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煲好喝的湯

2023-01-01 15:20:20 字數 785 閱讀 4306

1樓:舍短録長

只要是自己做的 而且自己喜歡 什麼湯都一樣喝 不是嗎

2樓:改密狗死

每種湯的方法都是不一樣的,但料理的主要是要有愛那樣料理出的就是美味的料理,建議去查詢每種煲湯的方法料理出美味的料理吧

3樓:

煲湯在烹製上並不很繁瑣,但是需要的烹調時間很長,有些耗工夫。事實上煲湯很容易,只要原料調配合理,慢慢在火上煲著即可。注意:

火不要過大,火候以湯沸騰程度為準。開鍋後,小火慢煲,火候掌握在湯可以開著即可。 雞蛋花湯 【主料】:

母雞柳肉200克,火腿肉50克,雞蛋清120克。 【調料】:鹽6克,胡椒粉1克,料酒25克,味精5克,溼澱粉少許,涼湯適量。

【作法】:(1) 將雞柳肉去筋砸成泥,用涼湯攪成糊狀後,加入味精、溼澱粉攪勻,再倒入蛋清混合一起。火腿蒸熟剁成末。

(2) 把湯燒至小開(大開易將糊衝散不成團),傾入調好的料,輕輕用勺推動不使沾鍋,待已熟浮起時用細眼漏勺撈起入碗即成。 【特點】:湯清淡,味鮮美,為高階湯菜之一。

附註:北京的老豆腐四川稱為豆花,此菜似豆花而得名。 燕窩鴿蛋湯 【主料】:

鴿蛋10個,燕窩25克。 【調料】:胡椒粉少許,鹽6克,味精5克,雞湯800克。

【作法】:(1) 先將鴿蛋洗乾淨,用清水煮熟,撈出後放入涼水中緊一下,剝去殼。(2) 將燕窩洗乾淨後,用開水燜,再用清水洗一下。

(3) 將鴿蛋、燕窩放在湯碗裡,衝上清雞湯,加入胡椒粉、鹽、味精即成。 【特點】:色澤清亮,味道清淡,鮮美可口,別緻高雅。

排骨用來煲湯怎樣煲才好喝呢

冬瓜排骨湯 配料 500克豬肋排 半斤新鮮冬瓜 1根大蔥,切段,1塊生薑,切片,2茶匙鹽 1茶匙料酒 做法 1 把排骨洗淨,切成小塊。2 把冬瓜洗淨,切塊。3 在砂鍋或者煮鍋中倒入冷水,把洗淨的排骨放進去。4 用中火把水煮沸,把浮在水面的血泡漂去,等排骨煨到七八成熟再加冬瓜進去。5 在鍋中放入蔥 姜...

怎樣才能做出湯白又好喝的羊湯?求教

用料 帶骨羊肉 最好是肋骨加大梁骨 生薑 白芷1 2片 調味品。做法如下 1 帶骨羊肉提前一晚泡上,泡出血水洗淨,放入砂鍋內,加入足量冷水,大火燒開,撇出髒的血沫 砂鍋燒開後很容易撲鍋,在沒有完全燒滾的時候就要把火捻小,血沫可能一次撇不乾淨,需要重複這個步驟2 3次 2 血沫去除乾淨後,將一頭生薑拍...

水魚怎麼煲湯好喝,水魚怎麼煲湯好喝又有益?

加一些蔥和姜,另外再加一些醋 就一點哦,可一使魚肉不碎,還能使魚湯更白 水魚怎麼煲湯好喝又有益?花片 冬菇 大蒜,加入原汁 味精 精鹽,上面蓋一隻盆子,上籠蒸30分鐘取出 水魚煲湯要用 水魚 紅棗 淮山 元肉 構紀子 北芪 黨蔘 玉竹,再放兩片當歸 兩片姜可以去腥味。功效 滋陰 清潤 養血 補氣 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