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燜面裡的豆角用什麼豆角,豆角燜面豆角可以用其他菜代替嗎

2022-07-08 02:10:21 字數 3630 閱讀 7546

1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菜豆角燜面裡的豆角,是用東北的油豆角,當然,我們這裡可以用的四季豆來做。

東北油豆角燜面的用料

五花肉適量,東北油豆角適量,蒜3顆,大蔥2段,姜3片,刀切面1斤,花椒麵少許,八角1個,醬油少許,鹽適量。

東北油豆角燜面的做法

將油豆角清洗乾淨,五花肉切片,蔥切段,薑切片,蒜拍一下備用。

鍋內放油,油熱放入五花肉片煸炒,然後放入油豆角炒至變色,大概炒7分鐘左右添水,這個時候放入調味料。

等待豆油豆角8分熟的時候,將麵條鋪在豆角之上,蓋上鍋蓋燜,燜至湯汁收幹,麵條成熟了,就放入蒜瓣,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2樓:

酸辣豆角,因為燜面時豆角會變軟,如果是普通豆角的話,味入不了,但是酸辣豆角因為有醃製這個過程入味比較快,所以燜面更適合

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使用四季豆即可,也可以使用豇豆,燜燒類的採用老的都可以,如有神助請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四季豆。其實豆角也可以,豆角也叫虹豆亦叫長虹豆。

豆角燜面是中國北方地區常見的特色小吃,南方也有,不過比較少見。

5樓:六六六大順六

豇豆和芸豆都可以,飯店中多用豇豆。

6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就是豇豆

平時也有用扁豆和四季豆的

豆角燜面豆角可以用其他菜代替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但是最好不要用澱粉多的菜 比如土豆 容易粘鍋

可以用白菜 不過容易水多 也可以用蒜薹 等其他菜 其實只要掌握好水和時間 基本上什麼菜都可以

8樓:十六夜雲中飛翔

可以用包頭白或者土豆

豆角燜面應該怎樣燜?才能讓麵條爽滑,豆角入味?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下豆角燜面的正宗做法,牢記這3點,麵條爽滑,豆角入味,不糊不粘鍋,就算新手一人一次成功。香噴噴的,非常開胃,不知道吃啥做一鍋它準沒錯。

————【豆角燜面】————

準備新鮮豆角、五花肉、麵條、香蔥、大蒜、花椒、八角、食鹽、生抽、老抽、老陳醋等。

【做法】

做豆角燜面,不挑麵條,可以用掛麵,也可以用溼面,對比起來還是溼面的口感更好。

第一步、新鮮豆角掐頭去尾,老筋一定要擇掉,不然影響口感。用刀切成小段,放進淡鹽水裡浸泡10分鐘,撈出後瀝乾水分。淡鹽水浸泡後,豆角再炒就不會變色,保持翠綠。

第二步、蔥薑蒜洗乾淨,香蔥切蔥花,大蒜切蒜末,生薑切小塊,五花肉洗淨後切薄片。

第三步、炒鍋裡倒油,加一把花椒,小火炸出香味,撈出花椒扔掉,倒入五花肉片快速煸炒出肥油,當肉片捲起來後加蔥姜、八角炒香。

第四步、加適量生抽、老抽,炒出濃濃醬香味後倒入豆角段,快速煸炒至豆角斷生,倒入適量清水沒過食材,開大火燒開,加適量鹽調味。盛出一些湯汁,鍋裡的湯汁比食材要低。

第五步、把麵條鋪在豆角和五花肉上,蓋好蓋子,用中火燜5分鐘。然後開啟蓋子,把盛出的湯汁一半澆在麵條上,一邊澆一邊用筷子抖散;另一半沿鍋邊淋入,然後再蓋好蓋子燜5分鐘。

第六步、當鍋裡的湯汁所剩無幾時,把蒜末倒進鍋中,用筷子把麵條和豆角、五花肉翻拌均勻,淋入適量老陳醋再拌勻,豆角燜面就做好了。出鍋前加入蒜末、老陳醋,能夠去油解膩,增香提味,讓豆角燜面的味道更好。

【做豆角燜面的小技巧】

①豆角燜面想要麵條爽滑,不粘不坨,選擇麵條很重要,下鍋之前面條必須是根根分明的,所以用掛麵的成功率更高。

②豆角煮好後,湯汁不要全留在鍋裡燜,應該盛出來一些。等麵條燜軟後倒入一半拌勻,這樣 麵條就會爽滑,不粘不坨;另一半沿鍋邊倒入,保證底部食材不糊不粘鍋。

③蒜末不要爆鍋時加入,而是出鍋前加入,這樣做蒜香濃郁,而且沒有辣味,讓麵條更好吃。老陳醋能夠開胃去油膩,一小勺即可,放太多的話味道就算了。

10樓:may大黃魚

選新鮮的豆角洗淨,肉絲切沫加入高煒醃製15分鐘,鍋中放油加入蔥油蒜煸炒至香,再倒入豆角一起煸炒,炒至豆角半熟加入適量水,水開之後再加入面小火燜,燜到熟按自己口味再加入調味料即可。這樣做出來的麵條爽滑又勁道。

11樓:千曼鈮

豆角洗淨,肉絲醃製十分鐘左右備用, 鍋中放油,放蔥,蒜爆鍋倒入肉絲煸炒,再倒入豆角 加入調料之後,鍋內加水。豆角煮熟後,把麵條放入鍋中,蓋上鍋蓋進行小火燜制, 不要翻動,大約十分鐘後可以向麵條上淋一點點水,這樣做出的燜面會更加爽滑筋道, 然後再蓋上蓋兩分鐘後即熟。

12樓:不喜歡科比呦

先把豆角炒個半熟加入適量的水後放入麵條。炒豆角的時候可以放入一些蠔油和醋。

豆角燜面的做法是什麼?

13樓:大雁做美食

豆角燜面怎麼做?先把豬肉切片備用,鍋中放入油把豆角放入炒軟,鍋裡留油加入蔥薑蒜爆香,炒出香味加入肉片,炒制變色,然後加入調料與豆角一起翻炒 。

14樓:一人廚

教你豆角燜面簡單又美味的懶人做法

15樓:南橘國服呂布

豆角燜面(我用的是芸豆)適合一歲以上

16樓:超超

豬肉炒香下豆角土豆翻炒加水下面

17樓:東北小廚來哥

豆角切段玉米切段土豆,五花肉炒熟下入豆角,精鹽雞粉十三香,生抽燉十分鐘。方面再燜、。

18樓:c小廚是我

準備食材:豆角100克、熱乾麵200克、豬肉100克、生抽,1茶匙料酒,1茶匙鹽,豆角洗淨切段。 豬肉切片。

豆角面跟豆角燜面是一回事嗎?

19樓:棉花糖

豆角面跟豆角燜面不是一回事。豆角面就是普通的湯麵加炒好的豆角,豆角燜面則要複雜得多。

豆角燜面是北方地區常見的傳統特色小吃,南方則很少見。

豆角燜面是利用水蒸氣將麵條、豆角燜熟,故稱燜面。

豆角燜面,麵條筋韌,豆角脆嫩,鹹香味濃,**也不貴,很受普通百姓的喜歡。

20樓:馬上我就去綠了他

豆角面可以是湯麵、炒麵、拌麵、蓋澆面、燜面,涼麵、打滷麵

但豆角燜面只能是燜面

21樓:

燜面是用豆角等食材少許水加熱的蒸燜熟的,做好後基本沒有湯水。豆角面基本就是湯麵了。

22樓:

他們兩個。是一回事。就是一種類別的面。

豆角的做法大全 如何做豆角燜面

23樓:啊往事知多少

1.五花肉切成薄片;豆角洗淨後,撕去兩端的莖,然後掰成4-5釐米長的段;大蒜去皮後拍扁稍稍切碎,紅辣椒去蒂後斜切成片;生蔥切成蔥花備用;

2.鍋中加入適量油燒到4成熱,放入蔥末,一半的蒜末炒出香味,然後放入五花肉片翻炒並調入生抽、老抽、白糖、鹽,隨後倒入豆角炒勻;

3.倒入清水沒過豆角表面,然後加蓋用中火燜至湯汁燒開,把麵條散開均勻的鋪在豆角上;

4.蓋上鍋蓋用中小火慢慢燜,5分鐘後開啟用筷子挑一挑,翻動麵條使味道均勻,再蓋上鍋蓋繼續燜,直到鍋中水分快要收幹,撒上剩餘的蒜末、辣椒片、蔥花、淋入花椒油或芝麻油拌勻即可。

西紅柿豆角燜面怎麼做,西紅柿豆角燜面

材料 濕麵條 超市裡的乾掛面可不行 西紅柿3個 豆角3兩 雞蛋5個 肉沫5兩。做法 1 鍋裡放油,油熱後把肉糜翻炒一下,炒熟後盛出。2 雞蛋同樣翻炒後盛出。3 鍋裡放入西紅柿,多炒一會,大量出汁芹告銀後放入豆角繼續翻炒。多加些水,豆嫌宴角煮至七分熟的時候再放入炒好的肉糜 雞蛋,適量鹽。4 把鍋裡的菜...

豆角的做法大全如何做豆角燜面

1.五花肉切成薄片 豆角洗淨後,撕去兩端的莖,然後掰成4 5釐米長的段 大蒜去皮後拍扁稍稍切碎,紅辣椒去蒂後斜切成片 生蔥切成蔥花備用 2.鍋中加入適量油燒到4成熱,放入蔥末,一半的蒜末炒出香味,然後放入五花肉片翻炒並調入生抽 老抽 白糖 鹽,隨後倒入豆角炒勻 3.倒入清水沒過豆角表面,然後加蓋用中...

西紅柿豆角燜面怎麼做如何做好,西紅柿豆角燜面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用料 豇豆,尖椒,大蒜,溼麵條 調味 鹽,醬油 做法 溼麵條用適量的生油拌和一下,以免蒸的過程中麵條互相粘住鍋裡油熱後先把豆角和西紅柿炒幾下,然後加鹽,醬油及一碗水,等水沸了,就把麵條敷在菜上轉中小火加鍋蓋燜煮,大約15分鐘即熟關火,把菜和麵拌勻就可以了 西紅柿豆角燜面 用料豆角西紅柿幹辣椒花椒蒜蔥...