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給新固態硬碟裝系統,怎麼給一個新固態硬碟裝系統

2022-02-23 14:28:25 字數 5785 閱讀 3369

1樓:amy彩光

1、接好固態硬碟 ,並能識別固態硬碟,然後按del鍵 進入主機板bios,找到drive mode 並將原來的ide模式改為ahci模式。

2、接著 用 u盤啟動【必須安裝pe微作業系統】進入pe工微系統裡【插上帶pe引導的u盤後按f8,即可選擇啟動項,然後選擇u盤就行,進入pe後使用硬碟分割槽工具。3、左上角那個就是分割槽工具【開啟它】,然後選擇固態硬碟。

4、選擇後 就進行分割槽 ,分割槽時勾選扇區,對齊選擇4096,就可以自動4k對齊5、然後將系統裝到固態硬碟的主分割槽裡,最主要的,要設定固態硬碟為第一 啟動項,進入 bios 找到boot device priority按 回車 ----然後找到 1st boot device 。將1st boot device設定為 ssd。

6、然後按f10儲存即可,設定完後,再安裝系統進入固態中,安裝完成後重啟進入系統設定,裝完驅動,即可。

2樓:包蔭

次級或初級線圈的阻值

新買的固態硬碟怎麼安裝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新固態硬碟新硬碟怎麼裝系統

4樓:緱寧泣嬋

首先需要進主機板bios把,ahci啟用,分割槽格式化時需要4k對其格式化,

5樓:曾棠愚載

和普通的安裝系統是一樣的。

你可以將固態硬碟分成兩個分割槽,c分割槽作為系統分割槽就可以了。

6樓:原實府品

跟普通硬碟一樣裝

分割槽-格式化然後裝系統唄

7樓:小拇指de悲哀

你硬碟多大bai

,沒大於128g就沒必要分du區了(反正我128沒分zhi區) 你是dao

用光碟ghost 安裝的嘛

回 把硬碟接機箱裡 從光碟答啟動 將模式改成ahci 如果進去找不到硬碟 就改回ide , 然後ghost安裝 至於4k對齊 現在分割槽工具都有 如果你是在ide模式下安裝的ghost 的話 在ghost安裝完成重啟時在進去改成ahci模式 。 在等待直接等待安裝就好了

如何在新固態硬碟安裝系統?

8樓:青藍向楠

第1次用固態硬碟容易出錯,它和機械硬碟還是有點不同(我的第1塊ssd被我當普通硬碟用,速度沒提升多少,還常常宕機,最慘的是,只用了1年就嗝屁了)ssd功耗小,噪聲小,讀寫快,這是它的優點,缺點是要驅動和優化,使用不當,嚴重影響壽命(如果你把它機械硬碟使的話)首先拿到硬碟後,別急著裝系統,首先看下說明書,弄清楚它的韌體版本,然後上官網看看有無新韌體,如果有點的話,就把韌體升下級,升法,你在說明書或官網上找。升完級後,開始裝系統,ssd容量都還不太大,1般都會加塊機械硬碟1起用,在裝系統的時候最好只掛ssd,等系統裝好後,再掛上機械硬碟(讓win7或8更好的優化ssd,如果掛著兩種硬碟,系統的優化會取平衡,對ssd的優化不會完全),用ssd裝系統,最好用微軟原盤進行安裝,在安裝的程序中,系統會針對ssd進行優化。用ghost也能夠,裝完以後再優化。

不過建議用前者。掛好固態硬碟後,開機,進bios,開啟ahci,設光碟啟動(微軟原盤映象),如果做好了安裝u盤,就設成u盤啟動。在安裝程序中,根據提示進行分割槽和格式化,選ntfs格式。

這類分割槽方法比第3方軟體更安全更穩定。其它就根據提示好了。裝完系統後,在網上找個ssd優化教程看看,對ssd進行優化,這個很重要,能充分提升ssd的速度和延長它的壽命。

弄好後,1般系統的冷啟動不會超過20秒。

9樓:冷文德扈高

要重灌系統,直接換個驗證過的系統盤重灌系統

到ssd所在的分割槽

就行了,這樣就可以全程自動、順利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1、接好固態硬碟 ,並能識別固態硬碟,然後按del鍵 進入主機板bios,找到drive mode  並將原來的ide模式改為ahci模式。

2、接著 用 u盤啟動【必須安裝pe微作業系統】進入pe工微系統裡【插上帶pe引導的u盤後按f8,即可選擇啟動項,然後選擇u盤就行,進入pe後使用硬碟分割槽工具。

3、左上角那個就是分割槽工具【開啟它】,然後選擇固態硬碟。

4、選擇後 就進行分割槽 ,分割槽時勾選扇區,對齊選擇4096,就可以自動4k對齊。

5、然後將系統裝到固態硬碟的主分割槽裡,最主要的,要設定固態硬碟為第一 啟動項,進入 bios  找到boot device priority按 回車 ----然後找到 1st boot device 。將1st boot device設定為 ssd。

6、然後按f10儲存即可,設定完後,再安裝系統進入固態中,安裝完成後重啟進入系統設定,裝完驅動,即可。

1、ssd - 固態硬碟

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s),簡稱固盤,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用固態電子儲存晶片陣列而製成的硬碟,由控制單元和儲存單元(flash晶片、dram晶片)組成。固態硬碟在介面的規範和定義、功能及使用方法上與普通硬碟的完全相同,在產品外形和尺寸上也完全與普通硬碟一致。

2、產品簡介

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s),簡稱固盤,是用固態電子儲存晶片陣列而製成的硬碟,其晶片的工作溫度範圍很寬,商規產品(0~70℃)工規產品(-40~85℃)。雖然成本較高,但也正在逐漸普及到diy市場。

11樓:七彩虹科技****

具體方法:

接好固態硬碟 ,並能識別固態硬碟,然後按del鍵 進入主機板bios,找到drive mode  並將原來的ide模式改為ahci模式。

接著 用 u盤啟動【必須安裝pe微作業系統】進入pe工微系統裡【插上帶pe引導的u盤後按f8,即可選擇啟動項,然後選擇u盤就行,進入pe後使用硬碟分割槽工具。

左上角那個就是分割槽工具【開啟它】,然後選擇固態硬碟。

選擇後 就進行分割槽 ,分割槽時勾選扇區,對齊選擇4096,就可以自動4k對齊。

然後將系統裝到固態硬碟的主分割槽裡,最主要的,要設定固態硬碟為第一 啟動項,進入 bios  找到boot device priority按 回車 ----然後找到 1st boot device 。將1st boot device設定為 ssd。

然後按f10儲存即可,設定完後,再安裝系統進入固態中,安裝完成後重啟進入系統設定,裝完驅動,即可。

桌上型電腦新裝了一個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如何重新安裝系統? 30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下個分割槽助手,用系統遷移的功能,先把現在的系統遷移過去。

要安裝系統最好用微軟原版光碟安裝,不要用ghost系統。

13樓:鋼神綠鋼

抽走機械硬碟,單獨給固態硬碟分割槽,把系統安裝到固態硬碟裡。

14樓:還是太空豪客

告訴你個簡單的方法,兩個硬碟,先接固態硬碟裝好系統後,再接上機械盤在電腦系統中新增硬碟。這樣就好了!

圖錯了,開下圖

新買的固態硬碟怎麼安裝系統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固態硬碟新硬碟怎麼裝系統

16樓:七彩虹科技****

具體方法:

接好固態硬碟 ,並能識別固態硬碟,然後按del鍵 進入主機板bios,找

到drive mode  並將原來的ide模式改為ahci模式。

接著 用 u盤啟動【必須安裝pe微作業系統】進入pe工微系統裡【插上帶pe引導的u盤後按f8,即可選擇啟動項,然後選擇u盤就行,進入pe後使用硬碟分割槽工具。

左上角那個就是分割槽工具【開啟它】,然後選擇固態硬碟。

選擇後 就進行分割槽 ,分割槽時勾選扇區,對齊選擇4096,就可以自動4k對齊。

然後將系統裝到固態硬碟的主分割槽裡,最主要的,要設定固態硬碟為第一 啟動項,進入 bios  找到boot device priority按 回車 ----然後找到 1st boot device 。將1st boot device設定為 ssd。

然後按f10儲存即可,設定完後,再安裝系統進入固態中,安裝完成後重啟進入系統設定,裝完驅動,即可。

17樓:蓋涆古天材

1、可以

2、可以,建議用小馬pe

3、不需要,60g裝win7其實都有點少了4、可以,不過win10目前來說相容性不大好,很多單機遊戲執行起來有問題

5、固態硬碟沒有機械運動,不固定關係也不大6、用小馬pe格式化,

預設就是4k對齊的,先在bios開啟ahci再裝系統裝好就是ahci了

18樓:佘秀榮馮衣

新買的固

態硬碟需要先分割槽並4k對齊,然後再安裝系統

固態硬碟怎麼裝原版win7系統

19樓:檀清安侯嬋

目前最有效的兩個解決ssd

4k對齊辦法:

1、win7安裝盤模式下進行分割槽

2、國產軟體diskgenius磁碟精靈(硬碟工具)進行分割槽安裝win7作業系統的三個辦法:

1、win7安裝盤模式下安裝(耗時最長,相容性最好)2、dos下ghost安裝win7映象(使用者需要事先分割槽)3、離線版windows

pe下ghost安裝win7映象(使用者可在windowspe中使用diskgenius硬碟工具進行分割槽)具體見:http://www.

jb51.net/os/61460.html

20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固態硬碟首先要確保固態硬碟sata資料線連線到主機板的sata1介面。

然後要把新固態硬碟分割槽一下才可以安裝系統,參考網頁連結

分割槽完成後,可以用u盤安裝,參考u盤裝系統的教程

21樓:犁秀榮實雪

首先需要進主機板bios把,ahci啟用,分割槽格式化時需要4k對其格式化,

22樓:桓富貴祖妝

固態硬碟:做系統與

機械硬碟一樣。

23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固態硬碟應該先進行分割槽,再裝系統。一般系統盤需要分配最少30g的儲存空間。

24樓:森森森大魔王

2、在裝有固態硬碟的電腦上插入u盤,根據第二點的方法先進bios開啟硬碟ahci模式,然後重啟後不停按f12或f11或esc等快捷鍵開啟啟動選單,選擇u盤選項回車,比如general udisk 5.00,不支援這些啟動鍵的電腦檢視第二點設定u盤啟動方法;

3、從u盤啟動進入到這個選單,通過方向鍵選擇【02】選項回車,也可以直接按數字鍵2,啟動pe系統,無法進入則選擇【03】舊版pe系統;

4、進入pe系統,固態硬碟需要先分割槽,雙擊開啟【dg分割槽工具】,右鍵點選硬碟,選擇【快速分割槽】;

5、設定分割槽數目和分割槽的大小,如果固態硬碟只當系統盤,分割槽數就設定為1,一般c盤至少35g以上,勾選「對齊分割槽」表示4k對齊,扇區預設的2048即可,點選確定,執行硬碟分割槽過程;

6、固態硬碟分割槽之後,開啟【大白菜一鍵裝機】,映像路徑選擇系統iso映象,此時安裝工具會自動提取gho檔案,點選下拉框,選擇gho檔案;

7、然後點選「還原分割槽」,選擇系統安裝位置,一般是c盤,如果不是顯示c盤,可以根據「卷標」、磁碟大小選擇,點選確定;

8、此時彈出提示框,勾選「完成後重啟」和「引導修復」,點選是,開始執行系統安裝過程;

9、轉到這個介面,執行系統安裝到固態硬碟c盤的操作,這個過程需要3-5分鐘左右;

10、操作完成後電腦會自動重啟,此時拔出u盤,重新啟動進入這個介面,繼續進行系統安裝到ssd固態硬碟的過程;

11、安裝過程需5-8分鐘,最後啟動進入全新系統桌面,成功往固態硬碟裡安裝了系統。

怎麼重新分割槽硬碟,裝新的系統

這種問題無需長篇大論的解決方法。你只需要找一張中文的windows 2000或xp或2003的安裝盤 要安裝版,就是非ghost那種 然後設定成光碟啟動,不選擇修復,然後會讓你選擇分割槽,這時你只需要看下邊的提示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把原來的分割槽刪除,建立自己理想的分割槽,然後把系統安裝到第一個分割...

換ssd後怎麼裝系統,買了個固態硬碟 換上後怎麼裝系統

輕鬆搞定,不必求人。直接裝上,新建分割槽的時候建一個全部容量的就不分割槽只有一個了安裝過程是一樣的,選這個磁碟就行 ahci我忘了,可能是在bios設定的 還不錯,希望你採納。用魔方,有一個u盤製作軟體,可以把win8裝到u盤中去,網上很多這種教程的。買了個固態硬碟 換上後怎麼裝系統 如果在電腦公司...

系統安裝在固態硬碟裡,怎麼設定才能啟動固態硬碟

只需要在bios中將固態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就可以了,具體方法如下 1 以聯想電腦為例,首先在開機畫面中,按一下回車鍵進入bios系統。2 接著就進入了bios的主介面了。3 使用鍵盤上的左右鍵,移動游標至startup選項。4 然後在介面中,移動游標至boot選項,按一下回車鍵。5 進入新的介面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