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跨專業考研要求的8門課程成績是什麼

2021-06-29 20:01:15 字數 755 閱讀 7076

1樓:匿名使用者

跨專業考研加試只是針對同等學力的考生。本科考研是不需要加試的,只要有本科證就可以正常參加初試、複試。

初試科目以各學校公佈的招生簡章為準,一般只要是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畢業生,均不用加試。但是考上後有的學校要求跨專業考生必須補選一定學分的專業基礎課程。

一般公共課有政治、外國語。滿分都是一百分,有些專業要考數學,滿分是一百五十分。考數學的就考一門專業課,滿分是一百五十分。

不考數學的專業要考兩門專業課。兩門專業課滿分都是一百五十分。考研總分一般是500分。

同等學力是非本科、碩士生畢業生報考碩士生、博士生,以及不具備碩士生、博士生學歷的人員申請碩士和博士學位時的必要條件。根據國家規定,對以同等學力資格(以報名時為準)報考的考生(不含“mba”和法律碩士聯考的考生),一律加試。

複試時,要進行本科主幹課程和實驗技能的考查,其中筆試科目不少於兩門,每門考試時間為3小時。

加試是針對初試過線(複試線)後,跨專業的考生和同等學力的考生進行的。加試一般是在複試之後進行,加試科目一般是2門,內容是所報考專業的專業課,由招生院系自己命題。

加試成績是作為參考的,並不計入複試成績和總成績。

2樓:zs謝寶生

1、建議再檢視招生章程,本科生跨專業考研一般沒有要求8門課程成績。

2、通常要求的8門課程成績是針對同等學力考生,即大專畢業或**高校應屆生或本科結業生。

3、跨專業是否需要專業課加試要看招生學校的專業目錄,有的學校需要,有的不用,一般備註會有說明。

英語師範專業本科生,想要跨專業考研,都能考什麼專業呢?哪個

現在跨專業沒有限制了哦,只要想考的基本都可以考的,女生的話考金融比較合適了,英語專業的英語應該能考個不錯的分數吧,以後做女白領哦,還能嫁個如意郎君呢!英語專業的學生跨專業考研,考什麼專業比較好?英語專業學生復跨專業考研有一個巨大制的優勢,就是你英語會很好,可以拿很高的人數。在大部分人還以60分為目標...

經濟學本科生想跨專業考研有沒有懂的求教

啟道的來考研老師建議報考與經濟相關的自教育經濟與管理專業,一般都不考數學。此外,文學 歷史 哲學 政治 教育 新聞 傳播 法律 行政管理 心理學 社會學等專業都不用考數學。建議去擬報學校研究生招生資訊網檢視專業目錄即可瞭解相關資訊。報考專業的選擇主要看興趣和基礎 興趣是學習的持久動力,基礎是分數能上...

本科考研需要哪些要求,自考本科生考研需要哪些條件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考研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首先在你報考的時候必須取得自考本科的畢業證,在報考的時候需要現場確認本科證的。讓後根據所報學校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