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考研需要哪些要求,自考本科生考研需要哪些條件

2022-01-07 05:47:18 字數 5561 閱讀 2062

1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2樓:不不**

考研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3樓: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你報考的時候必須取得自考本科的畢業證,在報考的時候需要現場確認本科證的。讓後根據所報學校的要求可能需要英語四級或計算機二級證書,一般情況下是不需要這個的,除非是一些很好的學校。自考生和普通本科生考研唯一的區別是自考生在報考時必須取得畢業證而普通本科生則不需要。

其他的和普通本科生考研都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學分到達你們學校裡學分就可以了,你要考的院校對那個沒要求,只要你考研可以過線就能ko 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拿夠學分,不要掛科(補考過了也行),獲得畢業證,過四級

自考本科生考研需要哪些條件

7樓:小情緒

自考本科生考研要求:可以考研,報考碩士研究生有以下基本條件,符合下列條件者,可以報名: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或同等學歷。

(3)從招收2023年碩士生開始,放寬考生的報考年齡,並取消對有本科學歷考生工作年限的要求。

即具有高等學校本科畢業學歷,年齡在40歲以下,且符合報考條件中其他要求的青年,不計其本科畢業後參加實際工作的年限,經所在單位有人事權的部門同意後,均可報考研究生。

(4)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研究生的,應是大專畢業後兩年或兩年以上且達到與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者。個別只有大專以下學歷,但實踐證明確有培養前途的考生,招生單位對其認真稽核同意後方可報考。

(5)身體健康。

(6)普通高等學校應屆本科畢業生須經所在學校推薦,其他人員須經本人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同意。

(7)本科畢業後在本專業或相近專業連續工作四年以上,業務優秀,已經發表過研究**(技術報告)或已經成為業務骨幹的在職人員經本單位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可報名參加經國家教委批准的高等學校為在職人員進行的單獨考試。

有國家承認研究生學歷或已獲得碩士學位的在職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生,但只能報考高等學校,且為原單位委託培養的碩士生。

在學的研究生、普通高等學校在學的非應屆畢業的本科生、在學的大專生、在學讀第二學士學位的學生,無正當理由退學以及被取消畢業生分配資格不滿五年者,均不得報名。

招生單位也可結合本單位實際情況,制定嚴於上述規定的報考要求。

例如,中國人民大學要求「報考者必須具有大學本科學歷且獲得學士學位。所有專業均不招收同等學力者,不招收中途休學的應屆生和未按時畢業的在校往屆生。」

自考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獲得自考本科學歷,根據國家教育部2023年15號檔案,享受普通高等教育畢業證書相同的法律效力。

根據***關於釋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的通知,國發[1988]15號。第三十二條規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獲得者的工資待遇:非在職人員錄用後,與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相同;在職人員的工資待遇低於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的,從獲得畢業證書之日起,按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工資標準執行。

8樓:木兮兮悅

自考本科考研需要的條件如下: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或同等學歷;

3、具有高等學校本科畢業學歷,年齡在40歲以下,且符合報考條件中其他要求的青年,不計其本科畢業後參加實際工作的年限,經所在單位有人事權的部門同意後,均可報考研究生。

4、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研究生的,應是大專畢業後兩年或兩年以上且達到與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者。個別只有大專以下學歷,但實踐證明確有培養前途的考生,招生單位對其認真稽核同意後方可報考;

5、普通高等學校應屆本科畢業生須經所在學校推薦,其他人員須經本人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同意;

6、有國家承認研究生學歷或已獲得碩士學位的在職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生,但只能報考高等學校,且為原單位委託培養的碩士生。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關鍵是你得滿足目標院校的招生條件就可以報考。各種學歷考生考研報考條件彙總:大學專科畢業生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自學考試自考本科畢業生;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無論是否已取得學位都能報考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自考專科畢業生自考專科畢業生自取得專科畢業證書後工作兩年後才有資格報考,有的學校還在此條件的基礎上加上必須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的規定,有的學校規定部分專業不招收大專畢業生。具體報考情況,考生應提前向擬報考的高等院校研究生招生辦公室諮詢。

10樓:

1、自考本科畢業生只要可以獲得畢業證書,無論是否已取得學位都可以報考碩士研究生考試。

2、對於已經取得畢業證書的自考本科畢業生報考碩士研究生,全國絕大部分招生單位(幾乎就是全部)對考生是否獲得英語四級合格證書都沒有要求。

3、自考本科畢業生每年上半年6月份和下半年12月份兩期畢業。  上半年畢業的本科畢業生因為已經取得畢業證書,不受報考條件影響。

下半年畢業的本科畢業生因為要到次年1月底2月初才能拿到本科畢業證,所以報考要受到影響。在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之前,要到本地招考辦申請辦理「自學考試在讀考生成績單」,以本科在讀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研究生,待來年4月研究生錄取複審時,再出具正式的本科畢業證,確認考試資格以及是否被錄取。

4、有些學校對於以同等學力報考的考生有特殊要求,同等學力報考的考生必須學習過該學科的某些本科主幹課程(一般要求6—8門),並有成績合格證明。或者是在相關領域發表過**,取得過一定的成果。或者通過英語4級考試。

  也有些學校沒有這樣特殊要求,你在報考前,必須詳細瞭解所報考院校對此類情況有無其他要求。

5、、你可以查詢報考學校的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和招生目錄,檢視具體要求。

11樓:希望不平凡

自學考試考生考研分兩種情況: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不論是否取得學位,都能報考。而自學考試專科畢業生必須至少工作兩年才有資格報考,有的學校還有附加條件,如發表**或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等。

本科護理專業考研需要哪些條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so many questions,,,

1,考研bai不要求你大du學的成績,但你至少要有學士zhi學位dao,不然你怎麼版申請碩士學位?

2,流程是權10月中在網上找個學校報名,然後1月去這個學校考試,然後看3門主課成績是否過全國線,然後是否過學校線,一般學校線和全國線一樣,除非好學校,考的人太多,肯定擇優錄取

然後初試合格了,3月去複試,就是考專業課,這個是由學校定的題目

3,只有複試是學校出,主要科目,數學,英語,政治是國家統一的

4,不同於高考,看你的選的專業,如果是護理類,應該不接觸數學,可能就考2門,英語和政治,但一般專業課會多一門,就是一共還是5門,或者4門也可能,具體要看你考什麼學校什麼專業

5,學校,個人覺得,如果是護理類,無所謂區域,anywhere is ok,就近就ok,或者直接升你現在的大學,專業課可以直接找老師劃提綱了,哈哈

考研需要哪些學歷要求?

本科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13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14樓: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15樓:於惜

本科考研如果是考普研直接就可以報考,如果考專碩,就有一定工作年限限制,一般是到報考當年本科畢業滿三年就可以報考。沒有其他的硬性指標。

考研需要準備什麼

16樓: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17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18樓:姜心

一、考研前的準備

1、瞭解考研院校的相關資訊:報考專業的招錄比、錄取人數、考試科目、培養方向、參考書目、歷年真題。

3、公共課準備,儘量在考研之前把英語四級、六級過了,雖然四六級是否通過不影響考研,但是英語是個慢工出細活的科目,需要長期積累。通過對四六級的複習,英語也可以得到很大的提高。

二、制定複習計劃

1、蒐集資料階段

②2-3月確定考研目標,聽考研形勢的講座。選擇專業,全面瞭解所報專業的資訊。準備開始針對性的複習。

2、第一輪複習(基礎學習階段)

①4-5月第一輪複習,可以報一個春季基礎班,特別是數學班和英語班。不要急於做模擬試題,著重於基礎的複習。

②6月全面關注考研公共課的考試大綱,購買最新的輔導用書,準備暑期複習。

3、第二輪複習(基礎鞏固階段)①7-8月制定一個全面複習計劃,開始第二輪複習。有選擇地做一些必要的題目。

②9月關注各招生單位的招生簡章和專業計劃,購買專業課輔導用書,聯絡導師,獲取專業課考試資訊。

③10月確定十一**周複習計劃,對前兩個階段的複習進行總結。同時,開始專業課的複習,可報一個長期班系統複習。 這時候也是網上報名的時間。

④11月10-14日現場確認報名,研究生考試報名工作開始,報名、填報專願。

4、初試臨考階段1月上旬調整心態、準備考試。熟悉考試環境。

擴充套件資料

研究生種類

1、全日制

全日制碩士的招生考試主要是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簡稱"統考"),英語、思想政治理論、高等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

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主要分為初試和複試,初試通過以後才有資格參加複試, 被錄取後,獲得研究生學籍。畢業時,若課程學習和**答辯均符合學位條例的規定,可獲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

2、非全日制

2023年之前主要是指在職研究生,大多隻授予學位而未納入國家公認學歷範圍。在職教育的學習方式比較靈活,為在職攻讀,招收在職人員且部分專業要求工作經驗、以業餘時間學習為主。其考試方式考通常在每年的10月份進行,名為「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全國聯考」,簡稱「聯考」。

2023年取消「在職研究生」稱號,研究生入學考試統一納入統考,在學習方式上劃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者執行相同的考試,劃定相同的分數線,具有同等的培養標準,畢業時同時具有學歷與學位證書。

關於自考本科考研關於自考本科考研

具體來說,首先確定一個非一類大學作為目標學校,這樣的學校較好考。然後學好英語,就是要單詞看5 10遍,10年真題研讀5遍左右,再上個小班教學的英語輔導班,就能過線。其次,政治只要複習一般都能過線。最後,專業課一定要紮實基礎,然後融會貫通,專業課高分是確保過線的重點,事非經過不知易。第一,看清報考條件...

自考本科考公務員,自考本科生可以考公務員嗎

一 關於報考條件 1 哪些人員可以報考公務員?凡是符合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十一條規定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1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 以下簡稱 招考公告 中所規定的報考條件和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1年度招考簡章 以下簡稱 招考簡章 中規定的職位資格條件者,均可報考公務員。2 哪些人員不能報...

考研調檔自考本科,自考本科考研調檔我是全日制大專,在學校期間自考本科,已經成功錄取,是調本科的檔案嗎?

你好考研調檔,學校根據你填寫檔案所在地,然後由研究生處發調檔函到你檔案的所在地,就是你專科學校的檔案。然後你需要把自考本科的畢業生登記表放到你的專科檔案裡。檔案沒有專科 本科之分,只是個人人事檔案,你的個人檔案裡既有專科學習的成績 表現等資料,也有本科畢業生登記表 本表應裝入個人檔案 調檔,就是調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