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頭豆腐能不能一起煲湯,魚頭豆腐湯能不能和綠豆一起燉湯

2023-01-07 05:50:13 字數 3218 閱讀 1703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魚頭(或者還可選用剔完肉的魚骨)、凍豆腐(白豆腐、香菇等也不錯)、蔥段、薑片、5-6瓣兒蒜。1、魚頭、魚骨洗淨之後擦乾水分,下鍋煎至兩面變黃,煎的過程中可以撒上適量的鹽;2、將魚頭盛出瀝油,下蔥段、薑片爆香,之後放進魚頭,倒入足量的開水沫過材料;3、大火將湯汁燒開後,轉小火慢慢熬至湯汁變得濃稠、色白,之後加入鹽調味,加入切好的凍豆腐,一起再燉3-5分鐘即可;4.

出鍋前加上2勺胡椒麵,1小勺雞精即可我用凍豆腐是因為個人愛好,就是將一般的豆腐放置於冰箱冷凍層,待豆腐凍硬之後取出解凍,自然瀝乾水分就好了,這樣的豆腐放在湯裡比較能吸味兒,當然你也可以根據自己喜好來隨意搭配!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1、熱鍋熱油煎魚頭:魚頭擦乾水分,油煎至微微焦黃;2、煲湯一定用開水:用涼水燉容易使魚肉中的蛋白質收縮凝固,不易分解而成不了奶白色,所以 一定要用熱水煲湯;3、猛火快催:

用中大火一直保持湯煲沸騰15分鐘左右,這樣滾出來的湯才會又香又濃又白;4、關火之前再放鹽:提早放鹽,反而煲不出濃白的湯來,在湯煲好關火之時,再放鹽及少許雞 精調味。 讓魚頭湯更美味:

1,蔥姜去腥少不了2,胡椒粉去腥增香3,加入豬油是絕招(一定要用豬油)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魚頭豆腐湯 一道很有營養的菜 蛋白質豐富

魚頭豆腐能不能一起煲湯?

4樓:回味思

可以,先將魚頭洗乾淨,裝盆,豆腐先泡下水,取出放在一邊。開啟煎鍋,放些油,燒熱些,然後放下掠幹水的魚頭煎到有點金黃色,再翻過另一邊再煎到金黃色,然後把多餘的油取出(這樣不油膩)!再加入準備好的水,蓋上鍋蓋,放進一些薑絲!

(可以去腥味)大火燒開,再中火燒3分鐘,然後加入豆腐,再大火燒開,再改中火燒到那湯水變為乳白色!最後現下點調味品!關火!

一道魚頭豆腐湯就ok民

5樓:匿名使用者

大火魚頭燒開,加豆腐,小火燉,味道鮮美,營養豐富。

6樓:楊晨

可以的,但是在家裡通常都是先熬魚,吃完了再加豆腐的。

要是要一起煲湯最好是沒有什麼魚刺的魚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貌似是非常有名的吃法吧,在中國。換了各色的魚,就各色的名菜呀。

8樓:李祥

可以呀,先將魚煎得金黃色,再加水和豆腐一起煲。美味可口

魚頭豆腐湯能不能和綠豆一起燉湯

9樓:我的花圃

魚頭豆腐可以和綠豆一起燉湯。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且營養豐富,口感鮮美可口,裡面包含有大量的維生素、蛋白質、植物蛋白質、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等,食用容易消化吸收,特別適合老人和體虛者食用

蘋果能和魚頭豆腐一起燉嗎

10樓:低調點丶有錯

當然可以,但不一定好吃哦!

11樓:幕色的風

可以,不會產生什麼不良反應,可以讓口感更豐富

12樓:天蠍曾有過

可以,最多吃了拉肚子。

排骨能和魚頭一起煮湯嗎

13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鰻魚燉排骨的做法;

主料:鰻魚半隻、排骨700g

輔料:味精適量、鹽適量

步驟:1、鰻魚去內臟切塊備用

2、準備排骨

3、洗淨排骨倒入電飯鍋加水燉

4、燉好的排骨

5、倒入鰻魚

6、鰻魚熟了下調料就可以開吃了

7、鰻魚排骨湯燉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砂鍋煮味道不錯,還很有營養。

15樓:拾萬里之外

排骨能和魚頭一起煮湯,做法如下:

一、材料

排骨200、大頭魚頭200克、蔥2段、姜3片、鹽3克二、做法

1. 魚頭清理乾淨、清水衝乾淨血水後,用適量的鹽塗抹勻醃製15分鐘。

2. 排骨洗乾淨後,煮一下去血水後備用

3. 鍋加熱,倒入適量的油,用薑片把油撒開,小火慢慢把鯽魚煎至兩面金黃,

4. 把火調至最大,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倒入排骨煮10分鐘左右後倒入魚頭,加蔥,鹽等即可。

黑豆、金針、豆腐可以一起煲湯嗎

16樓:古方紅糖

可以,黑豆性平味甘,金針菇性涼味甘,豆腐性涼味甘淡,三者配伍無禁忌,可以一起煲湯食用,有健脾利溼,補血安神的作用。

黑豆歸脾、腎經,能補血安神、明目健脾、補腎益陰、解毒,常用於脾虛水腫、腳氣浮腫、體虛之人及小兒盜汗、自汗,尤其是熱病後出虛汗、老人腎虛耳聾、小兒夜間遺尿;

金針菇歸、大腸經,能抗疲勞、抗菌消炎、清除重金屬、抗癌,適合少兒益智、營養不良、糖尿病、肥胖、高血壓、高血脂、癌症、習慣性便祕;

豆腐歸脾、肺、大腸經,能益中氣,和脾胃,健脾利溼,清肺,對營養不良、消化能力差、糖尿病、癌症、高血脂、高膽固醇、肥胖、血管硬化有作用。

金針豆腐湯

用料:金針菇200克、豆腐一塊、黑豆100克、鹽5克、料酒10ml、醬油10ml、醋5ml

做法:黑豆洗淨浸泡一晚上備用

將豆腐洗乾淨,切成小塊,金針菇洗乾淨,去跟然後對切兩半

鍋中水開倒入豆腐焯一下水,然後撈起來

將豆腐放入鍋中,加入料酒用大火燉至表皮出現小洞,這步比較重要,料酒多放一點,然後會揮發掉的,看好火候,時間不能太長,不然料酒全部揮發掉了,豆腐會燒焦的

加水,放入金針菇,黑豆、加醬油,鹽,醋用小火燉個15分鐘即可

注意:金針菇、豆腐均性屬含量,痛風、脾胃虛寒宜少食此湯。

17樓:言智理

可以黑豆:入腎多,故能消腫下氣,治風熱而活血解毒。能補鈣,烏髮明目,適合盜汗、眩暈、頭痛、水腫,脹滿、風毒、腳氣、黃膽浮腫。治風熱而活血解毒。

豆腐和魚還有木耳能一起燉嗎

18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豆腐相剋食物如下

豆腐與菠菜;不宜與豆腐同吃。

豆腐與茭白;不宜與豆腐同吃,同吃易形成結石。

豆腐與蜂蜜;蜂蜜與豆腐同食易腹瀉。

煮魚頭豆腐湯要什麼魚才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頭魚呀

魚頭豆腐湯,我的最愛...

做魚頭豆腐湯選什麼魚,魚頭豆腐湯一般用什麼魚頭

食材用料 魚頭 大頭魚 半個 嫩豆付1塊 油適量鹽適量 料酒適量 姜適量相剋食物 蔥適量相剋食物 胡椒粉適量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1.將魚頭洗乾淨,把魚鰓一定要去除乾淨,這是去腥的關鍵。魚頭對半斬開,用鹽 料酒稍微醃製20分鐘,這樣也可以去除一部份魚腥味 我這次買的魚頭很大,才用了半個魚頭,另外半個做...

豆腐和豆腐皮能不能和大蒜一起炒現在可以吃嗎

營養上沒問題可以一起,但是豆腐和豆腐皮一起能炒好嗎?大蒜是自家種 的哦和市場上的大蒜不一樣,我們這裡發言叫他洋大蒜味道比市場上的大蒜味濃。豆皮也是農村小作坊做的那種香豆皮,一道非常簡單好吃的菜食材主料 大蒜250g 豆皮3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雞精 適量步驟 1.豆皮切絲 大蒜切斷 2.起鍋倒入植...

豬排骨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豬排骨和豆腐能不能一起燉

豬排骨不能和竹筍一起吃,同食會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豬排骨不能和苦瓜一起吃,同食會形成草酸鈣,阻礙鈣的吸收。豬排骨不能和烏梅 可樂一起吃,同食會干擾人體對鈣的吸收,導致營養的流失。豬肉 忌與鵪鶉 鴿肉 鯽魚 菱角 黃豆 蕨菜 桔梗 烏梅 百合 巴豆 大黃 黃連 牛肉 驢肉 羊肝等同食 基本上都可以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