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後語也行,但必須是課內的如 有些同學一得到好

2022-01-07 09:14:34 字數 5895 閱讀 8906

1樓:誠信為本

[ 見利忘義 ] jiàn lì wàng yì釋義:見到有利可圖就不顧道義。

出處:《漢書·樊酈滕灌傅靳周傳》夫賣友者,謂見利而忘義也。」

示例:某與呂布同鄉,知其勇而無謀,~。——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三回

歇後語.①手工課上,同學們(),手

2樓:廢柴船長

根椐語境,在括號裡填上恰當的歇後語.

①手工課上,同學們(),手工作品一件比一件好.

②別看我們班上的小虎同學平時大大咧咧的,做起事來卻是().

③由於自已平時不努力,試卷一發下來,我就像是().

解答手工課上,同學們(芝麻開花——節節高),手工作品一件比一件好.

別看我們班上的小虎同學平時大大咧咧的,做起事來卻是(張飛繡花——粗中有細).

由於自已平時不努力,試卷一發下來,我就像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

3樓:匿名使用者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的歇後語.①手工課上,同學們(),手工作

4樓:廢柴船長

根椐語境,在括號裡填上恰當的歇後語.

①手工課上,同學們(),手工作品一件比一件好.

②別看我們班上的小虎同學平時大大咧咧的,做起事來卻是().

③由於自已平時不努力,試卷一發下來,我就像是().

解答手工課上,同學們(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手工作品一件比一件好.

別看我們班上的小虎同學平時大大咧咧的,做起事來卻是(張飛繡花——粗中有細).

由於自已平時不努力,試卷一發下來,我就像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

歇後語 諺語 笑話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歇後語] 滷水煮鴨子--肉爛嘴還硬

天氣諺語 不怕初一陰,就怕初二下。 東虹日頭西虹雨。 河裡魚打花,天天有雨下。 久晴鵲噪雨,久雨鵲噪晴。

笑話1則

2023年,基辛格博士為恢復中美外交關係祕密訪華。在一次正式談判尚未開始之前,基辛格突然向***總理提出一個要求:「尊敬的總理閣下,貴國馬王堆一號漢墓的發掘成果震驚世界,那具女屍確是世界上少有的珍寶啊!

本人受我國科學界知名人士的委託,想用一種地球上沒有的物質來換取一些女屍周圍的木炭,不知貴國願意否?」

***總理聽後,隨口問道:「國務卿閣下,不知貴國z f將用什麼來交換?」基辛格說:「月土,就是我國宇宙飛船從月球上帶回的泥土,這應算是地球上沒有的東西吧!」

***哈哈一笑:「我道是什麼,原來是我們祖宗腳下的東西。」基辛格一驚,疑惑地問道:「怎麼?你們早有人上了月球,什麼時候?為什麼不公佈?」

***總理笑了笑,用手指著茶几上的一尊嫦娥奔月的牙雕,認真地對基辛格說:「我們怎麼沒公佈?早在5000多年前,我們就有一位嫦娥飛上了月亮,在月亮上建起了廣寒宮住下了,不信,我們還要派人去看她呢!

怎麼,這些我國婦孺皆知的事情,你這個中國通還不知道?」***總理機智而又幽默的回答,讓博學多識的基辛格博士笑了。

6樓:ぁ流星の劃痕

有關學習的諺語

1.知識是智慧的火炬。

2.讀一書,增一智。

3.不吃飯則飢,不讀書則愚。

4. 不向前走,不知路遠;不努力學習,不明白真理。

5.樹不修,長不直;人不學,沒知識。

6. 用寶珠打扮自己,不如用知識充實自己。

7. 蜂採百花釀甜蜜,人讀群書明真理。

8.勞動是知識的源泉;知識是生活的指南。

9. 知識是智慧的火炬。

10.寶劍不磨要生鏽;人不學習要落後。

11. 茂盛的禾苗需要水分;成長的少年需要學習。

12.星星使天空絢爛奪目;知識使人增長才幹。

13. 造燭求明,讀書求理。

14. 糧食補身體,書籍豐富智慧。

15. 世界上三種東西最寶貴——知識、糧食和友誼。(緬甸諺語)16.書籍備而不讀如廢紙。(英國諺語)

17.積累知識,勝過積蓄金銀。(歐洲諺語

有關衛生的諺語

1.病從口入.

有關品行的諺語:

1、招滿損,謙受益.

2、吾日三省吾身.

3、美德是勇敢的,善良從來無所畏懼。(英國劇作家 莎士比亞).

4、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5、我只知道所謂道德是指你事後覺得好的東西,所謂不道德是指你事後覺得不好的東西。(美國作家 海明威.e.)

6、兩袖清風,一身正氣。

7、學問勤中得,富裕儉中來。

8、齊心的螞蟻吃角鹿,合心的喜鵲捉老虎

9、想得越少的人,說得越多。

10、一張嘴,兩片皮,說好說壞都是你。

有關自然現象的諺語:

1.燕子低飛,要下雨.

有關農耕的諺語

身好穀穗大,母胖兒子肥

種田不怕多,修壩別怕長

一挑糞進,一挑谷出

牛馬年,好種田。

麥蓋三層被,頭枕饅頭睡。

馬不知自己臉長,牛不知自己角彎。

7樓:匿名使用者

1、 士兵問連長:作戰時踩到地雷咋辦?連長大為惱火:靠,能咋辦?踩壞了照價賠償。

2、 很久沒收到你的資訊,俺很心疼。俺想到死,曾用薯片割過脈;用豆腐撞過頭;用降落傘跳過樓;用麵條上過吊。可都墨死成,你就請俺吃頓飯,撐死俺算了。

出息 3、 如果感到心裡挖涼挖涼的,請撥打俺的**!談感情請按1,談工作請按2,談人生請按3,給俺介紹物件請按5,請俺吃飯請直說,找俺借錢請掛機。

4、 長頸鹿嫁給了猴子,一年後長頸鹿提出離婚:我再也不要過這種上躥下跳的日子了!猴子大怒:離就離!誰見過親個嘴還得爬樹的!

5、 魚說:「我時時刻刻把眼睜開是為了在你身邊不捨離開。」水說:「我終日流淌不知疲倦是為了圍繞你好好把你抱起。」鍋說:「都他媽快熟了還這麼倔。」

6、 吃飯了嗎?請接收簡訊。大象把大便排在路**,一隻螞蟻正好路過,它抬頭望了望那雲霧繚繞的頂峰,不禁唱到:呀啦索,這就是青藏高原!~~~~

7、 你都長大了,有些事應該讓你知道了:天,是用來颳風下雨的;地,是用來長花長草的;我,是用來證明人類是多偉大的;你是用來燉粉條的。

8、 在鐵路旁大號卻沒帶紙時,彆著急,火車會提醒你:褲擦,褲擦,褲褲擦!在河邊上大號卻沒帶紙時,彆著急,青蛙會告訴你:棍刮,棍刮,棍棍刮!

9、 錢可以買房子但買不到家,能買到婚姻但買不到愛,可以買到鐘錶但買不到時間,錢不是一切,反而是痛苦的根源,把你的錢給我,讓我一個人承擔痛苦吧!

10、 老天,太藍!大海,太鹹!人生,太難!工作,太煩!和你,有緣!想你,失眠!見你,太遠!唉,這可讓我怎麼辦?想你想得我吃不下筷子,咽不下碗!

11、 送你12生肖,祝你聰明如鼠,強壯如牛,膽大如虎,可愛如兔,自信如龍,魅力如蛇,浪漫如馬,溫順如羊,頑皮如猴,美麗如雞,忠誠如狗,長得像豬!

12、 學問之美,在於使人一頭霧水;詩歌之美,在於煽動男女出軌;女人之美,在於蠢得

無怨無悔;男人之美,在於說謊說得白日見鬼。

13、 在乎你的我只在乎我在乎的是是否在乎在乎你的我,我在乎的你是否和在乎你的我在乎我在乎的你一樣在乎在乎你的我,小樣兒,看暈你!

14、 聽說過嗎?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象你我這樣親密的朋友,上輩子似乎沒幹什麼,光h他媽回頭了!

15、 有兩個造假鈔的不小心造出面值15元的假鈔,兩人決定拿到偏遠山區花掉,當他們拿一張15元買了1元的糖葫蘆好,他們哭了,農民找了他們兩張7塊的。

16、 你的人生寫照:十歲學會自己洗澡――豬自清;二十歲光彩照人――豬時茂;三十歲找到工作――豬立業;四十歲僱了傭人――豬得傭;五十歲學會打籃球――豬投

8樓:匿名使用者

和尚撐船--篙打江心羅漢

佳人汲水--繩牽井底觀音

醉漢騎驢--顛頭簸腦算酒賬

艄公捋櫓--打拱作揖討船錢

稻草扎秧--父抱子

竹籃提筍--母懷兒

馬過木橋--蹄打鼓

雞啄銅盆--嘴敲鑼

開花芝麻--步步高

出土甘蔗--節節甜

碧紗帳內坐佳人--煙籠芍藥

清水池中洗和尚--水浸葫蘆

君子之交淡如--水

醉翁之意不在--酒

未必逢凶化--吉

何曾起死回--生

廩生抹圍裙--斯文掃地

屠戶戴頂子--殺氣沖天

強盜畫喜容--賊形難看

閻王出告示--鬼話連篇

雞犬過霜橋--一路竹葉梅花

牛馬行雪地--兩行蚌殼團魚

9樓:匿名使用者

笑話: 一個男人跟蹤兩個修女 有兩個修女,一個是叫做數學修女,另一個則是叫邏輯修女。現在已經快天黑了但她們離修道院還有很遠的路程。

數學: 你有沒有注意到,後面有個男人已經跟蹤我們有三十八分鐘三十秒了,不知道他想要做什麼? 邏輯:

這很合理的,他想侵犯我們。 數學: 天哪!

在這樣的速度下,他會在十五分鐘之內抓到我們的,我們該怎麼辦? 邏輯: 唯一合理的方法當然是走快一點。

數學: 好像沒用呀! 邏輯:

當然沒用,那個男人也很合理的越走越快。 數學: 那我們該怎麼辦?

在這樣的速度下,他還有一分鐘就能抓到我們了。 邏輯: 唯一合理的方法就是我們分開逃,走那邊,我走這邊,他不可能兩個都抓。

那個男人繼續跟蹤邏輯修女。 數學修女平安地到達修道院,但很擔心邏輯修女會不會出事,然後就看到邏輯修女進了門口。 數學:

邏輯修女你終於回來啦!感謝主!快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

邏輯: 發生了唯一合理的事情,那個男人不能兩個都跟蹤,所以他就來追我。 數學:

對對,但後來發生什麼事? 邏輯: 發生了唯一合理的事情,我用盡全力地跑,他也用盡全力地在後面追。

數學: 然後呢? 邏輯:

發生了唯一合理的事情,他抓到我了。 數學: 天哪!

那怎麼辦? 邏輯: 我做了唯一合理的事,把裙子拉起來。

數學: 天哪,邏輯修女!那個男人呢?

邏輯: 他做了唯一合理的事,他把褲子拉了下去。 數學:

我的天哪!那後來呢? 邏輯:

不是很合理嗎,數學修女, 一個把裙子拉起來的修女,一定跑得比一個把褲子拉下去的男人快得多!!!

10樓:薄荷加冰要多心涼

這個你也上來問啊?到書店去看看,有的是。不是我說你,你真是「光屁股攆狼,膽大不嫌苛磣」。

11樓:匿名使用者

了褲子放屁--多此一舉

12樓:匿名使用者

http://hi.baidu.com/ariarv笑話大全

根據 平時有些同學不好好學習,到了考試才----------------.(填一句歇後語)

13樓:莫※末

根據 平時有些同學不好好學習,到了考試才----------------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

14樓:哀哉奉孝

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

有什麼爆笑的笑話或腦筋急轉彎,歇後語也行

15樓:芬木瑤子

一天,中國人、美國copy人和日本人一起去沙漠探險,然後,他們三人看到了一盞阿拉

丁神燈,神燈說能滿足他們三人每人三個願望。美國人搶先說:「1、我要錢。

2、我還要錢。3、送我回家。」日本人說:

「1、我要美女。2、我還要美女。3、送我回家。

」他們兩人剛說完,神燈就立刻滿足了他們的願望。神燈問中國人:「該你了。

」中國人說:「1、我要二鍋頭。2、我還要二鍋頭。

3、讓美國人和日本人回來。」

還有一個:小明欠地下賭場100000元,賭場的人讓小明第二天就交出錢來,小明緊張地問:「如果我交不出錢呢?

」賭場的人說:「那第二天剁3根手指,第三天再剁3根手指。」小明問:

「那是不是第四天就不用還了?」賭場的人說:「no,第四天你就變成小叮噹了。

」小叮噹(哆啦a夢)

有什麼歇後語,什麼是歇後語 還有哪些歇後語

猴子抱西瓜 顧此失彼 少林寺的和尚 名揚四海 兩口子唱 西廂記 真真假假 暑天借扇子 不識時務 熱戀中的情人 難分開 樑頭上吊王八 四腳無靠 惡人先告狀 反咬一口 捏鼻子吃蔥 忍氣吞聲 黑瞎子吃人蔘 不知貴賤 瞎子拉二胡 練好的本領 螞蟻脖子戳一刀 不是出血的筒子 小媳婦坐轎 靠眾人抬舉 閻王爺敲門...

歇後語 歇後語,歇後語和諺語的大全

孫悟空七十二變 神通廣大 八仙過海 各顯神通 歇後語和諺語的大全 1 八仙過海 各顯神通 2 泥菩薩過江 自身難保 3 蠶豆開花 黑心 4 孔夫子搬家 淨是書 輸 5 打破砂鍋 問到底 6 和尚打傘 無法無天 7 虎落平陽 被犬欺 8 畫蛇添足 多此一舉 9 箭在弦上 不得不發 10 井底青蛙 目光...

諧音動物歇後語,有關諧音的歇後語

田裡的蚯蚓bai 滿肚疑 泥 du甲魚唱歌 別 鱉 zhi 調 甲魚長鬍dao子 必 鱉 須 生蠶作硬繭回 不成功 答宮 螢火蟲的屁股 沒多大亮 量 蒼蠅飛進花園裡 裝蜂 瘋 回民趕集 諸 豬事不問 公雞戴帽子 冠上加冠 官 王八肚子插雞毛 歸 龜心似箭 山雞吃著黃連子 苦在心窩不敢啼 提 河裡的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