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詩句歇後語,帶有歇後語的古詩

2023-06-20 09:35:05 字數 1562 閱讀 1722

帶有歇後語的古詩

1樓:匿名使用者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晴—情)《無題》 李商隱。

井底點燈深燭伊,共郎長行莫圍棋。(「燭」諧音「囑」,「圍棋」諧音「違期」)

歇後語古詩

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晴—情)《無題》 李商隱。

井底點燈深燭伊,共郎長行莫圍棋。(「燭」諧音「囑」,「圍棋」諧音「違期」)

3樓:幼體口水仗

百家姓》去掉趙--開口就是錢。

4樓:正氣長春

楊柳枝 溫庭筠。

井底點燈深燭伊,共郎長行莫圍棋。(燭-囑,圍棋-違期)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竹枝 劉禹錫。

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唱歌聲。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晴-情)

含有歇後語的古詩?

5樓:知己丶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晴—情)《無題》

李商隱。井底點燈深燭伊,共郎長行莫圍棋。(「燭」諧音「囑」,「圍棋」諧音「違期」)等等。

6樓:塵心之素

楊柳枝。溫庭筠 〔唐代〕

井底點燈深燭伊,共郎長行莫圍棋。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唐代劉禹錫的《竹枝詞二首·其一》

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唱歌聲。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7樓:山色微瀾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無題》李商隱。

含有歇後語的古詩?

8樓:倦風舞柳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晴—情)《無題》 李商隱。

井底點燈,深燭 伊,共郎長行,莫圍 棋。(「燭」諧音「囑」,「圍棋」諧音「違期」

9樓:孫小悟空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幹。

歇後語大全 名詩名句 常說的一些諺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三國掉淚--替古人擔憂。

劉備摔孩子--收買人心。

徐庶進曹營--一言不發。

張飛擺屠案--凶神惡煞。

曹操轉胎--疑心重。

張飛拆橋--有勇無謀。

關公面前耍大刀--自不量力。

孔明彈琴退仲達--臨危不亂。

趙子龍出兵——回回勝。

帶歇後語的古詩(一首)?

11樓:倦風舞柳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晴—情)《無題》 李商隱。

井底點燈,深燭伊,共郎長行,莫圍棋。

燭」諧音「囑」,「圍棋」諧音「違期」

歇後語 歇後語,歇後語和諺語的大全

孫悟空七十二變 神通廣大 八仙過海 各顯神通 歇後語和諺語的大全 1 八仙過海 各顯神通 2 泥菩薩過江 自身難保 3 蠶豆開花 黑心 4 孔夫子搬家 淨是書 輸 5 打破砂鍋 問到底 6 和尚打傘 無法無天 7 虎落平陽 被犬欺 8 畫蛇添足 多此一舉 9 箭在弦上 不得不發 10 井底青蛙 目光...

12神效歇後語,帶有虎字的歇後語

1 爬山虎的本領 會己結 2 母老虎罵街 沒人敢惹 3 林沖誤人白虎堂 有口難辯 4 老虎咧嘴笑 用心歹毒 5 唐伯虎進寧王府 裝瘋賣傻 6 向老虎告狼的狀 沒有好結果 7 秀才遇到虎 再吟詩也跑不脫 8 野狸子舔虎鼻樑 溜鬚不要命 9 與虎共眠 好大的膽子 10 雲南老虎蒙古駱駝 素不相識 11 ...

關於歇後語的作文,關於作文的歇後語

土地女兒嫁玉皇 一步登天 玉皇大帝聽說土地神的女兒聰明賢惠,溫柔文雅,知識淵博,而且長得絕不亞於嫦娥,便決定邀土地神和他的二女兒到天上來一趟。土地神和她的二女兒騰雲駕霧的來了。玉皇大帝定睛一看,頓時呆住了,土地神的二女兒比玉皇大帝想象中還要美十倍。她的兩個眸子猶如玉杯中兩黑牡丹的花瓣,冰肌玉膚,總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