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豬圈幾米成幾米得呀育肥需要多大得豬圈呀

2022-11-20 17:05:11 字數 1951 閱讀 4729

1樓:我心永恆

豬圈的位置一定要設在一個陽光不錯的地方,在便冬天更好的取暖。蓋豬圈一定要以混凝土為主要原料,如果不用混凝土你可想而之,豬的嘴是非常的

利害,幾天就把你的豬圏給拆了,所以這是必須的,面向南建設,前半面房頂是開

著的,以便冬天蓋薄膜用,走廊在後面,走廊一定有足夠的寬,以便賣豬時往出來

趕豬時不太費事,豬圈和豬圈之間的牆不能太低,人用水泥切成。豬圏一定要有一

比校好的下水道,以便豬排完尿能急時的處理,如果冬天天氣冷容易結冰,您就沒

辦法了吧,沒關係,只要下水道有足夠的深,就不容易結冰了。

如果有條件的劃,豬圈安裝上自動飲水機,這個方便我們給它天天的喂水的問題,

而且比較衛生。

至於多大就要看你圈多少豬了

我想建養十頭母豬,自繁自養,的得多大的豬圈

2樓:茵春洪文

四方面入手 1.豬品種 2.飼料營養 3.

飼養環境 4.豬場管理 沒有好品種談不上豬的長勢潛力,沒有好的飼料談不上豬長勢快,沒有好的飼養環境談不上豬健康生長,沒有好的豬場管理談不上效益高。 檢視原帖》

我想建一個十個母豬及育肥豬的豬圈,怎麼最便宜

3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生料餵豬,不僅節省人力、財力,而且能增加豬的採食量,促進增重,同時可減少飼料消耗。提高飼料報酬,但是必須講究生喂的方法。

1、生喂飼料的選擇 可選擇作生喂的飼料主要是禾本科籽實,如玉米、小麥、稻穀等及其加工副產品,如稻糠、麥麩等。上述飼料煮熟後營養物質損失達13%以上,其飼養效果只相當於生喂的87%。此外,青綠飼料也應生喂,熟喂則大部分蛋白質和維生素遭到破壞。

不過豆科籽實飼料,如黃豆、豆餅、花生餅、豆渣等飼料中含有一種抗胰蛋白酶能阻礙豬體內胰蛋白酶對豆類蛋白質的分解。因此,此類飼料不能生喂,須高溫處理後再喂。

2、生喂方式有講究 生喂可分溼喂和幹喂兩種,溼喂料與水的比例不能超過1:2.50,否則就會減少消化液的分泌,降低消化酶的活性,影響飼料的消化吸收,最適宜的比例應該為1:1。

拌好的飼料,以能擠出水滴為宜。幹喂是以粉狀的形式飼餵,飼後再喂水。幹喂的好處:

一是飼料不易變質,配1次可喂幾天,節省人工;二是便於製成配合飼料餵豬。

3、生料要消毒 生飼料餵豬要注意洗淨和消毒,以免感染寄生蟲病。消毒的方法可用石灰水或高錳酸鉀溶液浸泡,最好的辦法是種植飼料的場地,不用豬糞或用未發酵過的糞肥,以防蟲卵汙染。含有某些毒素的菜籽餅、棉籽餅、鮮木薯、蕎麥等,一般須經粉碎、浸水、發酵或青貯等工序,等毒素去掉後才可生喂。

4、生料粉碎要適宜 生料粉碎顆粒直徑以1.201.80毫米為宜。這種粒型豬吃起來爽口,採食量大,長膘快,直徑小於1毫米豬採食時易粘嘴,影響適口性,並易引發胃潰瘍;直徑大於2毫米,粗糙、適口性差,豬不喜採食。

5、精青生料要分開喂 豬飢餓時,消化液分泌最旺盛。精飼料營養豐富,體積小,粗纖維少,適口性好,質量高,易消化,故應先喂精料,如精青料混合喂,則由於青料的體積大,水分多,降低了精料的消化率和吸收率,且青料中過多的水分又能沖淡消化液,從而降低了消化功能。

6、生喂料的用量要適宜 生飼料餵豬,喂量因豬的不同生長階段和生產效能而有所區別。仔豬和育肥豬可任其自由採食,種豬則不然,要定量**,否則,因採食過量,造成脂肪沉積而影響繁殖。通常非配種期的種公豬精料日用量要控制在22.50千克,配種期可喂至33.50千克,妊娠期母豬,精料日用量為22.50千克,哺乳期為56千克。

7、要**足夠的飲水 喂乾料的豬,要**足夠的飲水。冬季飲水量為幹飼料的23倍,春秋季為4倍,夏季為5倍。特別是哺乳母豬和仔豬更不能缺水,不然會影響母豬的乳汁分泌。

水質要清潔,水溫保持冬暖夏涼。

8、改喂生料時要逐步過渡 由熟料改喂生料時,要有一個過渡時期,先將1/3的料改喂生料。35天后改為2/3,再過35天才全部改喂生料,否則會影響豬的採食和增重,改為生料後的頭幾天應控制用料量,防止豬因過食而引起消化不良。

一頭母豬需要幾平方米的豬圈

1 25米表示幾米幾分米幾釐米,讀作

1.25米表示1米2分米5釐米,讀作 一點二五米 解析我們在學習中,讀數時要把 讀作 的內容寫成中文漢字,即大寫的數字。而寫數是 寫作 的內容規定為阿拉伯小寫數字。25.8米讀作多少,是幾米幾分米。25.8米讀作 二十五點八米 是25米8分米 解析我們在學習中,讀數時要把 讀作 的內容寫成中文漢字,...

九隻羊蹲在養圈裡,一隻羊蹲在豬圈裡,請打一成語

抑揚頓挫 一羊蹲錯 抑揚頓挫 一養蹲錯 抑揚頓挫 一個羊蹲錯了 九隻羊蹲在羊圈裡,一隻羊蹲在豬圈裡 打一成語 抑揚頓挫 一羊蹲錯 一羊蹲錯 抑揚頓挫 chen4624答得對 一羊蹲錯 抑揚頓挫 肯定對哦 書裡有的拉 抑揚頓挫 一羊蹲錯 真絕了 就是一羊蹲錯 抑揚頓挫 肯定對 一羊蹲錯 抑揚頓挫 抑揚...

女,現初二,成績不好,(語文生物60幾,英語50幾,地理歷史物理數學都30几上課下課天天就玩

才初二而已,只要好好學是可以的。我現在上大學了,我們的公共課程是大家之前在高中階段就學過的,可是我高中也是天天玩翹課根本什麼都不知道,現在雖然說我和他們的成績是有差距但也不代表我就很差,至少努力了,就不辜負自己 真心想學習的話,你要放下現在的一切,一心看書,你捨得放下嗎?認真聽課,有必要把原來的補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