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型電腦機械硬碟可以做成行動硬碟麼!怎麼做

2022-01-07 09:14:35 字數 2807 閱讀 9219

1樓:見瀧原

臺式電腦硬碟改成行動硬碟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網購一個硬碟盒 ide 3.5寸的,**在50元左右,銷售頁面上都有安裝說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買個3.5寸的硬碟盒,不過要確定是ide口還是sata口的,如果不知道,就買支援兩種介面的,x寶、x東都有賣

4樓:lovely冰蓮花

可以是可以,只是需要去買個行動硬碟盒。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知友!

.你根據自己硬碟的尺寸,先確定買幾寸的硬碟盒,然後回來自己對照說明安裝即可,很簡單的。

硬碟盒自身附帶標準介面(ide轉usb或sata轉usb),買的時候要問清楚,否則介面買錯了就無法使用了.

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點選我的回答下方【選為滿意回答】按鈕.及時採納你將會得到5財富值.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 買個行動硬碟的外接盒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個桌上型電腦的硬碟盒就行了

8樓:cea會長

電腦硬碟可以製作為行動硬碟(有介面、尺寸、相容性的前提)

利用「硬碟盒」,一種能插入普通硬碟的轉換器,可以將普通硬碟轉換為行動硬碟。

硬碟盒的工作原理:通過內建的介面轉換器,使資料通過usb介面傳輸到電腦上(簡單來說,就是一個硬碟中轉站,類似讀sd卡的讀卡器)

使用硬碟盒首先要注意尺寸:市面上有1.8寸、2.5寸、3.5寸的硬碟,選對尺寸才能讓硬碟正常接入硬碟盒。

然後注意介面:有部分硬碟盒只相容ide介面,而大部分只相容sata介面(ide的介面比較長,sata相對來說小不少,目前市面上的硬碟基本都是sata,老舊機器使用ide)

最後要保證硬碟沒有大損壞、壞道,這樣連線的時候不會出現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正解,上**找一下,

桌上型電腦硬碟怎麼做行動硬碟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支援一下上面朋友的觀點,你這個才160gb,當行動硬碟意義真的不大。

另外,行動硬碟盒啊易驅線啊這種東西儘量**,實體店真的不靠譜,要麼沒有要麼有價錢坑死你,買銷量高的看上去品質高的,比如我這個就是個廉價高質量解決方案!如果買,不希望花多少錢,請買這個!不光是能帶個3.

5寸,也方便連線筆記本硬碟等等,非常方便。

11樓:見瀧原

臺式電腦硬碟改成行動硬碟

12樓:別娜愛閒

這個有點麻煩也。你要做不是不可以。要拆了電腦才能插上去。

配線很簡單。就是你的電腦上不是有硬碟。買個和他一樣的線就是了。

只是你每次用的時候都要吧機箱的側板拆下來。麻煩就是了。

13樓:宰父梅花所姬

有3.5寸的硬碟盒,專門裝桌上型電腦硬碟的,不過**有點貴,稍好一點的,都要100+

並不划算哈。

另外有一種轉接線,是usb轉ide線,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在10-20左右,不過缺點是,硬碟暴露在外,沒有保護。

無論改不改成行動硬碟,

只要硬碟本身沒有質量問題,都不會出現檔案丟失和容易損壞的情況。

14樓:

行動硬碟需要有硬碟盒

買個硬碟盒,吧硬碟插進去就成了行動硬碟

不過電腦的硬碟都是3.5寸的比較大,行動硬碟太大也不方便。

直接用到別的電腦上就行了,沒必要行動硬碟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看,你的硬碟是sata介面。

要做為行動硬碟使用,有兩種方法。

如果較少使用,那麼購買sata轉usb的易驅線,這個相對便宜。

如果經常使用,那麼還是聯絡購買sata轉usb的行動硬碟盒,收納和保護都更到位。

這兩種,網上都有現成的產品可以買到。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能裝在行動硬碟盒裡面才可以實現。需要注意購買的時候注意尺寸!一般的行動硬碟盒比較小。需要買大點的盒子

17樓:阮皓君及曲

買一個usb硬碟盒,100元以內。我就有一個,速度很快的,跟桌上型電腦沒什麼區別。

18樓:

桌上型電腦電腦硬碟你想作為行動硬碟使用有幾個選擇:

第一就是買一個易驅線,它可以連線多種硬碟再接電腦usb介面。

再有就是買硬碟盒子當然桌上型電腦硬碟是3.寸的,不要買錯了,還有介面不要搞錯了。

19樓:

行動硬碟盒+硬碟=行動硬碟

桌上型電腦硬碟是3.5寸的,盒子不要買錯了。

另外買的時候要注意硬碟是ide的還是sata介面的,盒子是不一樣的。

買個硬碟盒裝進去再買個外接電源,一共也就幾十塊錢賣硬碟盒的地方就有,一般和硬碟盒是配套的,因為桌上型電腦硬碟必須外接電源,usb供電不足

其實這個不合算,3.5寸的盒子較貴,做成行動硬碟也不方便,使用時還要外接電源。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3.5寸的硬碟,需要買3.5寸的硬碟盒的。

21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回答機械硬碟改行動硬碟: 1、首先需要確認的是您的硬碟介面是sata(串列埠)介面,如果您的硬碟是ide(並口)介面,則不支援改裝; 2、選購一個尺寸合適的硬碟盒,一種是有獨立供電的電源,一種則是藉助usb口供電的; 3、只需將硬碟放入硬碟盒中,然後蓋好蓋子;將usb和電源連線好即可使用

行動硬碟可以用做桌上型電腦的硬碟嗎,行動硬碟能用在桌上型電腦上嗎?

理論上是完全可以代用的.首先你要看清楚你的行動硬碟是那種介面的 把硬碟從行動硬碟盒拆出來看是否ide的 如果都是ide介面 40針 的.雖然都是ide介面但規格上是有點不同的 表現為3.5寸比較大.2.5寸則比較小 你則要到電腦城購買一個3.5寸轉2.5寸的轉換卡裝上才可以使用的.硬碟都一樣的,只要...

臺式電腦硬碟怎麼換,怎麼給臺式電腦更換新硬碟?

若你將新硬碟作主盤 1 將新硬碟在主機箱中固定好,2 將老硬碟的電源線與資料線先拔下 3 將新硬碟用電源線 資料數連線好,資料線接在主機板的sata1口上4 將新硬碟分割槽並安裝系統 5 再將老硬碟的電源線與資料線接上,資料線可接在其他sata口上。若你仍將老硬碟作主盤 1 將老硬碟的電源線與資料線...

桌上型電腦硬碟改為了行動硬碟可以做筆記本的主硬碟使用嗎

可以,但要外接電源,做好後比較大,很難看。改裝費用80左右。不如直接買個移動的硬碟。這樣改了不方便使用。並且效能很低,很慢。還是直接買個筆記本硬碟換在筆記本上吧。那樣速度會超慢,卡卡的。最好還是換個硬碟吧,又不貴。桌上型電腦硬碟可以改成行動硬碟嗎 臺式電腦硬碟改成行動硬碟 廢舊臺式電腦的硬碟如何改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