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近視眼手術要注意什麼,近視做鐳射手術有什麼注意事項和要求?

2022-01-07 05:47:16 字數 4728 閱讀 1695

1樓:山西愛爾眼科

(1)術前檢查需要散瞳,一定不可以自己開車或者騎車。建議朋友陪同或者乘坐公共交通;

(2)術後仍需要注意用眼休息,不要用眼過於疲勞;

(3)術後需要按照醫囑進行復查,通常術後1周、1個月、3個月、6個月都是需要來醫院複查的。以後每年也建議複查一次;

(4)對於參軍、考公務員和考警察的朋友建議提前檢查和手術,有充足的時間去休息;

選擇專業的眼科醫院,醫生的手術經驗也是很重要的,確保手術的質量。

2樓:窪揭

近視眼手術必須要滿足一些條件才可以順利完成。首先患者必須年滿18週歲且眼部屈光變化幅度穩定,每年視力增長不超過50度。其次,600度以下的患者可通過佩戴眼鏡調整視力,不建議做手術;超過1500度以上患者不能夠做手術。

如果患者必須要通過手術改善視力情況,需在600~1500度之間採取手術措施。此外,做完近視眼手術後,人體視網膜厚度會有所減少,因此出現老花眼的概率會提前,建議患者做好充足的心理準備。

近視做鐳射手術有什麼注意事項和要求?

3樓:茗視光宋助理

是否可以手術,需要做詳細的術前檢查最終確定

4樓:茗視光眼科

近視手術雖然是微創手術,但畢竟和「手術」掛鉤,很多患者聽到手術難免緊張,其實緊張**於對手術的不瞭解,當了解了手術的過程和注意事項後自然就能放鬆心情。

5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近視手術主要是在眼角膜上進行的,而眼角膜上面沒有血管,但是有神經,所以你在做手術時沒有疼痛感。近視手術過程中,患者的良好配合是手術能否成功的重要前提,因此,近視手術中,患者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放鬆心情,不要緊張;

不要用力擠眼、不要隨意動眼球、要按醫生的引導固定不動;

手術關鍵時刻,要遵醫囑、不要講話、更不允許亂動;

術中一定要盯住一閃一閃的紅色或綠色注視燈,即使看不到注視燈也不要亂動,要按醫生的引導輕輕移動眼球而頭不要移動

在手術檯上,不要用手再碰手術消毒區域。

做近視矯正手術的術前需要注意什麼?

6樓:名醫**網

北京茗視光眼科醫院-周躍華-主任醫師-眼科-近視手術術前需要做哪些準備

做近視眼手術前需要注意什麼

7樓:名醫**網

北京茗視光眼科醫院-周躍華-主任醫師-眼科-近視手術術前需要做哪些準備

8樓:茗視光眼科

近視手術雖然是微創手術,但畢竟和「手術」掛鉤,很多患者聽到手術難免緊張,其實緊張**於對手術的不瞭解,當了解了手術的過程和注意事項後自然就能放鬆心情。

9樓:保定愛爾

近視眼手術後注意事項:

近視眼手術後的注意事項非常多。一般在近視眼手術後都會告誡患者一些注意事項:

第一、患者第一個星期眼睛不能進水,避免進水時將細菌帶進眼睛,引起眼部感染。如果眼睛有了感染,患者的視力會變得非常差。

第二、不能揉眼睛。在近視眼手術後一週之內,會囑咐患者不許揉眼睛。如果揉眼睛,有可能把角膜的傷口揉開,破壞角膜的傷口,會使屈光介面變得不平整,患者的視力也會下降。

第三、囑咐患者認真點眼藥水。眼藥水有很多功能,比如可以防止細菌感染、防止屈光回退、防止患者眼乾以及促進傷口恢復。這些種類的眼藥水,如果患者能好好應用,一般患者的視力恢復會比較好,臨床效果也會非常好。

所以近視眼的複查,一定要引起患者的重視。手術雖然很快,但是複查一定要做到位,這樣才能保證手術的質量。

做近視眼手術前需要注意什麼?

做近視眼鐳射手術前都要注意什麼

10樓:上海和平

鐳射手術是非常微創的手術,通常只切掉角膜極少的一部分,就能達到非常理想的效果,術後視力情況、眼睛本身舒適度等指標都是非常不錯的,所以鐳射手術是非常安全的手術。但前提要注意,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做鐳射手術,所以在術前一定要進行專業詳細的檢查,確定自己是適合做手術,只有適合做,才是好的。

11樓:大河想吸引

首先要詳細的檢查眼部,要檢查很多項,其中有一項比較重要就是角膜的測量,除了角膜地形圖的測量,要看角膜的曲率以外,還有一個就是角膜的厚度,因為角膜很薄的時候是不適合做這個手術,所以說角膜的厚度決定了手術成敗關鍵,和以後的一些合併症問題,除此以外,近視眼手術之前一定要排除有沒有青光眼,有沒有眼底的視網膜的裂孔,如果有視網膜的裂孔建議先去封閉裂孔,這樣手術才有安全性,另外術前三天要點一些抗生素,預防一下術後感染的可能性。

12樓:茗視光眼科

近視手術術前進行相關的眼部檢查,由醫生制定手術方案,在手術前還要使用一些眼部藥物,做一些注視訓練,以保證術中能很好的配合醫生,這樣才能有更好的術後效果。

13樓:武漢愛爾眼科

目前**近視的手術主要有兩種:一種是角膜屈光手術,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近視鐳射手術;**四五千到一兩萬不等,另一種是晶狀體屈光手術,包括有晶狀體眼後房型人工晶體植入手術(即icl植入術)和透明晶狀體置換手術**一般是三萬多。

只有通過術前檢查了才知道你能選擇哪幾種手術方式。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並不是越貴越好。

14樓:保定愛爾

1、微創全飛秒手術。

在角膜形態良好且厚度允許的範圍內,可全矯近視50~1000度,散光50~500度。全飛秒對醫生技術的要求高,對患者術前的度數和角膜條件要求比較嚴格。患者在術中須主動配合注視40秒,所以術前需要一定的固視訓練。

2、半飛秒手術。

手術中會聞到一股焦味,術後角膜瓣會自動癒合。半飛秒的矯正範圍更廣,是全飛秒鐳射的重要補充,有些患者不適合全飛秒手術,但是可以通過個性化設定做半飛秒手術,如遠視、老視、一定範圍內的薄角膜、高度數、高散光等患者。

半飛秒需要製作角膜瓣,因此有角膜瓣移位的風險,一旦發生需要二次手術。另外,半飛秒術後乾眼症的發生率比全飛秒高。

3、icl晶體植入術。

該手術是在眼內植入一枚精細超薄的鏡片,材料的生物相容性良好,在眼內無任何不良反應,適合於1000度以上的超高度近視,或角膜太薄不適合鐳射手術的低中度近視。

15樓:喬爸

手術條件:

1、年齡在18週歲以上,55週歲以下

2、近兩年屈光狀態相對穩定

3、符合矯正屈光度範圍(近視150~1000度、散光屈光度不超過 600度)

4、眼部檢查無活動性眼病者(如急性結膜炎、角膜炎、淚囊炎等)5、全身無手術限制的疾病

術前準備:

1、因為術中,需要患者配合不要轉動眼球,以保證手術的效果,所以術前要在家練習「固視」,即眼睛盯住某個物體,儘量保持半分鐘的時間。

2、術前要早睡,不能熬夜看電視、玩電腦。

3、術前要洗頭、剪指甲、洗臉,切記,不要化妝,更不要往眼部抹東西。

4、提前3天以上滴眼藥水,食物以清淡為主。

做近視眼手術後有什麼注意事項?

16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眼手術後的護理也是需要注意的一件大事,多數患者在術後感覺到眼部不適,但是在一天之內可以緩解。極個別的患者術後可能感覺到眼睛有輕度的疼痛,或者結膜下出血,這也是手術後的正常現象,輕重程度和時間的長短也要因人而異,如果結膜下出血,大概在2-3周可以自然的吸收而好轉。特別注意一定要避免外部的傷害,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清淡,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一週以後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17樓:青819懶

我在常州愛 爾做的手術,一個月之內按要求點眼藥水和去醫院複查,不要疲勞用眼就可以了,去複查的時候醫生也說了只要正常用眼就可以了,你做了三年了,如果不放心可以去做過手術的醫院複檢視一下。

18樓:保定愛爾

鐳射**近視的手術術後一定要讓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

1.術後一個月內避免髒水、浴液、洗髮水等進入眼睛,半年之內不宜游泳;

2.術後一個月內儘量少看電視、電腦、書報等,三個月內注意眼睛多休息避免太疲勞,多進行看遠的活動,更有益於視力的恢復;

3.術後注意眼部不可受外傷及碰撞,三個月內不要進行重體力的勞動,不可參加拳擊、足球、籃球、羽毛球、騎摩托車等有可能對眼睛產生危險的活動;

4.術後一個月內飲食儘量清淡、營養、全面,不接觸菸酒,有充足的睡眠利於眼睛更好的恢復;

5.術後第一天、術後第七天、一個月、三個月、半年、一年定期複查,複查時請攜帶複診卡、病歷,在眼藥水沒用完之前,每次複查也請帶上全部的眼藥水;

6.點眼藥水之前,洗淨雙手,指甲不可過長,坐下或平躺,坐下時頭後仰,用左手食指將眼睛的下眼皮向下拉開一點

近視眼做完鐳射手術後需要注意什麼事情?

19樓:黑戈壁扶搖

手術後一定要多休息,每天保證足夠的睡眠,不要熬夜;不能長時間看手機電視等電子產品,不要再光線過強或者過暗的環境下看東西,要定期去醫院複查,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含維生素a和葉黃素的食物,比如說胡蘿蔔,藍莓,海產品。

20樓:老一代昧羌

鐳射手術後1~2月內,應儘量減少近距離用眼時間,如看書、看手機等。術後視力已完全恢復正常者,仍然要注意用眼衛生,注意良好的用眼習慣,一般看書看電腦50分鐘應該休息10分鐘,遠眺或做眼保健操。

21樓:山東視防沈曉彤

術後當天可能會有輕度異物感、流淚、畏光,是正常的不要擔心,但請不要揉眼睛;術後1周眼睛不能進水,洗澡、洗頭都要注意不讓髒水流到眼睛裡;術後1個月:不要化妝,不去游泳,不做眼部美容護理。

做近視眼手術要注意什麼?

做了近視眼手術要注意什麼 做近視手術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近視手術之前,要進行眼科的檢查。手術當中要放鬆心情,不要緊張。2 近視手術是在眼球上進行一個小手術,會帶來一些小概率的併發症,所以對於手術效果期望值過高的應謹慎手術。3 做近視手術的人群年齡不宜過小,一般要求至少18週歲。在手術之後還是要儘量...

做近視眼手術需要注意什麼,近視眼手術以後需要注意什麼呢?

想做近視手術,首先要通過術前檢查,問診包括年齡 近視度數 戴鏡情況 身體疾病等,要如實回答醫生。如果問診符合條件,就要進行進一步的眼部檢查了。視力 眼壓 角膜厚度 角膜地形圖 乾眼 b超 眼底等等二十餘項,綜合結果判斷是否適合手術,哪種術式效果更好等等。此時如果你的眼部條件不符合手術標準,就會被淘汰...

做近視眼手術後有什麼注意事項,近視眼手術後注意事項

近視眼手術後的護理也是需要注意的一件大事,多數患者在術後感覺到眼部不適,但是在一天之內可以緩解。極個別的患者術後可能感覺到眼睛有輕度的疼痛,或者結膜下出血,這也是手術後的正常現象,輕重程度和時間的長短也要因人而異,如果結膜下出血,大概在2 3周可以自然的吸收而好轉。特別注意一定要避免外部的傷害,在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