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雞血怎麼做好吃,雞血怎麼做好吃家常做法

2022-05-02 13:15:13 字數 4352 閱讀 9318

1樓:格調

剁椒雞血:

準備用料:雞血500g、剁椒50g、姜蒜末20g、香蔥10g、料酒20ml、鹽3g。

1、雞血切塊兒備用。

2、熱油爆香姜蒜末和剁椒。

3、下入雞血同炒。

4、烹入料酒。

5、加入鹽。

6、起鍋前加入蔥花即可。

7、成品圖。

2樓:昕中有李

1.把水燒開,放入雞血,開小火讓熱水的溫度慢慢的把雞血煨好,這樣才嫩,雞血才不老。

2.鍋置火上燒熱,倒入油,下入生薑、泡菜、花椒翻炒至炒香。

3.下入豆瓣翻炒。

4.下入雞血翻炒。

5. 撒下蔥花翻炒均勻加入味精起鍋即成。

6.做好的雞血旺。

3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食材與明細

雞血適量

大蔥適量

麵條適量

生薑適量

油適量鹽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孜然粉適量

難度簡單

時間廿分鐘

口味清淡

工藝煮蔥香雞血面的做法步驟

1. 蔥擇洗乾淨

2. 蔥切段,留少許蔥葉切末

3. 鍋中放油,爆香生薑末

4. 放入蔥段煸出香味

5. 加水燒開

6. 加適量鹽

7. 加小半匙白胡椒粉

8. 加適量孜然粉

9. 水開後倒入雞血稍煮片刻

10.下入麵條,最好事先將麵條下過水至八成熟

11.煮至麵條軟熟

12.撒上蔥葉末即可,喜歡味精的可加少許味精調味

4樓:李百科

回答雞血的家常做法

雞血湯:先讓雞血凝固成塊,然後切成小塊,蔥薑蒜切好備用,起鍋放油燒熱放蔥薑蒜爆香,放入料酒,加兩碗水,水燒漲下雞血和青菜,最後加少許鹽和醬油提鮮

適當加一點鹽,耗油,醬油

更多1條

雞血怎麼做好吃家常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雞血250克

南豆腐1盒

輔料黑木耳

50克青蒜

15克調料

色拉油1勺

食鹽適量

香油少許

高湯適量

雞血湯的做法

1.宰雞前在大碗裡放大半碗冷水,加點鹽,把雞血滴到碗裡不停攪拌,靜置半小時後放入蒸鍋蒸8分鐘左右雞血變色凝固就可以(很多人會血暈,所以這裡殺雞的血腥場面就不拍照了,如果你不會殺雞,建議拿到菜場讓賣雞的幫你殺,讓他們幫你處理雞血)

2.在碗裡劃幾刀,讓雞血就成小塊狀

3.同樣的方法把嫩豆腐橫豎劃幾刀,備用

4.熱鍋後加入幾大勺雞湯加入冷水

5.放入一勺食用油

6.水燒開後加入事先泡發好的黑木耳

7.再次燒開後放入豆腐,這時輕輕地晃動鍋子

9.加入雞血

10.水開後就可以用生粉兌水勾個薄芡

11.撒上大蒜葉,燒煮片刻讓大蒜葉的香味融入湯裡

12.最後淋上香油就可以出鍋了

烹飪技巧

1、雞血的處理是這樣的:事先在一個大的碗裡放入大半碗水後加適量鹽,把宰殺中的雞血滴入碗裡不停攪拌後靜置半小時讓其充分融合後蒸鍋裡水開後放入蒸5分鐘就可以了,如果你買不到土雞,自己也不能宰殺,乾脆買現成的或者到菜場裡叫賣雞的幫忙;

2、雞血不能蒸的過久,時間太久吃起來就不嫩了,所以最好不要超過5分鐘;

3、這道菜雞血和豆腐非常搭配,因為選擇的是嫩豆腐也是不能烹飪太久的,而且他們口感也非常相似;

4、勾芡的目的可以使湯汁濃稠。所以勾芡有兩種,一種是薄芡,另一種自然是濃芡。上次有博友問我,說他用生粉兌水後這個生粉水怎麼不濃稠呢?

可能這位朋友從來不做菜,可以理解。芡汁本身當然不濃稠,是要倒入到煮開的菜裡才會讓菜的湯汁變濃稠。我們做的是湯,所以太濃稠了就不好喝,所以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勾個薄芡:

也就是用少量的生粉,多加一點水,比如做湯的時候,你可以加一勺生粉,加四勺的水,攪拌,記住,要在湯水沸騰的時候慢慢加入芡汁,不能一下子全部倒完,覺得差不多就不要倒了;

5、這道湯我放了青蒜,味道非常好,當然你也可以放小蔥或者香菜那也會有另一種清香;

6、最後別忘了點睛的香油,不用放雞精味精了,用的的是雞湯,已經非常鮮美了啊!

6樓:刀光劍影

酸辣雞血的做法步驟

酸辣雞血的做法步驟:1 1一個雞 的雞血。

酸辣雞血的做法步驟:2 2鍋裡放清水燒開,倒進劃開的雞血煮熟。

酸辣雞血的做法步驟:3 3將煮熟的雞血過冷水二遍後裝碗中待用。酸辣椒,紅辣椒切絲。雞血可和雞雜同炒,將雞雜切段。

酸辣雞血的做法步驟:4 4鍋裡倒進茶籽油燒開後倒進雞雜翻炒。

酸辣雞血的做法步驟:5 5待雞雜炒幹水分調入白醋,料酒去醒。

酸辣雞血的做法步驟:6 6倒進抄熟的雞血,加點精鹽炒勻,再調入醬油炒勻。

酸辣雞血的做法步驟:7 7倒進酸紅辣椒絲,薑絲翻炒均勻。

酸辣雞血的做法步驟:8 8將酸辣味炒至入味。

酸辣雞血的做法步驟:9 9調入雞精炒勻。

酸辣雞血的做法步驟:10 10出鍋裝碗中

爆炒雞血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雞血    200g

香菜    50g

芹菜    50g

菜籽油    少許

薑片    少許

蒜片    少許

老乾媽辣醬    一勺

生抽    兩勺

幹辣椒    少許

爆炒麻辣雞血的做法

1:將菜籽油倒入鍋中,冒氣泡後加入薑片蒜片和幹辣椒翻炒2:幹辣椒顏色微深時加入雞血翻炒,大約翻炒二十秒後加入生抽和老乾媽辣椒醬繼續翻炒

3:加入芹菜和香菜,翻炒後即可出鍋

tip:做這道菜需要大火爆炒,動作要很快,所以提前將材料準備好才不會手忙腳亂哦

小貼士tip:做這道菜需要大火爆炒,動作要很快,所以提前將材料準備好才不會手忙腳亂哦

雞血炒豆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雞血炒豆腐

主料:雞血

雞湯黑木耳大蒜葉(青蒜)

嫩豆腐輔料:鹽

香油做法:宰雞前在大碗裡放大半碗冷水,加點鹽,把雞血滴到碗裡不停攪拌,靜置半小時後放入蒸鍋蒸8分鐘左右雞血變色凝固就可以。(很多人會血暈,所以這裡殺雞的血腥場面就不拍照了,如果你不會殺雞,建議拿到菜場讓賣雞的幫你殺,讓他們幫你處理雞血);

在碗裡劃幾刀,讓雞血就成小塊狀;

同樣的方法把嫩豆腐橫豎劃幾刀,備用;

熱鍋後加入幾大勺雞湯加入冷水;放入一勺食用油;

水燒開後加入事先泡發好的黑木耳;

再次燒開後放入豆腐,這時輕輕地晃動鍋子;

加入少許鹽;加入雞血;水開後就可以用生粉兌水勾個薄芡;

撒上大蒜葉,燒煮片刻讓大蒜葉的香味融入湯裡;

最後淋上香油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1.雞血的處理是這樣的:事先在一個大的碗裡放入大半碗水後加適量鹽,把宰殺中的雞血滴入碗裡不停攪拌後靜置半小時讓其充分融合後蒸鍋裡水開後放入蒸5分鐘就可以了,如果你買不到土雞,自己也不能宰殺,乾脆買現成的或者到菜場裡叫賣雞的幫忙;

2.雞血不能蒸的過久,時間太久吃起來就不嫩了,所以最好不要超過5分鐘;

3.這道菜雞血和豆腐非常搭配,因為選擇的是嫩豆腐也是不能烹飪太久的,而且他們口感也非常相似;

4.勾芡的目的可以使湯汁濃稠。所以勾芡有兩種,一種是薄芡,另一種自然是濃芡。

上次有博友問我,說他用生粉兌水後這個生粉水怎麼不濃稠呢?可能這位朋友從來不做菜,可以理解。芡汁本身當然不濃稠,是要倒入到煮開的菜裡才會讓菜的湯汁變濃稠。

我們做的是湯,所以太濃稠了就不好喝,所以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勾個薄芡:也就是用少量的生粉,多加一點水,比如做湯的時候,你可以加一勺生粉,加四勺的水,攪拌,記住,要在湯水沸騰的時候慢慢加入芡汁,不能一下子全部倒完,覺得差不多就不要倒了;

5.這道湯我放了青蒜,味道非常好,當然你也可以放小蔥或者香菜那也會有另一種清香;

6.最後別忘了點睛的香油,不用放雞精味精了,用的的是雞湯,已經非常鮮美了啊!

9樓:最愛幻雪寶兒

主料雞血

250g

豆腐2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步驟

1.準備好食材。豆腐要在水裡泡下,血是店家 已經弄好的。

2.豆腐和雞血分別切成塊備用。

3.備鍋入水,燒開。

4.放少許鹽,再放入豆腐過水。

5.另起鍋入油。

6.油溫上去後放入焯好的豆腐

7.豆腐略炒後放入雞血

8.蓋蓋子大火煮兩分鐘後撒入香蔥。最後調味即可。

雞血怎麼做好吃,家常雞血怎麼做好吃

雞血豆腐湯。材料 用料豆腐150克,熟雞血50克,雞蛋1個,熟瘦肉50克,水發木耳25克,胡椒粉 香醋 鮮湯 香油 精鹽 蔥花 水澱粉各適量。做法 1 熟雞血切成細條,瘦肉切絲,水發木耳 豆腐切成細條。2 雞蛋磕入碗中,打散成蛋糊。3 鍋置火上,倒入鮮湯,下入豆腐絲 雞血絲 木耳絲 肉絲,燒開後撇去...

三黃雞怎麼做好吃呢,三黃雞怎麼做好吃 家常 紅燒

三黃雞肉質鮮嫩,非常適合直接炒來吃,燉湯的雞比較適合老母雞,老母雞肉質比較柴比較木,燉湯算是不浪費的做法,三黃雞就不適合燉湯了,很多時候雞肉燉湯後肉質都特別硬,基本就只是喝湯,不會再吃雞肉了。之前有讀者質疑炒出來的三黃雞肯定咬不動,在這裡也說明一下其實是不會的,相反炒出來的三黃雞肉質非常細嫩滑爽,老...

鴨血怎麼做好吃 家,鴨血怎麼做好吃?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2.萵筍去皮切塊,鍋中加少許鹽把萵筍焯燙過涼。3.放入洗淨的黃豆芽焯燙2分鐘過涼。4.再放入牛百葉焯燙撈出過涼。5.放入去骨的黃鱔片焯燙,洗去上面的粘液備用。6.再把鴨血切塊煮上2分鐘過涼備用。7.把所需要的調味準備好。8.炒鍋倒油爆香蔥薑蒜。9.加入郫縣豆瓣醬和火鍋底料炒出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