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生育保險怎麼查詢,生育保險怎麼查

2023-07-07 09:28:21 字數 2137 閱讀 7692

1樓:abc保險網

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是由單位繳納的,網上查不到。

社保查詢方法如下:

一、**查詢:撥打社保局服務**12333查詢。

二、社保中心查詢:可以諮詢當地的醫保部門或單位社保辦理人員;

三、網上查詢:

1、首先開啟自己所在城市辦理的醫保卡官網**;

2、找到以後直接進入,然後找到【資訊查詢】模組點選進入;

3、接著點選【個人醫保查詢】進入開始查詢;

4、然後我們在查詢入口輸入自己的身份證號碼和密碼進行查詢即可。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生育保險怎麼查

2樓:大旭的京城歷險記

生育保險查詢主要有三種方式:1)最快捷簡潔的查詢方式是撥打12333,提供身份證。

號碼和社保卡號進行人工查詢。2)也可以到本人參保賀耐的社保局大廳進行人工業務查詢。3)還可以登陸當地社保局**(瀏覽器 電腦端:

macbook pro mos14開啟google版本 ,步驟如下:通過瀏覽器搜尋當地社保局官方**-點選註冊-註冊後登陸-點選保險查詢服務-輸入姓名身份證號-查詢自己的參保資訊,即可查詢。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四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

生育保險是社保(五險一金。

中的一個險種,國家規定,無論是男員工還是女員工,已經生過孩子或者沒生孩子,公司都要按照員工社保繳費基數。

的到繳納生育保險,員工個人不用掏錢。生育保險報銷分為生育醫療待遇和生育津貼。生育醫療待遇就是在生孩子或者流產過程中花的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

生育津貼簡單來說,就是在女員工休產假。

的過程中,按照單臘胡位上一年的平均工資,給產婦發錢。

那麼生育保險報銷需要哪些證件?單位提供:《*市領取職工生育保險待遇彙總表代收據》、《市生育保險待遇申報表》。

員工提供:職工及配偶身份證原件、影印件;結婚證原件、影印件;《計劃生育服務手冊》或《生育證》

原件、影印件;嬰兒出生或死亡證明;醫療輪拍攔費用原始憑據;住院病歷影印件加蓋醫院公章;明細費用清單;職工本人銀行結算戶存摺影印件等。如果是異地生育、夫妻雙方中女方沒有生育保險、流產等情況,需要提供的材料會更多一些,建議諮詢當地的社保局或者公司相關工作人員。

3樓:小靈通

一、電鄭租話查詢最快速簡潔的查詢方法就是撥打12333,提供身份證號和社保卡號進行人工查詢。二、社保局查悉鬥詢消費者可到自己參保所在地的社保局大廳進行業務查詢。三、**查詢消費者可登陸當地的社保局**,輸入個人身份證號和社保卡號、密碼,即可獲得睜叢磨本人的參保資訊。

社保生育險怎麼查詢

4樓:西郊有雨

以重慶地區為例,查詢方法如下:

二、進入重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後,找到「個人社保資訊查詢」一項,點選進入。

三、進入個人社保資訊查詢後,輸入個人資訊登入。

四、登入成功進入後,找到「生育資訊」一項,點選進入。

五、進入後即可查詢到生育保險繳費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生育保險沒有個人賬戶,所以不能查詢生育保險的個人賬戶,但是參保人可以根據以下幾種方式查詢生育保險的繳費明細。

1、**查詢。

撥打社保**12333,撥通以後向人工客服提供身份證號和社保卡號即可查詢生育保險繳費明細。

2、社保局查詢。

可以攜帶本人的身份證和社保卡到當地的社保局進行查詢。

可以登入當地的社保局**,輸入個人身份證號和社保卡號、密碼,即可獲得本人的生育保險繳費明細。也可以通過微信、支付寶的城市服務查詢生育保險繳費明細。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只有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有個人賬戶,生育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都是沒有個人賬戶的。

6樓:小靈通

一、**查詢最快速簡潔的查詢方法就是撥打12333,提供身份證號和社保卡號進行人工查詢。二、社保局查詢消費者可到自己參保所在地的社保局大廳進行業務查詢。三、**查詢消費者可登陸當地的社保局**,輸入個人身份證號和社保卡號、密碼,即可獲得本人的參保資訊。

享受生育保險還能享受醫保嗎,生育保險繳費不滿一年,還能享受嗎

生育保險和醫保能同時報!生育保險可以報1萬多,醫保只能報幾千。生育險得帶好在醫院住院等所有的材料,及生育備案表燈相關材料到當地的醫保中心去報銷。而醫保就在你住院的時候,把醫保卡啟用備案,出院時候直接就能夠報了。注意 材料一定要齊全,不然醫保中心不予辦理的。可以醫保卡使用步驟 1 醫保卡內的錢在用於購...

關於生育保險,關於生育保險?

社保交滿12個月後,生孩子時不光不用花1分錢,還拿生育津貼。因為社保裡的生育保險,包含生育醫療待遇和生育津貼,不光可以報銷生孩子的手術費,休產假期間還能拿生育津貼。這筆錢,不用扣稅,生完孩子後,直接打到工資卡上,老闆一分不能碰,全都歸你。生育險的報銷流程 1 女職工懷孕後 流產或計劃生育手術前,由用...

生育保險報銷問題,關於生育保險報銷問題

生育險應該怎麼報銷?生育險的報銷流程 1 女職工懷孕後 流產或計劃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 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協助辦理 2 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 3 產假滿30天內,由上述人員協助辦理待遇結算 4 申報生育津貼和營養補貼,填寫相關 交資料辦理。給付物件資格 一 具有本市城鎮戶籍 二 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