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怎么分硬碟,膝上型電腦怎麼分硬碟

2023-02-12 23:45:12 字數 6177 閱讀 2833

1樓:帳號已登出

膝上型電腦分硬碟方法:右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進入管理介面,點選進入磁碟管理;選擇電腦一個分割槽,右擊選擇壓縮卷;輸入壓縮空間量,即建立的新分割槽大小;看到新建分割槽,右擊選擇新建簡單卷;按照提示,設定碟符,下一步,新的分割槽,即建立完成;建立若干個分割槽,重複上述步驟。

什麼要進行分割槽和格式化?

一般來說,新硬碟是需要經過低格式化-分割槽-高階格式化等過程,這樣才可以用來存放資訊。但是我們購買的新硬碟在出廠前,硬碟銷售商一鍵對硬碟做好了低階格式化的操作了,所以我們在使用之前需要對硬碟分割槽和格式化。

注意:在硬碟分割槽之前你需要先了解一些基礎知識:由於電腦目前常見的分割槽格式是gpt和mbr兩種型別,他們對應的啟動模式分割槽是對應uefi和legacy。

一般來說,新主機板都是預設uefi+gpt的模式,因為gpt分割槽可支援2tb以上的大硬碟,而這些格式對win7 64位/win8 64位/win10 64位等系統的功能支援也比較完善,能更好的快速安全啟動。而一些舊電腦可能支援的legacy+mbr。所以自己重灌系統或者重新分割槽要了解清楚,不要出現legacy+gpt或uefi+mbr這種混搭錯誤哦。

另外,在分割槽前,對於一些重要的資料,您可以使用免費的備份軟體:輕鬆備份來備份, 它支援備份系統、磁碟、分割槽、檔案、定時備份等等。

操作步驟

1.在桌面上點選「此電腦」右鍵,開啟屬性。

2.開啟「系統保護」,有時候系統保護c盤資料導致分割槽失敗,所以先關閉掉。

3.點選配置,選擇禁用系統保護。

4.確定關閉系統保護。

5.回到桌面,點選「此電腦」右鍵,選擇管理。

6.點選儲存。

7.點選磁碟管理,開啟系統硬碟管理器。

8.這時候在未分割槽上的c盤上點選右鍵,選擇壓縮卷。

9.輸入壓縮量,比如,我們先輸入102400mb,也就是100gb。

10.壓縮結束後的空間就是未分配的,點選右鍵選擇新建簡單卷。

這樣以此類推把剩下的空間分成你需要的磁碟空間就可以了,如果你發現把想分的空間數量寫錯了,或者需要重新分盤,那麼就在需要修改的分割槽上面右鍵點選刪除卷,然後上面步驟重新再分就ok了。

2樓:深藍

固態硬碟速度較快,機械硬碟比較便宜,都可以使用。自己裝系統的時候格式化,分割槽。通常c盤用來裝系統,當然把系統裝在其他盤也沒問題。

c盤最好分大一些。一般120g以上就夠了。當然80g依然能安裝。

d盤之類的盤可以自己設定大小,也可以把剩餘的空間作為d盤。如果希望多分幾個盤也都可以分。

這沒有規定,所以自己怎麼做都行。

膝上型電腦怎麼分割槽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滑鼠移動到【此電腦】,右鍵->【管理】

在管理介面,點選【儲存】開啟【磁碟管理】

右邊滑鼠移動c盤上右鍵選擇【壓縮卷】

等待查詢完成

在彈出的視窗,輸入您需要新建磁碟的大小,注意壓縮空間量必須小於可用壓縮空間大小,否則會失敗

完成後,介面會出現一個黑色框1g未分配的磁碟滑鼠移動到未分配的磁碟上右鍵選擇【新建簡單卷】點選下一步

你可以修改磁碟空間大小,點選下一步

修改驅動器號

填寫卷標

點選完成

4樓:督青芬雀汝

1.一分鐘內分割槽及格式化硬碟

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管理」命令。在開啟的「計算機管理」視窗中,依次「計算機管理」→「儲存」→「磁碟管理」項。之後,在右側窗格中即可看到當前硬碟的分割槽情況。

在「未指派」的磁碟空間上點選右鍵,選擇「新建磁碟分割槽」命令。在彈出的磁碟分割槽嚮導視窗中,選擇分割槽型別為「擴充套件分割槽」,點選「下一步」後,輸入新建分割槽的容量大小,接著在此設定分割槽的磁碟檔案格式,並勾選「不格式化」項,最後點選「完成」按鈕即可完成分割槽操作。再開啟「我的電腦」,右鍵點選新建分割槽,選擇「格式化」命令,使用快速格式化方式,即可在一分鐘之內,完成分割槽到格式化的全部操作。

2.折分與合併磁碟分割槽

如果硬碟中的某個分割槽容量過大,可將其拆分為兩個分割槽。首先將該磁碟分割槽中的所有檔案儲存到其它分割槽中。之後在「磁碟管理」中右鍵點選該分割槽,選擇「刪除邏輯分割槽」命令。

確認後完成分割槽刪除,此時該分割槽在列表中就會被識別為「未指派」的磁碟空間。

之後,按照如上操作,在「未指派」的磁碟空間上,使用「新建磁碟分割槽」命令,分別設定新建分割槽的空間大小,並格式化新建的兩個分割槽即可。

需要合併兩個分割槽時,則可將所有資料儲存後,使用「刪除邏輯分割槽」命令,獲得兩個空白的「未指派」分割槽。接著選中「未指派」分割槽,點選右鍵後選擇「新建磁碟分割槽」命令,即可完成分割槽的合併。

3.壓縮分割槽增加磁碟空間

如果某個磁碟分割槽空間緊張,而該分割槽中的資料並不是經常讀取,則可將該分割槽進行壓縮以「增加」可使用空間。由於壓縮分割槽必須在ntfs磁碟格式下進行,所以對於採用fat32磁碟格式的分割槽,可先在命令列提示符視窗中,執行「convert

碟符/fs:ntfs」命令,將該分割槽轉換為ntfs磁碟格式。之後,右鍵點選要壓縮的分割槽,選擇「屬性」命令。

在開啟視窗中選擇「常規」選項卡,勾選「壓縮驅動器以節約磁碟空間」項。在關閉視窗後,系統就將進行磁碟壓縮操作,完成時便會發現該分割槽的剩餘空間增加了。

4.命令列下為分割槽擴容

如果某分割槽中的剩餘空間不足,還可以使用分割槽擴容的方式,來增加可用空間。在命令提示符視窗中,執行「diskpart」命令,啟動命令列磁碟管理工具。接著執行「list

partition」命令,即可顯示當前系統分割槽列表。假設要刪除第3個分割槽,為第2個分割槽擴容,則可執行命令「select

parttition

3」,使第三個分割槽具有焦點屬性,再執行「delete

partition」即可刪除第3個分割槽。

接著執行「select

partition

2」命令,使第2個分割槽具有焦點屬性,再執行「extend」命令,便可將之前被刪除分割槽空間,自動新增到第2分割槽中。如果被擴容的第2分割槽採用了ntfs磁碟格式,那麼擴容後不會丟失任何資料。最後執行「exit」命令,回到「我的電腦」中就可看到硬碟分割槽已被擴容了。

5樓:頂級手遊

點選我的電腦,點選滑鼠右鍵,選擇管理項。

開啟後選擇磁碟管理項。

接下來,選擇你需要分割的盤。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壓縮卷。(這一步是為了騰出可分割空間用的)

輸入需要騰出的空間大小,可進行換算。(1g=1024m)例:如果你要增添一個10g的盤,在壓縮這一步輸入10240即可。點選壓縮。

壓縮完畢後,你會發現多了一塊綠盤,這一部分空間就是新盤區域了。右擊新建簡單卷。

按照嚮導程式,一步步安裝。選擇大小-硬碟名稱-確認是否格式化-操作好後,你會發現已經增添了新盤。

6樓:茂甜利谷之

找一張啟動盤,裡面有英文的磁碟分割槽工具,看介面就可以分割槽了,但是別忘了設定一個主要區,也就是系統的系統分割槽設定為主要否則裝不上系統的

7樓:

用磁碟分割槽軟體,首先建立主分割槽,再建立擴充套件分割槽,在擴充套件分割槽的基礎上建立邏輯分割槽。

8樓:旅楊諸葛代玉

直接弄張系統碟放進去,開機的時候裡面會有顯示。

9樓:養德亢鴻才

**如何給硬碟分割槽(集多種分割槽方法)

,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德河霍楓

不是隻有重灌系統時才能分割槽的,用軟體就可以,也不用格式化,用分割槽助手就行啦,挺好用的

11樓:時彭

來幫助你分割槽吧

,使用分割槽助手分割槽不會造成硬碟內資料的丟失,對系統也沒損壞!

12樓:僕珍閭丘和悌

一般都是分四個區,c盤系統,50g;d盤遊戲,200g;e盤檔案,100g;f盤軟體,150g

13樓:谷岑僪昭昭

一般分割槽就是重灌時候分的,不重灌怎麼分啊,分了就什麼東西都格掉的

14樓:覃學家康樂

第一種系統自帶的分割槽軟體

,《如win7》右擊我的電腦,管理

,磁碟管理

;第二種也可以有安裝碟的系統分割槽軟體,不過分割槽需要格式化,樓主仔細把握。個人心得求採納!

15樓:臺瑪開若山

做個u盤啟動盤

裡面應該帶分割槽工具

啟動電腦後就可以給硬碟分割槽

16樓:秦水芮羅

電腦分五區;分記憶體.主機.硬碟.軟盤.電源.

17樓:荊北彭柔淑

安系統的時候就會要你分割槽,你按他來就可以了,如果那時沒有的話你可以用魔法分割槽大師,那一個可以分,不破壞你的檔案.

18樓:宛婷連語蕊

1:如果使用xp,要重灌系統,就用xp安裝光碟直接啟動,安裝過程中系統有一步就提示你分割槽。

2:已經安裝好xp的,在我的電腦上點選右鍵,選管理,開啟的視窗中選磁碟管理,右邊視窗中下方,顯示的分割槽那個不想要了,刪了重新分吧。

3:用dos啟動盤啟動,命令提示符下,輸入fdisk

回車根據提示來做就行。

4:用diskgen中文版。

總之方法太多了。

19樓:守冠仝弘

是的,隱藏分割槽

最煩人的,給都分掉,沒光碟機的本本就用u盤系統,一般都沒什麼難題的

20樓:寇開汲祺

最好用dm,連隱藏分割槽什麼的都處理掉

21樓:段石禾涵易

用pq去分,ghost光碟裡帶有這個工具

22樓:汲曉習德厚

c20g裝系統,d20g裝常用軟體

,e40g辦公檔案,f60g**

,剩下的為g盤了

膝上型電腦硬碟怎麼分

23樓:少年薄荷涼

開啟控制面板→→→系統和安全→→→建立並格式化硬碟分割槽→→→磁碟管理

→→→比如d盤→→→右擊→→→壓縮卷→→→輸入90gb。d盤就成了90gb,如果要增加e盤→→→在可用空間右擊→→→新建簡單卷(90gb)就這麼簡單 。c盤是系統盤,最好只給20gb-30gb,不要忒多,忒多浪費,也影響系統

膝上型電腦怎麼樣分割硬碟

24樓:纖纖擢玉手

如果你要分驅包括系統盤,可以用dm等軟體進行分割,但你是新手,建議不用,最好重灌系統時重新分系統盤。

如果你要分驅不包括系統盤,一般指c盤,那你右擊我的電腦,點管理,先將其他的盤刪除,再重新建立分驅,就可以了。

注:分驅將會使你盤裡面的資料丟失,請注意儲存!

25樓:創所未想

建議你用pq分割槽大師,不丟失資料的分割槽。

vista,windows7系統本身也可以分割槽,在管理磁碟選項裡面,壓縮卷

26樓:

本人建議你重灌系統 用別的軟體還不如你重灌好那

27樓:匿名使用者

xp的話,用pqmagic。

新買的膝上型電腦怎麼分盤

28樓:華碩服務

建議參考以下步驟分割槽,c盤還請最少保證70g的空間。

1,滑鼠右鍵單擊"此電腦"圖示,在彈出的介面中選擇「管理」

2,開啟計算機管理,在左側下方找到儲存/磁碟管理。在右邊可以看見自己的系統硬碟。

3,右鍵單擊你要分割槽的磁碟,在這裡我以g盤為例給大家演示,選擇「壓縮卷」之後會出現正在查詢可壓縮空間的提示。

4,在輸入壓縮空間量中,輸入你想分出來的磁碟的大小,如果你想壓縮出20g,因為這裡的單位是mb,所以你填寫20*1024mb。

5,選擇壓縮,在壓縮後在g盤右邊出現一個綠色磁碟,這個磁碟是為分割槽的,需要進一步操作。

6,滑鼠右鍵單擊這個綠色磁碟,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新建簡單卷」

7,開啟新建簡單卷嚮導,一直單擊選擇「下一步」

8,在簡單卷大小裡填入新建磁碟的大小,在這裡一般取最大值即可,點選「下一步」。

9,分配以下驅動器號的位置,輸入你想新建的磁碟的名字,點選「下一步」。

10,選擇檔案系統格式,然後在執行快速格式化前打鉤,點選「下一步」。點選」完成「按鈕,新建的分割槽成功了

11,在磁碟管理和計算機中都可以看到你新建好的分割槽。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thinkpad e430c 3365 a77 14英寸膝上型電腦 i3 3110m 2g 500g gt610m 1g獨顯 藍芽 攝像頭 強勁散熱超值新i3 獨顯辦公本速度提升50 輕鬆滿足日常工作以及上網需求!14寸3399塊 thinkpad e530 15.6英寸膝上型電腦 i3 2328m...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你如果要好看的,就買索尼的cr392吧,配置外觀各方面都不錯,高了點要7000多!索尼 vgn ns15h作為索尼新的低價新品,其效能上雖然算不上非常出色,但雙核獨顯的搭配也是可圈可點,而時尚美觀的外形,依然是索尼產品吸引人的地方,對於不想花太多的錢買索尼筆記本的消費者,這款我覺得是女孩兒個不錯的選...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推薦

dell vostro 1450 win7旗艦 32位 主頻 2,5ghz i5處理器 記憶體4g,雙顯示卡,其中獨顯視訊記憶體1g 自帶藍芽 攝像頭。外觀很不錯。扇熱也很好。遊戲性 我玩兒過使命8 戰地3 鬼泣4 f1 2011。戰地3的全高效果的話壓力還是有點點。行貨 4600rmb 推薦華碩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