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系統怎麼刪除磁碟分割槽,win10電腦分割槽,已經分了一個區,怎麼把這個區刪除?

2022-01-29 20:52:56 字數 1557 閱讀 3815

1樓:xummer_昔年

步驟如下:

1、按windows+x彈出選單,選擇磁碟管理選項,進入下一步。

2、選擇要刪除的驅動器分割槽,右健選擇刪除卷。

3、點確認即可。

4、選擇一個你想擴充套件該分割槽容量的碟符,右健彈出選單選擇擴充套件卷,進入下一步。

5、進入到擴充套件卷嚮導。

6、選擇的是我前面刪除的卷,選中它,在點下一步。

7、點選完成即可。

2樓:斜劉海雙馬尾

1 進行分割槽之前,我們必須進入系統的磁碟管理。進入磁碟管理髮方式有兩種。一種是通過電腦屬性,進入磁碟管理。

第二種是直接右鍵點選windows鍵(windows+x)選擇磁碟管理。 步驟閱讀 步驟閱讀 步驟閱讀 2 進入磁碟管理之後,我們可以看到我的分割槽情況。然後選擇你需要進行分割槽的磁碟,點選右鍵,選擇「壓縮卷」,如圖示。

步驟閱讀 3 然後系統會自動的查詢壓縮空間,如圖示。 步驟閱讀 4 然後我們選擇選擇好需要壓縮空間的大小。點選壓縮。

步驟閱讀 5 等一會,空間就壓縮好了。如圖示會出現一個可用的空間。這就是我們剛才壓縮出來的空間。

步驟閱讀 6 然後我們選中該空白分割槽,點選右鍵,選擇「新建簡單卷」,如圖示。 步驟閱讀 7 進入新建簡單卷嚮導,我們這裡直接點選「下一步」就好了。 步驟閱讀 8 然後我們指定卷的大小,我們可以輸入自己想要的大小。

然後點選「下一步」。 步驟閱讀 9 為你新建的簡單卷,選擇碟符。 步驟閱讀 10 然後為你新建的簡單卷選擇磁碟的格式,這裡我們一般選擇「ntfs」就好了。

步驟閱讀 11 最後,我們點選完成。等待一會就好了。

win10電腦分割槽,已經分了一個區,怎麼把這個區刪除?

3樓:匿名使用者

1、點選電腦裡面左下角的「開始」;

2、找到並點選開啟」windows管理工具「;

3、在windows管理工具裡找到」計算機管理「並點選開啟;

4、找到並點選」磁碟管理「;

5、找到設定的分割槽了,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刪除;

6、刪除卷之前,把需要備份的資源先備份一下,否則,刪除卷之後是無法再找回的;刪除卷之後,又會出現一塊未分配區域。

win10 efi系統分割槽怎麼刪除

4樓:家居搬運工

用diskpart命令,可以方便的刪除efi系統分割槽。

1、win+r,輸入cdm,回車。

2、輸入"diskpart"命令回車。

3、再輸入"list disk"命令回車,檢視含有efi分割槽是屬於哪一個磁碟。

4、然後輸入"select disk n"命令選擇所選磁碟(n為所要刪除efi分割槽的磁碟,假如含有efi分割槽的磁碟為3,那輸入的命令即為"select disk 3")

5、然後再輸入執行"clean"即可完全清除efi分割槽。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格式硬碟,或者刪除碟符,直接分大小

win10系統中刪除磁碟分割槽後怎麼恢復

只能擴尾,卷頭不可動!說得明白一點就是462m只能擴到10g裡,不能擴到d裡,因為擴到d裡卷頭就改動了,這是不可以的!先刪了462m的卷,它就會合到10g裡去了,合好後,用來分卷也可以,擴c也行,就是不可以擴d 方法 步驟開啟磁碟管理後會看到多了一個恢復分割槽,本來固定硬碟就不夠大,又被佔用了一部分空...

win10磁碟分割槽未分配區怎麼用

步驟1.在 此電腦 上右鍵點選,選擇 管理 然後在 計算機管理 視窗的左側列表中選擇 磁碟管理 在windows 10中也可以右鍵點選開始選單,直接選擇 磁碟管理 功能。步驟2.在分割槽列表中,右鍵點選希望重新分割槽的部分,選擇 壓縮卷 系統經過分析後會給出可用壓縮容量。步驟3.輸入希望分出的容量大...

安裝win8 1 linux雙系統時磁碟分割槽的問題

是這樣,因為你是在win8.1下把碟符刪了,而這時win8.1記錄下這個碟符,你就可以看到,但當你進入到別的系統後,因為沒有空盤的記錄表,那你也就看不到了 你可以在win8.1用工具對那個空盤格式後,再進入別的系統對這個盤重格,就可以用了 當進入到別的系統後.1記錄下這個碟符,因為你是在win8,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