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歇後語的作文,關於作文的歇後語

2021-08-19 22:17:26 字數 2903 閱讀 5719

1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女兒嫁玉皇——一步登天

玉皇大帝聽說土地神的女兒聰明賢惠,溫柔文雅,知識淵博,而且長得絕不亞於嫦娥,便決定邀土地神和他的二女兒到天上來一趟。

土地神和她的二女兒騰雲駕霧的來了。玉皇大帝定睛一看,頓時呆住了,土地神的二女兒比玉皇大帝想象中還要美十倍。她的兩個眸子猶如玉杯中兩黑牡丹的花瓣,冰肌玉膚,總掛著讓人百看不厭的笑容。

玉皇大帝眼睛都看直了,決定娶土地神的二女兒為妻。

等土地神和他的二女兒回家時,玉皇大帝立刻下了聖旨,叫人去傳旨,那個人到土地神家,念道:

“奉天呈諭,皇帝召曰,宣土地神二女兒為玉帝之妻,封昭儀,接旨。”

“謝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土地神大喜,邀來各路神仙,大擺宴會,將女兒梳妝大扮一番,備好嫁妝,又飛往天上。

成親之後,土地神女兒正式封為昭儀,由於得寵,後被封為淑妃。

就是這樣,這個故事流芳百世,得了個歇後語“土地女兒嫁玉皇——一步登天。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寫什麼是歇後語,它的分類等內容,舉例說明,穿插一些趣事逸文。

關於作文的歇後語

歇後語大賽作文500字

3樓:吉祥

在學習中需要多多積累歇後語,在生活中需要多多運用歇後語。今天我就參加了一次關於歇後語的遊戲,這個遊戲個名字叫——歇後語大表演。

林老師向我們講了遊戲規則:把男生和女生各分成一組,兩組有五分鐘的時間積累歇後語,然後各組派一或兩個人來做肢體語言讓另一組來猜歇後語,也有五分鐘的時間,在規定的時間內哪一組猜正確的歇後語多,哪一組就獲勝。

林老師給了我們五分鐘的時間來積累歇後語。我們女生組分成了兩個小組,只見我們有的在冥思苦想,有的在和其他人竊竊私語,還有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五分鐘飛快地過去了,我們的心情就像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

隨著林老師的一聲令下,比賽開始了。首先上場的是女生組,只見繆春瑩信心十足地上了臺。繆春瑩揮動著雙手,然後撲倒桌子上,最後倒在了地上。

接著就是男生們一陣又一陣幸災樂禍的笑聲,繆春瑩臉紅了起來。最後男生只好說跳過;繆春瑩又用手把鼻子推了上去,讓男生們猜,沒有想到的是,男生脫口而出“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猜對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時間到了,男生一共猜出了六個歇後語,我們女生都為自己組捏了把汗。

輪到男生組了,只見郭邵博撒了一把東西在周博倫的頭上,我們女生都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後來,我心急如焚,腦子裡一片空白。最後,男生說答案是“到火神廟求雨——找錯了門”。

我們頓時心灰意冷,情緒一落千丈。時間飛快地過去了,遊戲結束了。我們一共猜中了四個歇後語。

男生組獲勝了,女生組輸了,我們都嘆了一口氣。

這一次的遊戲雖然失敗了,但是我們知道了歇後語的魅力,歇後語的重要。相信下一次的歇後語大比賽,我們女生組一定會取得更優異的成績。

關於歇後語作文

關於歇後語的作文1000字

4樓:武夷山大道

【家庭歇後語比賽】

盛夏的傍晚著實悶熱。吃過飯,我便與爸爸、媽媽、姥爺一起到院子裡的石櫈上乘涼。爸爸提議說:“藉此機會,咱們舉行個歇後語比賽吧”,“好!”大家都雙手贊成。

“那就按年齡由小到大的順序出題吧”,媽媽說。“擁護”,於是,我清清嗓子,一本正經地開了腔:“請聽好:

‘騎驢看唱本”。話音剛落,一向謙虛的爸爸就大聲說“‘走著瞧’,這題對我來說簡直是‘孔夫子教三字經—大材小用’嘛!”一句話,把全家都逗樂了。

媽媽笑出了眼淚,掏出手絹擦了擦,爭著說:“該我了,‘愚公的住處’”。沉默片刻,姥爺回答:

“開門見山。”

“完全正確”,媽媽高興地說。這時,爸爸站起來,搖著紙扇,踱著方步,悠然地走到我們面前,一字一頓地說:“蚊子嚷著吃老虎。

”我們異口同聲:“好大的口氣!”爸爸摸了摸我的頭,興奮地說:

“不錯嘛,繼續努力!”還沒等我享受一下表揚,媽媽就接著對我說:“你可別‘關起門來做皇帝’,還‘晾衣竹竿鉤月亮—差得遠’呢。

”一句幽默的話,讓我們笑得前仰後合。

“注意聽”,老教育工作者—姥爺終於“閃亮登場”了,“‘大石頭掉進深海里’,請說一個與這句話同樣答案的歇後語”。姥爺不愧是“巴掌上長毛—老手”哇,果真出手不凡,不好對付。怎麼辦?

我趕快溜到爸爸、媽媽那兒商量。“報告姥爺,我們的答案是‘飛機上跳傘—一落千丈’”。“很好,很好,回答正確!

”姥爺高興地說,“我鄭重宣佈,你榮獲本次家庭歇後語大賽第一名,口頭嘉獎一次。”

這次比賽太有趣了,在乘涼的同時,既活躍了氣氛,增進了感情,又增長了知識,開闊了視野,真是一舉多得呀!

用9個歇後語寫一篇作文,要有作文給我!

5樓:高質量團賽

我比較喜歡歇後語,簡直是青蛙張嘴----呱呱叫.說來也巧,我表哥和我是烏龜找甲魚----同是版一路貨.

前幾天,表哥來我權家做客,我想和他pk一下歇後語. 表哥自信地說:“跟我比?

你是螞蚱鬥公雞----自不量力.”我反擊他:“你不要盲人學繡花----瞎逞能.

”表哥說:“你和我比就只有捏鼻子吃蔥-----忍氣吞聲的份.”我火冒三丈:

“哼,你不要拿著碾盆打月亮----不知輕重.”“哎,你還真是鳥槍換炮-----抖起來了!”表哥笑道.

“你跟我對是阿公吃黃連----苦也!”“哦,你想打敗我是按雞頭啄米----白費心機.”“你想打敗我才是南無門種南瓜----難上加難.

”雖然我嘴上這麼說,但是我心裡也有些心虛,畢竟我“彈藥庫”裡的“真槍實彈”不多了,我剩下的基本上都是“糖衣炮彈”如果把他們“放”出來,表哥打敗我還不是像捏死手中鳥----容易得很.而且我年紀小,歇後語懂得也沒有哥哥多,燈籠殼子----外頭好看裡頭空.

媽媽回家了,看見我們倆在螃蟹吐沫----沒完沒了地對歇後語,對我們說:“你們是牛鼻子上的跳蚤----自高自大,你們要瞎子背瘸子----取長補短.”聽了媽媽的這一番話,我們高興的笑了 ...

關於調料的歇後語,關於調料的歇後語

1,白娘子喝了雄黃酒 現了原形 2,打翻了五味瓶 酸甜苦辣鹹,樣樣有 3,滾油鍋裡撒了一把鹽 炸開了 4,生薑 老的辣 5,韭菜拌茴香 一團糟 6,推倒油瓶不扶 懶到家了 老西子叫苦 壞醋了。有關於名著的歇後語大全 劉備摔孩子 收買人心 關公赴會 單刀直入 張飛吃豆芽 小菜一碟 三個臭皮匠 頂個諸葛...

關於月亮的歇後語關於月亮的歇後語精選

月亮跟著日頭走 惜光 月亮底下跳舞 形影不離 月亮裡的桂樹 高不可攀 月亮地裡晒穀子 陰乾 月亮地裡走路 沒影子 月亮娃咳嗽 沒談 淡 月亮當鏡子 太把自己看大了 月亮下看書 沾你的光了 站在河岸撈月亮 白搭工 盼月亮從西出 沒指望 初二三的月亮 不明不白 初七八的月亮 半邊陰 大年初一沒月亮 年年...

關於孔夫子的歇後語,關於孔子的歇後語

孔夫子說話 出口成章 孔夫子吃粥 心裡沒數 孔夫子拿笤帚 斯文掃地 孔夫子放屁 文氣沖天 孔夫子出門 三思而行 孔夫子當教授 古為今用 孔夫子的揹包 準是書 輸 孔夫子的褡褳 書呆 袋 子 孔夫子的墳 久慕 墓 孔夫子穿西裝 不土不洋 孔夫子掛腰刀 文不文,武不武 孔夫子門前賣 論語 自不量力 孔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