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肚子燉雞怎麼做好吃,豬肚雞怎麼做好吃

2023-06-11 18:15:07 字數 5325 閱讀 8114

1樓:乾萊資訊諮詢

豬肚燉雞的做法如下:

1、把材料準備好,用鍋燒紅倒少許油加入雞肉,炒至雞肉出水,炒至幹出油為止,雞肉炒出油後倒入薑片,翻炒幾下。

2、倒入豬肚,加幾味藥材,翻炒,豬肚會出點水,把水炒至幹,炒幹水後,加入2勺料酒,炒至完全吸收料酒後,倒入拍碎的胡椒子,翻炒至好香的胡椒味。

3、用牙籤封口,把包好的豬肚雞放到鍋中,放入黨參、紅棗、胡椒、淮山,加入清水,煲兩個小時即可。

顧名思義,豬肚包雞就是用生豬肚把生雞包住,用水草紮好二頭後放到特配的湯料中煲熟,食前再將豬肚刮開,取出熟雞一起砍件後,放回原煲湯料中滾熱再食,這一食法是使生滾食法的火鍋多了一種老火食法,節約時間的同時又可品嚐到香濃撲鼻,美味可口的雞肉,不用擔心火候難以控制而令雞肉過火變韌。

2樓:lh浩浩學長

請稍等你的問題我正在查詢。

尖椒炒雞肚的主料:雞肚350克,胡蘿蔔1根,尖椒3個,生抽2勺,精鹽適量,黃酒1勺,白糖1小勺,蔥半棵,姜2片,水澱粉2勺,香油幾滴。1、放蔥薑黃酒煮20分鐘。

2、煮好的雞肚撈出備用。3、鍋中放油炒蔥花,炒胡蘿蔔片,再放尖椒煸炒。4、添一手勺湯,放生抽、精鹽、白糖。

5、倒入雞肚。6、翻炒均勻勾芡淋入香油出鍋。雞小肚的營養價值如下:

1、解決積食:雞肚對於我們的腸胃是有好處,能夠解決我們腸胃內積食的症狀,對我們的身體有一定的好處。2、**遺精遺尿:

雞肚中含有豐富的營養,對於解決一定的遺精遺尿有一定的好處。3、消食:雞肚有消食的作用,使我們的腸胃變得更加的通暢,對身體健康非常好。

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1、一個整豬肚,用麵粉抓洗乾淨,再點些醋,鹽,酒浸洗,也可以用洗米水來洗豬肚,這樣清洗就可以去掉異味了;

2、糯米半斤,浸泡幾小時後控幹,放入少許醬油鹽雞精蔥姜碎拌好;

3、雞洗淨後用鹽酒奄一會,然後在雞肚裡塞上泡好的香菇、姜蔥,糯米少許;

4、在洗好的豬肚裡塞進處理好的雞,豬肚與雞的空隙裡再塞些糯米,然後把豬肚的開口處用線紮緊封口,把這些東西放入高壓鍋,加鹽少許,加蔥結,姜塊,胡椒,黨參,玉竹,黃酒等,再加入水、壓45分鐘即可。

4樓:生活百科年年

1、麻辣雞肚:首先將雞肚從裡到外的清洗乾淨,然後加入鍋中焯水後撈出瀝乾待用;鍋中燒熱油後將蔥蒜、辣椒爆炒後將雞肚加入翻炒,加入適量的調味品翻炒均勻後便可出鍋食用。

2、涼拌雞肚:首先將雞肚處理乾淨後加入清水中泡製除去多餘雜質;將清洗乾淨後雞肚加入熱水中焯水後撈出瀝乾待用;將香菜、圓蔥切段、大蒜切末後混合,然後依次倒入適量的生抽、 食鹽、白糖等攪拌均勻後淋在雞肚上繼續攪拌後即可食用。

5樓:環靈楓

按照常規的方法做 ,非常好吃可以試一試挺好喝。

豬肚雞怎麼做好吃

6樓:庚若雲奉朝

我的簡單做法,買一隻豬肚(要厚一點的那種),買一隻湖南土雞(大概15元一斤),姜一塊(兩個手指大的,不要太多喲,要不然湯太辣)

步驟:1、洗豬肚:先自來水沖洗外面,然後把豬肚翻過來洗裡面,洗裡面的時候是把豬肚放在盆裡(不要放水),加花生油一小勺、澱粉三小勺(多一點沒有關係的)、鹽三小勺(多一些沒有關係),然後用兩隻手猛抓豬肚,抓呀抓,然後用自來水衝乾淨,反覆這樣的程式2——3次,豬肚的臭味就沒有了。

2、整雞一隻(不要超過兩斤),洗好。

3、把一隻整雞塞到豬肚裡面就ok了。

4、把豬肚雞和姜放到瓦褒裡,加水剛好蓋住豬肚就可以了。

5、**,猛火煮開,溫火大概兩個小時就可以了,最後加點鹽吧。

7樓:宓芬馥簡高

用料豬肚。

1只土雞1只水。

1l胡椒粒。

10克鹽。適量胡椒豬肚雞的做法。

將豬肚,和土雞清洗乾淨。

先將豬肚的其中二個小口用白繩子綁緊,把整雞從豬肚的大口中塞入豬肚子裡,倒入胡椒粒(或拍碎),再將豬肚的大口綁緊即可。

把整個豬肚雞放入砂鍋中,加水,大火燒開,轉小火2個小時。中途把豬肚雞翻面一次。

關火後取出燉好的豬肚雞,剪小口將湯水流出,扔掉繩子,待涼分別切塊(或把雞直接撕成片),把湯水以及豬肚片和雞肉雞骨一同倒回湯鍋中大火燒開加鹽調味即可。

8樓:於是忘了季節

豬肚煲雞湯是廣東有名的一道靚湯,在市面上也很容易見到這樣的餐飲店招牌。豬肚雞湯味道鮮美而營養,適當服用能夠協助身體補充能量,健脾養胃,防寒保暖,具備一定補腎益精的功效。自己在家煲雞湯,食材可以任性新增,我還額外新增了一塊豬腿肉一起煲湯,這樣煲出來的湯水口感更好,也可以新增一點排骨或瘦肉,總之,按自己的喜好選擇食材。

煲雞湯最好用砂鍋烹調,經過小火慢燉,食材中的營養和鮮味慢慢滲到湯裡,令湯水味道濃郁非常好喝。

豬肚煲雞湯的做法。

步驟step

備好食材,雞皮油脂比較多,可以切除油脂厚的部分雞皮丟棄,這樣煲出來的雞湯更健康;

步驟step

將雞肉清洗乾淨,把附在雞皮上的脂肪剝掉,再斬成小塊備用;

步驟step

豬肚沖洗一遍,再放入麵粉和食鹽搓洗一兩遍,然後加點小蘇打仔細按摩一遍,很容易就將豬肚上的汙物和氣味處理乾淨,兩面用清水沖洗乾淨後撈起瀝乾水;

步驟step

將豬肚切成4大塊,這樣方便放入鍋裡煲湯,也容易熟透;

步驟step

鍋裡燒開適量清水,放入一湯匙食鹽,將雞肉、豬肚、和豬腿肉一起放入鍋中,大火焯煮20分鐘左右,煮出血水和汙物;

步驟step

將焯煮過的肉類撈起,再用清水沖洗兩邊,瀝乾待用;

步驟step

把生薑去皮洗淨,切成厚片,白胡椒洗淨,再用刀背拍扁,這樣方便胡椒的味道更好地滲透湯裡;

步驟step

所有食材倒入砂鍋中,加入薑片和胡椒碎;

步驟step

倒進900克左右清水,水量一定要比食材高出許多,因為經過高溫燉煮,還會揮發一部分水分;

步驟step

遮上鍋蓋,大火煮沸後調成小火,再煲90分鐘左右;

步驟step

煲好的湯水調入鹽,充分攪拌均勻後即可舀起飲用。肉類撈起切片,擺入盤中,另外調一份蔥頭醬油,拌著當菜吃即可。「霸王超市|泥人柴砂鍋,原生態手工製作更放心」

豬肚煲雞湯的成品圖。

豬肚煲雞湯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食尚小貼士:蘸料調配:小蔥頭去皮切片放入碗中,倒入醬油和少許花生油拌勻即成。砂鍋煲湯不宜全程用大火,煮開後調成小火就可以了。

豬肚雞怎麼煲好吃?

9樓:惲海冬

主料:雞腿1個、豬肚條150克。

輔料:料酒5克、薑片8克、紅棗2個、當歸3片、黨參2克、枸杞2克、黃芪2克、白胡椒粉克、花胡椒粉克、純牛奶150毫升。

1、準備好食材。

2、雞腿1個,冷水下鍋,加入料酒5克,薑片8克。

3、焯水去腥去血沫。

4、將清水加入鍋中,放入雞腿,豬肚條150克,紅棗2個,當歸3片,黨參2克,黃芪2克,枸杞2克,攪拌均勻。

5、繼續加入清水,白胡椒粉克,花椒粉克,小火煲2小時。

6、最後加入純牛奶,繼續煲15分鐘即可出鍋。

7、成品圖如下。

10樓:愚喬啊

豬肚雞煲的做法:

主料:雞半個,豬肚1個,紅棗適量。

輔料:生薑適量,枸杞適量,白胡椒適量,黨參適量,鹽1小勺,麻油1小勺。

1、將買回來的豬肚處理清洗乾淨。

2、將材料準備好,清洗乾淨。

3、把雞剁成小塊,飛水備用。

4、往砂鍋裡放入清水,水開後,把生薑、白胡椒、豬肚放入砂鍋中,中火煮開後,改成小火慢煲。

5、一個小後,砂鍋裡的湯慢慢變成白色。

6、把剛剛飛過水的土雞放下鍋中名,同樣用大為再次煮開,然後改小火,煲40至60分鐘即可。

7、雞下鍋40分鐘後把紅棗、杞子、黨參入到鍋中,15分鐘後即可。

8、在紅棗、杞子、黨參之前把豬肚從鍋中撈出來,晾冷。

9、晾冷後把豬肚切成條狀。

10、把切好的豬肚放下煮好的湯中,最夠再撒上兩到三滴火麻油即可。

11、豬肚雞湯就完成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豬肚雞,又名豬肚包雞火鍋、鳳凰投胎。是廣東省傳統的漢族名菜,屬於粵菜系。流行於廣東的惠州、河源、梅州等粵東一帶。

廣東客家地區酒席必備的餐前用湯,湯裡濃中帶清,有濃郁的藥材味和胡椒香氣。

食材準備:材料:赤小豆500克、白砂糖200克、油菜葉末10克、水發冬菇1個、料酒10克、精鹽克、味精克、細幹澱粉15克,水澱粉10克,白芝麻25克(焙好),蔥姜水15克。

配料:辣椒(紅、尖、幹)15克,大蔥10克,姜10克,料酒10克,醋5克,白砂糖5克,味精3克,花椒3克,花生油30克,香油10克。

製作步驟。洗豬肚:

1.買回豬肚,先在冷水中浸泡約20分鐘,目的是去除浮在豬肚上的雜質。

2.用粗鹽加麵粉再次塗抹豬肚,反覆揉搓,麵粉可以起到帶去豬肚上面贓物的作用,粗鹽的顆粒抑有此作用。約兩三分鐘後,沖水洗淨。

3.用白醋或米醋再將豬肚揉搓約三分鐘,基本一塊乾淨無異味的豬肚就呈現在你面前了。

4.最後,將鍋中燒開水,將豬肚放進去煮約三分鐘撈起,用刀或剪刀再次刮掉豬肚上殘留的白色肥油。

釀豬肚:1)豬肚洗淨,放於盆中,加入米醋、精鹽反覆搓擦,去掉黏液,再剪去裡面的肥油,放入沸水鍋中氽燙一下撈出,刮淨表面的白皮,再洗淨後,撈出瀝水。

2)豬肉剔去皮,切薄片(或切條)。

3)豆蔻、砂仁、丁香、肉果、大料、桂皮、花椒均碾成面,再過羅。

4)豬皮放入沸水鍋中氽燙一下,撈出刮洗乾淨,去掉肥膘,切細絲。

5)將切好的肉片、香料面和豬皮絲同置一盆內,加精鹽、醬油、紹酒、胡椒粉、麻油拌勻。拌好的餡料填入豬肚內,用竹扦將豬肚的口別住。

6)煮鍋置於火上,加適量清水、蔥段、薑片、精鹽、紹酒、醬油燒沸後,撇去浮沫,下入釀餡的豬肚,改用小火慢煮(蓋嚴蓋),煮3~4個小時即熟。撈出後用重物壓至冷卻。食時切片裝盤,表面刷上麻油。

料理要訣:煮釀豬肚時,要用細針扎一下豬肚,以防爆裂。

12樓:owen殿下

材料:豬肚一隻,土雞半隻,黨參、白胡椒、淮山、紅棗、姜、鹽適量。

做法:1、將豬肚翻過來反覆用鹽和生粉搓揉,清洗乾淨它的粘液。

2、土雞切塊,準備好配料。

3、豬肚和配料下鍋,加水燒開,文火燉一個小時。其中胡椒要用刀壓裂才能出味道。

4、將豬肚撈起,切片。

5、切片的豬肚於雞一起入鍋,燒開後文火再燉二十分鐘,加鹽調味就好了。

豬肚子怎麼做好吃

原料 豬肚150g 調味料 香油 鹼灰各10g,熟豬油30g,味精2g,精鹽3g,蔥白5g 做法 1.豬肚用鹼灰和香油混合搓揉5分鐘,搓揉出粘液後用清水洗滌3 4遍,洗淨後放入沸水鍋中煮半小時,撈出,再用清水沖洗。2.把洗淨的豬肚切成3cm長,3cm厚的片狀。3.蔥白洗淨,切段。4.姜洗淨,拍破待用...

紅燒豬肚子怎麼燒好吃,豬肚子紅燒怎麼做好吃

用料豬肚 3個 紅椒 1只 青椒 1只 蔥 適量 姜 適量 蒜 適量 香菜 適量 花椒 適量 八角 適量 桂皮 適量 香葉 適量 鹽 適量 老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紅燒豬肚的做法 將豬肚用鹽和麵粉反覆清洗,直到豬肚上沒有粘液高壓鍋注入清水,倒入洗好的豬肚,調入鹽 大料 花椒 桂皮 香葉,上汽後壓13...

豬肚怎麼做好吃

腐竹白果豬肚湯 用料 豬肚一個,瘦肉一百六十克,腐竹八十克,白果仁八十克,生薏米 熟薏米各半碗,馬碲肉四個量,鹽少許,清水適量。做法 1 先將豬肚上的脂肪去除,翻開用鹽 生粉揉捏擦勻,洗淨 再如法處理一次,洗乾淨,放滾水中滾片刻,取出再洗淨 2 腐竹折段,白果去心,馬蹄切片 3 用直身瓦煲燒滾清水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