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系統怎麼把磁碟重新分割槽啊

2023-01-01 15:20:22 字數 5127 閱讀 4652

1樓:

在windwos下就可以用pq等工具直接分割槽了,如果在dos下分的話,用啟動盤進入dos,然後用fdisk,如下

fdisk 作為一種元老級的分割槽軟體,然而卻有很多懂計算機的人不會使用.

第一步:用啟動軟盤或光碟啟動計算機

第二步:選擇是否載入光碟機驅動,由於分割槽尚未建立,選第二項不載入。然後進入下圖介面

第三步:在提示符下鍵入分割槽命令fdisk後回車確認

第四步:選擇檔案系統格式,注意,此處選 y 是fat32格式,選 n 為fat16格式。

第五步:建立dos分割槽,即通常說的 c 、d 、e 盤,選擇上圖第一項,回車確認,進入下圖

第六步:選擇第一項建立主分割槽(即 c 盤),回車確認

第七步:系統開始檢測硬碟資訊。

第八步:系統詢問你是否將整塊硬碟劃分為一個分割槽,當然選no了,輸入n 回車。

第九步:系統給出可供分配的磁碟空間大小。(版主硬碟才4g,可憐吧?:( )

第十步:輸入c盤大小,這裡版主將c盤設定為2g(2000m),注意:此處容量單位為m,切記!

另外,可以用百分比來進行分割,如果輸入50%,也將建立一個約2000m大小的分割槽。(視硬碟總容量決定!)

第十一步:c區建立完畢,按esc鍵退回主選單

第十二步:系統提示,沒有分割槽被啟用,也就是說沒有活動分割槽

第十三步:選2進入啟用頁面。

第十四步:輸入1將c分割槽啟用。

第十五步:系統提示第一分割槽已啟用,按esc回主選單

第十六步:到這裡句選第二項,建立擴充套件分割槽

第十七步:此處一定要注意,把剩餘所有空間都設定為擴充套件分割槽,經常有人在此處犯錯,導致硬碟空間丟失,到此介面後直接按回車確認。

第十八步:擴充套件分割槽建立完畢,按esc繼續

第十九步:到這裡才是邏輯分割槽(d、e、f……)盤的建立步驟,按順序輸入容量大小即可。第二十步:e盤把剩餘的空間全分給它了。

最後,分割槽工作完成,按三次esc鍵退到dos介面,然後ctrl + alt + del重新啟動計算機使設定生效。最後就可以開始格式化,安裝作業系統了

2樓:匿名使用者

format先

fdisk教程網上很多的

用pq也行 分出來後

再裝2000

3樓:牛老漢又推車

不錯,挺詳細的。謝謝。我也學到一招

2000g硬碟如何分割槽

4樓:

就是2t的嗎?你可以掛在好的電腦上用磁碟管理新建分割槽,或者你用pq分割槽也行

5樓:情緣vs水晶

要看你平時具體都做些什麼,不同的用途有不同的分法, 一般情況的話: c盤 15g (裝xp) d盤 50g(裝win7) e盤 100g 裝一些軟體 f盤 500g (遊戲) g盤 500g(影音) h盤 500g (影音) i盤 300g (資料) j盤 剩下的容量 (系統備份)

你可以先分前面幾個分割槽,等雙系統裝好了後,在win7裡面再分其它幾個區,因為xp沒法全部分完2tb的容量.

6樓:鑫宇123科技

2000g也就是2t嘍,很大的 要看你想分幾個區啦

7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我機子的分法,我也是2t的硬碟。

c盤別太大,要不以後東西裝多了,執行起來很吃力。控制在100g以下。其他盤你就隨意了,建議你可以這樣分,c盤100g,d盤100g(另外一個系統,裝雙系統以防單一系統崩潰)e盤500g(所有安裝進系統的軟體,包括遊戲) f盤500g(所有**電影)g盤剩下的所有容量(放你需要備份的資料,包括軟體的安裝檔案,系統盤的映象備份檔案,重要資料。

)記得裝一個一鍵修復,萬一系統玩完,你就能很快恢復。

windows系統怎樣對磁碟進行重新分割槽

8樓:華碩服務

1、開啟控制面版----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新硬碟中的未分配盤上右建----選擇新建簡單卷;

3、接著給新分出來的盤,進行碟符分配,預設即可。如果想更換的話點選紅框那個地方進行更換,然後點選下一步,進入磁碟格式化。在這裡一步裡,卷標可以留空,也可以命名,其他預設,點選下一步;

4、選擇碟符

5、一個新的h盤出現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重灌系統的話,c盤肯定動不了,其他盤你可以在我的電腦點右鍵選擇管理,在左側選擇硬碟管理,在格式化過的碟符上單擊右鍵選擇刪除邏輯驅動器,之後在空閒分割槽上右鍵選擇新建邏輯驅動器,選擇好碟符和大小後進行一次快速格式化就可以使用了

重灌系統把硬碟全部格掉 重新分割槽怎麼弄

10樓:匿名使用者

1、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很簡單,從2000以後所安裝的作業系統都可以引導到dos自動安裝,全中文提示,不用擔心,方法很簡單。

2、關於重新格式化,可以簡單向你介紹,如果你是第一次對一個空的機器進行格式化,建議你直接進行快速格式化:format c: /q,這樣做的原因是新買的硬碟大多沒有問題,把時間浪費在這裡實在是不值得;如果是第二次以後那就需要進行全面格式化,不需要加引數:

format c:(c可以更換為其他的,根據你的分割槽多少來進行更換,例如更換成d:,e:

,f:等等)

3、重新分割槽相對較困難,對於初學者而言根本就無法使用系統自帶的fdisk分割槽命令,因為太多的英文和煩瑣的操作,而不方便,現在有很多系統安裝盤都有自動分割槽軟體可以自動進行分割槽,而且完全是中文,你所要做的就是把輸入一個硬碟的大體數字或者移動一下滑鼠就可以完成,大大簡化了分割槽難度。如果你的系統是xp的,而且你對分割槽的空間太少或者不滿意可以:右擊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右側就出現了你硬碟的所有分割槽了,對分割槽不滿意的進行刪除,建議才從最後一個分割槽進行刪除,而且刪除的這些分割槽不要安裝任何東西,這樣最後就剩下c盤和d盤了,然後再對d盤進行分割,操作的介面很簡單

11樓:

首先是一個u盤先注入一個微型的win7系統,這個叫做pe。然後插入電腦上,讓電腦從這個u盤微型win7啟動。

啟動後有桌面,點選dg分割槽工具,你將看到c盤d盤右鍵它們選擇選單刪除。刪除完了點選儲存。然後在點選軟體上面的快速分割槽,提示你分4個盤還是6個盤。取得好點選確定。

請問ssd裝了系統後如何重新分割槽?

12樓:yan小魔女

ssd裝了系統後重新分割槽的方法

1、首先,就需要點選「我的電腦」了,在「我的電腦」上面點選右鍵,選擇上面的管理的這個按鈕的。

2、開啟管理以後,就會看到有一個磁碟管理的,在這裡會看到磁碟的情況的,點選開啟進入到詳情的介面裡面去。

3、點選磁碟管理以後,就會看到相應的磁碟了,點選以後,選擇上面的更改驅動器號這個就可以了。

4、選擇了以後,就可以直接點選下面的更改的按鈕了,就直接點選一下就可以進入到更改介面了。

5、在更改介面,左側的不用動,看右側,可以選擇字母了,字母的順序就是硬碟順序的,因此是需要按照自己的規劃選的。

6、後面的一開啟以後,就會看到就可以隨意選擇的,但是記著不要重複已經設計過的就好了。

7、設定好了以後,就可以直接點選下面的確定按鈕就好了,就可以直接看到這個磁碟的順序發生變化了。

8、這個適用於,比如買了一個固態硬碟,本來分割槽以後,希望c盤以後就是固態硬碟的d盤,但是分割槽以後,發現是在最後面的,這樣分開的話,那麼分割槽就沒啥意思了,因此需要放到c的後面,就需要這樣操作就好了。

13樓:群星獨者

建議不用重新分配,建議將ssd全都作為系統盤,1tb的儲存空間完全足夠。假如要改變,可以直接拿去給店家重新裝一下!

步驟如下:

1、首先,右鍵「我的電腦」,點選管理這個按鈕的。

2、開啟管理以後,就會看到有一個磁碟管理,在這裡會看到磁碟的分割槽情況,點選開啟進入到詳情的介面裡面去。

3、如果只是想縮小分割槽的容量,選對應 分割槽,單擊右鍵,選擇壓縮。然後輸入需要壓縮的大小。

4、如果想要新建分割槽,可以首先選定未分配磁碟,單擊右鍵選擇新建卷。

5、當對硬碟重新分配後,分割槽的名字順序可能會發生變化,最後可以通過修改分割槽名字重新

6、最後對新建的分割槽進行格式化,就可以使用。

14樓:歲月流年勿忘你

1、點選「我的電腦」然後右鍵點選管理頁面。

2點開後會進入「磁碟管理」介面,點選「磁碟管理」進入下一個頁面。

3、點選磁碟管理以後,會看到相對應的一個磁碟了,點選以後,選擇上面索要更改驅動器號。

4、選擇了以後,點選「更改」。

5、在更改介面選擇硬碟順序字母,比如「e盤」就點選e等。

6.設定了以後,點選確定按鈕即可。

15樓:工業儲存專家

一.如果你的系統是windows7 或者是window8的話,可以在「計算機管理」裡面的「磁碟管理」裡進行調整。

二.如果你的系統是xp,2000的話,那個需要刪除分割槽,再重新按你要求的大小來進行分割槽,但那樣的話,你就需要重新安裝系統了。

不重灌系統,不格式化磁碟,能對磁碟重新分割槽嗎?

16樓:九成新之助

這種情況稱之為調整磁碟分割槽,可以利用diskgenuis實現,以合併d盤到c盤為例:

備份d盤上需要的檔案到其他碟符。

執行diskgenuis,右鍵d盤,選擇刪除當前分割槽。

右擊c盤,選擇調整分割槽大小。

如圖分割槽後部空間為10.23g。

分割槽後部空間直接輸入0,點選一下調整後的容量。

點選開始,提示重啟後自動完成,確定,等待重啟自動完成即可。

windows2000怎麼給一個500g硬碟分割槽

17樓:勵孟陽

直接進2000系統就可以分割槽了,進2000的控制面板-計算機管理。裡面有個磁碟管理,直接進去分割槽吧,但是2000好像不是很支援500g的硬碟,容易出問題,我曾經在2000先用過一個250g的硬碟,總是出問題,建議你裝xp或更高版本的作業系統

win2000系統下如何格式化並給磁碟重新分割槽 10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找一個98系統啟動盤,或者是其他的多系統啟動盤,還有就是用軟體。啟動到dos,從裡面進入分割槽,具體的分割槽步驟你可以查一下網上的資料。

怎麼重新分割槽硬碟,裝新的系統

這種問題無需長篇大論的解決方法。你只需要找一張中文的windows 2000或xp或2003的安裝盤 要安裝版,就是非ghost那種 然後設定成光碟啟動,不選擇修復,然後會讓你選擇分割槽,這時你只需要看下邊的提示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把原來的分割槽刪除,建立自己理想的分割槽,然後把系統安裝到第一個分割...

磁碟管理的分割槽操作,電腦磁碟管理怎麼分割槽

電腦磁碟管理怎麼分割槽 磁碟分割槽方法 步驟1.在 此電腦 上右鍵點選,選擇 管理 然後在 計算機管理 視窗的左側列表中選擇 磁碟管理 在windows 10中也可以右鍵點選開始選單,直接選擇 磁碟管理 功能。步驟2.在分割槽列表中,右鍵點選希望重新分割槽的部分,選擇 壓縮卷 系統經過分析後會給出可用壓縮容...

請問什麼是「磁碟分割槽」,什麼是磁碟分割槽?怎麼分?

平時我們在給硬碟分割槽時,分割槽大小一般是按 1024m 1g 來設定的,但是這樣分出來的分割槽大小往往不是我們想要的一個整數.比如,我們想把 c 盤分為 10g,於是分割槽時填入大小 10240m.但是分割槽完畢顯示卻是 9.xxg.這是什麼原因呢?原因在於我們的計算公式有問題 不能簡單的按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