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本科生不是985211的,能不能考軍校碩士研究生

2021-03-03 21:06:55 字數 3033 閱讀 8661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要考什麼樣的軍校了。國防科大、解放軍理工這樣的學校一般都要求211大學畢業,西安政治學院這樣的要求二本就可以了。

軍校招地方生一般會限定報考的專業型別,你要先搞清楚。

我是一名非211 985院校的本科生, 畢業之後能不能考軍校的碩士研究生?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除了個別文科類專業外,其他大部分軍校從地方招研究生必須是211或985的,而且專業必須對口

3樓:理工系男流氓

如果你是醫學類的可以,如果你是國防生也可以。

其他的不可以,很遺憾。

但是你可以當兵,從部隊裡面考,但是你懂得,部隊裡面的名額……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是不可以的,但部隊沒有絕對的東西。在部隊生產關係決定生產力,你只要有關係就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除醫學院外,其他院校除非軍校有特招,不然就沒機會

我是普通地方大學學生,法學專業,想考軍校研究生可以考嗎?現在是不是非211 985就不能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有3條路

1.、在校大du學生如果是985或者zhi211院校的dao年級排名優秀的可內以考軍隊院校的研究生。

2、大學容畢業後當兵。有一個入伍大學生提幹考試。

3、休學當兵,在部隊考軍校(考學的時候年齡不能超過22週歲)軍事院校每年的招生計劃由總參謀部、總政治部根據部隊建設與發展對人才的需要制定。面向社會招生的計劃由總政治部與國家教育部聯合下達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各軍事院校;面向軍隊招生計劃由總參謀部和總政治部聯合下達到解放軍各大軍區、軍兵種以及軍隊各招生院校。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四總部、各大軍區、軍兵種招生主管部門及時將軍隊招生計劃向社會和全軍公佈。

每個考生和家長可在報考前向所在的省、自治區、直轄市招生辦和團以上政治部門瞭解到軍事院校在本地區和本部隊招生的情況。在弄清軍事院校在本地區和本部隊招生計劃後,還要仔細檢視各個院校的招生簡章及其說明,以免填報無效志願。

非211985的本科生是否可以報考軍校研究生?能報考那些學校呢?不能報考的話有什麼途徑可以進入軍校或部隊

7樓:匿名使用者

1,按照最新政策,非211或985院校的本科生已經不能報考軍校研究生了

2,如果你考上了地方名牌高校、部隊有需要的專業的研究生,畢業有機會特招入伍為技術幹部(正連職)

(注意1,不一定是國防科工委(現在叫國防科工局)所屬院校)(注意2,研究生畢業只能爭取特招,因為軍校的博士生不從地方招生)3,統招二本以上、部隊有需要的專業的應屆畢業生,有機會特招入伍為技術幹部(副連職)

4,統招本科畢業生,先去當兵有機會參加提幹考試選拔為軍官(副連職)

普通院校的本科生能不能考211或985的研究生?

8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每年報考985或211院校的考生人數較多,競爭壓力比較大。研究生招生物件主要為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本科畢業以及具有與本科畢業同等學力的中國公民。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4、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9樓:x夏亞

可以報考,你的那種說法不存在的,因為有些不是211和985的院校其實力未必就比211和985差的,我身邊就有很多同學是從普通高校考到復旦和交大的,不存在這種限制

10樓:劉亞光

普通院校本科生能報考211或985的研究生。參加研究生考試的條款如下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

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2023年8月31日以後出生者),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5.已獲碩士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只准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碩士生。

6.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2023年9月1日,下同),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含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11樓:綠葉

能啊。只要你有實力,可以報任何一所大學

不是211 985的學校 就不能考軍校研究生得到軍籍嗎? 不是通過入伍參軍考試啊。!

12樓:雙橋煙雨

不是211 985的學校的本科畢業生,

也能考軍校研究生得到軍籍。

相關資訊,

可上你心儀的學校招生網檢視。

有詳細介紹。

祝你好運。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即使是211、985,報考軍校研究生也一律沒有軍籍

大學本科生物專業都學哪些課程,大學本科生物專業都學哪些課程?

如果你是講本科專業的話,生物 類專業好像就只有 生物科學 生物技術 生物工程 等,無 生命科學 生命科學 一般都是大學裡面學院的名稱。本科的 生物科學 的課程無非就是 植物學 動物學 生態學 微生物學 細胞生物學 水生生物學 分子生物學 生物化學 解剖學 生理學 遺傳學 有機化學這些。當然,讀大學 ...

大學本科生有考研的必要嗎?為什麼

大學要不要考研?研究生學歷才能享受的4大福利,令本科生羨慕!對於高三考生和新高考考生家長,在如何選大學 選專業 新高考志願填報方面都有一定的參考作用。大學本科,你如果學校不是一個特別有知名度的學校,我建議你還是去考研,因為考研他可以讓你在學校生涯這個階段,更加的去鍛鍊自己,如果你現在還沒有想出去工作...

研究生與重點大學本科生區別,重點大學的研究生與普通一本本科生的區別?!

研究生與本科生有本質上的區別。不管是重點大學還是普通大學,是先完成作為本科生的學習,然後進入碩士研究生的學習,進而進入博士研究生的學習。這也是高等教育的學位等級。不好說有些單位還是很喜歡查出身的。不過,對於你的情況,讀研明顯比不讀好 重點大學的研究生與普通一本本科生的區別?你.那個集美大學 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