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生考研會不會受導師的歧視

2021-03-04 09:24:00 字數 5352 閱讀 3930

1樓:誇美紐斯的小粉絲

這個不一定要看什麼樣的導師了,如果你自身有很大的實力的話 那麼導師也不會歧視你,如果你是自考本的學生 而且本身也沒有多大實力的話 那麼肯定會歧視你的

自考本科生在考研的時候會不會受歧視呢?

2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生初試的時候是公平的。

複試的時候受到院校的歧視,這種情況不能完全保證不會存在,因為各個院校的研究生導師都會優先選擇全日制本科生,因為更加的覺得他們的知識理解能力,動手操作能力要優秀很多,否則自考生為什麼不通過統招考取文憑呢,這時候考生應該做的就是用自己的實力以及努力來證明自己,而不是否定自己。

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考研和正常研究生一樣,這是國家明文規定的。自考本科學歷永遠是自考的,這個無法改變,但研究生階段的學歷是一樣的,研究生沒有自考的,很多自考生或函授生都只有通過這個途徑來改變自己的學歷和命運。所以自考本科考生完全可以放心參加自考,沒有歧視。

4樓:尚德機構

自考本科考一共考幾門

自考專科一般有16門,自考本科有12—16門,還有專業

決定的十幾門課程,十三到十八門不等。主要還是由所選的專業決定自考本科有哪幾門課程。

自考本科開考科目一般包括四部分

公共課、專業課、換考課程、畢業**(設計)。

自考公共課:

一般在3~5門左右,其中《中國近現代史綱要》、《馬克思基本原理概論》、《英語二》三門課程為必考公共課,無論什麼專業都需要考這三門的。公共課雖然不一定同所學專業有直接聯絡,但是這是所以自考專業都必須考的。

自考基礎課:

基礎課是指某一專業的應考者學習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的課程,其作用是為應考者掌握專業知識、學習科學技術,發展他們有關能力打下堅實的基礎。

自考專業課:

一般理工類的專業還會增加如《高等數學》、《線性代數》等科目的考試,偏應用性質的專業還會開考《計算機應用基礎》或者《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

以上就是自考本科考一共考試科目是不確定的,最好是去本省自考考試官網或報讀學院的繼續教育官網查詢必考科目。

5樓:r小綠

其實自考本科生完全沒必要擔心參加研究生考試會被歧視。自考是國民教

育系列的一種模式,本科學歷也是國家承認的畢業證書,在教育部進行電子註冊,學信網上也是可以被查到的,**自考本科學歷是與普通全日制統招畢業生的學歷具有同樣的使用效力。

因此自考本科學歷在考研這方面與普通全日制本科的學歷是有同等效力的,所以自考的小夥伴不用擔心在考研時會被歧視。

6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只要自己走實力上去!

自考生考研複試會受歧視嗎?考名校嗎

7樓:新手水貨獵人

實話實說,會。在面試中,本科學校越好,過的可能性越大。有人說毅力,個人覺得,招研究生是要能幹活的,而且科研什麼的天賦的區別往往無法用毅力彌補。

我甚至知道有學校在初試劃線時可以把分調高了3分,實際就是為了擠掉一個本科學校不太好的學生。你可以說這是歧視,但作為學校來說,如果真的已經決定不要這個學生,這樣的安排是對這個學生最好的安排——這樣他又更多的時間去找調劑的學校,而不是浪費時間準備一個肯定不會通過的面試。

但是不能這樣打擊題主的自信。而且不是說自考生就真的沒人才。所以給您個建議,說白了就是好好準備,初試考高點,讓他沒法簡單的提高積分就能把你刷掉。

他招50人,你考個二三十名,他想把你踢出去都沒轍。然後,好好準備面試,做好準備,他問什麼你都答得上來,知道的不必別人少,想法不比別人差,而不是單純的有一膀子力氣和毅力,這樣導師自然會尊重你,而且這時你的毅力會成為加分項了(就是比如知識想法是1,那毅力就是0.5,你只有0.

5,肯定比不過人家的1,但是你有了1再有那0.5,就比只有1的人強不知道多少了)

8樓:長春市英華教育培訓學校

如果報考的是全國一月的統考並錄取的,就是一樣的統招研究生。自考由於沒有接受過系統的教育,第一印象上會存在弱點。但是畢竟還要經過複試,如果你表現出色,一樣不會受歧視

因此,自考生沒有通過自考依舊沒有學歷證書的,這和在校統招的本科生是完全不一樣的。而且,在學校的待遇也不同,統招的是納入計劃內招生的,有相應的補助,可以遷入戶籍等等。

一半以上的人認為「與同等學歷、同等院校的統招文憑相比,自考文憑含金量更高」,大部分的人認同「自考需要極大的毅力和努力,自考生會比統招生更優秀」。但同時,也有一大部分的人認為自考生面臨的主要困難是「社會廣泛存在的歧視和不理解」。

但是實際上自考生考研與統招生考研都是一樣的,沒有歧視。

自考本科考研和正常研究生一樣。自考本科學歷永遠是自考的,這個無法改變,但研究生階段的學歷是一樣的,研究生沒有自考的,很多自考生或函授生都只有通過這個途徑來改變自己的學歷和命運。因此自考本科考生完全可以放心參加自考。

自考本科是可以考研的,按國民教育系列本科待遇!自考生考研分兩種情況:自考本科畢業生不論是否取得學位,都能報考。

而專科畢業生必須至少工作兩年才有資格報考,有的學校還有附加條件,如發表**或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等。

據瞭解,各校對自考生考研的要求不同,考生應提前向要報考的高校研招辦諮詢。實行研究生考試網上報名後,考生資格稽核改在攝像、領取准考證和複試時進行,不符合條件的自考生有可能在複核時才被發現。

我們先來了解下考研的要求,首先你要具備考研的資格才能考研,如果你是自考專科畢業生,那麼,必須在取得專科畢業證後工作兩年才有資格報考,而自考本科畢業生則在取得自考本科畢業證的情況下可以報考研究生。

考研的題目和自考所出的試題,有很多看起來是一樣。但你要知道,考研試題要解答的深度比自考多數倍,自考題目只需要答簡單的概念,類似於名詞解釋,而考研的題目佔的比分要大很多,答案要從概念,相關闡釋,發展歷程,演變,到最後的定論好幾個方面入手。結論,考研難度當然比自考難很多。

然而難度大的原因在於考研生的試卷更注重的作為一個考研者應具備的邏輯思維

能力,對於實驗和統計梳理的要求比較高,理解和運用的層次比較高,而且,對於考研生來說不僅考擦你的專業知識,對英語能力的要求也比較高,總的來說專

業知識和英語是考研生面臨的兩大難點。

當然考研的難度還要看你所報考的專業瞭如果報考的經濟類的專業,那麼即使是 普通院校,分數線也比較高,如果是其他比較冷門的專業,如哲學、農學等專業

的話還好一些。

如果選擇了考研就不要退縮,把它當做人生一個提升自己的機會,其實自考本科考研跟統招考研時一樣的門檻,不要讓著一點點困難而被考研擋在門外。吉林自考網認為只要自己多努力一點,對自己有信心,有志者事竟成相信你一定能成功。

9樓:愛之於豬豬

我覺得該更看重,這種毅力非一般人能有。

10樓:恍若夢中一相逢

在沿海城市會器重,在內地小城市還是算了

自考生考研會不會受到歧視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看什麼是同等學力

一般說來,同等學力考生包括以下三種情況:一是大專生,包括普通高校、成考、自考或國家承認學歷的其他形式的專科畢業生。二是**教育應屆畢業生,由於**教育應屆本科生報考時,即每年的11月中旬,並沒有取得本科學歷,所以只能以同等學力的資格報考。

這一點不同於全日制的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生,普通高校的應屆本科生可以以本科生的資格報考。**教育本科往屆生可以直接以本科生的資格報考。三是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也按同等學力對待。

一般情況下,絕大部分招生單位都招收同等學力考生。但也有部分招生單位的部分專業不招收,這是根據不同專業對考生不同的要求而確定的。比如部分院校的外語、法律等專業由於要求較高而不接受同等學力人員報考,這種情況畢竟是極少數,考生需提前瞭解招生單位的具體要求。

同等學力考生只能在專科畢業二年後報考,並在複試時加試兩門及以上專業課。說明:這兩年是指從畢業起至研究生入學時計,如果在2023年6月畢業,則可以在2023年下半年報名,參加2023年年初的考試,至9月份入學時滿兩年。

而且,這兩年期間不要求工作證明,有些人認為需要單位開具工作經驗證明,這是完全錯誤的。

所以你的情況如果是自考專科或則本科但還是沒有拿到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的就算同等學力報考,研究生複試的時候會加試,如果是自考本科並且已經拿到了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那就和普通高校畢業生一樣,複試不需要加試,一般高校是不歧視自考生的,畢竟都是考自己努力學習來的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那樣的事情吧。我覺的很多學校對自考生還是很公平的。

自考本科考研會受歧視嗎?

13樓:山東中公考研

其實自考本科生完全沒必要擔心參加研究生考試會被歧視。自考是國民教育系列的版一種模式,本科學歷也權是國家承認的畢業證書,在教育部進行電子註冊,學信網上也是可以被查到的,**自考本科學歷是與普通全日制統招畢業生的學歷具有同樣的使用效力。

因此自考本科學歷在考研這方面與普通全日制本科的學歷是有同等效力的,所以自考的小夥伴不用擔心在考研時會被歧視。

14樓:環球網校

不會的,因為同樣都是國家認可的學歷,學信網可查。只要能力可以,考研絕對是沒問題的。

15樓:一起考法碩

複試鐵定會有影響的

同等條件,人家鐵定是優先錄取全日制本科

你能做的就是做的比別人更優秀,讓導師不刷掉你

自考生考研會被歧視嗎?

1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考研和正常研究生一樣,這是國家明文規定的。自考本科學歷永遠是自考的,這個無法改變,但研究生階段的學歷是一樣的,研究生沒有自考的,很多自考生或函授生都只有通過這個途徑來改變自己的學歷和命運。所以自考本科考生完全可以放心參加自考,沒有歧視。

17樓:長春市英華教育培訓學校

自考可以考研

自考學歷是可以考研的,自考專科生需要在畢業兩年以後方可報考,自考本科是可以直接考研的。因為自考本科國家承認、學信網可查,自考擁有和統招相同的法律效力,所以自考是可以考研的。

自考考研注意

1、自考本科畢業生:自考本科畢業生不論是否已取得學位,只要已獲得本科畢業證書,就能按照大學本科畢業生身份報考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

2、自考專科畢業生: 專科生工作兩年後報考研究生,需持身份證、專科畢業證書原件及自學考試成績單證明等***理報考研究生手續。如果報考學校要求考生出具主幹課程成績單,自考生可在全國碩士研究生報名(一般每年1月)之前,到當地自考辦辦理手續。

自考考研會不會受歧視

自考本科考研和正常研究生一樣,這是國家明文規定的。自考本科學歷永遠是自考的,這個無法改變,但研究生階段的學歷是一樣的,研究生沒有自考的,很多自考生或函授生都只有通過這個途徑來改變自己的學歷和命運。因此自考本科考生完全可以放心參加自考,沒有歧視。

本科考研需要哪些要求,自考本科生考研需要哪些條件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考研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首先在你報考的時候必須取得自考本科的畢業證,在報考的時候需要現場確認本科證的。讓後根據所報學校的要...

自考本科生和普通本科畢業的學生參加考研是一樣的嗎

不會的 考研以後就是一樣的了 學歷報考要求大學本科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 往屆本科畢業生可直接報名參加。大學專科 畢業生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 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 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按本科...

有自考本科生考研考上華東師範大學的古代文學嗎

有 1 老生 不用辦牡丹卡和新生拍照了 報考可以網上報也可以現場報2 一 凡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版校 含自考 本科及權以上畢業生 漢語言文學專業專科畢業生可直接報考,無須加考其他課程。二 凡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校 含自考 非漢語言文學專業專科畢業生,報考本專業本科段考試時,則須加考基礎科段的 中國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