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機械硬碟的電腦好嗎,膝上型電腦沒有機械硬碟好嗎

2022-02-15 17:53:10 字數 5100 閱讀 5692

1樓:伊染冰

沒有機械硬碟的電腦,會採用固態硬碟。固態硬碟比機械硬碟速度快很多,電腦速度也會快不少。

【介紹】

1、機械硬碟

硬碟有機械硬碟(hdd)和固態硬碟(ssd)之分。機械硬碟即是傳統普通硬碟,主要由:碟片,磁頭,碟片轉軸及控制電機,磁頭控制器,資料轉換器,介面,快取等幾個部分組成。

磁頭可沿碟片的半徑方向運動,加上碟片每分鐘幾千轉的高速旋轉,磁頭就可以定位在碟片的指定位置上進行資料的讀寫操作。資訊通過離磁性表面很近的磁頭,由電磁流來改變極性方式被電磁流寫到磁碟上,資訊可以通過相反的方式讀取。[1] 硬碟作為精密裝置,塵埃是其大敵,所以進入硬碟的空氣必須過濾。

2、固態硬碟

其晶片的工作溫度範圍很寬,商規產品(0~70℃)工規產品(-40~85℃)。雖然成本較高,但也正在逐漸普及到diy市場。由於固態硬碟技術與傳統硬碟技術不同,所以產生了不少新興的儲存器廠商。

廠商只需購買nand儲存器,再配合適當的控制晶片,就可以製造固態硬碟了。新一代的固態硬碟普遍採用sata-2介面、sata-3介面、sas介面、msata介面、pci-e介面、ngff介面、cfast介面和sff-8639介面。

2樓:唐蘊鐸冰綠

沒有機械硬碟你就得有固態硬碟。總之沒有儲存介質的電腦是不能工作的。

沒有了硬碟,就只能進入cmos,看下電腦是不是能點亮。

3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比機械硬碟好,執行快,穩定。唯獨容量相對機械硬碟小,**高。

4樓:阿欣數碼專家

回答機械硬碟,轉速在5000左右比較好,效能不差,壽命還長便宜容量還大,儲存檔案不會丟失

最好購買大牌子,保修時間長的

親親,您是準備要入手那款吶

提問機械硬碟裡面有系統了,可不可以和有系統的m.2一起用回答需要在主機板設定選擇啟動盤

可以,開機會提示有兩個系統,讓你選擇一個系統進行開機提問知道了

這裡機械硬碟速度快不快

回答中等。西部資料,藍盤,它與其他顏色硬碟相比,整體效能較為平衡,使用壽命更長。家用最合適了

7000左右轉速

提問和我的m.2打遊戲區別大不大

大型遊戲例如戰地

回答遊戲還是裝在固態吧

更多14條

膝上型電腦沒有機械硬碟好嗎?

5樓:布魯斯大王吖

肯定是不行的1.機械硬碟傳輸速度慢,易損壞,**低廉、容量大、資料可恢復性高

2.固態硬碟傳輸速度快,不易損壞,容量越大**越昂貴,遇致命性故障資料無法恢復

6樓:夢秋音

不看中儲存空間的話,確實很好。就看你的抉擇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的硬碟是很好的,也是目前的主流形式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前段時間朋友的使用經驗,推薦使用三星的ssd,其他品牌容易壞。現在的電腦,你自己說,256g的容量可能夠你用嗎?256g能存多少東西?明白自己需要什麼,就決定。

9樓:匿名使用者

下單機遊戲玩完了就刪的話128g固態都足夠了

下電視劇看一季刪一季也足夠用

如果下一堆單機遊戲玩完了不刪還要隨時溫習的話2t都不夠用

膝上型電腦有機械硬碟好還是無機械硬碟好

10樓:逗啦啦

看個人需要,固態硬碟的優勢在讀取速度上,單容量小,如果需要大儲存空間,建議安裝一個機械硬碟。

膝上型電腦如何安裝固定和機械雙硬碟:

1.如果採用「固態硬碟+機械硬碟」模式,就要考慮介面數量的問題。一般情況下,膝上型電腦中會有兩個sataⅱ/ⅲ介面,這兩個介面分別用於硬碟和光碟機,所以要加一塊固態硬碟,就沒有多餘的介面了。

目前使用最多的方法就是將膝上型電腦的光碟機捨棄,再將固態硬碟或機械硬碟轉移到此。選擇這種方法有個前提條件,就是需要自購光碟機位硬碟托架。

2.在升級時,首先需要擰下膝上型電腦背面固定光碟機的螺絲,接著將光碟機從光碟機位內拔出。

3.將光碟機前端的固定夾以及外殼去掉。將機械硬碟或固定硬碟與固定架以及外殼裝到光碟機位硬碟托架上。

4.將機械硬碟或固態硬碟與托架一起插入光碟機位,並擰緊膝上型電腦背面的固定螺絲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固態的成本高,讀寫速度快,比機械硬碟穩定,但使用壽命不如機械硬碟,如果用作遊戲和系統執行,效果很明顯。

機械硬碟與前者相比成本較低,讀寫速度稍慢,但日常使用足以,況且作為儲存功能使用較為穩妥,實際就是倉庫盤。

12樓:

機械硬碟速度\抗震能力比不上ssd,但是基於它的物理結構,硬碟故障時還是有可能找回資料的.而ssd一旦發生故障.資料一般無法找回.

所以還是雙硬碟吧.這樣在速度和資料安全方面可以得到提升.

13樓:

1, 機械硬碟傳輸速度慢,易損壞,**低廉、容量大、資料可恢復性高

2, 固態硬碟傳輸速度快,不易損壞,容量越大**越昂貴,遇致命性故障資料無法恢復

14樓:櫻殤雨丶

機械硬碟就是普通的電腦硬碟

沒機械硬碟的那就是純固態硬碟的  固態硬碟**比機械硬碟貴 速度比機械硬碟快好幾倍『,所以固態硬碟好』

15樓:依夢琴瑤

固態硬碟當系統盤,機械硬碟當儲存盤。這是最好的組合。

16樓:

兩種都有的最好。要速度有速度要容量有容量

電腦只有固態硬碟沒有機械硬碟行嗎?機械硬碟有什麼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只有固態硬碟的話不影響電腦正常使用。固態硬碟速度快,對於使用者的體驗提升非常大。所以一些新電腦逐漸開始只配固態硬碟而不配備傳統的機械硬碟。

機械硬碟即是傳統普通硬碟,主要由:碟片,磁頭,碟片轉軸及控制電機,磁頭控制器,資料轉換器,介面,快取等幾個部分組成。

機械硬碟與固態硬碟優缺點對比:

1、防震抗摔性:機械硬碟都是磁碟型的,資料儲存在磁碟扇區裡。而固態硬碟是使用快閃記憶體顆粒(即記憶體、***、u盤等儲存介質)製作而成,所以ssd固態硬碟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部件,這樣即使在高速移動甚至伴隨翻轉傾斜的情況下也不會影響到正常使用,而且在發生碰撞和**時能夠將資料丟失的可能性降到最小。

相較機械硬碟,固硬佔有絕對優勢。

2、資料儲存速度:從pconline評測室的評測資料來看,固態硬碟相對機械硬碟效能提升2倍多。

3、功耗:固態硬碟的功耗上也要低於機械硬碟。

4、重量:固態硬碟在重量方面更輕,與常規1.8英寸硬碟相比,重量輕20-30克。

5、噪音:由於固硬屬於無機械部件及快閃記憶體晶片,所以具有了發熱量小、散熱快等特點,而且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噪音值為0分貝。機械硬碟就要遜色很多。

6、**:截至目前(2014/11/23),普通品牌的128gb 固態硬碟為450左右。而1tb 的機械硬碟**才360左右。固態硬碟比起機械硬碟**較為昂貴,價效比較低。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上只有固態硬碟沒有機械硬碟可以正常使用和普通電腦沒有區別.

為什麼有的電腦只有固態硬碟

因為固態硬碟速度快,對於使用者的體驗提升非常大.所以一些新電腦逐漸開始只配固態硬碟而不配備傳統的機械硬碟.比如超級本,蘋果本等都是隻有固態硬碟的.

這樣會讓使用者感覺到他們的電腦速度比普通電腦快好幾倍.

固態硬碟在持續讀上效能是機械硬碟的好幾倍,而在4k小檔案上固態硬碟的速度最高是機械硬碟的數百倍,而我們在日常使用的時候,持續讀寫的情況只佔到10%左右,而系統執行和一些操作都是在處理小檔案,而固態在讀寫小檔案的速度又是機械的數百倍,所以固態的速度就比機械快了很多.

固態和傳統機械硬碟的區別

尺寸:普通固態硬碟為2.5寸,與筆記本硬碟大小一致,比桌上型電腦用的3.5寸硬碟小一圈.而使用m.2介面的固態硬碟尺寸更小.

速度:7200轉機械硬碟持續讀寫在120mb左右4k小檔案讀寫在1.2mb(多核)0.8mb(單核)左右

而固態硬碟持續讀寫接近500mb(新品牌可能會超過),4k小檔案讀寫在300mb(多核)60mb(單核)左右

抗震:固態硬碟沒有機械結構,抗震性比機械硬碟好得多.

發熱量:固態硬碟發熱量要比機械硬碟低很多.

噪音:固態硬碟無聲音,機械硬碟在使用的時候回發出咯咯聲

介面:固態硬碟有sata和m.2介面,機械硬碟只有sata介面

功耗:固態硬碟功耗比機械小很多.

怎麼選擇

雖然固態的速度比機械快了很多倍,但是他的**要比機械的貴了很多倍.一塊128gb的固態往往比一個1tb的機械硬碟**還要貴.

所以很多時候我們都是買一塊容量小的固態硬碟來存放系統,讓系統跑的很快,然後再配置一塊機械硬碟來儲存.這樣系統跑的也快,儲存容量也足夠用.

19樓:碩來福昂雀

沒關係。固態硬碟式**貴,速度快。機械硬碟**便宜,速度慢。要是錢多,買個1tb的固態,機械硬碟也就沒什麼用了。如果只裝系統,可以用小點的固態,然後用機械硬碟來儲存東西。

膝上型電腦沒有機械硬碟好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一定。筆記本看配置要看cpu 顯示卡 記憶體 硬碟資料。

只是說沒有機械硬碟,不能確定筆記本效能好壞。

膝上型電腦裡沒有機械硬碟好嗎?

21樓:布魯斯大王吖

肯定是不行的1.機械硬碟傳輸速度慢,易損壞,**低廉、容量大、資料可恢復性高

2.固態硬碟傳輸速度快,不易損壞,容量越大**越昂貴,遇致命性故障資料無法恢復

膝上型電腦沒機械硬碟好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需要,如果固態硬碟容量就夠用了,那就沒有必要上機械盤,機械盤怕振動,也會加大功耗。

23樓:

可以,我現在的電腦都把機械盤搞掉,沒有用機械盤都用固態了啊快

筆記本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的區別,膝上型電腦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有什麼區別?

固態硬碟雖然有壽命,但是現在消費級的固態硬碟基本解決這個問題,但是會隨著時間降速,比如2年後,他的讀寫速度只有原來的百分之70了。特點是讀寫速度快,目前最好的三星840 pro的讀寫速度已經超過sata 3介面的600m s的上限了。各項效能全面超越機械硬碟 缺點是,昂貴,而且短期降價很多的可能性沒...

膝上型電腦怎么分硬碟,膝上型電腦怎麼分硬碟

膝上型電腦分硬碟方法 右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 進入管理介面,點選進入磁碟管理 選擇電腦一個分割槽,右擊選擇壓縮卷 輸入壓縮空間量,即建立的新分割槽大小 看到新建分割槽,右擊選擇新建簡單卷 按照提示,設定碟符,下一步,新的分割槽,即建立完成 建立若干個分割槽,重複上述步驟。什麼要進行分割槽和格式化?一...

機械行業,求膝上型電腦,機械行業,求膝上型電腦推薦。

你買第六個就行,聯想的筆記本散熱好,熱量低,服務質量也好。這臺電腦還是比較流行的i5系列,gt635 2g顯示卡機械製圖都夠用了 第六個第七個都行加個記憶體會更好些 我從事機械行業,現想買一臺膝上型電腦,主要用於機械製圖建模程式設計類,5000元以下,有什麼好的推薦!要建模一般需要比較大的記憶體和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