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有抑鬱症,我是不是有抑鬱症?

2022-05-01 08:15:16 字數 6107 閱讀 9810

1樓:發明正能量

風雨過後有彩虹,辦法總比問題多,要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不管什麼問題,總是要想辦法,出對策,積極認真地解決一下。

你需要大家的指點幫助,包括請你孃家人(可以是其他親戚)支援你一下,請你婆家人調解一下你們的夫妻關係!

你的情況,不排除有點抑鬱了,

對於抑鬱,以及其它心理問題,可以參考以下**、調理的方法,你可以參考一下:

一,認知**。

糾正單一、刻板、消極的思維方式,培養綜合、靈活、積極的思維方式。擅於從多個角度看問題,以長遠眼光看問題,擅於發現日常生活中人、事、物美好、積極、有益的一面。不要誇大缺憾、困難;不要偏激、片面,非黑即白;不要妄自菲薄,或者苛責他人。

二,行為**。

包括多種具體**。重在發現、糾正消極、不良的生活、行為習慣,並支援、培養積極、良好的生活、行為習慣——包括擁有一些積極、健康的興趣、愛好,練練書法,讀些好書,學習、充電,做一些力所能及、有意義的、創造價值、助人為樂的事情。等等。

三,傾訴**。

人際交往、傾訴交談對人的心理健康是有益的。向親友、他人說說自己的心事、煩惱,從而得到大家的理解和幫助。即使所談的內容不是令你抑鬱的事情,也能較好地開闊你的視野,調節你的神經。

四,名句**。

樹立正確的三觀、理念。積極、智慧的勵志格言、詩文名句可以啟迪人,鼓舞人,建議學習並記住一些,指導現實生活。

五,運動**。

跑步、快走、散步、爬山、郊遊、遊園、游泳、打球,等等。這些運動專案(特別是和親朋好友一起做),都能很好地調節人的身心狀態,減消壓力與抑鬱。

六,****。

適當聽聽旋律優美、風格健康的**、歌曲,對調節人的精神狀態,也較有幫助。不過,凡事過猶不及,非專業人士沉溺**,可能會起反作用。

七,飲食**。

適當多吃一些粗糧類、堅果類、水果類、水產類食品,也能較好地調節抑鬱。平時注意戒菸限酒。

八,諮詢**。

建議抑鬱者:諮詢心理醫生。在和醫生的交流、互動中,找到**,開啟心結,改善症狀。

九,藥物**。

諮詢醫生後,合理、按時服藥。一些軀體不適、臟器不調者,建議看看中醫,分辨體質,抓藥調理。

2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目前的情況還算不

上抑鬱症,只是生活

的挫折和太大的壓力

讓你有些焦慮的情緒。

生活中沒有一帆風順

沒有人沒有挫折和壓

力,勇敢面對,永遠

相信困難沒有辦法多。

對生活要有方向感,

有目標有熱情,回首

往事真的就那麼回事,

沒什麼可怕的。

要加油!

4樓:

你這種問題是屬於把所有的事都自己一個人抗下來了,缺少一個傾訴物件,不想和任何人說話,只是活在自己的內心裡,所以覺得周圍的人對你都不好,並不是抑鬱症,是心病,你只要把自己心裡的事情都說出來,開導一下就好了,希望我可以幫到你

5樓:心誠事乃成

過去的已經過去,該放下就要放下,生活總是要向前的!

6樓:

只要自己多加強工作業務學習和鍛鍊身體就會改善很多。

7樓:言簡理當

我覺得你應該去看下醫生。

8樓:是明明

你難道一直沒有**過嗎?

9樓:昨晚忘了買菜

專業的事情交給專業的人去做,找下心裡醫生吧。別人幫不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多跑跑步,不和朋友溝通一下

我是不是有抑鬱症?

11樓:琦涉皮暖暖

目前看有點

抑鬱情緒

抑鬱症是對任何事情都沒有興趣,你能在這裡把問題和大家談出來,我感覺,你還是願意交流的,對自己還是十分關心的,這種情況,應該不算抑鬱症。

如果和陌生人交流會有障礙或者恐懼,有可能是社交障礙

症這種問題不嚴重,如果持續時間不長的話,建議你去醫院看看心病就像感冒一樣,早治早好。

別不好意思,找個

心理醫生

問問,事情

其實很簡單

的你是學生,我不知道,你獨自看過病嗎?

其實很簡單,**,可以不用自己的名字,年齡也可以編**費,專家的大約20元左右,特需的大約在100元左右(北京)藥其實,很便宜,和醫生說,要國產的,你是學生不能報,大部分藥50元左右可以搞定

如果醫生有結論了,可以和家人說,取得家人的同意這樣可以休一個月左右的假。讓醫生開具嚴重失眠的假條我算是半個

心理諮詢師

吧,我的執照要5月才下來。

但,我建議,你這麼輕微的情況下,能不吃藥,最好別吃有問題,可以問我

越早邁出這一步,你的痛苦就越少

祝你快樂起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沒有那麼恐怖,我有段時間就是這樣,老是想起以前的事,然後會後悔

自己當初為什麼沒有這樣做沒有那樣做,其實人生就是一場反覆無常的戲。如果事先知道好結果活著又有什麼意思呢?所以那段時間我就什麼都不想,天天干家務活,把家裡裡裡外外上上下下都整理一遍,不要讓任何想法從我腦子裡蹦出來,有點麻痺自己的意思,你應該是有遇到什麼事,就像那時的我是因為自己的畢業考考砸了,覺得自己很垃圾呢~!

有種想去死的念頭,後面我要死的

時候被我媽媽發現了,所以那段時間就更鬱悶了~~~被發現後,我就做家務活,然後去爬山,就是多做一些消耗體力的事,不要再去動腦啦,腦子本來就亂,再動一下可能就精神錯亂了哦~~在山上,我大叫了

很多很多聲,有種永遠都不想停止的感覺呢~突然發現原來我的迷茫只是因為我太無聊了,因為無聊想去做些不無聊的事,但是又因為無聊的心理所以做事都覺得無聊,只有讓每天都充實起來才行啊,給自己定一個自己喜歡的目標,比如你喜歡作文,就在網上發表自己的文章都行,做自己喜歡的事,為自己喜歡的事去奮鬥是件很快樂的事情呢~!

附上自己喜歡的女星的**一張,養養眼也行啊,如果真得沒什麼事可做,去

13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14樓:睢睿樂正倩

額,跟抑鬱症有點靠譜了,最重要的要推進與同學的關係,心理問題很多是人際關係引起的

15樓:戢安艾融雪

目前看,還不符合抑鬱症的臨床表現

16樓:禽司言夏蘭

是輕微抑鬱症,因為你對生活充滿了絕望,而且是消極這是輕微抑鬱症,在這期間人會很悲傷,很絕望甚至想死,對生活漸漸安全感不斷減少!而且興趣也漸漸減少!甚至出現杞人憂天或者胡思亂想的症狀,對身邊的人也漸漸提高防備之心!

做什麼事都會覺得力不從心,無端端就會精神就飛到九霄之外!不過你由於你長期懶床,所以還沒到嚴重的時候!因為抑鬱症的人會長期失眠的!

所以還不是很嚴重!不過還是建議病向淺中醫

17樓:讓默才縈心

有點象自閉症哦...多做點自己喜歡的事..試著和別人交流

敞開心扉嘛...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可以告訴你這個絕對不是抑鬱症,但是也是心理疾病,應該是強迫症的強迫思維,你應該儘早看看專家,這個早治早好,否則病情會發展的,要快

19樓:咋裡

朋友,聽我的話.你最近的情緒確實有點問題,但不是嚴重的問題,我感覺.你應該出去走走了,你應該換個環境了,不要再這樣濃悶下去了,如果再這樣下去,真的會抑鬱的很厲害的.

不妨,去多找點兒娛樂,多和朋友在一起聚一聚,唱歌啊,打牌啊,喝酒啊,這樣你會頓然開朗起來的,你會發現天空還是那麼藍.朋友,希望你能夠早日走出心理的陰影,快樂起來.

20樓:花月愁

你現在處於抑鬱症狀態 還有有點強迫性窮思竭慮 你的性格有點追求完美,遇事又謹小慎微,患得患失,過分敏感。常活在懊悔當中。總想睡覺說明你抑鬱情緒比較重了,不想面對現實,有逃避的念頭.

目前還不能說證明你已經患上了抑鬱症.能感覺到遇到了苦惱無法自拔,希望樓主早日擺脫煩惱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焦慮放鬆就 就 好 出去走走

我是不是有抑鬱症?

22樓:

有些朋友根本不是抑鬱症,只是短時間情緒不好,或一二件事情引起心情不高興,就以為是抑鬱症,這是杞人憂天了。大部分抑鬱症是自己的心理壓力過大,精神負擔過重,是自己的負面心理造成的。如果防微杜漸,早期得到及時有效的轉變,很多人就不會得抑鬱症了。

另外負面的情緒在大範圍嚴重的感染也會造成抑鬱情緒的擴大和轉播。有很多輕微抑鬱症人,如果再早期得到有效方法的**方法,絕大多數人是完全可以恢復正常的。真正的抑鬱症情緒長時間反常,而且情緒反常的程度較大。

抑鬱症的早期表現因人而異:有的鬱鬱不樂;有的暴怒生氣;有的沉默不語;有的疑神疑鬼;有的恐懼害怕;有的暴躁;有的憤怒……憤怒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憤怒以愚蠢開始,以後悔告終。二者對自己、對別人傷害都很大:

影響身心、疏遠親朋、降低情商。那麼怎麼化解這種不良情緒呢?

1、意念控制法。在發火時,心中唸唸有詞:別生氣,不能跟他一般見識,有什麼天大的事要發這麼大的火呢?

2、迴避矛盾法。當和別人憤怒生氣時,最好暫時避開,眼不見,心不煩,怒氣自消。

3、轉移思想法。離開憤怒的環境,做點其他事情,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4、主動釋放法。事後把自己的意見。看法、想法和對方心平氣和的說說。或者通過**,書面和對方溝通交流。

5、文字排遣法。把自己的感受記錄在日記裡,從兩個方面吸收珍貴的精神財富,提高自己的修養和人格的魅力。

6、深深呼吸法。長長的深深的呼吸,每次多做幾次,排除體內憤怒帶來的毒素和瘴氣,也能擺脫憤怒。

7、自我超脫法。退一步心平氣和;讓三分海闊天空。我不能和你一般見識,我是有層次有修養有道德的人。

8、積極溝通法。平時找準對方的愛好和興趣,多溝通、多交流,培養自己的情商,增進親友的情感。

9、意識控制法。在要生氣之前,心中反覆默唸:「別生氣,不發火」等,常會收到一定的效果。

10、提高修養法。平時多學習、多看書,不斷提高自己的心靈境界和做人的層次。關愛他人,愛惜生命、擴充套件心量、包容萬物。

…其實抑鬱每個人幾乎不同程度都有一點,心靈十分健康幾乎找不到。只是有些人心胸開闊,大肚能容,憂鬱一段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有些斤斤計較,心胸狹窄的人,心裡總想這點事,心靈轉不過彎來,結果越來越重,不能自拔,自討苦吃。

所以,自省、自信,不要自私是消除抑鬱症的關鍵。

其實,每個人都是上天創造的精品,都有無限的光明和極大地寶藏,都有最珍貴的價值和展示人生精彩的舞臺!自信和信仰是心靈裡的陽光;自信和信仰能喚起沉睡的生命;自信和信仰是人生起死回生的良藥!

什麼是人生?曲曲折折是人生;痛苦快樂是人生;酸甜苦辣是人生。誰都改變不了的現實;誰也改變不了的自然規律,與其逃避還不如面對。

這個世界並不缺少快樂,而是缺少發現快樂。這個世界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人生是藝術的再現,藝術是人生的昇華!

人生是豐富多彩的生活;人生是色彩斑斕的生命!人生絕不是欲生不能,欲死不得,而是活生生的如生龍活虎般的生活!

迷茫已經來了,光明還會遠嗎?空虛已經經歷,充實就在眼前!人的一生中,最光輝的一天並非是功成名就的那一天,而是從悲嘆與絕望中奮起、勇往直前的那一天。

(福樓拜)請朋友和我一起高喊:我最堅強、我最勇敢、我最自信、我頂天立地、我能戰勝一切障礙!我真心希望天下每一個人都能開啟自我封閉已久的心靈之窗,讓燦爛的陽光照進來,享受幸福之中的煩惱;痛苦之中的快樂,享受人生的美麗多彩。

讓我們像一隻英勇無敵的海燕,迎著暴風雨飛翔著歌唱;歌唱著飛翔!經受過嚴寒的考驗才能享受到美麗的春天;經歷了暴風雨才能欣賞到絢爛的彩虹!世界因你而精彩;乾坤有你才輝煌!

朋友,請記住:看破紅塵數萬年,地獄天堂九重天。拋棄煩惱快樂道,改變人生一念間。

心念一變,每一天都是新的起點,每一天都是新的開端!

敬祝朋友天天快樂幸福、吉祥如意!

是不是抑鬱症,我是不是抑鬱症了?

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

是不是抑鬱症,我是不是抑鬱症了?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

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是常見的精神障礙,以心境低落 興趣缺乏 愉快感缺乏為特徵,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