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本科生,但是是護理專業,考研後可以考醫生不?

2023-07-07 09:28:21 字數 4338 閱讀 3054

1樓:酉成藥轎壇

護理專業不能考臨床的研究生。從2023年考研開始各大醫學院校研究生均不再接受跨考。

醫學研究生報考專業原則:

一)考生須按照與本科畢業專業相關或相近專業進行報考;

二) 部分專業報考要求:

1,醫學臨床(學術型)各專業只接受本科為醫學專業的學生報考。

2,臨床醫學及口腔醫學碩士專業學位報考要求如下:

1)臨床醫學(除精神病與精神衛生學、影像醫學與核醫學、臨床檢驗診斷學、眼科學和麻醉學以外各專業)只接收全日制本科為五年及以上學制西醫臨床醫學專業的考生報考;

精神病與精神衛生學(105105)只接收全日制本科為五年及以上學制西醫臨床醫學和精神醫學(醫學學位)專業的考生報考;

影像醫學與核醫學(105107)只接收全日制本科為五年及以上學制西醫臨床醫學和醫學影像學(醫學學位)專業的考生報考;

臨床檢驗診斷學(105108)只接收全日制本科為五年及以上學制西醫臨床醫學和醫學檢驗(醫學學位)專業的考生報考;

眼科學(105111)只接收全日制本科為五年及以上學制西醫臨床醫學和眼視光醫學(醫學學位)專業的考生報考;

麻醉學(105116)只接收全日制本科為五年及以上學制西醫臨床醫學和麻醉學(醫學學位)專業的考生報考。

2)口腔醫學專業學位只接收全日制本科為五年制口腔醫學專業的考生報考。

2樓:殺蘪天下

考研報名時換醫生專業,如果報考了護理專業後一般不能換醫生專業。教育部規定:本科醫學類任意專業可以跨考醫學類任意專業研究生,這叫跨專業而不跨醫學大類,教育部允許報考。

你考研報名時就填醫生專業,如果報考西醫醫生,初試考政治100分,外語100分,西醫綜合300分。所以從現在起就好好學臨床專業課。如果報中醫專業就考政治、外語、中醫綜合。

研究生畢業後可以報考醫師資格證、職稱證。

3樓:張萬如愛好電子

肯定不能。醫生和護理是兩個不同的專業。在學校學習的課程完全不一樣。考研後是不能改的。除非她從臨床醫學專業重新學習、取得畢業證書再考研究生。

4樓:tiaoyan怪怪

可以,考研可以說是第二次選擇專業。你考研跟你本科讀什麼專業沒關係的。

5樓:趣護考

可以的,因為考研之後是可以換專業的。

6樓:泥春蘭

醫生和護理是兩個不同的專業。學的東西根本就不一樣。你考研後是不能改行的。

7樓:ifu了

當然可以,但是考醫師資格證需要在醫院實習達到一定時間。

8樓:熊靖靈

關於是本科生。但是是護理專業考研後可以考一生不?我認為。本科生是護理專業。即使考研。以後。專業是不可能改的。

本科護理學,考研能考臨床醫學嗎?將來能當醫生嗎?

9樓:醫維度解剖

這個問題要從三個方面來:

1.從理論上說,任何專業都可以報考臨床醫學學術學位的研究生,但具體政策依學校而定,可以檢視目標院校的招生簡章。但實際上,每年臨床醫學報考本校的考生都有上線被刷掉的,護理專業能考上的可能性很小,除非是偏門冷門學科。

2.沒有做醫生的機會。即使是考上了臨床醫學專業的學術型研究生,只能從事相關的科學研究,沒有報考醫師資格考試(臨床類別)的資格。

也就是說,想當醫生只有重新參加高考,這也是很多人直接「不行」的原因。

3.這其實是如何聯絡導師的問題。可以給導師發郵件,可以直接去病房找,最好的方法還是託人引薦,比如先聯絡上師門的師兄師姐。

但恕我直言,就算題主心儀的導師不是大佬,眼科本身就是一個爭得頭破血流的科室,並不是初試考個高分這麼簡單。冷門專業(包括腫瘤)偏科研的導師在招不到學生的時候,偶爾會招其他專業的學碩,但這些學生都是做實驗去的,也當不了醫生。沒有質疑題主能力的意思,只是從可行性上說,入師門的可能性極低,做醫生的可能性為零。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醫學院招臨床碩士的時候,都會限定報考條件,一般都要求報考者是臨床專業的本科生才行。

你只有招不限定你專業的學校報考了。

11樓:你的君王

這個是有可能的,如果你未來考研是想考臨床醫學是有希望,只不過呢你這個高中這個專業確實是不怎麼吃香了。

12樓:巫馬泰然

你當然可以跨專業考研,如果考研成功就可以當醫生,所以你只需要好好準備複習考研就行了。

護理專業可以考臨床醫學研究生嗎

13樓:

摘要。您好,護理專業可以考臨床醫學研究生的!但是,不建議。

因為護理本科雖然可以考臨床醫學的研究生,但是在複試時,很容易被刷掉!首先是你的理論和實踐可能會比臨床醫學本科的對手差,其次就是面試老師也會有同樣的「偏見」,認為你的實踐和理論較差,問一些更刁鑽的問題。

護理專業可以考臨床醫學研究生嗎。

您好,護理專業可以考臨床醫學研究生的!但是,不建議。因為護理本科雖然可以考臨床醫學的研究生,但是在複試時,很容易被刷掉!

首先是你的理論和實踐可能會比臨床醫學本科的對手差,其次就是面試老師也會有同樣的「偏見」,認為你的實踐和理論較差,問一些更刁鑽的問題。

拓展資料:所以,除非,您能夠確定您的應試能力比其他人都強,不然不建議考。另外,即使成為臨床醫學研究生,在未來找工作時,考研時遭遇的困難依舊存在!

護理學可以考研去臨床醫學專業嗎?

14樓:jiojio聊家居

本科是護理專業可以跨專業考臨床專業。

考研報名考研報名包括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兩個階段。網上報名一般在每年的10月,現場報名確認在每年11月,應屆本科畢業生可提前報名,一般在9月,具體時間可看教育部通知。

考研調劑。考生如果符合複試條件而不能在第一志願院校參加複試的,考生檔案應送至第二志願院校或在省、自治區、直轄市內調劑。

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由於招生計劃的限制,有些考生雖然達到分數線,但並不能被安排複試或複試後並不能被錄取,對這些考生,招生單位將負責把其全部材料及時轉至第二志願單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護理專業是不能考臨床醫學的研究生的,從2023年考研開始,各大醫學院校研究生均不再接受跨考醫學研究報考專業的原則

在臨床醫學及口腔醫學碩士研究生專業學位報考的要求你,她要求的是本科為醫學專業的學生,也就是說,你現在是護理專業,你不是一個醫學專業,所以你考研是不能夠考醫生的。

其實我覺得護理專業也可以的

與專業學生主要是學習相關的人文社會的科學知識和基礎醫學,預防保健和基本理論,畢業後一般的就業方向可以是在護理領域從事臨床護理,預防保健,護理管理,護理教學,護理研究等,因此,你可以去醫院工作,也可以去當育嬰師,還可以當家庭護理師。

而且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對健康的重視程度也越來越高,再加上人口老齡化加劇,一併促使著護理人員的需求量。

而且護理專業是一個專業性很強,實操性很強的專業,大專畢業生和本科畢業生從事該行業是具有優勢的,但是如果你想要在該行業得到更好的發展,僅僅是有一定的工作經驗是不夠的,所以,考護理專業方面的研究生也是可以的呀,不一定是非要考醫生專業的。

16樓:殺蘪天下

考完研就遲啦,考研報名時就填臨床醫學各專業。本科醫學類任意專業可以報考醫學類任意專業研究生,這叫跨專業而沒跨醫學大類,教育部允許。有臨床醫學研究生畢業證可以考醫師資格證,可以當醫生。

考研是報名時就填志願、定學校、定專業、後考試。臨床醫學研究生初試考政治100、外語100、西醫綜合300分,總分500分,310多分過複試線。

17樓:敵敵畏鎮

護理專業不能跨考醫學 ,醫學專業不允許跨考,簡章明確規定。

大學學護理專業可以考醫學研究生嗎?

18樓:乾萊資訊諮詢

可以考,護理本科生可以跨專業考臨床研究生。國家在研究生的招考中,沒有限制必須是同等專業才可以報考。

臨床醫學考研是為醫學高等院校招收臨床醫學類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而設定的,具有選拔性質的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科目。目的是科學、公平、有效地測試考生是否具有備繼續攻讀臨床醫學專業學位碩士所需要的醫學基礎理論和臨床基本技能。

臨床醫學考研考試範圍包括臨床醫學人文精神,基礎醫學中的生理學、生物化學和病理學,以及臨床醫學中的內科學(包括診斷學)、外科學。臨床醫學人文精神重點考查醫學職業責任意識、醫患溝通能力、醫學倫理及法律法規等基本職業素養。

醫學基礎理論部分重點考查基本醫學理論知識,以及運用醫學概念和原理解決臨床實際問題、理論聯絡實際的能力;臨床綜合能力部分重點考查臨床思維、診斷與鑑別診斷、制定和執行診療計劃、臨床操作、急診處理等臨床綜合能力。

吉首大學護理專升本的本科生可以考研嗎

當然可以的。只要是本科學歷 就可以直接考研的。不分四年本科還是二年專升本。可以的,關注中國研究生考試網 吉首大學考研試題 提取碼 1gsf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護理 本科可以直接考研麼 但不是每所招生院校都可以報考的,不少院校不接受同等學歷的,你自己報考前一定檢視清楚。研究生必須有學士學位證。和英...

上海交大電院本科生畢業後是考研還是就業

先找工作 如果好找 就就業吧 現在工作越來越難找了 也許你現在能去的公回司 或者是能聘的職位 答 考研之後 反而錯過機會 去不了了 兩手準備嘛 如果 你覺得沒找到 合適的工作 起碼還有考研這條路 其實不會耽誤的吧 有好工作 鼓勵先就業啊 競爭如此激烈的今天,當然是就業更重要了 請問上海交通大學電院電...

我是英語教育專業的本科生,考研選擇商務英語好還是翻譯專業好

如果你是英語教育專業的學生,我個人的一點建議是你選擇翻譯專業比較好,因為翻譯專業學習好了,再自己研究商務英語會比較容易一些!祝你成功!我是英語專業的本科生,考研的方向可以是什麼呢?翻譯是最好的選擇嗎?當英語老師可以喔,比較輕鬆,想要賺錢就要開培訓班。翻譯也是非常不錯的 1 英語專業的本科生,考研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