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硬碟可以用做桌上型電腦的硬碟嗎,行動硬碟能用在桌上型電腦上嗎?

2022-05-18 03:05:01 字數 5337 閱讀 2918

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完全可以代用的.首先你要看清楚你的行動硬碟是那種介面的《把硬碟從行動硬碟盒拆出來看是否ide的》.如果都是ide介面<40針》的.

雖然都是ide介面但規格上是有點不同的《表現為3.5寸比較大.2.

5寸則比較小》.你則要到電腦城購買一個3.5寸轉2.

5寸的轉換卡裝上才可以使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都一樣的,只要你能連線正確就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如果你原來硬碟的是ide介面,我估計你電腦主機板比較舊,不大可能有備用的sata資料線,建議你去電腦城問問有沒有ide轉sata介面,一般電腦城的人都知道硬碟介面轉化器,**估計2-5元。問題不大。

可以啊,3.5寸的硬碟需要的電源比較大一些,相比之下2.5的就好多了,但是2.

5的一般才5400轉,反應速度沒有3.5的硬碟快(7200轉),不過照樣可以使用,呵呵,筆記本不也是嗎?

你要用的話,最好要將筆記本硬碟固定好,這樣效果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有一條桌上型電腦硬碟是12v的電壓,你的行動硬碟是5v的電壓.

5樓:

只要你能把它固定到機箱中,肯定能!

6樓:匿名使用者

介面不同可以到電腦市場買一塊轉接板,可以用

7樓:桓念巨集晨曦

一般的行動硬碟拆開,就是一個筆記本機械硬碟加個盒子加個資料線。

現在大多數硬碟是sata介面的,可以當作桌上型電腦硬碟使用。

但如果是5400轉的硬碟,速度會比較慢。

行動硬碟能用在桌上型電腦上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行動硬碟用的是 筆記本硬碟

如果筆記本硬碟壞了

可以相互更換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不過行動硬碟得拆開,並用一個轉接頭轉接才能為桌上型電腦主機板接上.

10樓:隨風星晴

呵呵,行動硬碟你不覺得當普通硬碟虧了嗎?行動硬碟**很貴的,是普通硬碟的幾倍,不推薦你這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不行,行動硬碟太容易發熱,長時間使用可能會燒壞的

12樓:同西西

答案是不行!

因為行動硬碟要轉到桌上型電腦上必須要轉接頭,而且它們很難裝系統,因為它們太容易發熱,一個系統裝到一半可能就燒了,再說你用機不可能一次只用10分鐘吧……

13樓:滕瓊華

市面上有賣筆記本硬碟轉ide的轉接頭,不過據我所見 做工都非常差,售價一般都是幾塊錢。本人曾經買過一個用於在桌上型電腦上低階格式化筆記本硬碟,未果。

14樓:巫桖蘭

千萬記住,這個是不可以的.免得你後悔喲!

臺式電腦硬碟能當行動硬碟使用嗎?

15樓:超級大蟒蟒

臺式電腦硬碟是可以當行動硬碟使用的。操作步驟如下:

1、準備好拆下來的硬碟與裝載硬碟的硬碟盒。可以在數碼店和網上購買。

2、檢查硬碟的介面與準備的硬碟盒介面是否吻合。

3、開啟硬碟盒後蓋,輕輕推動開啟。

4、將準備好的硬碟輕輕插入硬碟盒內,介面對準,輕輕用力按一下便插上。

5、蓋上硬碟盒的後蓋,輕輕推上,合上即可。

6、連結硬碟盒頂端的資料線介面,輕輕合上即可。

8、完成資料傳輸,拔下資料線,此時就相當於一個行動硬碟,隨時可以帶走硬碟內的資料,並做其他備份。

16樓:匿名使用者

桌上型電腦硬碟可以當做行動硬碟使用,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桌上型電腦硬碟的規則多數為3.5英寸;

2、桌上型電腦硬碟主要有sata介面和ide介面;

3、所有應對應購買3.5寸的sata硬碟盒或者ide硬碟盒。

17樓:繁花妖月

臺式電腦的硬碟可以當行動硬碟的,去買個轉接線就可以了,還可以去配一個硬碟盒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買個桌上型電腦硬碟盒 不過比較重,不像行動硬碟輕,老式的要買轉換介面。你這個老掉牙的硬碟不如就買個介面轉換器 就行了。 說實話,你不是做電腦這一行,買了有點浪費 不如直接買個行動硬碟 省不了 多少錢。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電腦城買條線就可以了。看什麼介面的。老介面確實和難找。本人就在用著臺式電腦硬碟當行動硬碟使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應該可以的吧,因為現在的技術發展得那麼快,這個小問題還是能解決的

21樓:徭來福逄衣

可以的。買個行動硬碟盒。那個盒也就是最多200。但是需要外接電源。

22樓:匿名使用者

桌上型電腦的硬碟只能當作可攜帶的硬碟,如果在別的電腦上用,要裝在機箱裡

23樓:萌寵電影解說

行動硬碟壞了不要扔,這樣能當桌上型電腦硬碟用

24樓:唯心思想

買一個硬碟盒就可以用了,不過桌上型電腦的又得需要外界電源。

25樓:

可以的,但是需要你去買一根跟你電腦硬碟型號一樣的線連線上

26樓:

可以!!買電源介面卡,和轉介面就行!!

桌上型電腦的內建硬碟可以當行動硬碟用嗎?

27樓:雲敏臧寄瑤

理論上是完全可以代用的.首先你要看清楚你的行動硬碟是那種介面的《把硬碟從行動硬碟盒拆出來看是否ide的》.如果都是ide介面<40針》的.

雖然都是ide介面但規格上是有點不同的《表現為3.5寸比較大.2.

5寸則比較小》.你則要到電腦城購買一個3.5寸轉2.

5寸的轉換卡裝上才可以使用的.

28樓:種勇軍沐森

------可以。在電腦修配店買一個行動硬碟盒,70元左右,行動硬碟盒本身就自帶有電源介面的,不用外接電源

29樓:賞昱梅姿

你好,這個你要當行動硬碟用也是可以的啊

不過你需要的是加個硬碟盒的,這樣的就可以直接斷電後直接撥出來的其實這樣的還是不是很好的,還是建議你使用行動硬碟的方便攜帶的~~你外接就要加硬碟盒的,還不如你直接開啟機箱,把這個硬碟接到裡面安裝上就雙硬碟使用了

桌上型電腦硬碟可以改成行動硬碟嗎

30樓:見瀧原

臺式電腦硬碟改成行動硬碟

桌上型電腦硬碟如何當行動硬碟用?

31樓:萌寵電影解說

行動硬碟壞了不要扔,這樣能當桌上型電腦硬碟用

32樓:見瀧原

臺式電腦硬碟改成行動硬碟

33樓:資利葉遊緞

可以,裝一個盒子就可以啊,臺式行動硬碟盒子很貴,,可能100元左右太貴了,,,行動硬碟的盒子一般才30多元...

34樓:狂雪嬴昭

可以做成行動硬碟,不過3.5寸的體積較大,且需要外接電源供電,非常不方便,但**較為便宜

35樓:匿名使用者

桌上型電腦硬碟可以當做行動硬碟使用,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桌上型電腦硬碟的規則多數為3.5英寸;

2、桌上型電腦硬碟主要有sata介面和ide介面;

3、所有應對應購買3.5寸的sata硬碟盒或者ide硬碟盒。

3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買個桌上型電腦硬碟盒 不過比較重,不像行動硬碟輕,老式的要買轉換介面。你這個老掉牙的硬碟不如就買個介面轉換器 就行了。 說實話,你不是做電腦這一行,買了有點浪費 不如直接買個行動硬碟 省不了 多少錢。

3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硬碟式10g的,我勸你還是別改了,因為一個ide的臺式硬碟盒,還得必須外接電源。都差不多50塊錢了,還不能保證你的正常使用,畢竟硬碟太老了,你不如買個16g的u盤來的省事。也就是這個錢。

還比你的硬碟大,速度肯定比你的老硬碟快,而且還省事(小,即插即用).

38樓:保定高樓迷

電腦城買個盒子,原來叫 大靈通,現在不知道有沒有類似的東西。

我當年花了100元左右。

就是給硬碟加了個盒子,帶電源和資料線。

檔案在磁碟上,磁碟不壞,檔案就丟失不了。

和平時讀硬碟一樣,就是外接了,我用了好久,沒壞,呵呵。

3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拿桌上型電腦的硬碟做行動硬碟,需要確定硬碟沒有壞道,還需要購買一個大硬碟盒,大硬碟盒很好買,一般電腦**賣行動硬碟的地方都應該有,實在找不到也可以在網上購買,京東**,拍拍,**都有,而且**也便宜。價錢不太一樣,好的會貴點,不好的就很便宜了。

改成行動硬碟後和普通的行動硬碟是一樣的,只要不摔,一般沒事,檔案也不會丟失。

桌上型電腦的內建硬碟可以當行動硬碟用嗎?

40樓:

去買個好點的硬碟盒

通吃ide,sata硬碟

最好帶散熱風扇

不要買那些名牌,弄個100元左右的就夠了

3.5寸硬碟盒都在獨立外接供電的

41樓:小勞

可以每臺機子的硬碟後的排線都有兩個硬碟介面,看到沒?

另一頭就是接第二個的,你可以把你的接上去,重新啟動後,你的硬碟就會出現在系統裡,想怎麼拷貝就怎麼拷。

這個方法最簡單,不用花一分錢,對雙方的硬碟也沒任何影響,但是要拆箱子。

最後稍要注意的是主.從盤之分。

42樓:

這個應該是可以滴......不過如果你的電腦是一個硬碟的話,系統是裝在硬碟裡的啊,你拿著硬碟帶到別的電腦上就得先拆了它的機箱,再拆它的硬碟,然後裝上你的硬碟,這不就等於把你的電腦搬過去嘛......

介面電源只能用機箱裡的硬碟接線......

43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個吧,也不用多少錢。現在的u盤都做到32g了。幾十塊一個。要不然,你只好買一個大的硬碟盒,外加一電源,那多笨重啊。還不如買個u盤或者買個行動硬碟,也就1,2百的事。

4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得買一個3.5的硬碟盒,盒和光碟機大小差不多,不是很方便,**在六七十左右吧

45樓:永遠bu放棄

可以 但是需要獨立供電

廢舊臺式電腦的硬碟如何改成行動硬碟

1 首先確定自己bai 硬碟接du口是串列埠,zhi還是並口,下圖為並口,並不支dao持回2 硬碟為串列埠才能答 支援穿件行動硬碟,下圖為串列埠 3 需要購買行動硬碟盒,可到 購買,如下圖所示裝置4 將硬碟盒上蓋往下推移 5 放入桌上型電腦拆下的硬碟,對準介面 6 放入之後上推蓋子復原,連線電腦即可...

桌上型電腦機械硬碟可以做成行動硬碟麼!怎麼做

臺式電腦硬碟改成行動硬碟 可以網購一個硬碟盒 ide 3.5寸的,在50元左右,銷售頁面上都有安裝說明。可以的,買個3.5寸的硬碟盒,不過要確定是ide口還是sata口的,如果不知道,就買支援兩種介面的,x寶 x東都有賣 可以是可以,只是需要去買個行動硬碟盒。你好知友 你根據自己硬碟的尺寸,先確定買...

桌上型電腦硬碟改為了行動硬碟可以做筆記本的主硬碟使用嗎

可以,但要外接電源,做好後比較大,很難看。改裝費用80左右。不如直接買個移動的硬碟。這樣改了不方便使用。並且效能很低,很慢。還是直接買個筆記本硬碟換在筆記本上吧。那樣速度會超慢,卡卡的。最好還是換個硬碟吧,又不貴。桌上型電腦硬碟可以改成行動硬碟嗎 臺式電腦硬碟改成行動硬碟 廢舊臺式電腦的硬碟如何改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