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系統怎么給加密,XP系統怎麼給檔案加密?

2023-01-19 05:40:05 字數 5684 閱讀 914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windows xp中確實可以直接對檔案(夾)進行加密,但是,這需要一個前提:要加密的檔案(夾)所在的硬碟分割槽是nfts格式的。如果你的硬碟分割槽不是nfts格式,請進行操作轉換後,再按下面的方法進行加密。

選中需要加密的檔案(夾),右擊滑鼠鍵,在隨後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屬性」選項,在「常規」標籤中,按「高階」按鈕開啟「高階屬性」對話方塊,選中其中的「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選項後,確定退出即可。

特別需要提醒的是:如果用上述方法對檔案(夾)進行了加密,以後重新安裝系統之前,最好對它進行解密(解密與加密方法相似)操作,否則系統重灌後,可能造成檔案(夾)不能正常開啟。

2樓:義弘揚

我之前用的多資料夾保護3000,可以對資料夾進行加密碼、隱藏和偽裝保護,方便快捷地幫您解決重要資料夾的保密問題。

軟體保密性好。資料夾加密碼後,開啟資料夾要輸入正確密碼,而且在任何環境下均不失效。資料夾隱藏後,在任何環境下不通過本軟體無法找到。

資料夾偽裝後就變成了偽裝的物件,即便開啟也看不到資料夾裡原有的檔案。

軟體對資料夾加密碼、隱藏或偽裝時速度特別快,無**件夾大小。軟體採用的是成熟、優秀的資料保護技術,安全性高。加密碼資料夾使用完畢後,會自動恢復到加密碼狀態,無須再次加密碼。

windowsxp下如何對資料夾加密

3樓:美麗的小資生活

在xp系統下,有很多種方法為資料夾加密,如下:

1、利用軟體加密;比如:加密軟體大師,這類軟體可以實現資料夾的加密、隱藏和檔案的加密,有點是簡單易操作,缺點是密碼忘記後會很麻煩。

2、利用xp系統中畸形檔名加密;這種方法比較複雜,適合有些操作能力的人群。具體步驟如下:

(1)開始->執行->cmd->輸入命令:md f:\123..\  ->回車

(2)這樣就會在f盤的根目錄下建立了一個名為「123.」的資料夾,注意命令中的兩個點,一定要加上。這個資料夾通過雙擊是打不開的,必須通過特定的方式才能開啟,開啟方式為:

開始->執行->輸入f:\123..\->點選確定。

(3)開啟後就可以在這個資料夾裡儲存你的祕密了。

4樓:涼風半夏

具體操作如下:

1、如下圖,在電腦中找到需要進行加密的資料夾。

2、在此資料夾上右擊滑鼠,點選選擇「重新命名」。

3、在資料夾的重新命名的狀態下輸入「internet explorer.」。此時資料夾打不開。

4、如果需要自己開啟時,只需要再次在此資料夾上右擊滑鼠,點選選擇「重新命名」。

5、然後把該資料夾的名字改回原來的資料夾名稱,就可以開啟了。

5樓:

不是所有作業系統版本都支援資料夾加密功能的。windows 2000、windows xp、windows vista 系統中用到的加密叫「檔案系統加密」僅限於 ntfs 檔案系統。比方說windows xp professional 版本支援檔案系統加密,windows xp home 版本不支援。

檢視自己用的是哪種檔案系統的方法:

1、點選電腦桌面的「開始」按鈕。

2、然後會彈出開始列表,在開始列表裡的搜尋欄搜尋並開啟「管理工具」。

3、然後在彈出的框中找到並開啟「計算機管理」。

4、點選「計算機管理」框中的「儲存」下的「磁碟管理」。

5、在具體資訊中,找到「檔案系統」,即可看見對應的磁碟是什麼檔案系統的。

加密操作:

1、選中整個資料夾,右鍵它 ,選「屬性」。

2、點選常規選項卡,點高階。

3、把「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勾上,並選擇「將更改應用於該資料夾、子資料夾和檔案」,然後點選確定。

4、然後會發現,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預設情況下是用綠字顯示的。

6樓:僑新惠承業

2.在非系統盤裡建一資料夾,把壓縮檔案解壓其中.點選檔案加密器(abellock)圖示---出現「檔案列表」,點選「新增」---出現開啟,在「查詢範圍」選擇你需加密的檔案,單擊後會出現在「檔名」顯示框中,點選「開啟」---

輸入密碼.確認密碼後點選「加密」,點選退出.

看看被加密的檔案,檔名沒變,多了字尾.xls@fc。

7樓:

1、word、excel本身就有加密功能,你自已開啟看看,不用任何輔助軟體

補充:開啟word或excel---選單欄中的『工具』---選項---『安全』----加密

2、ntfs格式加密方法

首先分割槽格式必須是ntfs格式, 然後選中需要加密的檔案(夾),單擊滑鼠右鍵,選擇彈出選單中的「屬性」命令,在彈出視窗中,選擇「高階」按鈕,開啟「高階屬性」對話方塊,選中其中的「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選項,「確定」並推出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用上述方法對檔案(夾)進行了加密,以後重新安裝系統之前,最好對它進行解密(解密方法與加密相似,只是去「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選項)。否則系統重灌後,可能造成檔案(夾)不能正常開啟。

3、用加密軟體咯(兔子魔法和優化大師均有此功能)

8樓:地鼠的土味情話

資料夾加密碼怎麼設定

9樓:勇哥科技

如何給電腦中的資料夾進行加密,學會這個辦法,保護你的檔案安全

10樓:倒一杯愛情的香甜

怎麼給電腦資料夾加密,電腦上如何給資料夾加密

11樓:

選中整個資料夾;

右鍵 -> 選屬性-> 常規選項卡 -> 點高階-> 勾選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

加密成功,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預設情況下是用綠字顯示的;效果圖

12樓:酷樂

那是不可能的`

要用個 軟體

資料夾加密大師 有破戒版本不收費

因為資料夾不是屬性檔案,有副檔名的那些就叫屬性檔案所以不能進行加密 用軟體之後 其實也是把資料夾弄成特殊檔案,達到加密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說的並不是很好,現在加密軟體,要麼重寫程式,按加密演算法,重新生成檔案,要麼是通過字尾名更改,混亂視線

,我這裡有兩個辦法,把分割槽分成ntfs,然後,加入不同的許可權,如,你的帳戶可以訪問,其他的不可以,等等,把安全裡面的稽核,加入為,只有你自己可以稽核,

如果是fat分割槽,我沒有什麼好辦法,只能是,通過彙編,控制檔案分配表,,不過,這樣太不安全

14樓:手機使用者

用指紋檔案保啊,挺好用的,指紋加密更安全,不用擔心忘記密碼,誰都破解不了,更不怕中病毒或拿去維修

怎樣給電腦windowsxp系統資料夾加密!

15樓:匿名使用者

1、點選電腦桌面上的開始選單並在彈出的頁面中點選計算機選項。

2、找到需要進行加密的資料夾並右擊該資料夾後點選頁面上的屬性選項。

3、在彈出的頁面中點選高階選項。進入高階設定頁面。

4、在彈出的頁面中勾選加密資料夾選項並點選確定選項。

5、在彈出的頁面中輸入加密的密碼並點選確定選項即可完成設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給資料夾加密?

windows下想加密就單獨弄個賬戶把資料夾設成只有自己能訪問,但是管理員還是可以訪問,所以最好就用管理員賬號,其他的帳號不能是管理員。其他的覺得沒有什麼好方法。還是用工具比較可靠

ntfs格式下加、解密問題

ntfs是winnt以上版本支援的一種提供安全性、可靠性的高階檔案系統。在win2000和winxp中,ntfs還可以提供諸如檔案和資料夾許可權、加密、磁碟配額和壓縮這樣的高階功能。

一、加密檔案或資料夾

步驟一: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

步驟二:右鍵單擊要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然後單擊「屬性」。

步驟三:在「常規」選項卡上,單擊「高階」。選中「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核取方塊

在加密過程中還要注意以下五點:

1.要開啟「windows 資源管理器」,請單擊「開始→程式→附件」,然後單擊「windows 資源管理器」。

2.只可以加密ntfs分割槽捲上的檔案和資料夾,fat分割槽捲上的檔案和資料夾無效。

3.被壓縮的檔案或資料夾也可以加密。如果要加密一個壓縮檔案或資料夾,則該檔案或資料夾將會被解壓。

4.無法加密標記為「系統」屬性的檔案,並且位於systemroot目錄結構中的檔案也無法加密。

5.在加密資料夾時,系統將詢問是否要同時加密它的子資料夾。如果選擇是,那它的子資料夾也會被加密,以後所有新增進資料夾中的檔案和子資料夾都將在新增時自動加密。

二、解密檔案或資料夾

步驟一: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

步驟二:右鍵單擊加密檔案或資料夾,然後單擊「屬性」。

步驟三:在「常規」選項卡上,單擊「高階」。

步驟四:清除「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核取方塊。

同樣,我們在使用解密過程中要注意以下問題:

1.要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請單擊「開始→程式→附件」,然後單擊「windows資源管理器」。

2.在對資料夾解密時,系統將詢問是否要同時將資料夾內的所有檔案和子資料夾解密。如果選擇僅解密資料夾,則在要解密資料夾中的加密檔案和子資料夾仍保持加密。

但是,在已解密資料夾內創立的新檔案和資料夾將不會被自動加密。

以上就是使用檔案加、解密的方法!而在使用過程中我們也許會遇到以下一些問題,在此作以下說明:

1.高階按鈕不能用

原因:加密檔案系統(efs)只能處理ntfs檔案系統捲上的檔案和資料夾。如果試圖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在fat或fat32捲上,則高階按鈕不會出現在該檔案或資料夾的屬性中。

解決方案:

將卷轉換成帶轉換實用程式的ntfs卷。

開啟命令提示符。

鍵入:convert [drive]/fs:ntfs

(drive 是目標驅動器的驅動器號)

2.當開啟加密檔案時,顯示「拒絕訪問」訊息

原因:加密檔案系統(efs)使用公鑰證書對檔案加密,與該證書相關的私鑰在本計算機上不可用。

解決方案:

查詢合適的證書的私鑰,並使用證書管理單元將私鑰匯入計算機並在本機上使用。

3.使用者基於ntfs對檔案加密,重灌系統後加密檔案無法被訪問的問題的解決方案(注意:重灌win2000/xp前一定要備份加密使用者的證書):

步驟一:以加密使用者登入計算機。

步驟二:單擊「開始→執行」,鍵入「mmc」,然後單擊「確定」。

步驟三:在「控制檯」選單上,單擊「新增/刪除管理單元」,然後單擊「新增」。

步驟四:在「單獨管理單元」下,單擊「證書」,然後單擊「新增」。

步驟五:單擊「我的使用者賬戶」,然後單擊「完成」(如圖2,如果你加密使用者不是管理員就不會出現這個視窗,直接到下一步) 。

步驟六:單擊「關閉」,然後單擊「確定」。

步驟七:雙擊「證書——當前使用者」,雙擊「個人」,然後雙擊「證書」。

步驟八:單擊「預期目的」欄中顯示「加密檔案」字樣的證書。

步驟九:右鍵單擊該證書,指向「所有任務」,然後單擊「匯出」。

步驟十:按照證書匯出嚮導的指示將證書及相關的私鑰以pfx檔案格式匯出(注意:推薦使用「匯出私鑰」方式匯出,這樣可以保證證書受密碼保護,以防別人盜用。

另外,證書只能儲存到你有讀寫許可權的目錄下)。

4.儲存好證書

注意將pfx檔案儲存好。以後重灌系統之後無論在哪個使用者下只要雙擊這個證書檔案,匯入這個私人證書就可以訪問ntfs系統下由該證書的原使用者加密的資料夾(注意:使用備份恢復功能備份的ntfs分割槽上的加密資料夾是不能恢復到非ntfs分割槽的)。

xp系統怎麼檢視自己的電腦密碼,XP系統怎麼檢視自己的電腦密碼

xp系統無法檢視自己的電腦密碼。這些都是系統的加密檔案,除非是電腦極客,能夠破解c盤的加密檔案才可以。如果忘記密碼,可以更改密碼即可,更改密碼的方法如下 1 重新啟動計算機,在啟動畫面出現後馬上按下f8鍵,選擇 帶命令列的安全模式 2 執行過程結束時,系統列出了系統超級使用者 administrat...

深度xp系統怎麼安裝,怎麼安裝xp系統

1 重啟電腦,把高亮條用方向鍵移動到cdrom,這時,把xp光碟插入光碟機 2 出現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時,立即回車 3 片刻,螢幕出現歡迎安裝程式介面,選擇現在安裝。並回車 4 顯示 許可協議 按f8後,載入資訊 5 選擇全新安裝 6 發現原來的系統,選擇把系...

XP系統換98的系統怎麼操作呀,XP系統換98的系統怎麼操作呀?

1 找一張98安裝盤 2 開啟電腦進bios 每個電腦不一樣,用的按del,有的按f1,螢幕下方有提示,按照提示操作 3 在bios中調成光碟啟動。4 插入98安裝盤重新啟動 5 可直接進入98安裝程式,按照提示操作即可,要注意,選擇安裝區域的時候,要選擇安裝xp的區域,否則會裝成雙系統,一般xp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