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得抑鬱症了,請問我是不是得抑鬱症了?

2021-07-30 20:50:54 字數 4299 閱讀 761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些憂鬱。但還沒到憂鬱症的程度。

憂鬱症是神經官能症的一個症狀,它是由於用腦過度,精神緊張,體力勞累所引起的一種機體功能失調所引起的疾病。它包含了失眠症、焦慮症、疑病症、恐懼症、強迫症、神經衰弱、神經性嘔吐等多種病症。

憂鬱心境可導致思維消極、悲觀和自責、自卑,猶如帶著有色眼睛看世界,感到任何事情都困難重重,對前途悲觀絕望。病人把自己看得一無是處、對微不足道得過失和缺點無限誇大,感到自己對不起他人、家屬和社會,認為自己罪惡深重,是一個十惡不赦的壞蛋。有的病人還感到活著毫無意義生活在人世間徒然受苦,只有一死才能逃出苦海得以解脫。

你是屬於青春期的彷徨階段,心智正在成熟,面對一些小問題都容易造成想不通 很壓抑,你現在應該做的是 制定一些計劃,讓你未來有更加美好的生活。你可以從現在起開始每天運動,運動對你身體好而且對憂鬱也有一定的幫助。堅持運動還能鍛鍊你的毅力。

最重要還能讓你身材變得很好。加油吧。我們每個人都要經歷青春期的彷徨 無奈。

會好起來的!

2樓:李斌心理諮詢師

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是什麼?能否詳細的和我說一說呢?

尋找心理諮詢的幫助是最好的方式

你身邊的人際網路,也稱之為支援系統,沒有足夠的力量來幫助你度過難關,加上你自身的心理素質,也影響到你與他人的交往模式,有很多障礙,無法與他人建立聯接。家庭方面的影響是最大的。長期生活在如同陰雨天空下,你的生活如同被一片迷霧籠罩著,心靈長期受潮,無法開心起來,需要熱情的太陽溫暖你的心,而春風,則吹散那些迷霧,讓你看得更遠,更美麗的世界。

誰會成為你的太陽呢?心理諮詢師是其中一個,他將帶給走上心靈成長的道路,處理過去的問題,幫助你尋找人生中更多的太陽。

在這裡的傾訴有限,尋找更有力的支援才能強大。

3樓:11條魚的孤單

有些輕度抑鬱,我之前比你還嚴重,現在好多了,多找些自己喜歡的事做,不要想太多,要學會控制,祝你早日走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還是需要些智慧的點我名字,再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連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5樓:響亮的口號

關於朋友,可能是因為你總是把負面情緒帶給他們,久而久之他們就會反感才會對你愛搭不理,很大原因可能你要進行自我檢討,是不是做人方面**不妥當的,關於家庭,冷戰的原因我想你心理很清楚,所以要學會讓步,在家裡不開心也很容易導致你情緒抑鬱,人才會這麼傷感,所以要擺脫這樣的困境從今天開始你要適當的做出些讓步,做出些改變,朋友對你愛搭不理你得找原因在對症下藥,家裡的要多體諒對方,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到你

6樓:m淺染

首先你要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朋友不理你也許是因為你太內向了,你可以學著開朗些,主動找朋友談心。在你的朋友和別的朋友一起玩時,你也可以加入他們,不要覺得自己是多餘的,漸漸地他們就會習慣你的存在。和朋友們在一起時儘量不要把你的悲傷表現出來,否則也會影響他們的情緒。

你可以單獨和一個朋友談談心,但不要耽誤她的生活。儘量不要看傷感的東西,那也會影響你的情緒。記得微笑著面對別人,面對自己,也許這不是發自內心的,但也會對你有好處。

主動找父母聊天,他們對你的關照不夠並不能代表他們不愛你,相信他們,多與他們溝通,幫爸媽做做家務,把煩心事也和他們說一說。你最大的問題就是時刻提醒自己“我不開心”,在你的潛意識裡你就是一個悲傷的人,這樣是不行的。如果你認為自己無法改變,建議去看一看心理醫生,我有個朋友得了抑鬱症,就是在心理醫生那裡看好的。

我認為你並沒有得抑鬱症,因為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半年之後就恢復了。其實,咱們只不過是悲觀罷了,現在想想那時真覺得沒什麼可悲傷的。相信自己,你一定會好的。

希望能幫助到你~

7樓:

其實我感覺 就是你經歷了很多的事 對社會的現實和殘酷有了瞭解 發現了社會的現實與理想的美好差距太大 我也有過這樣的感覺 感覺自己真的好想一無所有似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帶給你幫助 謝謝 如果你願意 我們也可以做個交心的朋友

請問我是不是得抑鬱症了?

8樓:大毛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建議你要是有過自殺想法,立馬去本地三甲醫院進行就醫。這個情況很嚴重了,沒法判定你是否有抑鬱症。

因為只有到醫院檢查確診後,才能肯定你確診你到底是那種病。大家不敢隨意判斷你的病症,不然是對你不負責任啊。

你可以直接去醫院,掛心理科找專業人士判斷。其實有時候想不通和鑽牛角尖時候也能產生自殺傾向。你還是不要給自己輕易下定論,也許你根本啥病都沒有。

都是你自己胡思亂想的呢。生活都是陽光啊,處處是美好世界。你還是去醫院檢查吧。

9樓:1道殘陽鋪水中

1.心境低落 主要表現為顯著而持久的情感低落,抑鬱悲觀。輕者悶悶不樂、無愉快感、興趣減退,重者痛不欲生、悲觀絕望、度日如年、生不如死。

典型患者的抑鬱心境有晨重夜輕的節律變化。 2.思維遲緩 臨床上可見主動言語減少,語速明顯減慢,聲音低沉,對答困難,嚴重者交流無法順利進行。

3.意志活動減退 臨床表現行為緩慢,生活被動、疏懶,不想做事,不願和周圍人接觸交往,迴避社交。嚴重時連吃、喝等生理需要和個人衛生都不顧,甚至發展為不語、不動、不食,稱為“抑鬱性木僵”,嚴重的患者常伴有消極自殺的觀念或行為。

抑鬱發作的**要達到三個目標:①提高臨床**率,最大限度減少病殘率和自殺率,關鍵在於徹底消除臨床症狀;②提高生存質量,恢復社會功能;③預防**。

[藥物**]

藥物**是中度以上抑鬱發作的主要**措施。常用藥物主要包括選擇性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5-羥色胺和去甲腎上腺素再攝取抑制劑、去甲腎上腺素和特異性5-羥色胺能抗抑鬱藥等。

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10樓:星星八卦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是常見的精神障礙,以心境低落、興趣缺乏、愉快感缺乏為特徵,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

11樓:墨香婕兒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

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專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屬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12樓:sugar_小王子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bai礙,du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zhi為主要臨床特徵

dao,是心境障版礙的主要型別。臨床可見權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悲觀厭世,可有自殺企圖或行為;甚至發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顯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每次發作持續至少2周以上、長者甚或數年,多數病例有反**作的傾向,每次發作大多數可以緩解,部分可有殘留症狀或轉為慢性。

13樓:旁衣束軒秀

什麼叫抑鬱症,就是人往牛角尖裡專,人要向前看不要老是活再虛擬和苦悶當中,放鬆自己,放鬆心情,就會覺得很好很開心的

14樓:樂彤斐漢

不要輕易給自己下bai定義~也du不要胡思亂想zhi~你沒有抑鬱症的~只是dao沒有確立生活的回

目標~有點茫然~答有點太空閒~試著讓自己進入一個忙碌的狀態~如果一時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讓自己忙碌~就從喜愛的體育運動開始吧~很快會得到改善的~加油哦~↖(^ω^)↗

15樓:撒顏麥千柳

你好!這個應該是的吧。我之前抑鬱就是不愛說話,情緒低落。這個情況還沒遇到,我是去那個太原中亞中醫醫院治好的,需要的話你可以諮詢下。

16樓:樂友喜傲柏

嘻嘻,你可以放心了,我可以非常準確的告訴你,你這個不是抑鬱症,完全不是。我回以前就身受抑鬱症的苦惱答,現在好了,你這種情況我倒是沒有見過,不像是心理問題,最好去醫院看看。別自己瞎猜,要不然真的病了,醫院才是你解決疑惑的最佳選擇。

17樓:匿名使用者

文臣謀士荀彧·荀攸·賈詡·程昱·郭嘉·董昭·劉曄·蔣濟·鍾繇·陳登·王朗·許攸·華歆·崔琰·毛玠·滿寵·蔣幹·陳群·陳琳徐庶(後期)·國淵五大謀士 郭嘉、荀彧、荀攸(謀主)、賈詡、程昱

我是不是得產前抑鬱症了

18樓:福州市眠鬱康心理諮詢

是不是得產前抑鬱症需要到專科醫院檢查才能確診,不要自我懷疑。一個好的心態想法是很重要的

產前抑鬱症是新出現的一種孕期心理疾病,是指孕婦對丈夫產生了一些新的或者不合理的期望,並且內心的需求沒有被滿足時,故產生各種負面情緒。

表現為:

情緒低落就是高興不起來、總是憂愁傷感、甚至悲觀絕望。

思維遲緩就是自覺腦子不好使,記不住事,思考問題困難。患者覺得腦子空空、變笨了。

運動抑制就是不愛活動,渾身發懶。走路緩慢,言語少等。嚴重的可能不吃不動,生活不能自理。

我是不是抑鬱了,我是不是得抑鬱症了?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

是不是抑鬱症,我是不是抑鬱症了?

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

是不是抑鬱症,我是不是抑鬱症了?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