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頭煮什麼湯好喝,魚頭和什麼去煲湯才好喝

2022-09-17 06:15:20 字數 3413 閱讀 7871

1樓:周洋

主料:魚頭、酸菜200g

調料:食鹽、雞精、姜、料酒、香菜、調和油

做法:1、食材準備:花鰱魚頭、酸菜、香菜、姜、水煮魚調料。

2、香菜、姜洗淨,分別切段、切片。

3、酸菜切段。

4、將魚頭撒入水煮魚調料。

5、倒入料酒,醃製一會兒。

6、鍋熱油,放姜和水煮魚調料中醬料,快速煸炒至辣香味。

7、接著放入酸菜,煸炒均勻。

8、將酸菜放入燒鍋中,加滿水,大火燒開。

9、然後放入魚頭,繼續燒。

10、蓋上蓋,大火燒開後,改為中小火燜燒20分鐘。

11、最後放少量鹽、香菜和雞精即可。

2樓:淸酒

魚頭豆腐湯

準備好薑絲、香菜

2 豆腐切片待用

3 現榨黃豆豆漿600ml

4 草魚頭一個,洗淨斬塊,下鹽醃一小會

5 胡椒粉和蒜頭油(可以自己做,用熱油下蒜粒爆香)

6 油鍋下薑絲

7 放入魚頭,煎至稍微金黃

8 下黃豆豆漿(可以不加)

10 下豆腐,再煮5分鐘左右,下胡椒粉盛好,下洗淨的香菜,淋上蒜頭油。

魚頭酸菜湯做法

1.把魚頭放熱油鍋小煎後盛出。

2.把酸菜放入熱油鍋煸炒後,倒入魚頭,依次放入酸菜魚中的小佐料包,加適量清水煮開。

3.小火燜煮一會兒,依次放入年糕,白菜(怕吃不飽加了年糕,怕太辣加白菜減輕辣味)。

4.最後,搭上香菜

白蘿蔔魚頭湯做法

1、選擇大頭魚的魚頭

2、鍋燒熱了,放入豬板油或者普通的食用油,等油燒熱了,要大火,把魚頭放入鍋裡煎。

3、把料酒倒在魚頭上,腥氣隨著酒蒸發掉。

4、倒入薑片,然後倒入水(水量根據個人喜好)

5、加入胡椒粉,加入切成條的白蘿蔔。

6、等水燒開了,5-6分鐘以後,再蓋上鍋蓋,這樣可以散發掉,一些腥氣。

7、大概20分鐘左右,白蘿蔔也透明瞭,倒入粉絲,煮2分鐘關火。

8、再一次加入胡椒粉,然後加入鹽,撒上香菜段即可。

3樓:逃

魚頭豆腐湯 清燉魚頭湯

4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豆腐湯,好鮮的說

5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煮豆腐和蘿蔔都不錯

6樓:化碩

豆腐啊,再放一點潮菜,真的是不要太贊

魚頭和什麼去煲湯才好喝??

7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煲湯常用胖頭魚頭(鱅魚頭)煎至微黃,加姜、加水煮至湯色奶白,加蘿蔔、平菇、金針菇、豆腐等材料煮熟,加調料,最後可以加蔥和少量切碎的香菜。

什麼魚的魚頭煲湯最有營養?

8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的話還是白鰱或花鰱的頭好吃,燉好了後放上嫩豆腐,就像牛奶一樣白,放上蔥花香菜!在來些麻油!清爽!

9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要慢慢熬,把湯汁熬成乳白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煮豆腐鯽魚或者清燉捻魚

魚頭豆腐湯怎麼煲好吃,裡面可以放那些湯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魚頭豆腐湯

這個最簡單,速度也很快,而且味道不錯,大力推薦。

1、 大頭魚一個。

2、 水豆腐一塊。

3、 先處理魚頭,洗淨,用少許姜、料酒、鹽醃過。

4、 同時處理豆腐,切成小塊。鍋上火,放水燒至起泡(注意,沒有開之前),放豆腐下鍋過水,30秒後撈起過冷河(目的是去除豆腐的豆腥味,很多人不知道這一道工序,嘿嘿,細節很重要的哦)

5、 炒鍋上火,放油,放魚頭煎至斷生,起鍋。

6、 鍋內放適量水,大火燒開,放魚頭件,轉小火,約煮10-15分鐘。

7、 放豆腐,放鹽調味,煮至湯呈奶白色即可,約5到10分鐘。

二、花生紅棗魚頭湯

[用料]大頭魚1個、花生仁100克、腐枝1條、紅棗10個、枸杞100克、生薑2片。

[製作](1)花生仁洗淨,清水浸半小時;腐枝洗淨、浸軟,切小段;枸杞洗淨、紅棗(去核)洗淨。(2)魚頭洗淨,斬開兩邊,下油起鍋略煎。(3)把花生、腐枝、紅棗、枸杞、薑片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放入魚頭火煮沸後,慢火煲1小時。

[功效]益氣養血,清補脾胃。體質燥熱者,魚頭不可煎。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嫩豆腐2盒,鮮鰱魚頭1個(600克),水發冬筍75克,米酒1茶匙(5毫升),醋1茶匙(5毫升),姜2片,蔥2段,白糖1/2茶匙(3克),胡椒粉1茶匙(5克),香菜少許,高湯或水500毫升,油1湯匙(15毫升)

做法: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再剁成幾大塊,用廚房紙巾蘸去水分。

2、能豆腐切成厚片,筍、姜洗淨切片。

3、大火燒熱炒鍋,下油燒熱,將魚頭塊入鍋煎3分鐘,表面略微焦黃後加入湯(或清水),大火燒開。

4、水開後放醋、米酒,煮沸後放入蔥段、薑片和筍片,蓋鍋燜燉20分鐘。

5、當湯燒至奶白色後調入鹽和糖,撇入白胡椒粉和香菜段即可。

燉魚頭湯,應該加一些什麼菜更好喝呢?

13樓:**未盡

清燉魚頭尾湯

做法:燉口味:鹹鮮味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老人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糖尿病食譜 高血壓食譜工藝:清燉

清燉魚頭尾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草魚500克

輔料:木耳(水發)20克,玉蘭片20克

調料:大蔥15克,姜15克,色拉油25克,鹽10克,料酒15克清燉魚頭尾湯的特色:

湯鮮香濃白。

清燉魚頭尾湯的做法:

1. 魚去掉中段,留頭、尾洗淨,在開水中焯一下;

2. 玉蘭片、蔥、姜分別洗淨切片;

3. 鍋放在火上,把高湯、魚頭尾、水發木耳、水發玉蘭片、蔥、姜放入鍋內;

4. 大火燒開,加入精鹽、料酒、色拉油,燉至湯濃即成。

清燉魚頭尾湯的製作要訣:

本品需高湯約1000克,如果沒有高湯可用清水代替。

食物相剋

木耳(水發) :木耳不宜與田螺同食,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患有痔瘡者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

14樓:影顯人生

燉魚頭湯。可以放些老豆腐去魚頭的腥,然後放些枸杞,出鍋後可以放點香菜提味道。純手打。望採納,祝你做出屬於自己的美味!

15樓:充心鑲

豆腐。豆芽。蒜頭。姜。

16樓:健身大視野

魚頭湯怎麼燉最好喝飯店大廚教你煎魚不破、燉湯不腥的技巧

魚頭湯怎麼煲好喝,魚頭湯怎麼做才好喝。

特色 祛風止痛,健腦提神 主料 魚頭1個 調料 川芎6克,白芷10克,天麻10克,生薑2片,鹽少許做法1 將魚頭洗淨,去鰓。起油鍋,下魚頭剪至微黃,取出備用 川芎 白芷 天麻 生薑洗淨。2 把全部用料一起放入燉盅內,加清水適量,燉盅加蓋,文火隔水燉40分鐘,調味供用。原料 胖魚頭 姜 蔥。調料 鹽 ...

用什麼樣的魚做魚頭湯最好,什麼魚的魚頭煲湯最有營養?

鱅魚頭。鱅魚頭做湯營養價值 1 胖頭魚屬高蛋白 低脂肪 低膽固醇魚類,對心血管系統有保護作用 2 富含磷脂及改善記憶力的腦垂體後葉素,特別是腦髓含量很高,常食能暖胃 祛頭眩 益智商 助記憶 延緩衰老,還可潤澤 適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能食用 1 適宜體質虛弱 脾胃虛寒 營養不良之人食用 特別適宜咳嗽 水...

魚頭豆腐能不能一起煲湯,魚頭豆腐湯能不能和綠豆一起燉湯

當然可以了!魚頭 或者還可選用剔完肉的魚骨 凍豆腐 白豆腐 香菇等也不錯 蔥段 薑片 5 6瓣兒蒜。1 魚頭 魚骨洗淨之後擦乾水分,下鍋煎至兩面變黃,煎的過程中可以撒上適量的鹽 2 將魚頭盛出瀝油,下蔥段 薑片爆香,之後放進魚頭,倒入足量的開水沫過材料 3 大火將湯汁燒開後,轉小火慢慢熬至湯汁變得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