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了個學費13000的民辦二本 以前的三本 ,太丟人了,抬不起頭來,我怕我開學後會自卑,整天太煩了

2021-09-07 08:29:42 字數 5651 閱讀 2757

1樓:小朱朱

這有什麼

學校不能決定一切

還有的人連二本都上不了呢

況且你可以復讀一年

不用自卑

不管在**只要努力好好學習

照樣可以成為優秀的人

英雄不問出處嘛

沒有什麼好焦慮的

2樓:日日新與又日新

已成事實,煩又有何用呢!

不如從現在開始好好努力學習,不斷提升自己,說不定比一本的學生還要棒,實現自我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目前的心態特別不好。我來說一下我的故事吧。

我是一個高考復讀生,我的目標是985,結果高考的時候數學發揮特別差,讀了個二本。我知道這一切都改變不了了,我只能硬著頭皮去讀二本。我當時的想法是,既然學校我選擇不了,那我可以選擇城市。

我想去大城市,雖說選擇了上海。

進入學校之後,前半年內,我都非常的壓抑,想想自己的高考成績就覺得對不起父母對不起自己。後面發生了一件事情,我就想開了。我是農村出來的,那時候特別的老實,期末考試的時候別人問我要答案,我就完整的把答案寫在草稿紙上遞給他了。

後來我和他都收到了處分。我當時覺得太丟人了,不敢跟家裡講,我也知道在同學面前一點面子都沒了。然後就是物極必反,否極泰來。

我一定要改變自己在同學心中的印象,讓自己做一個強者。我給自己定了目標先當班委,暑假實習,成績第一,這些我都做到了。最後我考上了南開研究生。

我給你的建議是,開學之後你可能會有短暫的不適應短暫的自卑,但是隻要你融入到你的同學裡面去,你就會發現大學生活真的非常的美好。你要明白一件事情,讀的大學不好,你只是暫時的低落,只要你肯拼搏,肯努力肯奮鬥,後面的人生你照樣能改變。

4樓:

有機會學習

就很不借了

不要太在意一本二本

關鍵是這幾年要好好學習

真正學到本事

如果是打混,在清華北大

你也一樣會成為廢材

所以加油努力,學好該學的

過好自己的人生,才是最重要的

5樓:陳

這有什麼丟人啊,有什麼抬不起頭來的,十個手指伸出有長短,不可能個個都是尖子生,只要是金子在哪都會發光,

6樓:紅苕藥

讀完在說。或者不讀也行。學費貴。既然覺得丟人。哪就不讀唄,讀也是沒有什麼效果是吧!

7樓:景伯塵

看了就去上吧,這有什麼丟人的呢?大不了上了學比別人多努力一些吧,好好的在學校上學以後考個研究生也對的起父母的辛苦了!

二本跟一本的畢業證是一樣的,學的東西也一樣,你在大學裡就會發現跟你們高中的時候不一樣,只要你努力爭取個獎學金什麼的都不在話下,何必為了一時的名利毀了自己的前途呢?

勸你不要復讀,高考每年形式變,明年的成績還是未知,好好學學英語,考個英語四六級!在學校的時候多考些證書,畢業的時候也可以用的著!祝你好運!

8樓:格棘影視

只是感覺多交一點錢而已,家裡面拿得出這錢就沒什麼的。其實學校的課程都差不多,出來也一樣就業,還是到大學多努力發展自己,一樣可以和普通本科一樣。

9樓:愛笑的陽光玲瓏

每個學校都有人藏龍臥虎。你進去就知道了。比高中強多了。

10樓:初高中數學專業答題

其實完全沒有必要自卑。

首先,你讀了大學,你的起點就比很多人高了,起點高,以後得路就好走很多,另外每個人無論在哪個大學,更多的時候靠自己,看你在大學如何做選擇,如何去過完自己的大學生活,有些人想默默無聞,什麼也不做,吃喝玩樂過完大學生活,有些人上了大學,是另外一個開端,大學參加各種社團,讓自己得到也充分的鍛鍊,各項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改善,進入社會直接飛黃騰達。所以看自己。

第二,你的自卑**於**?1,**於考的不好上了不好的學校,假如是這個,你要知道每年有50%的學生都沒有本科可以上,甚至有些沒有學校可以上,你已經高出來很多了。

2,你的自卑**於去了大學跟周邊的差異,進入大學,大家都一個樣子,更加沒有必要自卑,天高任鳥飛,各種條件都給你了,靠你自己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在原來的同學面前抬不起頭,還是以後的大學同學面前抬不起頭1.如果是第一種,你可以選擇復讀or去大學報到①復讀:你將再次面臨高考壓力,同時還有更大的精神壓力,如果你挺過來了,你原來的同學會對你刮目相看,如果你沒挺過來,與這次的成績相差無幾或者更差,那你面臨的是他們的嘲笑。

②去大學報到 如果在大學你努力四年,最後選擇考研,考到了一個不錯的大學,這又何嘗不是你的第二次機會呢?

2.再說了,如果你是在新同學(大學同學)面前抬不起頭來,我想問問你:你們上的是同一所大學,同一個學院,你為什麼要抬不起頭來(自卑)?

3.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若干年以後,又有誰會記得那個曾經考砸的你呢

12樓:

這有什麼丟人的,大學可以努力考更好的大學啊,短暫的失誤是人人都有的,你要高興你考上了大學,你的平臺提高了,你現在抱怨也沒有用了,在同一個大學裡,沒人會在意你以前有多麼厲害,不在意你是失誤才考到這個學校的,看重的是你在大學取得的成績,沒必要自卑的,你在大學好好努力,得獎學金,照樣厲害。如果你還過不了這關,你就去復讀考一個一本學校。

13樓:葷喜

沒有什麼可丟人的.你不是考上了嗎?要是覺得不好.就復讀一年.要不就以正常的心態去上你孝入的大學.。再繼續努力考個研呀

14樓:

這其實沒什麼,如果你盡力卻考上這所學校的話這沒什麼,如果感覺實在是過意不去可以考慮復讀,復讀並不丟人。看你的提問大體能看出來你挺要強的,而這學費花的略微不值

15樓:來自蓮洞時髦的澤鹿

通過自己努力學習,得到的成績,應該高興才對,沒偷也沒搶,有什麼抬不起頭的,你要振作起來努力學習,會有更美好的未來的。

16樓:

你可以選擇復讀,也可以在大學努力讀書謀出路,重要的是你自己的選擇,別人的看法並不重要

校園生活煩惱 30

1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誰都會有煩惱

,每天都有煩惱,最重要的是要學會與煩惱相處,煩惱自然就沒有了!

因此,朋友們,最開心的活法,就只要記住這兩句話:煩惱天天有,不撿自然無!

當你不開心的時候,想想自己還剩下多少天可以折騰,想明白了,你就再也不會生氣了。

當你煩惱的時候,想想人生就是減法,見一面少一面,還有什麼好煩惱的呢,不忘人恩,不念人過,不思人非,不計人怨。

當你憂傷的時候,想想生活就是一場路過,赤條條來,赤條條去,帶不來一絲塵土,帶不走半片雲彩。

當你不滿時,想想和富人比,我們活著知足就是幸福。和病人比,我們活著健康就是幸福。和死人比,我們還活著就是幸福。人這輩子想活好,心要簡單,人要糊塗。

當你生氣時,想想是否有必要為不值得的人生氣,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養老,好好花錢就可以了。

當你計較時,想想人在世間走,本是一場空,何必處處計較,步步不讓。話多了傷人,計較多了傷神,與其傷人又傷神,不如不煩神。一輩子就圖個無愧於心,自在悠然。

開心就好,莫在意錢多錢少,老了以後,誰在乎你是乞丐還是富豪。

開心就好,莫計較權大權小,老了以後,誰在乎你頭頂幾尺官帽。

開心就好,有飯可吃,有覺可睡,有衣可穿,有山可爬,有水可喝,有書可看,有事可做,有路可走,有人可伴就是最好!

說的太好了,發給身邊的朋友們看看吧~祝願朋友們在以後的每一天都能開開心心,沒有煩惱!

不是沒你不行,而是有你更好。

2、說的太好了,我付出的太多了,都是我一廂情願,這十七年,我累了,一次又一次傷害,我放手了

3、現實的社會.現實的人.實現不了的事情就忘了他吧.擱在心裡也是一種折磨.忘了他吧.做最好的自己。

4、在一起生活了十二年,不是說忘就能忘

太陽花是馬齒莧屬草本花卉,馬齒莧屬有個特點就是很難死掉,在農村生活過的人都知道,田裡的馬齒莧拔掉後都需要將根朝上,讓太陽暴晒才能晒死,不然根斷了都會重新生根生長,太陽花也是這個特點。

作文:校園生活煩惱多 30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市實驗中學的吧~我也為這個苦惱!寫了幾次,家長都說不行!你換個題目吧!

職業學校月記600字校園生活煩惱

19樓:意象延觸

成長的煩惱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無憂無慮樂陶陶……”每當聽到三年級的小朋友唱起這首歌,心裡總是酸溜溜的…… 小時侯,我很想長大,因為長大了,就可以幹許許多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必揹著媽媽的叨嘮,爸爸的責備。 可是真正等到自己長大了,卻出現了許許多多的煩惱。長大了每天回到家,便是被一大堆作業搞得暈頭轉向,我奮力得寫啊寫啊,可作業今天寫完了,明天還有,似乎永遠也寫不完。

在學校我一天都在埋頭苦讀,老師在催促著,我儘管很認真得對待學習,但其實我恨學習,我學起來枯燥、乏味,苦不言堪。 我努力當個好孩子,可是父母說長大了,並且以許多要求來要求我也得這樣,我煩惱,我生在苦海。今天我初三了,面臨的是全市統考,負擔很重,競爭性這麼大,我考不好可怎麼辦?

我每天在擔心著,迫使我要多做一份ab卷和輔導書,哎,好無聊,我簡直沒有樂趣! 。放學後,我不敢去玩,去看自己喜愛的書,我怕自己的作業完成不了,我只能拼命讓自己的筆在本子上蠕動著,等到華燈初上,我又騎著自行車狂奔在回家的路。

課程也逐漸地繁重起來。每當晚上回家複習時,我望著一大堆的書 ,真不知該去複習哪一科,是語文?還是數學?

還是英語?還是…… 我多想有時間去玩會啊!去打打羽毛球,看會兒電視就恐怕成為了我最大的享受了吧。

每當看見一大群小孩子們蹦蹦跳跳的樣子,我就多想和他們打成一片啊!可玩著玩,我又想起了自己可憐的功課,結果又沒心情去玩了。我多想再回到童年,丟掉那無盡的煩惱,再重新當一回無憂無慮的小孩

高中生校園生活的煩惱 20

20樓:埃爾基尼特

都是學生,還是不要早戀的好:1 因為你們還不成熟,在不成熟的時候談戀愛多半是沒有結果.2 你們都要學習,既然選擇了學習的路,不努力以後也很艱難.

3 你們心性還不定,做什麼事也沒辦法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建議你們還是做朋友的好,既然她比較外向,懂很多,你就可以在她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和外向的人做朋友也有益於你的性格發展和人際關係的擴充套件.

覺得你們可以聊天,也可以一起散步運動什麼的,在一起最好談一些關於學習的東西,不要過於親密就好啦

21樓:匿名使用者

想得太多了,順其自然就好,她不提你不提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講什麼跟什麼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一樓,想想十年後的自己就知道該怎麼做了{附;我是今年的落敗生】

24樓:哇伊哇啦

直接找老師換座 離她遠的地方

我上高中,最近有一點小小的校園生活煩惱(一直把學習排在第一位) 20

25樓:具體天沒聽聽歌

學生就該做學生該做的、就是以學習,為主做好自已當下的小煩腦、太在意了會影響學業1聰明的人不會因小小事當捂自已大好學業、所以一定不鼓服高中時光1為自已大好前程加油。

26樓:恆星泰斗三世

應該是喜歡那些喜歡政治的學生所以怕和你關係太近耽誤你其他的課。畢竟之前也寵你。

當然有可能喜歡喜歡上你了。但她一定是怕耽誤你其他的科目。

考了個一本超一分,想報個好點的二本,不知道那個學校好也不知道該學啥專業,特長是物理,求幫助!謝謝

一本線以上130分 北大 清華 一本線以上110分 復旦 上海交大 中科大 浙大 南大 人大 一本線以上100分 北航 南開 同濟 哈工大 西安交大 一本線以上80分 財大 上海財大 天大 華中科技 對外經貿 武大 中山大學 廈大 一本線以上70分 北師大 東南大學 北郵 北理工 北外 中國政法 山...

我本來該讀高二了,原來成績也過得去 考個二本沒問題 ,但是在和初中同學的交流中,得知他們的學校老師

不讀如果沒有決心只會越讀越爛 即使你有決心如果不夠堅定也會動搖 我說的對嗎 你這樣的情況應該補補比較差的科目 高考的時候努努力 以後你的選擇會很多 你好,我是武大的學長 自稱學長不好意思啦 覺得你應該是一個對自己負責的人,所以說幾點經驗吧 1我也好勝心很強,會考只有歷史得了個b 不過我們的好勝心經常...

考上本二是不是沒有前途,考個二本有用嗎 以後有前途嗎 我經驗和感想的聊聊

我認為不應該以考進的大學來衡量一個人是否有前途。而是應該以他個人所獲得的成就及對這個社會所做的貢獻來衡量的。希望你不要放棄自我,勇往直前,你會獲得成功的。能考上二本大學可以啊只要在大學裡認真讀書還可以繼續考研究生同樣前途無量記住行行出狀元努力加油 你要知道,江蘇這邊,考個二本都難,你可以試著考個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