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硬碟可以拆下來嗎?我要裝到另外一臺電腦使用

2021-06-25 00:13:55 字數 2785 閱讀 2163

1樓:電腦技師大明

新買固態硬碟安裝好系統後可否換到其他電腦上當系統盤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可以,但是要看介面支援不,硬碟分ide介面和sata介面。現在買的電腦都是sata介面的。如果介面不同型別,那麼要看主機板上有支援你拆下來的硬碟介面否。

如果沒有,就需要買一個支援這個硬碟介面的硬碟盒(出來後是usb介面),大概幾十塊~你後續還可以把它當行動硬碟用

3樓:雲長天雨

1、如果另一臺電腦是桌上型電腦,可以開啟機箱,把這塊硬碟插到空閒的主機板sata介面上,再開機,就能找到這個硬碟了,是本地硬碟。

2、買一個硬碟底座。通過usb連線到桌上型電腦或筆記本。把這塊硬碟插上去,開啟底座的電源,就能識別到行動硬碟,讀取資料。

3、也可以買一個行動硬碟盒,把這個硬碟裝進去,這樣就能更方便地隨時讀取資料和使用了。

4樓:阿勇天下

桌上型電腦的硬碟都可以取下來的,如果是品牌機,就比較麻煩,廠家都設定了很多暗機關,不過仔細觀察還是能取出來的,如果是組裝機就簡單多了,撥出資料線和電源線,在把固定硬碟的螺絲取下來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機箱 找到硬碟 拔掉連線在硬碟上的所有線,下掉固定螺絲,抽出硬碟。(當然必須在斷電狀態下)

6樓:家裡有個作老婆

硬碟電源和資料線拔了.再把固定的螺絲拆掉就可以了

7樓:風之子

先斷電開啟機箱

拔掉硬碟電源線『資料線

十字改錐卸掉兩邊螺絲ok

8樓:小車迷

可以,就1根線,不過經常拆的話 資料有可能流失昂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分介面的哦,一排線的那種是老式硬碟,現在有些主機板已經不支援了。同樣新的硬碟用在老主機板上也可能沒介面。

再有,硬碟裝上如果做系統使用的話可能需要重新裝系統,不然會藍屏。

從別的電腦拆下來的硬碟,裝在另一臺電腦上,可以直接用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不可以的。

如果兩臺電腦配置差不多,尤其是主機板晶片組一樣,那麼可以直接用。

你可以試試,能進就ok,不能進的會藍屏或不停重啟,就只能重灌系統了。

11樓:marco灬

可以直接使用,但是不能使用裡面系統...需要重新安裝才可以繼續使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別的電腦拆下來的硬碟裝在你一臺電腦上。一般是不可以的。如果兩臺電腦配置差不多,尤其是主機板晶片組一樣,那麼可以直接用。

我家裡有一臺組裝的,就是用了兩臺一模一樣的電腦。拆裝之後組裝在一起。使用起來還比較方便。

效果還不錯。我已經用了三年了。顯示器也還可以。

你可以試試,能進就ok,不能進的會藍屏或不停重啟,就只能重灌系統了。

舊電腦的硬碟能拆下來裝另一臺電腦上嗎

13樓:易數科技

可以用,將硬碟連線好,然後在磁碟管理器中就可以看到這個盤。如果這個硬碟有分割槽,那就可以直接存資料了。

14樓:魂醉於心

可以啊 不過建議你安裝的時候還不要安裝在stat0的位置 記得把那塊硬碟的系統盤格了

15樓:我不是傳說

可以的,主機一般硬碟預留位較多,如果舊電腦的硬碟版本過老,可能還需要去買個轉換接頭才能裝上

把電腦硬碟拆下來裝到另外一臺電腦裡 硬碟的檔案還能用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裡的檔案還能用,不會因為換電腦而被破壞。

硬碟可以看成採用磁介質的資料儲存裝置,由一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當檔案被寫入硬碟後,會被記錄在硬碟的硬碟,資料儲存在密封於潔淨的硬碟驅動器內腔的若干個磁碟片上。

即使斷電,或者從電腦裡拿出,只要硬碟不受到認為損壞,裡面的檔案是不會遭到破壞的。

擴充套件資料

硬碟就像常用的優盤一樣,屬於儲存介質,記憶體是臨時儲存,關機之後就沒有資訊記錄了。所以只要硬碟不損壞,且和另一臺電腦相容的話,硬碟內的資料不會消失。

硬碟放別的機器上,也能看到裡面的資料的。要賣的話,不妨將各個盤裡的檔案全都粉碎掉,再將各個全部格式化,再往裡面寫反覆擦寫資料,最後盤上不要留置任何資料即可。一般商家肯定也要重灌系統,客戶也要正常使用。

此外,分割槽和資料不受影響的,除非是執行格式化或是檔案刪除了資料才會丟。將硬碟接到其他電腦上,這個盤被視作從盤,可以正常訪問分割槽中的資料。

17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裡的檔案不會因為換電腦而被破壞。

硬碟是一種採用磁介質的資料儲存裝置,由一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當檔案被寫入硬碟後,會被記錄在硬碟的硬碟,資料儲存在密封於潔淨的硬碟驅動器內腔的若干個磁碟片上。

即使斷電,或者從電腦裡拿出,只要硬碟不受到認為損壞,裡面的檔案是不會遭到破壞的。

18樓:獨孤真

主要是主機板支援的硬碟就可以了(前提是你硬碟是沒問題的)。

你要是把sata口的硬碟拿到舊的主機板(沒sata口的,你插都插不上,那就沒辦法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能 應該有兩套系統 應該設定主盤

20樓:痴殺

如果兩塊主機板不一樣的話 你換過去要重新裝驅動 裡面的檔案都還在的

臺式電腦硬碟壞了可以拆下來嗎

電腦硬體是很不容易壞的。記憶體出現問題的可能性並不大 除非你的記憶體真的是雜牌的一塌徒地 主要方面是 1。記憶體條壞了 二手記憶體情況居多 2。使用了有質量問題的記憶體,3。記憶體插在主機板上的金手指部分灰塵太多。4。使用不同品牌不同容量的記憶體,從而出現不相容的情況。5。超頻帶來的散熱問題。你可以...

新買臺式電腦新增舊電腦上拆下來的硬碟

舊硬碟在新電腦上使用完全沒問題,而且原先的分割槽還在,除了系統盤 一般為c盤 裡的資料可能會丟失以外,其他盤裡的資料要保留問題不大。看硬碟是串列埠的,只要找一條串列埠線,將硬碟接到主機板上 從機箱電源對應硬碟的供電插口找一條線插好。這樣電腦就能識別硬碟,就可以安裝系統了。推薦使用u盤啟動器進pe安裝...

把電腦的硬碟拆下來裝其他電腦上能直接用嗎?要不要裝系統

硬碟的相容算是最高的,只要介面一樣,比如都是sata介面,接上幾乎都能用。肯定必要要裝系統,當然如果本身就是有系統,就不用重新安裝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兩塊硬碟一起用,最好先設定一下啟動優先順序,否則有些電腦還是會以之前的硬碟啟動。可以。桌上型電腦一般都可以接多塊硬碟的。簡單的方法就是將另外一臺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