割槽嗎?

2021-09-11 21:12:35 字數 3878 閱讀 4888

1樓:83藍豚

1、不需要。

行動硬碟屬於移動裝置,就一個分割槽。

我500g的東西都放一起。

2、移動2g大概4分鐘,若老是電腦2g大概十分鐘。

3、我500g都一個區用的好好的,用資料夾區分就可以了。做了物理分割槽又和桌上型電腦類似了,不同區轉移浪費時間。不過還沒見過對行動硬碟物理分割槽的。

4、有縮水,其實是換算方式不同,生產商按1000進位,看下圖,我的500g。

2樓:

您好。強烈建議行動硬碟不要進行分割槽,真的完全沒有必要。

因為分割槽後您肯定會損失一些儲存空間,這是無法避免的。其實您只要將您想做的分割槽盤名用相應的資料夾代替即可。比如您原本想將行動硬碟分成4個區,分別為:

c:工作;d:娛樂;e:

軟體;f:系統備份。那麼現在您就直接在行動硬碟上新建4個資料夾即可,分別為:

工作資料夾;:娛樂資料夾;:軟體資料夾;系統備份資料夾。

假如您真的給行動硬碟分了幾個區,那麼當您將其插入電腦後就會出現一大串碟符,非常麻煩,有時候還會和電腦自帶硬碟的碟符衝突。

行動硬碟畢竟不是電腦自帶硬碟,沒有系統分割槽存在,分割槽有損無益。

希望可以幫到您。謝謝。

3樓:海哥

行動硬碟或者u盤只有一個磁碟分割槽,怎麼去建立第二個磁碟行動硬碟或者u盤只有一個磁碟分割槽,怎麼去建立第二個磁碟

4樓:實翎生爰

行動硬碟何必分割槽呢用時候連上用了拔掉又拿行動硬碟來做主盤沒有必要分割槽也需要直插電腦上…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行動硬碟商家都是格式化好了的,因為其中會放入一些商家附送的軟體,如還原軟體和加密軟體什麼的。新硬碟既然格式化了那當然也就4k對齊了,至於分不分割槽這個看你具體的使用情況,如果需要放到行動硬碟中的檔案很多很雜,需要分類整理,那最好是分下區,這樣方便查詢。如是象我這樣用行動硬碟只是為了存放連續劇,好方便在筆記本上**,那就可以不必分割槽,但硬碟的格式一定要是ntfs的,不能是fat32,否則就嚴重浪費空間了。

6樓:

兄臺對分割槽有誤解

分割槽是將磁碟劃分成幾個部分

劃出1個就是1個區,類似於優盤

硬碟劃4個區一般

行動硬碟隨你願意

我不喜歡劃分多個區,插到電腦上多出好幾個盤,一個區挺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固態硬碟才需要進行4k對齊,行動硬碟一般都是機械硬碟,是不需要進行4k對齊的。

但新習的行動硬碟需要分割槽,分割槽後才能在我的電腦裡看到。

1、右鍵 計算機 選擇 管理

2、選擇 計算機管理 儲存 磁碟管理

3、在列出的硬碟裡找到行動硬碟,在黑色的部分右鍵選擇 新建~~~~ 然後根據嚮導一步一步來就可以了。

新買的行動硬碟,能直接用,還需要格式化和分割槽嗎?

8樓:陳瘦瘦

不用;現在的硬碟在出廠前,已經進行過分割槽和格式化的操作,所以可以直接使用。

如果要分割槽,可以在安裝系統時進行,windows系統自帶分割槽工具。

如果是安裝win7\8系統,需要先出一個100~200m的自由空間給系統使用。然後才是正式的分割槽工作。第一分割槽即c盤,通常分為60~100g,用於安裝系統。

這個分割槽要設為主分割槽,並啟用,才能在安裝好系統後引導啟動電腦。

9樓:匿名使用者

行動硬碟第一次使用沒有規定一定要格式化。

一般出廠銷售的行動硬碟或u盤等儲存裝置,都已經格式化過,可直接使用。

但由於不確定新買的裝置之前是否有人使用過、測試過,裡面是否有不安全的檔案,所以新裝置進行格式化是很有必要。

拓展資料:

行動硬碟可以提供相當大的儲存容量,是一種較具價效比的移動儲存產品。在大容量「閃盤」**還僅初步被使用者接受的情況下,行動硬碟能在使用者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提供給使用者較大的儲存容量和不錯的便性。

市場中的行動硬碟能提供320gb、500gb、600g、640gb、900gb、1000gb(1tb)、1.5tb、2tb、2.5tb、3tb、3.

5tb、4tb等,最高可達12tb的容量,可以說是u盤,磁碟等快閃記憶體產品的升級版,被大眾廣泛接受。

行動硬碟的容量同樣是以mb(兆)gb(1024兆)tb(1tb=1024g b)為單位的,1.8英寸行動硬碟大多提供10gb、20gb、40gb、60gb、80gb,2.5英寸的有500gb、750gb、1tb、2tb的容量,3.

5英寸的行動硬碟盒還有500gb、640gb、750gb、1tb、1.5tb、2tb、4tb、6tb甚至於8tb的大容量。

除此之外還有桌面式的行動硬碟,容量更達到8tb的超大容量。隨著技術的發展,行動硬碟將容量越來越大,體積越來越小!

行動硬碟(盒)的尺寸分為1.8寸、2.5寸和3.

5寸三種。2.5寸行動硬碟盒可以使用膝上型電腦硬碟,2.

5寸行動硬碟盒體積小重量輕,便於攜帶,一般沒有外接電源。

行動硬碟絕大多數是usb介面的,但是由於usb介面功能能力有限,所以行動硬碟使用的2.5'硬碟實際上同筆記本上使用的硬碟是不一樣的。筆記本要求硬碟快速啟動,所以筆記本硬碟的啟動電流大一些,約900ma左右.

行動硬碟使用的碟片啟動時間略長,起動電流小一些,一般700ma左右。所以如果自己組裝行動硬碟,還是需要找專門的行動硬碟版的盤芯。

3.5寸的硬碟盒使用臺式電腦硬碟,體積較大,便攜性相對較差。3.5寸的硬碟盒內一般都自帶外接電源和散熱風扇。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可以分成兩種情況:一、磁碟內無資料,則可以照著樓上說的做,把磁碟分為兩個區;二、若磁碟內有資料:1、可將資料拷貝出來,再樓上的做。

2、不用拷貝資料,真接用pq軟體進行分割槽,也可以達到目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硬碟出廠前,已經對品進行過分割槽和格式化的操作,但一般都是將整個磁碟作為一個分割槽的。經過分割槽和格式化的磁碟,在買來後是可以直接使用的。

如果你覺得廠商預設的設定為一個大分割槽的情況,不適合你的意願,可以按自己的想法重新對硬碟進行分割槽和格式化。

方法如下:進入「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選中你的h磁碟,右鍵,選刪除磁碟分割槽。然後再右鍵,新建磁碟分割槽,這時,你輸入想分割槽的大小。

確定,格式化。然後對剩餘空間再新建分割槽,並把所有空間交給後一個分割槽,然後格式化即可。

12樓:尨荶·艽迗

lz你好,你的問題我來回答吧。

現在的硬碟在出廠前,已經進行過分割槽和格式化的操作,所以可以直接使用。

但是lz如果想把它分成2個區,那麼需要自己動手了。操作如下:

1.進入「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

2.選中碟符h,點右鍵,刪除。

3.選中未定義空間,點右鍵,新建新的磁碟分割槽,自定義碟符大小。確定即可。

4.依步驟3,將剩餘的空間劃分為另外一個新的分割槽。

搞定。ps:h盤下面顯示「狀態良好 (活動)」,說明當前h盤是正常的,對對分割槽是沒有影響的。

怎麼給新買的行動硬碟分割槽

13樓:易數科技

如果行動硬碟只分一個區,那就在電腦中直接格式化一下就可以了。如果內是想分割槽多個容分割槽,那就用分割槽軟體給行動硬碟快速分割槽。分割槽的時候可以自己選擇分割槽個數、每個分割槽的大小等,比較方便。

行動硬碟主要是用來儲存資料的,分割槽的個數及大小按照自己的喜好和使用習慣設定即可。

14樓:肆曾相拾

可以pe分割槽 或者裝完系統 硬碟管理分割槽

15樓:鍾國英侍雨

我看了一下知道的其他答案,但是那個格式化、邏輯分割槽、擴充套件分割槽弄得很暈,能不能說的詳細一點,找個簡單的方法(不用軟體),不要直接copy~謝謝了~~有用的話還會再加分~

行動硬碟使用注意事項,新買的行動硬碟第一次使用時應該注意些什麼?

可以,只要注意別讓兩頭的插口拖了就行 輕拿輕放!電壓要穩!新買的行動硬碟第一次使用時應該注意些什麼?如果是行貨,當然首先要驗貨,其他情況首先看需不需要分割槽 現在的硬碟都很大,如果不分割槽可能影響儲存的效率 其次看容量是不是夠,最後要注意行動硬碟不要被病毒感染 行動硬碟的使用情況要注意什麼 第一次使...

怎樣給行動硬碟的分割槽加密,怎樣給行動硬碟的一個分割槽加密

如果你用第三方軟體來加密你的分割槽確實快捷方便,但有一些弊端,比如強制卸掉第三方軟體的話,或者換一臺電腦等,那麼你的加密也就白費了。其實,你可以隱藏你要加密的分割槽一樣可以達到加密的目的,具體做法是 先把你的行動硬碟和電腦連結,在 我的電腦 上右擊選擇 管理 彈出的 計算機管理 視窗中點選 儲存 下...

新買的thinkpad怎麼硬碟分割槽

新買的thinkpad筆記本只有一個區,如何分割槽?使用windows系統的磁碟管理就可以保留系統分割槽,詳細操作步驟如下 1 桌面上右鍵此電腦,選擇 管理 2 在計算機管理介面選擇 磁碟管理 3 選中需要分割槽的硬碟。4 右鍵 壓縮卷 5 輸入分配的空間大小,點選 下一步 6 在新分割槽上右鍵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