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裡可以查醫保卡餘額,怎麼查醫保卡的餘額

2023-05-28 20:30:08 字數 2225 閱讀 9902

1樓:財經布穀

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查詢醫保個人賬戶餘額。

醫保卡查詢:一般情況下,繳納醫保之後是會有一張醫保卡的,使用者可以直接登入醫保卡的手機銀行賬戶,就可以查詢到個人醫保賬戶的餘額情況。

第三方支付平臺查詢:可以用蘋果ios13登入微信或者支付寶,然後進入城市服務之後選擇「電子社保卡—社保查詢」;然後選擇醫保賬戶劃撥,頁面跳轉之後就可以在最上方看到醫保個人賬戶的當前餘額情況了。

**查詢:撥打社會保障諮詢服務**,然後按照語音提示進行操作,就可以查詢醫保個人賬戶餘額資訊了。

官網查詢:登入社保官網,選擇個人賬戶查詢,然後找到醫保賬戶查詢可以看到個人醫保賬戶的餘額資訊。

線下查詢:一般情況下在藥店或者醫院刷醫保卡消費之後是可以查詢到醫保個人賬戶餘額的。

拓展資料】對於參加了工作的使用者來說,企業都是會為員工繳納基本醫療保險的。一般情況下基本醫療保險也是由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的。其中單位繳納的金額是直接進入醫保共濟賬戶的,個人繳納的金額則是會直接進入醫保個人賬戶餘額的。

醫保個人賬戶餘額的主要作用是在進行門診**、藥店買藥的時候進行支付的。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怎麼查醫保卡的餘額

2樓:律說律答

參保人員有如下四種方式可以查詢醫保卡的餘額:1、**查詢,撥打12333勞動保障客服**進行查詢;2、網上查詢,參保人員登入當地社保局**選擇查詢;3、上門查詢,攜帶本人身份證和社保卡,到當地社保機構視窗查詢;4、在市區定點醫院,藥店使用刷卡可查詢。

怎麼查醫保卡的餘額

3樓:東莞鄭萌律師

一、怎麼查醫保卡的餘額。

1、有以下四種方式可以查詢醫保卡的餘額:

2)網上查詢,參保人員登入當地社保局**選擇查詢;

3)上門查詢,攜帶本人身份證和社保卡,到當地社保機構視窗查詢;

4)在市區定點醫院,藥店使用刷卡可查詢。

2、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四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

二、醫保卡怎麼辦理。

辦理辦法如下:

1、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鎮)醫保事務服務點(以下簡稱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3、參保人可以委託他人代為辦理。被委託人在辦理時需攜帶本人及參保人的有效證件;

4、用人單位集中辦理時,可憑單位介紹信及經辦人本人有效證件至所屬的區縣醫保中心辦理,然後由用人單位將《醫保卡》發給參保人。

醫保卡怎麼查餘額,在**查?

4樓:財富實驗室

醫保卡餘額查詢方法分為網上和線下查詢。

一、怎麼在網上查詢醫保卡賬戶餘額?

社保查詢網。

以電腦端:macbookpro mos14開啟google版本 為例。

登入12333社保查詢網,點選醫療保險,選擇社保卡所屬的省份,點選進入,選擇所屬的市區,點選長沙市醫保賬戶查詢,輸入自己的(身份證/手機號碼)、密碼(一般為身份證後6位數)。登入成功後即可查詢你的醫保卡個人賬戶的餘額了。

在微信/支付寶中找到【城市服務】,定位自己所屬的城市,點選【社保】,進入【省直社保服務】,最後找到【醫保賬戶查詢】即可查詢到醫保卡餘額。如果還沒有在支付保/微信上繫結社保卡,那麼需先繫結社保卡才能查詢。

二、怎麼線下查詢醫保卡賬戶餘額?

1、社保中心查詢。

參保人可攜帶自己的社保卡或有限身份證,前往當地社保中心大廳辦理查詢業務。

社保**查詢。

撥打12333社保**查詢,根據語音提示進行操作,提供自己的身份證號碼或社保卡號碼,即可查詢。

3、在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

在定點藥店買藥,刷卡買藥後,一般都會有小票,小票上都會顯示餘額。

北京銀行醫保卡餘額怎麼查,北京銀行醫保卡怎麼查詢餘額

到北京銀行營業廳有自助機具可以自助列印一年以內的交易明細。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整理中,儘快給您答覆,請稍等!2.輸入後,單擊右下角的 我 然後找到 支付 列,然後單擊 輸入 3.然後輸入付款後,找到 城市服務 然後單擊 輸入 4.這裡,以重慶為例。進入重慶市服務中心後,找到 重慶市社保查...

醫保卡餘額怎麼查詢?醫保卡餘額如何查詢?

醫保卡餘額查詢方法分為網上和線下查詢。一 怎麼在網上查詢醫保卡賬戶餘額?社保查詢網。以電腦端 macbookpro mos14開啟google版本 為例。登入12333社保查詢網,點選醫療保險,選擇社保卡所屬的省份,點選進入,選擇所屬的市區,點選長沙市醫保賬戶查詢,輸入自己的 身份證 手機號碼 密碼...

公司給交醫保,但我沒有醫保卡怎麼查自己醫保的繳費情況

新參保一個月後便可以領到新的醫保卡,拿到醫保卡後便可到藥店等地方查詢到餘額,也可以憑身份證號碼到醫保中心的觸控式螢幕查詢繳費情況。去問單位人事部,問問他們到底有沒有幫你交呢,如果交的話會有醫保卡給你的。沒有辦社保卡怎麼查自己的社保情況 查詢 市養老保險中心統一查詢 12333 加自己所在市 區號 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