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加固態硬碟,臺式電腦怎麼加裝一塊固態硬碟

2023-01-01 00:30:19 字數 5276 閱讀 3332

1樓:匿名使用者

加固態硬碟肯定好

對遊戲的讀取有提升,但是效果不明顯,最明顯的就是拷貝檔案和開機速度能提升很大。

現在主流是120g

你可以**買 影馳120g的 我自己的電腦在用很不錯 價效比高 399元

效能好的話 **比較高 我筆記本用的是 三星evo840 120g 提升還是很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把win8系統裝在64g固態硬碟裡,可以實現開機10秒就入系統的高速體驗,如果把遊戲也裝在固態硬碟,3d遊戲載入速度可以秒殺機械硬碟!(系統至少18g,辦公軟體類5g,大遊戲1個5g,如果裝的遊戲軟體不多,64g剛好夠用吧)

3樓:鹹蛋笑超人

一,要有快取的ssd,更好,

二,mlc顆粒的,

三,對遊戲提升不明顯,跟原來差不多,開啟程式快,四,牌子的質量都差不多,你比較喜歡哪個就好,

4樓:陳雄軍

不管是筆記本還是桌上型電腦,固態硬碟已經成為標配,購買固態硬碟時,產品的質量、效能、**等因素是必須考慮的 在買電腦的時候都會選擇120g的固態硬碟,很多人會問我120g夠不夠,其實是夠了的,因為固態硬碟主要是安裝系統,這樣的話在開機的時候會

5樓:泡泡網

如何給電腦加裝固態硬碟?

臺式電腦怎麼加裝一塊固態硬碟 5

6樓:冰封月

固態硬碟的安裝教程分為普通臺式電腦的固態硬碟安裝和膝上型電腦的固態硬碟安裝,普通2.5寸ssd安裝方法,操作如下:

1.在機箱內找出安裝ssd的線材,首先是ssd的電源輸入介面,這個是由電腦的電源引出的線材。p4字樣並沒有特別的含義,只是標註這是電源提供的第四個此類介面。

2.接著是ssd硬碟的資料輸入輸出介面,sata線,寬度比硬碟電源線要短很多,比較小同樣是扁口

3.安裝一塊金士頓ssd,型號ssdnow v100 128g,標稱讀寫效能為250/220 mb/s

4.線材對準ssd尾部相應的介面,基本上很難搞錯,因為介面都是專用的,弄錯了是插不進去的

5.將電源和資料線接駁在對應的ssd介面位置上後,安裝就基本算完成了

6.放進機箱,把側板蓋上,就算完成了,下面安裝作業系統

7.開機根據螢幕提示按鍵盤上相應的鍵進入到bios介面

8.選擇圖上這項,裝置啟動設定

9.再點第一項,進入下面的介面

10.開啟硬碟ahci模式,進入bios中找到高階模式,在硬碟模式裡找到ahci模式選中,按f10儲存重啟。

11.系統安裝完成後,重啟兩次電腦,利用軟體檢測下ssd的基本資訊。

7樓:小t學姐

1.在安裝固態硬碟之前,先把與固態硬碟一起配送的所有東西都拿出來;比較重要的就是固態硬碟主體、固態硬碟安裝支架和螺絲、資料線。

2.因為這次是要在臺式電腦上加裝固態硬碟,所以需要用到一起配送的那個支架,先把固態硬碟的孔位與支架裡面的卡釘比對好位置,否則易造成支架與ssd硬碟安裝不到位。

3.固態硬碟與支架比對好位置,方向一致後,就可以先把固態硬碟的一側裝進支架裡面,讓支架上的卡釘嵌進固態硬碟上側面的孔位即可。

4.然後,再把固態硬碟的另一側也裝到支架裡面,在裝另一側的時候,需要把支架稍稍掰彎一點,才可把固態硬碟嵌進去;

5.在裝時,注意安裝的正反面,如下圖所示。

6.接著再把資料線拿出來,把資料線插上固態硬碟上面那個較窄的接頭上,插的時候,要留意資料線上的那個小缺口與固態硬碟上的凸條相吻合,這樣才可插上去。

7.然後就可以把固態硬碟在桌上型電腦箱裡面,找好一個硬碟位置,嵌進去,再在機箱硬碟位的兩面,都一一擰上螺絲固定起來,如下圖。

8.把固態硬碟固定在機箱上後,就再把資料線和電源線插上去,電源線是下圖中箭頭2所指的那個,資料線的另一頭插上主機板上的sata介面,最好是那個原生的sata3.0介面。

9.現在,就可以開機後,按下del鍵進入bios裡面,把sata模式,選擇為ahci模式,如下圖所示。

10.最後,在給ssd固態硬碟分割槽的時候,勾選對齊下列數的整倍數時,選擇那個4096扇區,這樣就是俗稱的4k對齊了,現在這個固態硬碟就在臺式電腦上加裝好了,接著裝系統裝軟體就行了。

8樓:雪v歌

桌上型電腦電腦主機板有多個硬碟介面,現在的硬碟介面都是sata介面,一個介面可以接一個裝置。有些主機板上有1~2個介面的顏色和其他不一樣,那是sata3介面,比其他sata2介面速度更快。

把固態硬碟先在機箱合適位置固定好,接好資料線和電源線。如果主機板有sata3介面要把固態硬碟資料線連到那兒。如果只有sata2介面,一般連在第一個。

用u盤或光碟啟動電腦,對固態硬碟進行分割槽、格式化和安裝系統。固態硬碟容量不大的,就只分一個區用來安裝系統就可以了。系統一定要安裝在固態硬碟上。

系統裝完以後,把機械硬碟在裝到主機裡,同樣接好資料線和電源線。如果機械硬碟以前分過區,開機後在我的電腦裡已經能看到各分割槽了,這時已能正常使用。如果機械硬碟也是新的,開機後進磁碟管理器,對機械硬碟進行分割槽和格式化,完成後就能正常用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跟機械硬碟安裝方式一樣

安裝好了以後再主機板設定裡 啟動項首選固態硬碟就可以了

10樓:oo剛睡醒

我也想買一塊ssd,據我瞭解的方法是,單獨裝ssd,bios先設定ahci,然後正常裝系統,裝完再接上機械硬碟,估計要注意下啟動盤選ssd

11樓:sky創意特效

60g的硬碟接在主機板sata-1介面上,500g的接在sata-2上(如果兩個硬碟沒有分過區,先對兩個硬碟做分割槽,60g的c設為「活動的」),然後裝上系統,搞定!

12樓:

還是電腦原來有一個固態,後來又加了一個固態,怎麼裝系統

13樓:勤桖珍

最好就是分四到五個區(包括ssd),這樣用光碟機裝最好

電腦怎麼加固態硬碟?

14樓:泡泡網

如何給電腦加裝固態硬碟?

15樓:宣仁丁未

和普通硬碟一樣的裝法、固態執行速度比機械要快?購買時一定要看好讀取速度和存入速度

16樓:謇鈺夫訪波

臺式電腦嗎?電源線都是一樣的電壓,都是5v和12v的電壓。無論是2.5英寸固態硬碟、2.5英寸筆記本硬碟、3.5英寸機械硬碟、光碟機,都可以用同樣的sata供電線。

17樓:計迪瑞樂邦

完全沒問題,放心安裝,還有系統一定要安裝在固態硬碟內,這樣才有電腦的速度才有顯著提升

18樓:匿名使用者

買普通2.5英寸的sata介面的固態就行了,硬碟支架要買合適厚度的,具體可以問賣硬碟光碟機位支架的**賣家

19樓:莫瀾商鶴

機械硬碟電源和資料線本來就是和光碟機是一樣的。

20樓:吉錦尋靜曼

啟動機器進入系統會比機械硬碟

快一些...加裝ssd跟安裝普通硬碟是一樣的,開啟機箱內,找到富餘的sata介面

容,接上資料線及電源線,開機,找個系統盤給ssd分割槽,安裝系統及硬體驅動就可以了...ps:

win7系統可以對ssd提供完美支援.

21樓:掛念珠的虎

給電腦加固態硬碟需要要注意的是固態硬碟的容量是否足夠平常使用。如果固態硬內盤容易足夠平容常使用,可以直接替換掉原裝的機械硬碟,如果固態硬碟容量不足以滿足日常存放檔案的需求,可以將光碟機拆下,用固態硬碟光碟機托架,裝固態硬碟安裝到光碟機位上。

桌上型電腦直接安裝到硬碟位置就行了。

固態硬碟裝筆記本光碟機位的方法:

1、電腦斷電,並取下電池。

2、拆下電腦內建光碟機。

3、將拆下的光碟機前擋板取下,並安裝到固態硬碟光碟機托架上。

4、將固態硬碟放入光碟機托架裡,並將兩側鏍絲擰緊固定。

5、將光碟機托架上回筆記本光碟機位置,並按光碟機的安裝方式擰緊固定光碟機的鏍絲。

6、固態硬碟安裝完成後,就可以開機將作業系統安裝固態硬碟上面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小魚兒教你膝上型電腦更換固態硬碟教程 光碟機加裝硬碟

電腦加固態硬碟怎麼加

23樓:泡泡網

如何給電腦加裝固態硬碟?

24樓:

小魚兒教你膝上型電腦更換固態硬碟教程 光碟機加裝硬碟

臺式電腦怎麼加裝固態硬碟

25樓:奧陶紀科技

臺式電腦在機械硬碟上加固態硬碟步驟:

主機板需要有sata3.0介面,目前固態硬碟主流是sata3.0介面,如果主機板僅有sata2.0介面,不建議加裝固態硬碟。

購買桌上型電腦固態硬碟支架,以便將2.5吋固態硬碟安放在支架上,裝在3.5吋硬碟的安裝位置上。

用sata3.0資料線連線固態硬碟,用電源轉換線連線t型電源插口和固態盤扁形電源介面。

開機主機板識別固態硬碟,在原硬碟系統下,對固態硬碟分割槽和格式化。注意4k對齊,不然固態硬碟壽命受影響。

用ghost軟體將機械硬碟的系統克隆到固態硬碟。設定電腦以固態硬碟啟動。

「4k對齊」就是符合「4k扇區」定義格式化過的硬碟,並且按照「4k 扇區」的規則寫入資料。那麼如果有「4k 對齊」一說必然就有「4k 對不齊」。「4k」對不齊是因為在ntfs6.

x 以前的規範中,資料的寫入點正好會介於在兩個4k 扇區的之間,也就是說即使是寫入最小量的資料,也會使用到兩個4k扇區,顯然這樣對寫入速度和讀取速度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為此對於「4k不對齊」的情況來說,一定要修改成「4k 對齊」才行,否則對於固態硬碟來說,不但會極大的降低資料寫入和讀取速度,還會造成固態硬碟不必要的寫入次數。

26樓:泡泡網

如何給電腦加裝固態硬碟?

27樓:巴水苼

臺式電腦加裝固態硬碟,可以在主機上面連線一個新的固態硬碟,這樣需要拆卸主機的後蓋,然後新增。

電腦怎麼加固態硬碟?

28樓:窮小子丶男人

電腦想要新增固態硬碟可以通過直接把固態硬碟插線上去然後重新安裝一個作業系統在固態硬碟裡面就可以了

29樓:泡泡網

如何給電腦加裝固態硬碟?

30樓:疼痛

一般使用固態硬碟是安裝系統在這個硬碟裡面,當然現在還有混合硬碟這樣的硬體**會便宜不少,也值得購買試試。

電腦加固態硬碟對遊戲有影響嗎,臺式電腦裝了固態硬碟對玩遊戲有好處麼

一 固態硬碟對遊戲效能的提升不大,尤其對小型遊戲基本沒改善,玩大型遊戲時也只是在載入遊戲 進入遊戲 切換場景 過場 載入進度的時候會有很大提升,但是一旦載入,遊戲資料就會在在記憶體中執行,硬碟基本處於閒置狀態。所以固態硬碟對遊戲流暢度影響不大,決定遊戲流暢性的是關鍵是cpu 顯示卡 記憶體。例如有個...

我有臺式電腦,原來用的是機械硬碟,如果加固態硬碟,重

如果加一個bai固態硬碟du,不需要重灌系統,只需如下zhi 操作 dao 你可以用ghost將原來機械硬碟的系統回 直接克答隆到固態硬碟上,然後在bios裡設定固態硬碟優先引導,進入系統後,在磁碟管理裡,重新調整分割槽的碟符即可。裝上ssd 直接把系統裝在固態盤上,設定開啟第一啟動順序為固態盤就行...

電腦加裝硬碟電腦速度變快了嗎,裝固態硬碟能提升電腦的執行速度嗎?

可以安裝固態硬碟 將系統安裝在固態硬碟中 速度會有明顯的提升。如果只是簡單假裝一個硬碟,系統盤不改變的話是不會提高速度的 只是增加儲存的容量。如果加裝的硬碟是固態硬碟或scsi硬碟,系統遷移到固態或scsi硬碟裡去,讀寫速度會變快。系統盤換成固態硬碟才會提速速度。再裝一塊80的 組成雙硬碟整列 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