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琵琶腿怎麼做好吃,冷凍雞大腿怎麼做好吃

2023-02-18 02:40:08 字數 5316 閱讀 1815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家裡吃的雞腿,很多都是從超市直接購買來的冷凍雞腿。很多人反映說,冷凍雞腿不知道怎麼做好吃?那麼,下面就告訴你一個冷凍雞腿的做法,超級簡單,只用放在電飯鍋中煮一煮,甜辣鮮香,開胃下飯,讓人是意猶未盡!

用料:雞腿、蔥、姜、蒜、生抽、老抽、蠔油、幹辣椒、花椒、冰糖、料酒、水。

做法1、雞腿洗淨,在雞腿上劃幾刀。

2、簡單焯一下水,去去腥味。

3、在雞腿上面抹一些生抽、老抽、蠔油、料酒醃製10分鐘。

4、將醃製好的雞腿放進電飯鍋中,並把以上材料放進去,再倒入剛沒過雞腿的水。開啟煮飯模式。

5、出鍋後,就是這樣子!

這裡要說一下,在醃製雞腿的時候,一定要事先將雞腿上的肉按摩按摩,這樣方便吸收調料,其次,調料儘量往劃開的地方滲透,這樣味道才會均勻。

2樓:劇中的小熊

作為一名美食愛好者,對這類美食問題問題很有發言權

就拿我自己的經驗來說買肉類,還是建議大家去菜市場,買現殺的,這樣的比較有保障。要知道很多冷凍肉類都是殺了放了很久的,早就不新鮮了。其實要想做出美味的冷凍琵琶腿,最主要的還是要醃製好,所以醃製這一步很重要,那麼冷凍琵琶腿可以根據我的做法來學做出來好吃又美味。

冷凍琵琶腿怎麼做好吃 :

原料:花椒、大料、薑片、蔥段、麵粉糊、幹澱粉。

做法:1、要先處理一下雞腿,鑑於現在的雞腿一般都比較肥,所以一定要將雞腿上的雞油處理一下。俺一般都是用剪刀直接剪掉粘連雞油比較多部分的雞皮。

呵呵,所以俺家每次吃雞腿啥的,這個雞皮都會殘缺不全哦! 然後再把雞腿焯一下水,這樣又能去掉一部分的油。焯過水的雞腿放到加了大料,薑片,花椒,蔥段,精鹽的清水內,煮個30分鐘左右,撈出後再瀝乾一下雞腿的水分。

嗯,這個俺今天要用來炸的雞腿就算準備好了。俺之所以要把一般炸雞用的生雞腿變成煮好的雞腿,是因為俺考慮要是用提前煮好的雞腿做得話,一個是可以減少雞腿在油鍋內高溫炸制的時間,減少有害物質的產生,還有一個就是在煮的過程裡能進一步去除雞腿本身多餘的脂肪。嗯,還貌似節省了雞腿醃製入味的過程哦。

2、拿一個小碗放點清水還有一點白麵還有一點鹽,調成稀麵糊。(俺得強調一下,麵糊一定得調得稀一點。俺這個有點稠,所以影響炸制效果哦)還有找個大點的容器裝上適量幹澱粉。

3、要開始炸制了哦,先拿一個雞腿在麵糊碗裡均勻的沾上面糊,然後在放到幹澱粉盤裡打個滾,讓它穿上一層潔白的外衣。然後在盤邊輕輕磕掉多餘的澱粉,之後再在麵粉糊碗裡蘸一下面糊,再到幹澱粉盤裡打第二個滾,如此一來咱這雞腿炸出來才會有層次分明的效果哦。待雞腿穿戴好麵皮外衣之後,咱們油鍋裡的油溫也已燒到八成熱的時候,雞腿就可以下鍋了。

用長筷子翻動鍋裡的雞腿,讓它炸製成均勻的金黃色就可以出鍋了。

如果有幫助,記得點個贊鼓勵下

3樓:公子思無邪

1、琵琶腿洗淨,用乾淨的布把水擦乾。

2、配料:冰糖、桂皮、八角、花椒、小茴香、薑片。

3、兩份生抽一份老抽。

4、鍋里加少許油,加入琵琶腿翻炒,翻炒到雞皮有點金黃即可。

5、加入開水,沒過雞腿,然後加入配料,大火燒開蓋上鍋蓋改為小火慢燉。

6、汁水剩下不多時大火收一下汁即可。

1.主輔料:琵琶腿、香辣烤肉醬。

調味料: 鹽。

2.把琵琶腿洗淨,在肉厚的地方扎眼,便於入味。

3.加入香辣烤肉醬。

4.翻拌均勻後,放入食品袋。

5.反覆按摩後,放入冰箱冷藏醃漬2小時以上。

6.把醃漬入味的琵琶腿放入電壓力鍋。

7.加入醃漬的料汁,加少許鹽補充調味。

8.燜燒15分鐘。

9.洩壓後,把琵琶腿翻個。

10.繼續燜燒10分鐘。

11.待壓力鍋洩壓即成。

12.出鍋裝盤,即可上桌食用。

小貼士1、用醃漬溢位的料汁就可以了,不要再加水。

2、因為琵琶腿的肉質較厚,所以醃漬的時間要長,鹽也可以不放。

1. 將雞腿放入開水中氽燙一分鐘撈出。

2. 蔥切段,姜切末備用。

3. 鍋中放油,加入蔥姜中小火爆香半分鐘,放入雞腿煎兩分鐘,倒入適量料酒、生抽、老抽和糖翻炒均勻加沒過食材的水,煮開後蓋鍋蓋小火煮20分鐘。

4. 加入土豆在一起燜煮20分鐘左右即可。

5. 西蘭花煮熟後和米飯、雞腿一起擺入盤中,多淋一些湯汁,開動吧〜

4樓:苦苦的掙扎

琵琶腿的方法有很多,可以把它製作成烤琵琶腿,需要先清洗乾淨,再把水分擦乾處理一下,最好把筋割斷,然後就可以把肉和骨頭分離開來,但不要全部切斷,準備一個容器,裡面加入蔥薑蒜,鹽,糖,香油,料酒,老抽,生抽攪拌均勻,琵琶腿放進去醃製一下,然後拿出來蘸一些麵粉,再裹上雞蛋液,蘸一些麵包糠,全部做好以後就可以放到油鍋裡面炸熟以後來吃,樣子非常可愛,味道又非常不錯,雞翅可以用各種不同的方法來製作,香烤雞翅根就非常好吃,先把雞翅根清洗乾淨,然後再用牙籤扎一些小洞,把奧爾良雞翅醃料放進去的抓均勻醃製一下,烤箱裡面的烤盤拿出來錫紙鋪在上面,再把醃製好的雞翅根擺放在上面,烤箱預熱再放進去烤上十幾分鍾,刷上一層油,再繼續烤上十幾分鐘差不多就熟了,味道好,營養價值也是比較高的。

冷凍雞大腿怎麼做好吃

雞琵琶腿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5樓:jq左

食材:雞腿、琵琶腿、花椒、黑胡椒、白胡椒、香葉、桂皮。

調味:食鹽、高度白酒。

1、準備雞腿10斤,買的雞腿和琵琶腿,到家還是硬硬的,如果你能買到新鮮貨源,那最好不過了,第一步先解凍。

2、解凍的方式越自然越好,先把雞腿清洗一遍,浸泡一個小時,然後拿出來,晾一個晚上,第二天再進行製作。

3、鍋中不放水不放油,加入花椒25克,黑胡椒25克,白胡椒15克,香葉2克,桂皮5克,小火進行炒香。

4、能聞到胡椒的香味,就可以停止了,先關火晾一會兒,鍋中倒入300克食鹽,中火炒6分鐘左右,徹底放涼。

5、雞腿解凍好了,如果表面有水分,可以拿廚房紙吸乾或者毛巾吸乾,準備一個大容器,倒半瓶高度白酒,把雞腿浸泡一下,裹伴均勻,白酒能殺菌消毒。

7、裹滿食鹽之後,裝進一個盆中,用保鮮袋蓋上,放置一個晚上,不宜放在溫度過高的房間,儘量放在冷藏室。

8、用紮帶或者棉線捆住雞腿骨的位置,放在通風的地方晾曬,看好未來的天氣,禁止淋雨,15度以下最好,大約15天左右,臘雞腿製作完成,吃之前用熱水泡30分鐘,清洗乾淨,蒸著吃或者炒著吃都行。

9、有雞腿也有琵琶腿,大家隨意製作,方法都是一樣,我兩樣都購買了,曬好的臘雞腿嚼勁十足,鹹香可口,好吃不油膩,沒有一點腥味。

小技巧1、黑胡椒、白胡椒、花椒都是去腥的小能手,這樣醃的臘雞腿沒有一點腥味。

2、白酒必不可少,它能延長臘肉的保質期,還能殺菌消毒。

3、雞腿製作的時候,需要風乾進行,白天曬一曬,晚上通風吹一吹,重複一 個星期之後,只放通風處就可以了,隨吃隨取,不用放冷凍。

6樓:大浩看影視

雞腿琵琶腿怎麼做好吃,美味又營養,香味撲鼻,簡單易學。

7樓:感性的

琵琶腿是雞腿的小腿,雞腿一般分為兩節,大腿和小腿,大腿的肉比較多,小腿的肉比較少。這是因為運動多,腿部肌肉幾乎全部都在雞小腿上面,所以小腿吃起來口感會更好。琵琶腿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像琵琶腿一般來說炸起來最好吃,需要將它用清水沖洗一下,瀝乾水後放入盆中,倒入料酒和奧爾良醃料,攪拌均勻確保琵琶腿的表面都裹上了醃料醃製,醃製好之後,把琵琶腿拿出來,接著把準備好的玉米澱粉裹在琵琶腿上面,接著把裹上玉米澱粉的雞腿放入雞蛋液中轉兩圈,接著準備好麵包糠,裹上一層後起鍋熱油,將雞腿放入鍋中慢炸,中火即可。待琵琶腿表面呈現出金黃色之後即可。

8樓:仉玉軒

材料 雞翅根(琵琶腿)6只,大蒜2瓣,五香粉5g,辣椒粉3g,白胡椒粉2g,麵包康適量,雞蛋黃2個,植物油5ml,醬油5ml,鹽少許 做法。

1.雞翅洗淨後用刀在兩側各切2刀,大蒜拍破剁成蒜茸2.在雞翅根中調入五香粉、辣椒粉、白胡椒粉、醬油、植物油、鹽,混合均勻後醃30分鐘。

3.把醃好的雞翅根醮上打散的蛋黃液,再裹上面一層面包康並用手壓緊4.把雞翅根排上烤網,入預熱200度的烤箱中,烘烤30分鐘至表面微黃即可出爐。

凍雞腿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9樓:北海數碼站

國家為了保證出現自然災害的時候人們能不餓肚子每年都會儲存各種食物,有些食物常溫儲存就可以,有些則是需要冷凍才能保證食物不變質。肉類一般都是選擇冷凍的方式進行儲存,但是很多肉類冷凍後並不好吃,下面給大家介紹下凍雞腿最簡單做法,既好吃做法又簡單。

一、蜜汁雞腿。

主料:凍雞腿三個,輔料蜂蜜、食用油、蜜汁調料。

做法:1、先在微波爐裡面解凍,選擇微波爐的解凍檔位,撥個幾分鐘,進行雞腿的解凍處理。

2、把雞腿洗乾淨,用刀把雞腿肉切開幾刀好入味。用三勺半蜜汁調料和少量涼水調開。把雞腿放入調料醃漬著,放入冷藏十二小時以上。中間時間把拿出來攪拌下,更入味。

3、把烤盤放上錫紙,刷上食用油,把醃漬好的雞腿放入烤盤上,保鮮盒裡的蜜汁不要倒了,淋上一點在雞腿上。放入烤箱。先下格230度,調定時間50分鐘。

4、把碗中的食用油中加適量蜂蜜,攪拌均勻。

5、烤二十幾分鍾後取出翻個面,在淋蜜汁,把調的蜂蜜汁也淋上,放入上格繼續烤。

6、50分鐘結束後,蜜汁雞腿出烤箱了。

二、土豆悶雞腿。

材料:土豆1、胡蘿蔔、泡發好的幹香菇8朵,凍雞腿2個,料酒,白糖,生抽,大料,桂皮,蔥姜少許。

做法:1、凍雞腿解凍後去皮去骨,將去皮去骨的雞腿肉用料酒,白糖,生抽醃製10分鐘。

2、土豆胡蘿蔔去皮後切成菱形待用。

3、香菇切成4瓣或者按照自己喜好改刀皆可。

4、冷鍋熱油,先將白糖放入炒糖色。待糖變褐色之後放入雞腿肉翻炒5分鐘。

5、依次放入土豆,胡蘿蔔和香菇,再翻炒幾次後倒入水沒過食材。

6、鍋中放入蔥姜,大料和桂皮,將料酒,生抽加入鍋中燜煮。

7、烹飪中翻動幾次食材,直到湯汁變稠為止。

三、蒜子陳皮雞。

主料:凍雞腿4個、紅彩椒1/2個、黃彩椒1/2個、雞腿菇2個、輔料蒜子10粒、陳皮15g、姜2g、蔥2g、蠔油1小勺、雞粉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水澱粉適量、食用油適量老、抽適量。

做法:1、凍雞腿洗淨備用,彩椒,雞腿菇,蔥洗淨。

2、將雞腿骨肉分離,將肉切成丁。

3、雞肉裡放入蠔油,鹽,雞粉,薑片和蔥,抓勻醃製15分鐘。

4、薑切片,蔥頭切段。

5、彩椒滾刀切塊,蔥葉切小段備用。

6、雞腿菇滾刀切塊用少許的鹽稍醃擠去水份待用。

7、鍋裡放入食用油,將蒜子煎爆至焦香。

8、倒入雞丁炒至雞肉色黃肉香水份收幹。..

冷凍羊排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冷凍羊肉怎麼做好吃

羊排火鍋 主料 羊排1000g 胡蘿蔔800g 生薑適量 小紅尖辣椒適量 花椒適量 香葉適量 豆蔻適量 草果適量 油適量 鹽適量 豆瓣醬適量 老抽適量 白酒適量 做法 1 羊肉洗淨,切塊 通常商販會幫你切好 2 將羊排冷水入鍋汆水 3 當羊排汆水時,將胡蘿蔔切滾刀塊 大蔥切成 馬耳朵 形 4 水開後...

冷凍的牛肉怎麼做好吃

紅燒牛肉 牛肉切塊。鍋裡水燒開。牛肉放進去大火燒1分鐘。取出洗淨。牛肉入鍋,加開水,沒過牛肉2寸。加桂皮,茴香,蔥段,薑片,料酒。中火1小時。另取炒鍋,少許油爆香大蒜顆粒,加辣豆瓣醬,川花椒,料酒,醬油同炒2分鐘。把炒好的調味醬加入牛肉鍋中,加冰糖繼續煮1小時。其間翻幾次,嘗味,酌情新增醬油 冰糖。...

金槍魚肚子怎麼做好吃,冷凍金槍魚怎麼做好吃

1.金槍魚洗好,兩面魚背上劃花,備好蔥 辣椒2.魚肚裡塞上薑絲 3.用保鮮膜蓋住 4.放入微波爐,選擇蒸魚的選項 個人認為隔水蒸更好,不到500g的魚隔水蒸10分鐘左右,微波爐只要5分鐘左右 5.蒸魚的時間裡,準備一些涼白開 量多少以能淹過魚為準 涼白開里加上適量的醬油,胡椒粉,雞精 6.取出蒸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