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樹的外形特徵和作用的300字

2023-05-28 20:40:07 字數 1853 閱讀 1645

梧桐樹的特點

1樓:張三**

梧桐樹對於大家來說應該都不陌生了,但是梧桐樹的特點大家都知道嗎?讓我們一起去了解下梧桐樹的常見特點吧!

1、形狀特點

梧桐樹是梧桐科梧桐屬的植物,又叫青桐,屬於落葉大喬木,高度可達十五米。它的樹幹挺直,樹皮是綠色的,表皮比較平滑。它的葉片呈三角形,長度和寬度都有十公分左右,形狀很像一個人的手掌,葉片邊緣有非常明顯的不規則的鋸齒。

梧桐樹會結果,它結出的果實是球形的,遠遠看去像一個個被懸掛著的鈴鐺。

2、習性特點

喜光,喜地面排水良好、溼潤深厚的酸性或中性及鈣質土壤;耐嚴寒、耐乾旱、耐瘠薄,忌積水窪地、鹽鹼地種植;不耐澇和草荒,樹皮不耐烈日暴曬。梧桐直根粗壯,壽命較長,能活百年以上;萌芽力弱,春季萌芽晚,但秋季很早就落葉。

3、作用特點

梧桐對二氧化硫、氯氣等有毒氣體有較強的吸附性;其木材輕軟,可製作木匣和樂器;種子可食用或榨油;根皮、莖、葉、花、果和種子均可藥用,具有清熱解毒,治腹瀉、疝氣、鬚髮早白之作用;樹皮纖維可用作造紙和編繩等用途。

梧桐樹的外形特徵

2樓:加林山桶裝水

樹很小,說一下就長大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梧桐樹外形特點她寫的太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這都不知道,好笨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梧桐樹的外形特徵和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梧桐(青桐,桐麻),葉子上面長豌豆粒的那種,樹皮青色,光滑。梧桐科,落葉喬木。幼樹樹皮綠化,平滑。

葉掌狀裂。夏季開花,雌雄同株,花小,淡黃綠色,圓錐花序,果實分為五個分果,成熟前裂開呈小艇狀,種子球形,生其邊緣。

7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輝煌法國罷工挺好聽不同意同仁堂 猶太人。

按名稱,外形特徵和作用寫梧桐樹

8樓:886老虎

1鐧懼害鍦板浘。

本資料**於地圖,最終結果以地圖最新資料為準。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知到道嗎?得待下一個人解答吧!哈哈哈 !!

10樓:亞夢之幾夢

樹的名稱、外形特徵。

11樓:匿名使用者

food 要想知到道嗎?得待下一個人解答吧!哈哈哈。

梧桐樹的外形特徵和作用的,梧桐樹的外形特徵和作用的300字

梧桐樹 學名 firmiana x 又名青桐 桐麻,落葉喬木,原生於中國,可高達12米,葉為掌狀,3 7裂,夏季開花,花小,黃綠色,果實成熟時 梧桐生長快,木材適合製造樂器,樹皮可用於造紙和繩索,種子可以食用或榨油,由於其樹幹光滑,葉大優美,是一種著名的觀賞樹種。中國古代傳說鳳凰 非梧桐不棲 許多傳...

梧桐樹葉的詩句,梧桐樹落葉詩句

1 菩薩蠻 梧桐葉上秋蕭瑟 梧桐葉上秋蕭瑟。畫闌桂樹攢金碧。花底最風流。相逢不上樓。數枝添寶髻。滴滴香沾袂。杯到莫留殘。霧窗疑廣寒。宋 韓元吉 2 虞美人 翻翻翠葉梧桐老 翻翻翠葉梧桐老。雨後涼生早。葛巾藜杖正關情。莫遣繁蟬容易 作秋聲。遙空不盡青天去。一抹殘霞暮。病餘無力厭躋攀。為寄曲闌幽意 到西...

梧桐樹就是梧桐樹幼兒園教師的角色

首先,我們分析造句。一個完整的句子需要包含主謂賓3個重點,不管形容詞多少,主謂賓不可失。主語表示句子主要說明的人或事物,一般由名詞.代詞.數詞.動名詞.動詞不定式等充當。謂語說明主語的動作,狀態或特徵.行為。賓語表示動作行為的物件,跟在及物動詞之後,能作賓語的有名詞,代詞,動名詞,數詞,動詞不定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