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電腦硬碟壞了可以拆下來嗎

2022-05-01 08:32:44 字數 1612 閱讀 1735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硬體是很不容易壞的。記憶體出現問題的可能性並不大(除非你的記憶體真的是雜牌的一塌徒地),主要方面是:1。

記憶體條壞了(二手記憶體情況居多)、2。使用了有質量問題的記憶體,3。記憶體插在主機板上的金手指部分灰塵太多。

4。使用不同品牌不同容量的記憶體,從而出現不相容的情況。5。

超頻帶來的散熱問題。你可以使用memtest 這個軟體來檢測一下記憶體,它可以徹底的檢測出記憶體的穩定度。

硬碟使用久了就可能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硬碟“壞道”便是這其中最常見的問題。硬碟出現壞道除了硬碟本身質量以及老化的原因外,主要是平時在使用上不能善待硬碟,比如記憶體太少以致應用軟體對硬碟頻繁訪問,對硬碟過分頻繁地整理碎片,不適當的超頻,電源質量不好,溫度過高,防塵不良,震動等。

硬碟壞道分為邏輯壞道和物理壞道兩種,前者為軟壞道,通常為軟體操作或使用不當造成的,可用軟體修復;後者為真正的物理性壞道,它表明你的硬碟磁軌上產生了物理損傷,只能通過更改硬碟分割槽或扇區的使用情況來解決。如果你的硬碟一旦出現下列這些現象時,你就該注意硬碟是否已經出現了壞道:

(1)在讀取某一檔案或執行某一程式時,硬碟反覆讀盤且出錯,提示檔案損壞等資訊,或者要經過很長時間才能成功;有時甚至會出現藍屏等;

(2)硬碟聲音突然由原來正常的摩擦音變成了怪音;

(3)在排除病毒感染的情況下系統無法正常啟動,出現“sector not found”或“general error in reading drive c”等提示資訊;

(4)format硬碟時,到某一進度停止不前,最後報錯,無法完成;

(5)每次系統開機都會自動執行scandisk掃描磁碟錯誤;

(6)對硬碟執行fdisk時,到某一進度會反覆進進退

所以說!不是硬碟!記憶體有問題! 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清掃一下吧!

要不把 電池拿下十分鐘 再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你可以自己購買一個新硬碟換上去,連線硬碟和主機板的是一條40針或80針的硬碟資料線,寬度較寬.如有疑問請追問

3樓:琪木子老師

回答您好,臺式電腦的硬碟可以拆來的額,

提問那為什麼我裝上電腦就進入bios狀態呢?打不開了回答步驟及方法:

1、開啟電腦機箱後,需要準確的找到硬碟的所在位置。

2、之後將其輕輕拿出,首先來看看硬碟的兩個介面,3、首先需要輕輕的將右邊的資訊線拔出。

4、之後需要先將硬碟的電源線從主機板中拔下。

5、注意要慢慢拔下,不要對硬碟進行過大的力,容易損壞硬碟。

6、之後在將硬碟上的電源線拔下就行了。

bios是電腦主機板出廠的固化程式

需要重新裝機就可以了

提問我想知道硬碟拆開了還能用嗎?是拆下來硬碟又給拆開了回答您好

這種情況下,一般不能用了額

這種會出現資料丟失這些問題

提問一個1000gb硬碟多少錢?

回答三百左右

機械的便宜些,固態的貴些

提問臺式電腦是機械的?固態硬碟是啥意思?

回答就是硬碟的種類

固態讀取速度更快

固態硬碟讀取速度更快,效能更好,

希望以上內容可以幫助到您額,祝您生活愉快,萬事如意[牛福到][牛福到][鮮花][鮮花][心][心]

更多21條

新買臺式電腦新增舊電腦上拆下來的硬碟

舊硬碟在新電腦上使用完全沒問題,而且原先的分割槽還在,除了系統盤 一般為c盤 裡的資料可能會丟失以外,其他盤裡的資料要保留問題不大。看硬碟是串列埠的,只要找一條串列埠線,將硬碟接到主機板上 從機箱電源對應硬碟的供電插口找一條線插好。這樣電腦就能識別硬碟,就可以安裝系統了。推薦使用u盤啟動器進pe安裝...

筆記本硬碟拆下來後如何在桌上型電腦上使用

筆記本硬碟是2.5寸,桌上型電腦硬碟是3.5寸。所以,筆記本硬碟不能直接裝到桌上型電腦的硬碟位,必須買一個2.5轉3.5寸硬碟轉換架,把筆記本硬碟裝進去,就和桌上型電腦硬碟一樣大了,就可以裝到桌上型電腦的硬碟位了。看圖。這種簡單的10塊錢以內。還有高檔一些的,有電路。貴一些。裝到桌上型電腦硬碟位後,...

電腦硬碟可以拆下來嗎?我要裝到另外一臺電腦使用

新買固態硬碟安裝好系統後可否換到其他電腦上當系統盤使用?理論上可以,但是要看介面支援不,硬碟分ide介面和sata介面。現在買的電腦都是sata介面的。如果介面不同型別,那麼要看主機板上有支援你拆下來的硬碟介面否。如果沒有,就需要買一個支援這個硬碟介面的硬碟盒 出來後是usb介面 大概幾十塊 你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