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記憶體和硬碟,膝上型電腦怎麼查記憶體和硬碟多少啊?

2021-06-18 13:50:40 字數 1945 閱讀 4699

1樓:聽風之小豬

記憶體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樑。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記憶體(memory)也被稱為記憶體儲器,其作用是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

只要計算機在執行中,cpu就會把需要運算的資料調到記憶體中進行運算,當運算完成後cpu再將結果傳送出來,記憶體的執行也決定了計算機的穩定執行。 記憶體是由記憶體晶片、電路板、金手指等部分組成的。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一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硬碟有固態硬碟(ssd 盤,新式硬碟)、機械硬碟(hdd 傳統硬碟)、混合硬碟(hhd 一塊基於傳統機械硬碟誕生出來的新硬碟)。

ssd採用快閃記憶體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hhd: hybrid hard disk)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記憶體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2樓:

記憶體是關於網頁瀏覽速度的,硬碟的容量只是用來裝你電腦上的東西,如:歌曲,電影,遊戲,別的軟體之類的或其他。所硬碟的容量應是你自己需要來確定,我的建議是250g就可以了,普通使用的話。

記憶體大的話電腦就不容易卡,記憶體就像一座橋,若要經過這座橋的車多了,橋就會擁擠,阻塞,若你的橋很寬,車子就容易通過,不會擁擠了。建議記憶體2g比較好。至於cpu嘛本人也不是很清楚,抱歉。

3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大比較重要,硬碟現在的膝上型電腦一般(除上網本外)都能達到160g以上,足可以滿足現在我們上網及其它常規應用,現今網路發展迅猛,程式都在不斷更新,同時對硬體的要求也在不斷提高,記憶體儘量選擇2g或2g以上~

另外一點顯示卡視訊記憶體也很重要,儘量選擇256m以上,現在普遍512m的居多,以成為主流~~

網頁瀏覽速度很大程度取決於記憶體但cpu也佔很重要的地位~~~

4樓:

我個人覺得記憶體和硬碟夠目前用就可以了,記憶體以後可以升級,硬碟以後可以買個行動硬碟,而cpu和顯示卡就不能升級了,網頁瀏覽cpu好點就ok。

5樓:

硬碟大小跟網頁瀏覽速度無關。

記憶體大點可以提升系統效能,同時對網頁瀏覽也有提升。

6樓:域水結界

硬碟大影響的是你的儲存空間 記憶體大是影響你執行軟體的速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是越大越好 記憶體大就快取大 看網頁就快

8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2g 硬碟320g最好

膝上型電腦怎麼查記憶體和硬碟多少啊?

9樓:北城涼堯

以windows 10系統為例復的筆記本電制腦,檢視電腦記憶體bai和磁碟記憶體大小的操作du方法zhi如下:

1、在桌面找到這臺電dao腦圖示,雙擊滑鼠左鍵開啟此應用。

2、找到上方工作列的管理選項,單擊開啟。

3、選擇儲存下的磁碟管理選項。

4、在磁碟管理介面就可以看到電腦的記憶體和硬碟記憶體大小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就是開啟來我的自電腦,在空白處右擊

bai,點屬性就能看到cpu和內du存的資訊了!zhi這麼去查dao不到硬碟的容量。不用軟體的話,你用計算器把各個分割槽的容量加一加就知道了!

現在一般的都是500g的,你加起來應該是470g左右的!也可以用軟體,比如everyrest。

11樓:霸王

最簡單的就是開啟我的電腦,在空白處右擊,點屬性就能看到cpu和記憶體的資訊專

了!這麼去查不屬到硬碟的容量。不用軟體的話,你用計算器把各個分割槽的容量加一加就知道了!現在一般的都是500g的,你加起來應該是470g左右的!

也可以用軟體,比如everyrest。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thinkpad e430c 3365 a77 14英寸膝上型電腦 i3 3110m 2g 500g gt610m 1g獨顯 藍芽 攝像頭 強勁散熱超值新i3 獨顯辦公本速度提升50 輕鬆滿足日常工作以及上網需求!14寸3399塊 thinkpad e530 15.6英寸膝上型電腦 i3 2328m...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你如果要好看的,就買索尼的cr392吧,配置外觀各方面都不錯,高了點要7000多!索尼 vgn ns15h作為索尼新的低價新品,其效能上雖然算不上非常出色,但雙核獨顯的搭配也是可圈可點,而時尚美觀的外形,依然是索尼產品吸引人的地方,對於不想花太多的錢買索尼筆記本的消費者,這款我覺得是女孩兒個不錯的選...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推薦

dell vostro 1450 win7旗艦 32位 主頻 2,5ghz i5處理器 記憶體4g,雙顯示卡,其中獨顯視訊記憶體1g 自帶藍芽 攝像頭。外觀很不錯。扇熱也很好。遊戲性 我玩兒過使命8 戰地3 鬼泣4 f1 2011。戰地3的全高效果的話壓力還是有點點。行貨 4600rmb 推薦華碩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