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學護理專升本的本科生可以考研嗎

2022-07-24 22:10:55 字數 5504 閱讀 8754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的。

只要是本科學歷 就可以直接考研的。不分四年本科還是二年專升本。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關注中國研究生考試網

3樓:汽車檢測蘇打水

吉首大學考研試題

提取碼: 1gsf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護理**本科可以直接考研麼

4樓:三克油馬吃

但不是每所招生院校都可以報考的,

不少院校不接受同等學歷的,

你自己報考前一定檢視清楚。

5樓:

研究生必須有學士學位證。和英語4.6級

專升本的學生可以考研嗎?

6樓:山東中公

可以考研。

專科生考研和本科生考研最主要的區別就是,本科生畢業可以直接考研。專科生考研需要經2年或2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9月1日研究生入學),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方可報名。

考研複習建議:

1、英語主要是複習單詞和長難句的階段。在這一段時間,一定要把單詞的基礎打牢。如果沒有把單詞記牢,那麼後面的複習就會手忙腳亂了。

這段時間,至少單詞要複習兩至三遍。在學習單詞的基礎上,開始學習長難句,學會翻譯,剛開始不用快準狠,但是爭取順利地把基本意思翻譯出來。這段時間還要進行一定的英語閱讀,就當看故事一樣好了。

這段時間不要急於做模擬題。

2、數學對數學課本進行學習。可以藉助一些總結性的參考書,幾位名師出的都還不錯。每複習完一個章節,都進行對應的聯絡。

在練習的時候,不求難題,但是一定要自己動筆寫。爭取複習完之後,對基本題型的解法和對大綱都有深入的瞭解。不要著急做模擬題。

3、專業課這段時間是通讀專業課本的時間。如果考的是本校本專業,那麼這一個階段可以暫時不用複習專業課。學習專業課,要本著「把薄書讀厚」的原則,熟悉課本的體系構架。

主要內容,還要加上自己的理解,並且對課本知識進行擴充。

7樓:冰糖雪梨

可以的,不僅可以考研,包括公務員等考試都是可以考的。專升本的本科學歷對個人工作提升都是有很大幫助的。

8樓:2哥

可以的,拿到學士學位證考研範圍更廣

9樓:不安玻璃心

可以直接報考研究生招生考試。

請問下我是護理函授本科,可以考研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1、考研究生的條件就是本科學歷。只要有本科畢業證就可以報考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函授專生本來獲得本科證即可報考,每年10月份報名,1月份全國統考。

2、建議根據自己的備考情況選定報考報考學校,然後去學校官網檢視碩士簡章(考研條件、報名程式等)、碩士專業目錄(初試科目)、參考書目(專業課)、往年複試分數線等考研資訊,務必以學校官網釋出的考研資訊為準。

3、根據報考學校規定的初試和複試科目認真備考即可,平時要多去報考學校官網檢視考研資訊,一般來說是9月份開始釋出各種考研資訊。另外,還可以留意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也是考研網上報名和網上調劑的**。

11樓:

可以考研內蒙古醫科大學護理學不招收函授本科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學歷證明國家認可,學校認可就可以參加考研,真羨慕你是一個愛學習的人,愛學習的人運氣一般都不會太差的喔!你可以提前瞭解一下你要報考的院校的研究生招生資訊,包括基本的報考條件要求,招生專業,每年的費用,每個專業招收的招生名額,萬事俱備,才能事半功倍。

專升本後可以考研嗎?

13樓:困難解決局

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1、專科讀完是可以考研的。

2、專科考上了本科後,本科畢業的時候,和其他普招進來的 畢業證不同的是,多了專升本三個字。專升本後當然可以考研,既然你考上了研究生,拿的學歷肯定是和其他的一樣的。

3、現在新政策是有這個規定,專科畢業工作兩年後可以考研了,但是邊工作邊學習肯定效果不理想,而且學習能力相對來說要差一些。

4、如果你不考本科,專科畢業後兩年才能考研。如果你考上本科,當然要讀兩年,也就是要多讀一個大三。

當年我高考也考得差,然後上了專科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本科,現在正在讀大四。我大學一樣的讀了5年,終於6月份要畢業了。讀了本科肯定比專科好很多很多,我現在面臨找工作,隨便哪個工作都是最低本科要求,專科受了很多的限制。

你根據自己的情況考慮清楚吧!

15樓:高頓財經教育

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包括:電大,夜大,函大、職大,自學考試),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

16樓:shine李小聰

專升本考研分為以下幾種:

1、普通專升本

普通專升本屬於國家高等教育,入學門檻高,但社會認可率也是最高的,學位證和本科一樣,畢業證會註明會是專科起點(專升本)兩年制學生。

普通專升本應屆畢業生可以參加考研,也就是在大五的時候(3年專科+2年本科)以本科生身份報考研究生考試。

2、自考專升本

自考專升本也叫「自考本科」,難度較大,需要十多門課程都通過才能拿到畢業證,畢業證由省自考辦頒發,證書上會蓋省自考委員會和主考院校2個章。拿到學士學位證需要3門學位課程平均70分上,單門不低於65分,且學位外語及格。含金量較普通專升本更低些。

自考本科在未拿到畢業證前不得以本科身份報考,只有拿到畢業證後才能以本科身份報考,或者等專科畢業兩年後以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ps:同等學力考研要符合招生單位的規定。如:

有的大學不接受同等學力考生,有的要發表過的**原件,有的要英語四級證書等等。同等學力考研複試時加試兩門本科專業課,一般不允許跨大類學科報考。)

17樓:中公教育

可以考研

。專科生考研和本科生考研最主要的區別就是,本科生畢業可以直接考研。專科生考研需要經2年或2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9月1日研究生入學),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方可報名。

考研複習建議:

1、英語主要是複習單詞和長難句的階段。在這一段時間,一定要把單詞的基礎打牢。如果沒有把單詞記牢,那麼後面的複習就會手忙腳亂了。

這段時間,至少單詞要複習兩至三遍。在學習單詞的基礎上,開始學習長難句,學會翻譯,剛開始不用快準狠,但是爭取順利地把基本意思翻譯出來。這段時間還要進行一定的英語閱讀,就當看故事一樣好了。

這段時間不要急於做模擬題。

2、數學對數學課本進行學習。可以藉助一些總結性的參考書,幾位名師出的都還不錯。每複習完一個章節,都進行對應的聯絡。

在練習的時候,不求難題,但是一定要自己動筆寫。爭取複習完之後,對基本題型的解法和對大綱都有深入的瞭解。不要著急做模擬題。

3、專業課這段時間是通讀專業課本的時間。如果考的是本校本專業,那麼這一個階段可以暫時不用複習專業課。學習專業課,要本著「把薄書讀厚」的原則,熟悉課本的體系構架。

主要內容,還要加上自己的理解,並且對課本知識進行擴充。

18樓:何以笙簫默

我就是專升本的,考研待遇一樣的,大學裡面主要的是當你經過大學專科三年的洗禮之後是否還有這樣的初心。有很多人都是抱著上專科後專升本的態度來讀專科但是最後都頹廢放棄了。如果你可以堅持下來,這條路還是可以走,付出的努力和高考也沒多大區別了。

19樓:魚禾

專科生最好的考研方式是專科升到本科以後再考研,不需要以同等學力報考,以正常的本科身份考試即可。這一點肯定是沒問題的,很多專科生就是走這一條路來從專科生到研究生的。

專科生考研也可以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即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或2年以上。

20樓:ch陳先生

專升本之後是可以考研的,統招專升本之後第一學歷就是本科,考生可以直接考研。

全國統一研究生入學考試簡稱「研究生入學考試」。它指的是一般的名稱由主管部門組織的相關考試為目的的教育和入學制度選擇研究生,由最初的考試和第二個考試由國家主管部門組織考試和招生單位。

思想政治理論課、外語課、大學數學等公共學科由國家統一命題,專業課由各主要招生單位自行命題。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培養模式分為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

2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專升本後

可以考研究生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22樓:奧鵬教育

當年可以考研的,本科取得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就可以報考研究生考試。

23樓:臺式小情歌

你好,專升本之後的學歷是學信網真實可查的,是可以考研的,而且是和全日制本科生的考研是一樣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4樓:你眼裡y星星

一個瞭解專升本的小姐姐:專升本後可以考研的哦,因為升上去了之後第一學歷就變成本科了,考研是完全可以的。專科畢業兩年後也可以考研,但是因為考研有面試這一環節,所以那麼多的本科生誰還會再考慮專科生,除非你能力特別特別強

25樓:裘泰然隨穹

當然是能夠考研究生的,不過前提是你的專升本是國家承認的專升本,而不是一些民辦

機構發的所謂「專升本畢業證書」——這一種僅是寫實性文憑,國家不予承認,也不能作為考研究生的條件。建議你可以去華中師範大學專本學歷網上去看看,http://www.

cnxueli.com

26樓:柔情在眼裡萌萌

你可真優秀 高考不行 考研行66666

專升本的學生可以考研嗎

27樓:語言學英文文獻

完全可以啊!只要你的基礎紮實! 本科和專科不一樣的,專科學的是技術,本科學的是理論,因此專科的優勢在於你有一技之長!

28樓:這個可以有

可以的,只要你的學歷是國家承認的就可以報名,還有要看學校的招生簡章的報考條件,

29樓:a小拇指

可以考研,我是專升本上來的 現在就在準備考研! 另外,有些企業很看重專升本上來的學生,因為他們整個大學時光幾乎都是在學習 而本科的學生就……

30樓:臺式小情歌

你好,專升本的學生是可以考研的,專升本的本科學歷是在學信網上能查到的,在考研中是承認的,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

護理專科生可以直接考研的學校

31樓:天使的翅膀

你好!我是今年同專業的過來人。2023年你可以考,專科畢業後兩年就可以考,每個學校的招生條件很明確,指明的可以要專科且工作兩年的,我知道的有青醫,吉大,當然你還可以再上網查查,加油吧!

吉首大學專科可以專升本嗎,吉首大學專升本?

吉首大學專科可以專升本。吉首大學創辦於1958年,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和張家界市兩地辦學,是湖南省屬綜合性大學,也是武陵山片區唯一的綜合性大學。學校學科門類齊全,現有教學學院21個,一級學科41個,本科專業78個,覆蓋了12大學科門類。有省重點學科5個 其中優勢特色重點學科1個 省國內一流建...

是本科生,但是是護理專業,考研後可以考醫生不?

護理專業不能考臨床的研究生。從2016年考研開始各大醫學院校研究生均不再接受跨考。醫學研究生報考專業原則 一 考生須按照與本科畢業專業相關或相近專業進行報考 二 部分專業報考要求 1,醫學臨床 學術型 各專業只接受本科為醫學專業的學生報考。2,臨床醫學及口腔醫學碩士專業學位報考要求如下 1 臨床醫學...

本科生入戶上海的條件,本科生入戶上海的條件

本科生申請上海市戶口辦理條件 1 先將你的戶口落入單位的集體戶口。1 本市普通高等院校上海生源應屆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憑 戶口遷移徵 到入戶地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2 外地生源應屆高等院校畢業生 含本市 外地高校畢業生 進滬就業憑 關於同意接收非上海生源學校畢業生的通知 高校畢業生申報戶口證明信 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