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裝的是固態硬碟,加裝個機械硬碟要不要重做系統

2021-04-19 00:01:43 字數 3611 閱讀 7808

1樓:傲雪寒梅

1.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s),簡稱固盤,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用固態電子儲存芯

回片陣列而製成的答硬碟,由控制單元和儲存單元(flash晶片、dram晶片)組成。

3.固態硬碟技術與傳統硬碟技術不同,所以產生了不少新興的儲存器廠商。廠商只需購買nand儲存器,再配合適當的控制晶片,就可以製造固態硬碟了。

4.新一代的固態硬碟普遍採用sata-2介面、sata-3介面、sas介面、msata介面、pci-e介面、ngff介面、cfast介面和sff-8639介面。

已經有了個機械硬碟再加裝一個固態硬碟需要重做系統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要

bai重新安裝du

作業系統的,因為在機械硬碟zhi基礎上,dao加裝固態硬碟,主要內就是要利用固態硬容盤,讀取速度更快,來提升電腦執行速度的。

如果不把系統安裝在固態硬碟裡,那這個提升執行速度的特點就發揮不出來了。

加裝了固態硬碟後,要先把硬碟分割槽,容量小的可以不分割槽,比如120以下的,儘量分割槽,然後把系統安裝在固態硬碟裡。

如果固態硬碟容量夠大,比如250以上,還可以在系統分割槽外的分割槽,把主要用的軟體也安裝在固態硬碟裡,只把原機械硬碟用來儲存用。這樣執行速度更快。

3樓:花開易紅豔

不用抄重灌系統,但是比bai較複雜。因為你的機械硬碟現在是主du分割槽zhi

。你肯定要把固態硬碟作為dao主分割槽。你就要把現在的系統給折騰過去。重灌系統的好處就是簡單重新分割槽,把固態硬碟設定成主分割槽,直接自動重灌就可以了。如果滿意求採納。

我電腦原來用的是機械硬碟,如果加一個固態硬碟,需要重灌系統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bai加一個固態硬

du盤,不需要重灌系

zhi統,只需如下操dao

作:你可以用ghost將原回來機械硬碟的系統直接克答隆到固態硬碟上,然後在bios裡設定固態硬碟優先引導,進入系統後,在磁碟管理裡,重新調整分割槽的碟符即可。

裝上ssd 直接把系統裝在固態盤上,設定開啟第一啟動順序為固態盤就行了,如果碟符順序亂了可以直接修改,沒有影響的。

以下3點是詳細分析原因:

首先你如果把這個固態硬碟當做一個分割槽,設為c盤,你需要安裝系統到固態硬碟;

然後這樣電腦啟動以後,機械硬碟這個時候其實就相當於一個我們平時經常用的u盤或者行動硬碟,機械硬碟上的分割槽會自動變成d\e\f\g之類的,這個就是以前說的雙硬碟電腦。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bai我明白,我詳細

現電腦裝有一個機械硬碟(裝有系統),如何加裝固態硬碟並把系統安裝在固態硬碟上 10

6樓:追夢人

1:首先你的電抄腦如果有光碟機,可以襲將光bai驅解除安裝,購買一個硬碟du拖安裝到光碟機位zhi置,將固態硬碟安裝在硬dao

盤拖上,此時你的電腦裡邊就有兩塊硬碟了(最好將機械硬碟放在硬碟拖位置,固態硬碟放在原來機械硬碟位置)

2:電腦插上u盤製作的pe,設定u盤啟動,然後進入pe(pe可以使用**桃或者u啟動)網頁連結

3:使用pe分割槽工具diskgenius將固態硬碟華為為主分割槽進行格式化,原有的固態硬碟作為邏輯分割槽,分割槽數量按照硬碟大小

4:安裝作業系統,使用ghost還原的時候,選擇c盤(也就是固態硬碟)進行還原

5:系統正常安裝完成,可以進入系統進行驗證,系統安裝到固態硬碟之後,啟動速度會快了很多

7樓:星雲電腦維修

您好,這個可以使用ghost 先備份原來的機械硬碟的系統。然後利用ghost恢復到固態硬碟上即可。希望能幫到您。

8樓:娛樂笑而不語

這個通過你係統安裝的時候,有分割槽軟體把 固態硬碟啟用為系統引導盤,這樣系統就能裝在固態上面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把機械硬碟卸下來,然後直接用ssd安裝系統,然後再把機械上上去就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安裝系統有三個辦法可以選擇:

一是在固態硬碟上全新安裝系統;

二是在版pe系統下,將機械硬碟權上的系統克隆到固態硬碟上。注意gpt格式的硬碟不能用這個方法。

三是hdd安裝。

然後,主機板設定中將固態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硬碟,儲存後重啟。

11樓:騰訊電腦管家

這個過bai程比較麻煩,不建議用du原來機zhi械硬碟的系統,這樣會dao造成回

很大的空間浪費,答而且很多軟體還是無法直接使用。

直接使用u盤pe重做固態硬碟系統,然後在連線機械硬碟。

在連線的時候注意固態硬碟sata介面數字要小於機械硬碟。

12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固態 安裝系統在固態盤 設定固態硬碟等一啟動順序

13樓:點亮未來

固態硬碟作為主盤,安裝好系統,就硬碟作為從盤。根據sata介面的序號1、2、3、4就是啟動順序固態硬碟安裝好系統,把機械硬碟掛到後面,進去系統後格式化就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下一個分割槽助手 然後在左側選擇遷移系統到固態硬碟就行了 再開機的時候選擇從固態啟動就行 這樣你原來的系統和檔案都在 最後把原來的機械盤裡的系統盤格式化一下 就可以用來存東西了

15樓:ch陳先生

使用傲梅分bai區助手這類du軟體的系統遷移功zhi能,直接把系統遷移到固態盤。

dao晶片的工作溫度範專圍很大,商規產品(屬0~70℃)工規產品(-40~85℃)。雖然成本較高,但是正在普及至diy市場。

由於固態硬碟的技術與傳統硬碟的技術不同,所以產生了不少新興的儲存器廠商。廠商只需購買nand顆粒,再配適當的控制晶片,編寫主控制器**,就製造了固態硬碟。

新一代的固態硬碟普遍採用sata-2介面、sata-3介面、sas介面、msata介面、pci-e介面、m.2介面、cfast介面、sff-8639介面和nvme/ahci協議。

電腦加裝固態硬碟後一定要重灌系統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加裝固態硬碟後一定要重灌系統,要不然的話系統識別不了這個硬碟。

17樓:glst金牛

電腦換新固態硬碟不想重灌系統怎麼辦?免重灌系統換硬碟教程來了,採用ghost磁碟拷貝工具,直接拷盤免重灌系統,所有軟體都在不用一個一個重新安裝,非常方便省時省力

桌上型電腦新裝了一個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如何重新安裝系統? 30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下個分割槽助手,用系統遷移的功能,先把現在的系統遷移過去。

要安裝系統最好用微軟原版光碟安裝,不要用ghost系統。

19樓:鋼神綠鋼

抽走機械硬碟,單獨給固態硬碟分割槽,把系統安裝到固態硬碟裡。

20樓:還是太空豪客

告訴你個簡單的方法,兩個硬碟,先接固態硬碟裝好系統後,再接上機械盤在電腦系統中新增硬碟。這樣就好了!

圖錯了,開下圖

電腦用固態硬碟做系統盤好嗎,電腦加裝固態硬碟後一定要重灌系統嗎

電腦該不該用固態硬碟 ssd目前是比較貴的,所以一般買來就是做系統盤使用的,當然也可以存放使用頻率高的軟體。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一般都不會壞,使用壽命也沒有明確的資料。儘量少去挪動就好。好 筆記本就是固態做系統盤 機械做儲存盤 反應速度能快一些 4k對齊以後理論上可以更快一點 8g固態硬碟太小,你要是...

電腦加固態硬碟,臺式電腦怎麼加裝一塊固態硬碟

加固態硬碟肯定好 對遊戲的讀取有提升,但是效果不明顯,最明顯的就是拷貝檔案和開機速度能提升很大。現在主流是120g 你可以 買 影馳120g的 我自己的電腦在用很不錯 價效比高 399元 效能好的話 比較高 我筆記本用的是 三星evo840 120g 提升還是很大的 把win8系統裝在64g固態硬碟...

電腦加裝硬碟電腦速度變快了嗎,裝固態硬碟能提升電腦的執行速度嗎?

可以安裝固態硬碟 將系統安裝在固態硬碟中 速度會有明顯的提升。如果只是簡單假裝一個硬碟,系統盤不改變的話是不會提高速度的 只是增加儲存的容量。如果加裝的硬碟是固態硬碟或scsi硬碟,系統遷移到固態或scsi硬碟裡去,讀寫速度會變快。系統盤換成固態硬碟才會提速速度。再裝一塊80的 組成雙硬碟整列 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