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子煮什麼湯比較好,蓮子和什麼煲湯好 蓮子有什麼功效

2023-02-15 23:30:10 字數 6290 閱讀 9951

1樓:斯巴克_賈巴

蓮子湯做法:

1、將蓮子和百合浸泡4小時,沖洗乾淨。

2、將蓮子置入清水鍋內,大火煮沸後,轉小火3、小火煮20分鐘後再加入百合。

4、大約30分鐘後加入冰糖,待冰糖完全融化,關火即可。冷藏後食用更佳。

營養價值:蓮子,是睡蓮科水生草本植物蓮的種子。又稱蓮實、蓮米、蓮肉。蓮,又稱荷芙蓉、水芝。

我國大部分地區均有出產,而以江西廣昌福建建寧產者最佳。蓮子有養心安祥的功效。中老年人特別是腦力勞動者經常食用,可以健腦,增強記憶力,提高工作效率,並能預防老年痴呆的發生。

蓮子**綠色的芯,稱蓮子芯,含有蓮心鹼、異蓮心鹼等多種生物鹼,味道極苦,有清熱瀉火之功能,還有顯著的強心作用。

從營養成分上來說,紅皮蓮子與白皮蓮子並無太大的差異。都富含人體所需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及鈣、磷、鐵及多種維生素等營養元素,是老幼皆宜的食品。從藥用角度來看,蓮子具有補中益氣、養心益腎、鎮靜安神、健脾養胃等功效,可用於體質虛弱或病後產後脾胃虛弱、心煩易怒、失眠多夢,食慾不振以及婦女血虛腰痠、白帶增多、男子腎氣虛之遺精等病症,如果是清火氣就是使用白蓮子的,補氣就可以使用紅色蓮子的。

2樓:網友

我在家裡面用蓮子和紅棗做個蓮子紅棗湯的,我只知道紅棗具有補氣血的作用,蓮子具有補脾胃和養心安神的作用,他們一起燉煮應該具有補氣血健脾胃的作用,是挺好的,蓮子還可以和很多東西一起煲湯,比如銀耳蓮子湯,我還經常和家裡面的雞湯裡面也放一些排骨也可以放一些都是比較好的。

蓮子和什麼煲湯好 蓮子有什麼功效

3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可以做銀耳紅棗抄蓮子湯,銀耳富有天然bai特性膠質,加上du它的滋陰zhi

作用,長期服dao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銀耳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因此是**的最佳食品,它所含有的膳食纖維有助於胃腸蠕動,減少人體對脂肪的吸收。

銀耳紅棗蓮子湯做法如下:

用料 新鮮銀耳半朵至一朵、新鮮蓮子,百合適量、紅棗 6個、枸杞適量、冰糖適量、水適量 做法步驟:1、所需食材準備好,蓮子提前一晚浸泡,泡好後剝開除去裡面的黑心,紅棗、枸杞洗淨。

2、銀耳泡15分鐘,待發後,去粗蒂撕成小塊備用3、將銀耳、蓮子、紅棗放入養生壺,加入清水4、放入冰糖,煮至湯汁粘稠,放入枸杞即可,銀耳紅棗蓮子湯就完成了。

4樓:**之歌

蓮子bai可以養心安神。蓮子對心臟是du非常好zhi的,經常食用dao能讓人心氣足,變得愛笑回開朗答。蓮子芯泡茶喝可以去心火,可以**心煩意亂等症狀,甚至對失戀等引起的抑鬱情緒也有緩解作用,是一種非常有用的補益食物。

2食用蓮子可以明目。常食蓮子可以預防近視,對眼睛也是非常好的。

蓮子和什麼一起煲湯好?

5樓:記憶打卡機

銀耳銀耳蓮子湯。

加上冰糖 枸杞 紅棗 一起。

就是 更好了。

6樓:我的心向**走

排骨,白本耳,枸杞,紅棗,紅豆,龍眼乾,花生

為什麼煲的蓮子湯是苦的,蓮子的心有什麼用,煮湯時候為什麼要去掉

蓮子心是不是沒有去掉,如果沒有去掉就會是苦的 我煲的蓮子糖水,煲好以後單單撈個蓮子吃起來怎麼會很苦的感覺沒法吃,蓮子本身是帶苦味的嗎?看起來很 蓮子的心蕊是苦的,顏色呈綠色,苦能去火,如果吃不了苦的可以把那綠色的芯去掉就行了 中間的綠色的蓮子心要摳掉!不然肯定苦 新鮮蓮子煲湯需要去掉蓮子心嗎?如果整...

用蓮子煮米粥該怎樣煮比較好喝有營養

食材 大米15 0克,蓮子2 5克,枸杞2顆。調料 冰糖30克。做法 1.蓮子用熱水泡軟 枸杞用熱水稍泡 大米淘洗乾淨。2.鍋中放水,加入大米 燒開,再放入蓮子,改用中火繼續熬煮至熟,放入冰糖即可。烹飪心得 1.幹蓮子不容易煮軟,可以選擇新鮮的蓮子,味道與功效都較佳,不過要將綠色的蓮子心挑除。2.煮...

怎樣熬蓮子粥去火,蓮子和什麼一起煮的話,降火的

蓮子粥的做法 1.將嫩蓮子發漲後,在水中用刷擦去表層,抽去蓮心,沖洗乾淨後放入鍋內,加清水在火上煮爛熟,留作備用,可用香二孃的蓮子。2.將粳米淘乾淨,放入鍋中,加清水煮成薄粥,粥熟後摻入蓮子,攪勻,趁熱服用。用法 空腹服或做法 乾的去心蓮子提前浸 泡半小時,糙米也提前浸泡半小時,泡好的蓮子糙米還有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