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排骨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豬排骨和豆腐能不能一起燉

2022-05-02 13:15:16 字數 4344 閱讀 6680

1樓:匿名使用者

豬排骨不能和竹筍一起吃,同食會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

豬排骨不能和苦瓜一起吃,同食會形成草酸鈣,阻礙鈣的吸收。

豬排骨不能和烏梅、可樂一起吃,同食會干擾人體對鈣的吸收,導致營養的流失。

2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忌與鵪鶉、鴿肉、鯽魚、菱角、黃豆、蕨菜、桔梗、烏梅、百合、巴豆、大黃、黃連、牛肉、驢肉、羊肝等同食

3樓:庫逸

基本上都可以的吧,不用這麼在意

豬排骨和豆腐能不能一起燉?

4樓:秋梵鴻禎

一、可以一起燉。做法如下:

豆腐切一寸方塊。

小排骨洗淨切小塊,先入滾水中氽燙。

3.湯鍋入高湯煮開後,先放入小排骨、黃豆芽與薑片,待滾後以小火煮30分鐘,最後加入豆腐煮10分鐘,並以鹽及胡椒粉調味,擺上蔥段即可。

二、本菜功效:

黃豆芽配豆腐燉排骨湯,營養豐富、口味淡雅,富含蛋白質、纖維素,對脾胃火氣大、消化不良、排洩不暢者很適宜,可促進腸胃蠕動,並清降胃火。可清熱利水,並能助傷疤收口。

原料:嫩豆腐1盒,黃豆芽200克,小排骨,青蔥段2支,調味料,鹽1茶匙。高湯2杯。胡椒粉少許。

豬排骨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同吃

5樓:陌上_卿名酒酒

相剋豬小排+鯽魚: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豬小排+烏梅: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豬小排+苦瓜:形成草酸鈣阻礙鈣的吸收

豬小排+竹筍:影響鈣的吸收

宜搭豬小排+冬瓜:祛溼

豬小排+藕:滋陰養腎

豬小排+紅薯:增加營養素的吸收

排骨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家常菜的做法:醬香味濃小排骨

醬香味濃小排骨的做法

主料:豬肋骨約3至4根(可請售貨員幫助切割成3釐米長的小塊)

配料:姜塊、大蒜瓣、京蔥段、香蔥末、白醋、香醋、紅燒醬油、白糖、鹽、雞精、食用油各適量。

製作:將豬肋骨洗淨瀝乾水分

,稍為放在風口處讓肋骨表面風乾一下,鐵鍋置爐上,倒入適量的油,下入姜塊稍炸一下,再將風乾的肋骨下入油鍋中,炸約3分鐘左右再用筷子翻動另一面,同樣炸約3分鐘,使得肋骨表面呈金黃色時,這樣排骨中的水分已炸出,撈出排骨,再將鍋中的油倒出,僅留少許的油,加入京蔥段與蒜瓣爆香,再將紅燒醬油與炸好的肋骨下入鍋中一同煸炒,使肋骨表面均勻著色,這時加入適量溫開水,以漫過肋骨為準,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燉煮30分鐘左右,待肋骨香軟入味時,再將白糖、白米醋(少許)雞精加入其中,翻炒均勻後,蓋上鍋蓋以小火燜約2分鐘,再加入一大勺香醋,大火收濃汁,待湯汁收得濃稠發亮時,關火盛盤,撒上些許香蔥末,便完成了。

果仁排骨

烹調類別:煮

菜系:川菜

食材類別:豬肉 味道:香甜

適宜季節:無關

色香味:排骨紅亮,肉質酥爛,甜鹹適口,並具有行氣止,痛,消食平胃之功效;

主料:排骨2500克

輔料:炒果仁10克、炒苡仁50克、姜50克、蔥50克、冰糖50克、花椒3克、料酒20克,香油15克、味精1克、鹽3克、滷汁500克

製作:1)將炒果仁、苡仁搗碎,用水煎煮兩次,收取汁液500毫升;

2)將豬排骨洗淨、拍破,同花椒一起下鍋,煮至排骨達六成熟時,打淨浮沫,撈出排骨放入滷鍋中滷至熟透;

3)取適量滷汁倒入鍋中,加冰糖、味精、鹽在炆火上收成濃汁,烹入料酒後,均勻抹在排骨上,再抹上香油即成。

醉排骨菜譜名稱 醉排骨

所屬菜系 閩菜

所屬型別 中廚靚菜

基本特點 請閱

基本材料 帶骨豬裡脊肉400克 淨荸薺75克 番茄醬50克 咖哩醬、芝麻醬各1克 橘汁4克

將豬裡脊的背脊骨跺去大半,切片,用刀背橫直捶打3遍,切成帶骨肉條,荸薺切片;

番茄醬、咖哩醬、芝麻醬、味精、上湯、橘汁等調料調成醉汁;

將裡脊肉條及荸薺片下油鍋炸至金黃色撈出,倒入醉汁裝盤即成。

7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菱角 》肝疼

豬肉:忌與鵪鶉、鴿肉、鯽魚、菱角、黃豆、蕨菜、桔梗、烏梅、百合、巴豆、大黃、黃連、牛肉、驢肉、羊肝等同食

排骨應該算豬肉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是百搭的,沒有什麼禁忌

排骨不能跟什麼一起吃

9樓:

不宜與含有草酸和鞣酸的蔬菜同吃,比如:菠菜、韭菜、茶水等,否則影響人體對排骨營養成分的吸收。

此外,由於排骨中含有油脂,不宜與生冷的水果同吃,所以飯後不要立即吃水果。

10樓:狐假虎威

首先,就是田螺,排骨和田螺一起吃會產生脫髮,還有就是對腸胃會產生傷害。很多時候我們吃東西的時候可能就會不注意,不管什麼都亂吃,而且有的時候去飯店吃飯,或者家裡有客人會有很多各種各樣的菜,所以可能就會吃到可能會發生相剋的食物。像我們經常去飯店吃飯可能就會吃到排骨和田螺,如果遇到這兩個在一起,一定不要一起吃,這樣對身體傷害很大,造成脫髮,腸胃不好。

其次,排骨不可以和烏梅一起吃,那樣會造成中毒。把排骨和烏梅一起吃,這樣的情況可能不會很容易發生,大人一般不會把排骨和烏梅一起吃,但是小孩子可能就會發生這樣的狀況,所以在平時吃排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和烏梅一起吃,這樣會發生中毒,如果在一起吃了,一定要立刻馬上去醫院。

最後,排骨不可以和鯽魚一起吃,會發生滯氣的狀況。通常可能會覺得排骨很補,然後鯽魚也是很補,所以兩個在一起吃就4會更補了,其實並不是這樣,兩個在一起吃可能會對自己造成滯氣,我們都知道滯氣是很難受的,所以下次吃這兩種東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了。

排骨營養很高,但是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多和可以在一起吃的吃,相剋的一定不能吃。

大排骨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1樓:enjoy番茄醬

豬小排+鯽魚: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豬小排+烏梅: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豬小排+苦瓜:形成草酸鈣阻礙鈣的吸收

豬小排+竹筍:影響鈣的吸收

12樓:恕顏

吃酸的,會影響大骨的鈣質吸收,希望對你有幫助

豬排骨和蔬菜能一起吃嗎

13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可以食物相剋

排骨+烏梅: 引起中毒

排骨+杏仁: 引起腹痛

排骨+甘草: 不利於腸胃

排骨+田螺: 不利於腸胃,造成脫髮

排骨+鵪鶉: 使人面色發黑

排骨+鯽魚: 滯氣

排骨+黃豆: 脹氣

排骨+菱角: 易造成腹痛

排骨+香菜: 耗氣

排骨+百合: 中毒

排骨+菊花: 中毒

排骨和什麼相剋

14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忌與排骨搭配的食材

排骨+菊花

中毒排骨+百合

中毒排骨+香菜

耗氣排骨+菱角

易造成腹痛

排骨+黃豆

脹氣排骨+鯽魚

滯氣排骨+鵪鶉

使人面色發黑

排骨+田螺

不利於腸胃,造成脫髮

排骨+甘草

不利於腸胃

排骨+杏仁

引起腹痛

15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與苗條相剋,越吃排骨越胖。

16樓:連煙公子

豬肉勿選四種食物搭配

1、牛肉

豬肉和牛肉不共食的說法由來已久,《飲膳正要》指出:「豬肉不可與牛肉同食」。這主要是從中醫角度來考慮,一是從中醫食物藥性來看,豬肉酸冷、微寒,有滋膩陰寒之性,而牛肉則氣味甘溫,能補脾胃、壯腰腳,有安中益氣之功。

二者一溫一寒,一補中脾胃,一冷膩虛人。性味有所牴觸,故不宜同食。

2、羊肝

中醫雲:「豬肉共羊肝和食之,令人心悶。這主要是因為羊肝氣味苦寒,補肝、明目,治肝風虛熱。

豬肉滋膩,入胃便作溼熱,從食物藥性講,配伍不宜。再者,羊肝有羶氣,與豬肉共同烹炒,則易生怪味,從烹飪角度講看,亦不相宜。

3、大豆

從現代營養學觀點來看,豆類與豬肉不宜搭配,是因為豆中植酸含量很高,60%——80%的磷是以植酸形式存在的。它常與蛋白質和礦物質元素形成複合物,而影響二者的可利用性,降低利用效率;還有就是因為豆類與瘦肉、魚類等葷食中的礦物質如鈣、鐵、鋅等結合,從而干擾和降低人體對這些元素的吸收。故豬肉與黃豆不宜搭配,豬蹄燉黃豆是不合適的搭配。

4、香菜

芫荽又名香菜,可去腥味,與羊肉同吃相宜。芫荽辛溫,耗氣傷神。豬肉滋膩,助溼熱而生痰。古書有記載:「凡肉有補,唯豬肉無補」。一耗氣,一無補,故二者配食,對身體有損害。

排骨可以和什麼一起燉,排骨和什麼一起燉好吃呀?

苦瓜燉豬排骨 原料 苦瓜600克,豬排骨300克,精鹽 味精各適量。做法 將苦瓜洗淨,去瓤,切成條狀,放入大碗內,加精鹽適量拌勻,10分鐘後,將苦瓜捏擠出水。將排骨洗淨,斬成小塊。排骨塊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用中火燒開,改用文火燉至排骨快熟時,倒入苦瓜,加入適量精鹽,改用中火燒開後,再用文火燉至兩者均...

海鮮和排骨能一起吃嗎

可以的。香辣排骨蝦製作過程 一 材料 蝦 肋排 青紅椒 幹辣椒 花椒 姜 蒜 蔥 土豆 藕 芹菜 香菇 青筍 鹽 料酒 白糖 油酥花生米 幹鍋調料。二 做法 1 蝦剪去嘴殼和長鬚洗淨。肚子上豎切一道口子,這樣更容易入味。其實最正宗的是在背上切一刀,但是蝦殼較硬,還沒找到正確的方法。加少許鹽 料酒和幹...

紅薯和排骨能一起吃嗎,紅薯和糖醋排骨可以在一起吃嗎

紅薯能和排骨一起燉,具體方法如下 食材 排骨 紅薯 板栗 生薑。1 排骨洗淨 鍋內燒開水放入排骨飛水,撈出洗淨 紅薯去皮,姜適量。2 板栗洗淨用刀在上面拉一刀 不要切開,把殼切破就成 3 紅薯去皮切滾刀塊。4 所有材料放入砂鍋燉40分鐘,吃前放少許鹽即可。5 出鍋 當然是可以一起吃的!紅薯燒排骨 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