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冷凍豆角,冰箱裡的凍豆角怎麼做好吃

2023-05-28 20:45:07 字數 1182 閱讀 4971

1樓:銳子軒欒原

1.首先,選擇材料,要選擇沒有蟲眼,扁平不要鼓起來的。判斷方法可以用手捏,緊緻無彈性的就是好的,一捏就陷下去的就是不新鮮的,不要選擇,清洗豆角時要掐頭去尾,掰成一小段一下段。

2.鍋內將水燒至沸騰,將清洗過後的豆角倒入燙1-2分鐘,攪拌,撈出後立即倒入冷水中使其降溫。

3.將降溫後的豆角取出,放置陰涼處晾乾,或者用風扇吹,放到空調環境下也可。

4.將晾乾後的豆角分別裝入密封的小袋子裡,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即可。

5.冷凍好的豆角食用時即可拿出,要適量不要拿出來解凍後又放回去冰凍,這樣影響口感甚至會變質。

2樓:糜若雁仁鈞

首先有陶製的容器當然了使用前要洗乾淨。要放在屋裡陰涼的地方,避免陽光照曬準備一些鵝卵石壓菜的大鵝卵石,可能需要很多,視你使用的容器的大小而定。能把豆角完全壓住就可以了。

使用前要仔細清洗啊。要不然會弄髒你的豆角。準備好充足的食鹽以前條件不好,我們使用的都是粗鹽。

現在都是加過碘的精製鹽。用量大概是相當於豆角重量的15%的鹽。豆角要洗乾淨,曬乾。

如果能放一些辣椒會更好。把豆角放進水缸裡擺放時,要一層一層地放。放進一層豇豆後,就撒一層鹽。

依次類推。全部放進去後,把鵝卵石壓在豆角上。然後加入清水。

水剛好淹住豆角即可。這時可以檢查一下,是否有豆角浮起。想辦法用小石頭壓好。

最後用木板把水缸蓋住。大約兩週後,就可以吃到鹹豆角了從水缸裡撈出後,用清水清洗即可食用。不過,我們那裡人們喜歡用油炒一下再吃。

這個方法可以長時間儲存。

冰箱裡的凍豆角怎麼做好吃

3樓:牛一種態度

1、把凍豆角解除凍結,當然解除凍結最好是。不能用熱水燙。假如時間急匆匆,能夠冷水清洗。

2、這一時間,你能提前準備蒜,一定要多提前準備點蒜。

3、蒜去皮,能夠倒成蒜末,有的喜愛蒜泥,也非常好。

4、搗蒜泥時,鹽一定多放些,進味,由於,儲存長豆角時,一般都選嫩長豆角。

5、長豆角綽水,能夠冷水放入長豆角,沸騰3分鐘就可以了。有的盆友喜愛儲放時就生產加工熟透,那麼,你用1分鐘煮就可以了。

6、把長豆角撈起來,過一下冷水,切條,新增蒜末,滴上芝麻油就可以了。

7、喜愛吃辣椒的人,能夠加一些油辣子,蒜末,拌和就可以。

8、喜歡吃豆乾的盆友能夠增加少量豆腐乾切割成的條,很非常好奧。

冰箱凍豆角食用有害嗎,豆角在冰箱裡冷凍後好可以吃嗎有毒嗎?

冰箱凍豆角解凍一下還是可以吃的。但是建議不要吃一些凍壞的果蔬,因為果蔬一旦凍壞,裡面的營養成分比如維生素 氨基酸等物質都會流失,而且還有可能產生有害有毒物質,比如白菜凍壞後亞硝酸鹽的含量會增高。豆角是薔薇目豆科豇豆屬的一年生蔬菜。又名豇豆 長豇豆 帶豆。富含蛋白質 胡蘿蔔素 營養價值高,口感好,是我...

凍豆角怎麼凍, 求助 凍豆角應該怎麼凍

1.選新鮮的豆角,只選那些沒有汙點的豆角,找出那些裡面沒有小汙點的豆角。小汙點不會影響味道或豆角的品質,但是小汙點意味著豆角已經過了最佳食用期。2.仔細徹底地清洗豆角,修齊豆角的邊角,用削皮刀削剪豆角邊角。3.把豆角切成想要的長度或者切成2.5釐米長的小段,豆角切絲器可以把豆角切成細長的條。4.燒一...

鮮豆角可以冷凍嗎,之後還能吃嗎,豆角在冰箱裡冷凍後好可以吃嗎有毒嗎?

雖然不知道你為什麼要冷凍,但我覺得,既然是鮮的,最好別凍,你要是凍時間長了,沒準還影響口感呢,凍完能吃是肯定的,但好不好吃呢,就說不好了 不可以,凍了成品顏色不好看 炒不爛 味道差。可以冷凍,時間不長沒問題的 材料四季豆500克,油,豬肉100克,姜 蒜末和料酒 生抽適量,鹽 糖和雞精適量 做法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