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本科生有考研的必要嗎?為什麼

2021-09-07 08:33:56 字數 2884 閱讀 7333

1樓:志願填報找勳哥

大學要不要考研?研究生學歷才能享受的4大福利,令本科生羨慕!對於高三考生和新高考考生家長,在如何選大學、選專業、新高考志願填報方面都有一定的參考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本科,你如果學校不是一個特別有知名度的學校,我建議你還是去考研,因為考研他可以讓你在學校生涯這個階段,更加的去鍛鍊自己,如果你現在還沒有想出去工作的打算,那考研就是你最佳的一個選擇,你可以再多讀幾年,然後再去工作上面實踐。

3樓:回憶

大學本科生我覺得有沒有考研的必要,首先要看你現在的這個大學,是不是一個好的大學,如果你的大學只是一個普通的三本院校,我還是建議你去考研的,因為考研他可以讓你在以後的工作中更加的順利,就算你的本科不是一個好的學校,但是考研你在一個好的學校上,這樣應聘也會比較順利。

4樓:達

我覺得一個大學本科生有考研的必要,因為在現在這樣一個社會本科學歷已經不吃香了,而很多本科生也是特別不容易找到工作的,所以這個時候如果可以提升學歷的話,那麼在之後應聘工作的時候,我們就會有一個學歷上的優勢。

5樓:任性的公貓

大學本科生有必要考研,因為考研的話可以讓自己的思維。還有自己的見識,上升到另外一個層次去。而且自己考研的話可以讓自己的學歷變得更高,在找工作的時候就更加的好找。

所以,所以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去考研的,因為考研帶來的優勢還是挺多的

6樓:戰歌

當然有必要呀,因為首先是要看你是為了什麼去考研,如果說是你為了多讀書的話,那肯定是有必要的呀,你考了研究生,碩士之後,你就可以一直繼續讀書讀下去,嗯,如果說是你為了增加自己的學歷,那更是有必要了,因為考研就可以給你一條出路,讓你去換一換自己的學歷,通過你自己的努力。

7樓:段潞美

看個人的興趣吧,對於某些人來說大學本科生考研有必要,但對於有某些人來說可能沒有必要,一般來說其實考研是有必要的,因為這可以幫助你更好去找工作,但是如果說你有一個家族企業或者是你已經找到了相關的,比較好的工作的話,是完全沒有必要去考研的。

8樓:名

這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我當時等於說是我大學上的是一個專科,然後我當時考了專升本上了本科之後,我覺得還是有點不甘心,於是我又繼續考研,等於說是我從一個專科一直上到研究生,現在是在一所985院校,我覺得其實只要你肯努力,你的學歷就是會因為你而變,而身邊的人也是會變的,你的圈子也會變得更加高階。

現在的大學生為什麼要考研呢,意義何在?

9樓:微1笑

考研的十個理由

1.學術追求。對所學專業由入門到入迷,覺得大有繼續研究下去的必要,因而考研,期待在學術上有所建樹。這是研究生的本來含義,也是最原始意義上的考研動機。

2.逃避就業。校園裡舒適安逸的日子過慣了,**忍受得了找工作的紛亂複雜,悲悲喜喜。

大學生就業難又是不可否認的現實。既然年齡尚小,不如考研,既能得到更高層次的學歷,又能逃避嚴峻的就業形勢,多過幾年逍遙自在的校園生活。

3.為了好就業。專科生供大於求,本科生供需持平,研究生供不應求,這是今年大學生面臨的就業形勢。

誰都看得出來,如今研究生是人才市場上的“香餑餑”。而且,拿到碩士文憑,便等於有了一塊進入大城市工作的敲門磚。為了日後選擇工作的自由,犧牲眼前的這點自由算什麼?

4.無奈之舉。梅小姐本科畢業以後選擇了“漂”在北京,戶口被“打”回原籍。

不久,她便在北京戀愛結婚,本來並不在意的戶口問題成了婆婆家接納她的一個障礙。考研,也許是取得北京市戶口相對最容易的一條途徑。

5.改換專業。小林從大學二年級便開始準備考研,考研輔導書陪伴了他整整3年。因為他上了一個冷門專業,就業前景不好。考研可以帶給他一個重新選擇的機會。

6.為未來增加一個籌碼。人才高消費是未來的趨勢,今天的人才市場上還是本科畢業生在“扛大頭”,也許明天就會演變成碩士學歷者的天下,還是趁著年輕,多拿一個學歷在手裡,未來更有保障。

7.升職發展。高學歷者更容易得到提拔,不能說這是百分百的規律,卻是比較普遍的現象。一些試圖工作充電兩不誤的人選擇了讀在職研究生,另外一些有魄力的人則乾脆去考研。

8.迴歸校園。已經工作了4年的趙先生3個月前辭了職,全力以赴準備考研。

他說,大學畢業後幾年來的職場打拼讓他感到累極了,他想暫時躲回到校園裡,讓身心都得到休整。3年後還能有一個在更高起點上的新的開始。

9.無事找事。小吳在某機關有一份清閒的工作,上班期間有足夠的時間來喝茶看報,但是小吳不甘心這樣無所事事下去。決心考研以後,他的生活變得充實了許多,對於人生也有了更多的期待。

10.學歷情結。因為這個原因選擇考研的人還是大有人在的,其中許多人是因為揹負著父輩的希望。

10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就是失業,不想失業

11樓:河北文都教育

學術追求。對所學專業由入門到入迷,覺得大有繼續研究下去的必要,因而考研,期待在學術上有所建樹。這是研究生的本來含義,也是最原始意義上的考研動機。

為了好就業。專科生供大於求,本科生供需持平,研究生供不應求,這是今年大學生面臨的就業形勢。誰都看得出來,如今研究生是人才市場上的“香餑餑”。

而且,拿到碩士文憑,便等於有了一塊進入大城市工作的敲門磚。為了日後選擇工作的自由,犧牲眼前的這點自由算什麼?

改換專業。如果你的本科選了一個冷門專業,就業前景不好。考研可以帶給你一個重新選擇的機會。

為未來增加一個籌碼。人才高消費是未來的趨勢,今天的人才市場上還是本科畢業生在“扛大頭”,也許明天就會演變成碩士學歷者的天下,還是趁著年輕,多拿一個學歷在手裡,未來更有保障。

升職發展。高學歷者更容易得到提拔,不能說這是百分百的規律,卻是比較普遍的現象。一些試圖工作充電兩不誤的人選擇了讀在職研究生,另外一些有魄力的人則乾脆去考研。

學歷情結。因為這個原因選擇考研的人還是大有人在的,其中許多人是因為揹負著父輩的希望。

一般的大學本科有必要考研嗎,金融專業的本科有必要考研嗎?

首先,要看你想考研的目的。一般分為三種 一是自己主觀上熱愛你所學專業 二是想成為老師 三就是客觀上由於就業壓力等原因迫使你必須考研。如果是第一種,就要看你所學專業的就業前景,如果還算樂觀,就應該找一個你喜愛的工作,反之,就應該考研了,畢竟通過考研可以增加自身的籌碼,研究生畢業後找到與專業相關的工作機...

大學本科生不是985211的,能不能考軍校碩士研究生

要看你要考什麼樣的軍校了。國防科大 解放軍理工這樣的學校一般都要求211大學畢業,西安政治學院這樣的要求二本就可以了。軍校招地方生一般會限定報考的專業型別,你要先搞清楚。我是一名非211 985院校的本科生,畢業之後能不能考軍校的碩士研究生?不行!除了個別文科類專業外,其他大部分軍校從地方招研究生必...

研究生與重點大學本科生區別,重點大學的研究生與普通一本本科生的區別?!

研究生與本科生有本質上的區別。不管是重點大學還是普通大學,是先完成作為本科生的學習,然後進入碩士研究生的學習,進而進入博士研究生的學習。這也是高等教育的學位等級。不好說有些單位還是很喜歡查出身的。不過,對於你的情況,讀研明顯比不讀好 重點大學的研究生與普通一本本科生的區別?你.那個集美大學 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