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生物科學本科生,我想考研具體哪個大學的這個方向好

2021-03-08 10:09:35 字數 1158 閱讀 870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我就把我知道的簡單的介紹一下吧

一、生物學方向

二、生物醫學工程

三、食品科學與衛生

四、食品科學與工程

生物學作為一級學科本身就是新興學科。下屬的專業除了傳統的分類學,基本上都是比較前沿的專業了。這個你是不用擔心的了。

接下來就要看你具體想學什麼了,一般學科門類比較全的院校應該算是中國科學院了,它下屬有很多研究所,你可以根據你的喜好選擇報考什麼研究所的什麼小專業,這樣就不會盲目了。接下來就是名校了,最好的地方應該算是北京大學了,他們在生命科學方面和美國耶魯大學有聯合辦學專案,而且它本身就是生命科學領域的老牌名校,很多人都是很嚮往的。遺傳學最強的學校應該是復旦大學的遺傳學院,由中國遺傳學之父談家楨院士掛帥,絕對是中國國內首屈一指的學院。

微生物方向可以考慮去山東大學,那裡有一個微生物國家重點實驗室,很強的。如果要是想以穩健為主的話,可以考慮去報考蘭州大學等一些比較偏遠的學校,雖然地理位置受到限制,但是科研實力是不容小視的。

生物科學考研的科目有:一般考研要考四科:英語、政治、專業課

一、專業課二。

對於英語與政治,全國各個科目是一樣的。

專業課一與專業課一,根據你所報的學校與專業是不同的,這主要由你所報考的學校所決定。比如說,如果你報考的是細胞生物學,那麼還要考細胞生物學與生物化學,但有的學校是考細胞生物學與分子生物學,或者是細胞生物學與普通生物學。如果你報考的是動物學,那麼要考動物學與生物化學,或者是動物學與普通生物學。

一般而言,現在各個學校的生物系考研都是要生物化學的。而別外一門根據,你所報考的專業而定。

生物系考研的專業一般為:細胞生物學、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微生物學、動物學、植物學、發育生物學、遺傳學、生態學、水生生物學等等。

熱門專業為:細胞生物學、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微生物學。

我個人認為如果以後想當教師的話可以向生物學方面發展,可是沒有什麼大發展。我比較看好的是生物醫學工程,這個無論在國內還是在國外都會是非常熱門的專業。食品科學與工程也是不錯的。

其實學習生物的學生做好是能出國,這樣自己的發展空間會很大。對於學生物的學生來說國內的就業侷限性很大。

大二的課程很緊張,所以從大三開始準備就可以,我就是這樣計劃的,祝你考上理想的學校。

2樓:落井下磚頭

現在不用知道,時間到了就什麼都知道了。

我是農學專業本科生,我想考研,但我的數學和化學特差,請問我可以考哪個學校

一般本校是比較好考的,如果想考別的學校的話,你可以報不考數學的專業,比如行政管理的人力方向啊,教育類的啊,這些都是不考數學的。其實研究生出來後級別都是一樣的,即使是天大的研究生畢業後和你們學校的研究生在級別上也沒有差距,也可以說研究生是沒有學校之分的,不像本科出來後還要看學校。這是我們老師給我們開會...

我本科生是英語專業,考研想考法碩,這個難度大麼

法碩是全bai國聯考的,您du 是英語專業的,就是法zhi律碩士 非法學 全國卷子都dao是一樣的,復內習資料建議看人民大容學出版社出版的 指南 人大有一套書的。法條是必備的,最後五道題也很重要,目前人大北大清華政法的法碩比較好。學姐,我也是英語專業的,現在也在糾結要不要考法律非法學,當年你考得怎麼...

我是環境科學專業的本科生,以後想考環評師,不知道需不需要考研

我現在就在環評單位,按我的理解還是考研吧。考研只會增加你在社會的籌碼,讓你更高一層看得更遠。讀研會不會浪費時間主要看你個人的安排,路上的說研究生每天在實驗室上校內網的開心農場去偷別人的果子,其實我想說,我在上班雖然很忙 但是一樣做這樣的事 所以有沒有浪費不在時間而在於人。而且本科畢業,現在太初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