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硬碟 機械硬碟不能開機,電腦系統在固態硬碟 在插一個機械硬碟進去就不能開機了

2022-03-05 09:42:09 字數 988 閱讀 4416

1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硬碟上是否有主盤的跳線,如果有掰掉,另外在bios裡選擇sdd為啟動盤,關閉機械硬碟的achi選項試試

2樓:我靠網路混日子

是你的機械盤的分割槽的格式不對的,機械盤用分割槽工具從新分割槽,選擇「邏輯分割槽」而不是選擇「主分割槽」這樣的話,系統啟動就不會讀取你的機械盤從而避免這樣的情況的出現了!

3樓:以核會友

開機狂按del然後設讀取順序,固態優先,固態分割槽,,2048.4096是4的倍數都行

4樓:伊布拉稀

第一啟動設硬碟,然後硬碟設定裡再選擇固態第一,機械第二就行了。

5樓:

在bios裡把硬碟模式改一下就好了

電腦系統在固態硬碟 在插一個機械硬碟進去就不能開機了

6樓:釋奧凌茜

肯定要插的不然機械硬碟不能識別。希望能幫到你!

7樓:網友天涯若比鄰

按下電源鍵之後不停按f2(不同電腦可能不同)進入主機板bios,把固態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再按f10儲存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把固態硬碟啟動項設定成第一

電腦用機械硬碟能正常啟動換上固態硬碟後就無法啟動怎麼回事,如何解決。

9樓:堪粣fu阿

一般在抄安裝ssd和hdd雙硬碟後,雖然bios也能識別baissd,但是有時候並不du能從ssd中啟動zhi系統。

解決辦法取消hdd中c盤的活動分割槽dao,活動分割槽是計算機啟動分割槽,作業系統的啟動檔案都裝在這個分割槽,windows系統下一般被預設為c盤。(需用到diskgenius軟體)。

第一,開啟diskgenius,會看到ssd和hdd,選中hdd中的c盤,,右擊選擇取消分割槽啟用狀態,儲存關閉軟體,重啟電腦。

安裝完固態硬碟,機械硬碟在我的電腦裡面找不到了

一 先進入bios設定,看一下硬碟有沒有識別,如果只有機械盤,則要在ide盤上設定主從硬碟 二 如果bios中固態硬碟已被發現,但找不到,就是沒有格式化。按下面提示操作 桌面 我的電腦 右鍵屬性 管理 磁碟管理,找到未分割槽磁碟,格式化,固態盤就看見碟符了。三 重新安裝系統。作業系統必須安裝在固態硬...

電腦原來有機械硬碟,加裝了固態硬碟,再開機就開不了了,螢幕一直黑著

拍個照看看,鍵鼠燈是亮著?只有顯示器黑屏?系統安裝在固態硬碟?固態設定第一啟動盤,還是結局不了,那就換個映象作業系統。開機有copy滴的一聲響是正常的。bai開不了機應該是因du為固態硬碟是第一啟動 zhi盤。dao 開機時按小鍵盤的del鍵,進bios,把原來的機械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盤就可以啟動。...

電腦不能開機,電腦不能開機

要判斷可能有3個方面 1.顯示卡問題。重新插,清潔金手指,風扇是否正常。再不行的話保修期間要求免費換 2.連線線問題 重新插,檢查vga或者dvi介面 3.顯示器問題 檢查電插座是否通電。方便的話,接在其他電腦上看是不是正常 還不行一鍵還原。如果沒有準備系統光碟,光碟機可以使用。啟動電腦按del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