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重新分割槽硬碟,裝新的系統

2022-11-20 17:05:10 字數 1169 閱讀 3194

1樓:

這種問題無需長篇大論的解決方法。

你只需要找一張中文的windows 2000或xp或2003的安裝盤(要安裝版,就是非ghost那種),然後設定成光碟啟動,不選擇修復,然後會讓你選擇分割槽,這時你只需要看下邊的提示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把原來的分割槽刪除,建立自己理想的分割槽,然後把系統安裝到第一個分割槽上,選擇想要的檔案系統(fat32或ntfs),其他分割槽的格式化工作可以在安裝完系統後再在windows下做。

另外需要告訴你的是:建議你選擇ntfs檔案系統,在windowsxp下fat32最大的單個分割槽是32g,最大單個檔案是4g,也就是說例如你的e、f盤那樣大的分割槽只能用ntfs,就算c、d那樣的盤,如果存個大於4g的檔案也會有錯誤的顯示磁碟空間已滿。

2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時

有個畫面是問你要不要重新分割槽的

大致是按d刪除原來的分割槽,然後你再按f重新分割槽你的硬碟是多少g的啊?你可以每個盤分30g,在分割槽時可輸入30836你把系統裝到你分的c盤

系統裝完後,在用別的盤前,你需要格式化一下步驟是在你要格式化的盤上右擊--格式化--檔案系統選fat32--勾快速格式化選項--然後格式化就行了

每個盤都這樣做(除了c盤)

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fat32是不支援分割槽大小超過32g的..

所以根據你的硬碟大小,還是應該分ntfs..

c盤(一般是系統盤)最好留10g以上(xp)或25g以上(vista)並且格成ntfs格式..

這個分割槽不是像你說的那樣的..

主分割槽、邏輯分割槽等是並列的概念..

只有數量上的限制沒有什麼先後的問題..

你就把c作為主分割槽,d作為邏輯分割槽ef擴充套件分割槽就行了..

控制面板裡有個磁碟管理..用那個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硬碟是160g的嗎?你可以用普通的系統win xp安裝盤進行安裝,首先通過bios將第一啟動項設為光碟啟動,然後在按裝的過程中就可以進行分割槽。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隨便去市面上賣一xp的碟子,上面有自帶的萬能dm

你進去後可以先高階然後一直回城分為多少自已決定然後裝系統即可

6樓:

有系統盤沒? 裡面有個分割槽

怎麼給硬碟重新分割槽,硬碟重新分割槽的方法?

步驟1.在 此電腦 上右鍵點選,選擇 管理 然後在 計算機管理 視窗的左側列表中選擇 磁碟管理 在windows 10中也可以右鍵點選開始選單,直接選擇 磁碟管理 功能。步驟2.在分割槽列表中,右鍵點選希望重新分割槽的部分,選擇 壓縮卷 系統經過分析後會給出可用壓縮容量。步驟3.輸入希望分出的容量大...

如何將硬碟重新分割槽,怎麼將行動硬碟重新分割槽?

partitionmagic diskmen 都行 右擊我的電腦 裝置管理器 磁碟管理器 進入pq後先刪除所有分割槽,然後點選建立,選擇 主要分割槽 輸入大小,如10000m 也就是10g 然後選擇格式 fat32 ok 然後將剩下的空間用上面的方法建立,只不過在選擇類別時要選擇 擴充套件分割槽 邏...

重灌系統時,怎樣對硬碟進行重新分割槽和重新格式化

是第一次重灌系統吧!先用安裝盤啟動電腦 等出現選擇安裝分割槽時 先刪除你要裝系統的分割槽 再建立分割槽 然後選擇剛建立的新分割槽進行安裝就可以了 它會提示你用什麼檔案系統 如 ntfs 或 fat32 選的時候要選快速格式化 不然會很慢!將安裝盤放進光碟機,進入安裝畫面,藍色螢幕的那種,然後根據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